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 第 7 章

第 7 章

    只看一眼,他就看一眼。

    车子在古旧的筒子楼前停下,顾灿在心底这样告诉自己,付钱推门下车。

    这地带属于海城的老城区,居民楼扎堆地伫立在一起,楼层高低不一,外表看起来有些破旧,但胜在房租便宜。

    顾灿迟疑着走进巷子,才发现里面像是一座迷宫,他自己根本分不清地址上的楼栋在哪,每栋楼的编号都毫无规律,对着地图都编不上号。

    茫然地在巷子里走了几个来回,顾灿整个人晕头转向,停下来才发现自己连出去的路都找不到了。

    雨滴啪嗒啪嗒地落了下来,由密转急,几乎转瞬间就覆盖了整个世界。

    顾灿就近找了个楼道进去,即便他跑得快,还是难免被兜头淋了个透彻。

    楼道里的顶灯似乎坏了,闪了两下就完全熄灭。

    下楼倒垃圾的大爷冷不丁看见个黑影冲进来,险些被吓一跳,看顾灿摁亮了手机的外灯才冷静下来,拍着胸脯惊魂未定,“小伙子,你不回家在这干啥咧?”

    “我……”顾灿有些难为情,“我来找人,但是迷路了。”

    大爷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很懂地点了点头,“是不是跟女朋友吵架了,生气不理你了?”

    顾灿不好解释,将错就错地“嗯”了一声。

    “害,小伙子等着啊,叔这就帮你。”

    大爷把手中的垃圾袋丢进桶中,掏出手机对准他,边拍边念叨,“前几天我们这整了个居民群来着,这附近住的大家伙都在里面,我这就帮你在群里问一下哈。”

    顾灿傻了,压根没想过还能这么操作,连忙把自己的手机外灯关掉,拒绝道:“不用了叔叔,我给他打电话就行,真的不用了。”

    “小伙子不用害羞哈,追女朋友又不是啥丢人的事。”

    大爷大手一挥按了发送,顾灿阻拦不及,只得安慰自己黑咕隆咚的应该拍不到什么,然而他还没放下心,就听到自己的声音顺着大爷的手机传了出来,在寂静的楼道里清晰可闻。

    顾灿眼前一黑,万没想到大爷刚才居然不是在拍照,而是在录视频。他不说那两句话还好,一说,熟悉他声音的肯定认出来了。

    大爷抱着手机聊得兴致勃勃,他打字慢,后面干脆全按成了语音。

    顾灿清楚地听到他是怎么跟别人介绍自己的,说不出是羞是赧,热意缓慢爬上耳颊,烧得滚烫。

    他靠在墙角,祈祷沈榆太忙没时间看手机,又或者认不出他的声音,再或者压根不在群里。

    然而事与愿违,顾灿的希望每一样都落了空。他听到雨滴打在伞面的声响,听到脚步声由远及近。

    似被蛊惑一般,顾灿不由自主抬起头,目光落在来人身上。

    雨幕中,那人撑着一把黑色的伞,伞柄漆黑,更衬得握伞的手指骨节分明,白皙修长。他手背上有一点很浅的疤,像是拔针手法不对而留下的,已经接近愈合。

    似乎是被他毫不掩饰的目光所引,那人微微转头,看向靠在角落里的他。

    是沈榆。

    隔着雨幕,顾灿清楚地在沈榆眼中看到自己的倒影,两人的视线在半空中交汇,像一个世纪那么长。

    *

    不知道沈榆是怎么跟大爷解释的“女朋友”,顾灿回过神来时,他已经被沈榆带到了家里。

    房间不大,但被收拾得很整洁。顾灿立在门口,莫名不知该往哪去。

    屋主将伞合拢放到阳台,途中抬手给他指了一下卫生间的方向,“去洗澡。”

    “我……”

    顾灿刚想说不用,开口就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沈榆脚步一顿,回头看向他,微微蹙眉,略加重了些语气,“去洗澡。”

    不用沈榆再重复,顾灿自觉走了过去。

    房门关上,顾灿紧张的情绪略散了些。他环顾一周,走到花洒前站定,低头看向扳手。

    左蓝右红,热水应该是在右边。

    顾灿把扳手拧向右侧,水流从头顶倾泻而下,却不是他以为的热水,而是冰凉的冷水。

    “嘶”

    顾灿被冷水冰了一下,连忙将扳手拨正。他又研究了一下,确定红色是在右边。然而几次打开,花洒里流出来的都是冷水。

    沈家用的淋浴和这个不太一样,林橙家装的也是智能家居,开了就是热水。顾灿倒是在酒店见过跟这种差不多的淋浴装置,可也是往右拧开就行,这里却不行。

    来回试了几次都不对,顾灿有点懵。

    正茫然着,身后的门被人从外敲了敲,沈榆的声音紧接着响起,“我把衣服放在门口的凳子上了。”

    顾灿应了声好,低头继续研究花洒。

    似乎是听到里面没有动静,外面的人并没有立刻走,顿了顿又问,“你还没开始洗吗?”

