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40、找茬儿(1)

40、找茬儿(1)

    顾己的内心,其实是一万个不想搭理林悦,她不觉得她们之间有什么话题可以交流,更何况,林悦还是摆着这么一副找茬的样子,找上门来的。

    但是这里毕竟是树袋熊运动馆里面,理论上说,她是开店的主人,其他人都是上门的客人,她不能随便掉脸色。

    顾己走过来,摆出标准的迎宾微笑:“先到里面坐吧,我去给你倒杯水。”

    林悦抬手一挡,推开了顾己伸过来的手:“不用,就几句话,我说完就走。我是Demi的妈妈,听说Demi爸爸最近几周每天都过来,我工作比较忙,今天是特意来了解一下Demi的情况。”

    她的话音刚落,原本三三两两散开的小实习生们,都朝这边看过来了,连旁边教室里带着孩子玩儿的姥姥、奶奶们,都开始朝这边张望。实习生们交换了一个眼神,原来那个很有味道的侧影,不是店主的丈夫,是某个小朋友的爸爸!现在小朋友的妈妈都找过来了……

    顾己听出她语气不善,不软不硬地回应:“是Demi妈妈啊,Demi爸爸最近经常带Demi过来做运动,都没怎么见你来过,我还以为Demi没有妈妈呢。”

    她停一下,重新调整了自己的表情:“Demi虽然先天有一点小遗憾,但是她很聪明,我们特别为她设计了一套运动指令,她学的很快。多运动对她的感统提升很有帮助。”

    林悦站在门口,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挑衅笑容:“你们这家运动馆,是会为每一个小孩,都单独设计课程呢,还是唯独对我家Demi格外照顾?”

    人群的眼神都被这句话点亮了,烧成了八卦的小火苗,有人开始拿出手机偷偷录像。林悦的话,一句也不提他们已经离婚了,处处指着顾己是在借着教育小孩的名义,做些不道德的事情。

    顾己早先还在上班的时候,也不是个软柿子,当下便说:“运动馆营业两年多了,Demi是第一个有点特殊的小孩,对其他孩子,我们使用的是标准化课程体系,对Demi,当然要做一些调整,去掉语言指令部分。”

    “话说回来,”她扫了一眼林悦身上价格不菲的套装,“即使今天你不来,我也正想找个机会跟你聊聊。Demi的听力状况,可以通过安装人工耳蜗进行改善,费用呢,以我的初步判断,你也是可以承受的。Demi已经错过了出生之后的最佳干预时机,所以语言发育比较落后。如果及时干预,她有比较大的概率,能像正常小孩一样说话和上学,不知道作为妈妈你是没有发现她的听力问题,还是有什么别的顾虑呢?”

    她说话的声音又细又脆,不争不吵,就说得清楚明白。

    在场的大部分都是带过孩子的人,再看向林悦那双明显不适合带孩子玩儿的高跟鞋,眼神就不太一样了。

    被她一挤兑,林悦倒是挂不住了:“我自己的孩子,要你操什么心,我……”

    她一激动,就要往前推搡,刚一抬手,手腕已经被人摁住了,钟瑞成一手抱着Demi,另一手攥住林悦的手,声音低低的却没有商量的余地:“Demi累了,有什么事改天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