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 第 8 章

第 8 章

    顾灿看着沈榆将拆开的药盒一个个装好放回去,忽得想起以前听谁说过,喝过酒的人是不能吃感冒药的。

    他也真是烧懵了,居然把这么重要的事情都忘了。

    气氛莫名变得有些微妙。

    顾灿扒着桌沿,手指无意识在桌面磨挲,垂着眼睛不敢乱看。

    耳边沈榆还在问,“喝了多少?”

    “半……半瓶吧?”顾灿努力回忆着,“应该不到一瓶。”

    其实他也没想过他的酒量会这么差,不过也是,他过去基本没什么机会喝酒,身边更没有谁会劝他喝。

    似乎是被他的酒量刷新了观念,沈榆沉默一会儿才再次开口,“以后不要一个人喝酒。”

    这句交代的话明明没有什么不妥,但放在两人不亲不远的关系上,就显得有那么些微妙,仿佛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被打破了一样。

    顾灿迟疑片刻,轻轻“嗯”了一声。

    沈榆收完药箱就转身进了厨房,顾灿在位置上坐了一会儿,憋不住也跟了进去。

    他进来的时候巧,沈榆正在切几根葱和姜,两只手都占着。看见他跟进来,偏头朝右边的架子抬了抬下巴,“那边的架子,左数第二格,找一下红糖。”

    顾灿应声取过来,看他把切好的葱白和姜片一起倒进锅里,又加了点红糖,添水开火。

    做完这些,沈榆重新洗了手,擦干净后看向他,“温度计。”

    顾灿取出来递过去,沈榆低头看了一眼,“三十七度三,还算正常。”

    “刚洗过澡体温会比正常高一点。”

    沈榆将温度计收回到药箱,合上盖子,“以防万一,等下姜汤煮好后你还是喝一碗。”

    原来那个姜汤是给他煮的吗?

    顾灿慢半拍地反应过来,低声“嗯”了一句。

    两人没再说话,却都待在厨房没动。

    灶台上的锅咕嘟咕嘟冒着热气,隔着窗户,能听到雨水噼里啪啦打在窗沿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中清晰可闻。

    沈榆忽得拉开窗户,朝外看去。

    附近的路灯坏了大半,夜幕很黑,可能是因为时间偏晚,大部分人都已经睡了,周围的楼栋里大都也黑着灯,只零星亮着几户。

    顾灿跟着看了一眼,忽然想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他等下怎么回家?

    这附近本来就不太好打车,还下着大雨,时间也已经很晚了,他的衣服也还没干,难道……要在这里留宿吗?

    沈榆会同意他住下来么……

    顾灿想着,用余光偷偷往沈榆的方向看了一眼。

    后者大半张脸对着窗外,眼睫微垂,望着夜色似乎正在出神,不知是在想着什么。

    锅里热气愈积愈重,顶动锅盖发出一声闷响。

    窗边的人终于回神,将左手边的窗户拉上关紧,隔绝雨声的同时也将夜间的寒气一道尽数挡在了窗外。

    “雨太大了。”

    沈榆动手关火,将煮好的姜汤悉数倒进碗中,“你今晚先住在这吧。”

    *

    顾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双手捧着碗,小口小口地喝着。他目光时不时地向右挪动,落在走廊的方向。

    几米外的走廊上,浴室房门禁闭,有隐约的水声透过房门源源不断地传出来。

    沈榆在洗澡。

    不知是不是碗中的姜汤起了作用,顾灿忽然觉得有点热。他舔了舔唇角,闷头继续喝自己的。

    其实顾灿不太喜欢吃姜,是在外面吃饭时不巧遇到都会把姜沫一点一点仔细挑出来的那种,但这次却硬是喝完了。

    虽然眉头皱得老深,但至少是喝完了。

    看着空空如也的碗底,顾灿松了口气,进到厨房刷碗。途中又倒了两杯茶漱口,嘴里的怪味勉强散了些。

    将刷好的碗搁回架子,顾灿瞥了一眼灶台的方向,想起几分钟前沈榆站在那里的模样,思绪禁不住飘了一瞬。

    其实他也发现自己今晚有些怪怪的,似乎总是忍不住去在意沈榆的一举一动。仔细想想,好像从沈榆那一句衣服大了开始,两人间的气氛就莫名开始不对劲起来。

    顾灿人缘一向很好,异性缘和同性缘都是一样不错。

    他学过武术,甚至还在暑假去基地训练过,跟同性发生肢体接触几乎是家常便饭的事情,跟异性也有过一些必要的社交礼仪。

    可还是头一次,有人能在没有肢体接触的情况下,几句话就让他浑身不自在的。

    但要说沈榆是有意的……

    顾灿犹豫了一下,觉得也不是。毕竟沈榆说话时的语气和神态无一不属于正常社交范畴,思来想去,也只可能是他想太多了。

    无事可做,顾灿摸出手机想看一眼时间,摁了两下没亮,才意识到是没电自动关机了。

    难怪后来都没听它再响过。

    顾灿想了想,慢吞吞地挪到浴室前,迟疑片刻,抬手轻轻敲了敲门。

    水声停住,沈榆一贯偏冷的声线隔着门传出来,“有事?”