    “额……”顾灿硬着头皮拧开花洒,“在洗了。”

    “……”

    就在顾灿以为沈榆已经走了的时候,对方突然开口,叫他的名字,“顾灿。”

    沈榆:“你是不是不会用热水器。”

    顾灿:“……”

    此时此刻,顾灿只庆幸他还没来得及脱衣服,否则还要再经历一遍把湿衣服套到身上的折磨。他关掉花洒,打开门让人进来。

    沈榆看他一眼,走到洗手池旁,抬手按开了热水器的开关,又连按几下,把温度调到了四十五。

    顾灿:“……”

    难怪他怎么弄都不对,原来还要先开这个东西。

    “等下打开如果还是冷水的话,就等一会儿。”

    沈榆顺手拧开洗手池的水龙头,“就像这样,大概半分钟,就会热了,如果没热,你再叫我。”

    顾灿:“……好。”

    “还有洗衣机……”

    可能是防患于未然,沈榆干脆把洗衣机的用法也讲了一遍,连带着新牙刷和沐浴露和洗发水护发素摆放的位置都跟他指了一下。

    顾灿听得耳根发烫,想说后面这些其实他会,热水器只是因为不知道才没弄明白,但又不好意思打断。

    仔细回忆,这好像还是他第一次听到沈榆连续说这么多话。

    “……听明白了吗?”

    顾灿回过神来“嗯”了一声,他抬眼看身前的人,满腔情绪涌上心头,不知哪来的冲动抓住他的衣角,“对不起……”

    沈榆看他,“为什么说对不起?”

    “给你添麻烦了。”顾灿不自觉收拢指尖,“还有之前……”

    “不会。”沈榆道:“我没有觉得你麻烦。”

    我永远也不会觉得你麻烦,你也永远不用和我说对不起。

    沈榆看着顾灿被雨淋湿的可怜模样,和像是被雨洗过的,湿漉漉的眼睛,喉结微滚,将剩下的话咽了回去,“你先去洗澡吧。”

    他把顾灿拉着自己衣角的手拿下来,“有什么话,等你出来再说。”

    *

    一直到热水淋遍全身,顾灿指尖的神经都仿佛停留在被沈榆包裹的那一刻。

    比起他被雨水淋过湿冷的手,沈榆的掌心显得干燥而温暖,似乎连语气都一并变得温柔。

    沈榆那么说,是不是代表已经原谅他了?

    虽然不明白沈榆为什么不生气了,但这并不影响顾灿心情变好。他洗完澡,拽过一旁的毛巾擦头发。

    之前沈榆进来时顺带把要换的衣服拿了进来,顾灿擦干身体套上,发现比他略大了一点。

    上衣还好,宽松一点也没关系,腰大就有点难办。

    顾灿强行提了一下,也只能松松挂在跨上,勉强不往下掉。好在还能用衣摆遮一下,倒也看不出什么。

    他其实算有点肌肉的那种,沈迟小时候身边曾发生过绑架事件,再加上沈榆走丢的事情,沈父对这方面格外上心,从小就请教练给他们教武术,这也是顾灿之前敢跟红毛和许立洲直接动手的原因。

    不过顾灿虽然练得挺认真,体格却没怎么增加,腹肌有一点,但是只有四块。他也不是没有尝试过增肌,只是没什么效果。

    教练说他这是体质问题,四块就差不多到头了。

    顾灿年初过生日的时候测过身高,刚过一米八大关。半年下来应该又长了一两公分,但即便如此,沈榆也比他高,目测下来保守估计有三四公分左右。

    想到原著里的设定,顾灿禁不住感到有些迷惑,在心底嘀咕,现在的受要求都这么高的吗?

    处理好衣服的问题,顾灿擦着头发出去,听到沈榆在客厅喊他,顺手将毛巾顶在头顶过去。

    沈榆正在桌前摆弄药箱,顾灿看着他将几个盒子拆开,分别取出药片,黄的白的绿的堆成一团。

    看出他是在配药,顾灿好奇问,“你还会这个?”

    “会一点。”

    沈榆放下药盒,从旁边的格子里取出温度计递给他,“量一下。”

    顾灿:“……嗯。”

    淋过雨确实容易感冒,顾灿没有推辞,伸手接过。可能是刚被热气蒸过,他觉得有点头晕,干脆直接拉开凳子坐下。

    因为衣领宽松,顾灿直接拉开领口从上面夹了过去。抬头看沈榆正看着他,顾灿有些莫名,“怎么了?”

    “没事。”沈榆语气微顿,收回目光,低头继续摆弄药箱,“衣服有点大了,应该给你拿小一点的。”

    顾灿低头看自己,后知后觉明白过来他在说什么,耳根忽得烧起来。不说还好,沈榆一说,顾灿才突然意识到,他现在身上穿的都是沈榆的衣服。

    明明过去也不是没有借过别人的衣服穿的经历,顾灿却莫名开始觉得哪里不对,不自在地往前挪了一下。

    沈榆瞥了他一眼,忽得停下动作,眉心微蹙,“你喝酒了?”

    “啊……”

    顾灿慢半拍地反应过来,拉开衣领闻了闻,又捂着手哈了口气,“闻得出来吗?”

    他出来前明明刷过牙了来着。

    “不是。”沈榆将药片收拢,用纸包好丢进垃圾桶,“你脸有点红。”

    不,他脸红是因为……

    顾灿捧着发烫的脸,干巴巴地“嗯”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