    “嗯……”

    顾灿莫名有些不自在,摸了摸鼻子道:“我手机没电了,能借一下你的充电器吗?”

    “在卧室。”

    水声重新响起,沈榆的声音朦朦胧胧夹在其中,显得有些不真切,“应该是放在床头柜上,你去找一下。”

    顾灿应好,迅速远离卧室,但一到卧室门前,他的脚步又倏得停住,停顿半晌,才小心翼翼地推开门。

    他像一只误入他人领地的小兽,目光规规矩矩地直视前方,没有乱看。

    但架不住这间房间太小,不用转头,顾灿就已经将这间房间的布置看得七七八八。

    卧室的布置跟客厅的风格大抵相同,极其简约,除了书桌、衣柜、床铺之外便没什么其他的摆设,颜色也多是冷淡的黑白灰。

    单人床伫立在墙边,对面就是衣柜,书桌单独放在另一侧靠墙的位置。

    顾灿几乎能从房间脑补到沈榆是如何在这里生活的。

    强行收住思维不继续向外发散,顾灿走到床头,一眼看到了充电器。他将线头插上,长按电源开机,屏幕闪了几闪,逐渐显出画面。

    未读消息太多,屏幕亮起的瞬间有了几秒卡顿,消息才逐渐接二连三地跳出来。

    顾灿大致扫了一下,发现基本都是陆飞白发来的。后者从把沈榆的地址发给他之后,便每隔一会儿就来问问情况。

    陆飞白:「哥,收到了吗?」

    陆飞白:「人呢?干嘛去了?」

    陆飞白:「我到家了,你看见了给我回条消息。」

    “……”

    陆飞白:「我刚才给沈榆打电话了,说你可能会去找他,他说知道了。」

    陆飞白:「你们碰见没?」

    陆飞白:“歪?”

    最近的一条消息是半个小时前刚发来的,陆飞白让他看见后回个电话。

    顾灿看了一眼屏幕右上角的时间,发现已经快十二点了,便没打电话,敲字回复道:「碰见了,我现在在他家里,之前手机没电了,不是故意不回消息。」

    陆飞白几乎是秒回,「卧槽哥你终于回我了,我刚才都准备给小舅舅打电话了。」

    顾灿发了一串省略号,敲字问他,「你晚上跟沈榆打过电话?」

    陆飞白:「是啊,我看你一直没回,想着你有可能是去找他了,就跟他打电话说了一下,让他看见你之后回我,结果他就说了句知道了就没理我了,气死我了。」

    顾灿忽略他后面那一大串,「你什么时候跟他打的电话?」

    陆飞白:「晚上啊,就差不多十点半那会儿吧。」

    十点半……

    好像就是他在楼道里遇见那个好心大爷的时候。

    手机不断震动,顾灿低头,发现是陆飞白又给他发了一大串。

    陆飞白:「对了,你晚上跟许立洲打架的事情我也跟他说了,跟他说你心情不好,让他照顾一点,别惹着你了。」

    顾灿:「……」

    顾灿:「纠正一下,不是打架,是我单方面揍他。」

    陆飞白:「……」

    没管陆飞白再发什么,顾灿将手机调成静音模式,摁灭屏幕。

    手指无意识地在屏幕上磨挲,顾灿坐在床沿,目光虚虚落在一处,微微出神。难怪沈榆会出来找他,对他的态度也一改从前,原来是陆飞白跟他打过电话。

    还知道他把许立洲揍了一顿。

    想到这里,顾灿不自觉抿了抿唇,有些担心沈榆会知道自己已经知道他跟许立洲过去的事情,会觉得不妥。

    但顾灿知道这件事是因为那段突然出现在他脑中的剧情,一般人应该也不会联想到这方面吧……

    应该?

    浴室里的水声不知何时停了,又过一会儿,顾灿听到脚步声由远及近。他连忙摁亮屏幕,作出一副在玩手机的假象,余光却若有若无地落在门口。

    沈榆推门进来,脚步停也不停,目标明确地直直走向衣柜,从里抱出来一条毛毯。

    看人抱起毛毯就往外走,顾灿直觉不对,叫住他道:“你去哪?”

    沈榆停下来看他一眼,声音是被水汽浸润过的微哑,“去睡觉。”

    顾灿愣了一下,意识到他是准备去客厅睡沙发,连忙站起身,“不,你睡床吧,我去睡沙发。这是你的房间,我……”

    “你想感冒?”沈榆打断他,语气又回到熟悉的冷淡,“还是想让我明天一大早就起来送你去医院。”

    顾灿:“……”

    看人真的要走,顾灿急了一下,下意识拉住他,“不然一起睡吧。”

    顾灿越想越觉得自己这个提议不错,“我们都是男生,挤一挤应该没关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