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 第 10 章

第 10 章

    顾灿第二日起得晚,睁眼时,另半张床已经空了。他眯着眼睛躺了一会儿,逐渐清醒,撑着从床上坐起来。

    奇怪,沈榆什么时候起来的,他居然一点感觉也没有,睡得这么死?

    “醒了?”

    门边传来人声,顾灿抬眼看去,就看到自己刚在心里念过的人出现在那边。

    沈榆似乎已经醒了有好一会儿,浑身上下无一不收拾得齐整。他左手拿着手机,似乎是在跟什么人发消息,摁灭了屏幕才又看向他,“我正想来叫你。”

    顾灿抓了下头发,迷糊着问,“几点了?”

    “十点。”

    “十点?”

    顾灿不自觉抬高了音调,十六七岁正是精力旺盛的时候,他又很少熬夜,几乎从没在九点之后赖过床,更遑论是在别人家寄宿的时候。

    一想到主人早早起床而自己还在床上赖着人事不省,顾灿就禁不住一阵窒息,匆匆起床下地,“我去洗漱。”

    “等等……”沈榆拉住他,眼睫微垂,目光向下落在他脚边,“你没穿鞋。”

    卧室门框窄,沈榆本来就在门边,顾灿过来后,两人几乎是一左一右地贴着。即便是他们昨天躺在一张床上的时候,距离也没比这个近。

    顾灿甚至能感觉沈榆说话时的吐息,若有若无地扫过他的耳垂。他本来就因为赖床而不好意思,现在更是恨不得钻进地缝里去,当场失忆。

    不用看,顾灿都能知道自己后脖颈处肯定红透了。

    全是臊的。

    逃离地球显然是不可能的,该面对还是要面对。

    顾灿挣扎着回神,轻轻挣了一下被拉着的手臂,蚊子哼哼一样,“你先松开我。”

    “……抱歉。”沈榆慢半拍地松开他,移开目光补充一句,“我是想说,地上凉,这么踩着可能会感冒。”

    顾灿“……嗯。”

    顾灿挪着回去穿好鞋,又挪着回来。门边的沈榆已经侧开身子让道,顾灿经过他旁边,头也不敢抬一下,“……谢谢。”

    说完这句,顾灿就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慌也似得逃进了浴室。

    房门关上隔开两个世界,顾灿松了口气,跟镜子里的自己对上,果不其然,耳根处一片红。

    他今天真的是要把这辈子的脸都丢完了。

    顾灿懊恼想着,拧开冷水扑在脸上,连弄几次,耳后徘徊不下的热意才终于散了去。

    洗漱完,顾灿又拐去阳台看了一眼。

    都说夏天的天气像小孩子的心情一样说变就变,昨天还是狂风暴雨,今天就是艳阳高照,万里无云。大片的阳光从拉开的窗户里照进来,铺满整个房间,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阳台开着窗户通风,顾灿伸手拽了拽自己晾起来的衣服,已经差不多干了。他把干了的衣服收下来,打算回卧室换上,路过客厅,隐约听到沈榆在厨房接电话。

    因为离得远,顾灿听不太清电话对面在说什么,但从沈榆的回应能感觉到他态度并不热切,似乎还有些心不在焉。

    “谢谢。”

    “我知道。”

    “好的,我会考虑的。”

    “……”

    顾灿无意偷听,继续往卧室走。

    然而就是这么巧,他刚从客厅走过去,打算拐进走廊,沈榆也刚好在这个时候挂了电话,听到动静后从厨房出来,出声叫住他,“顾灿。”

    顾灿浑身激灵一下,连忙撇清,“我不是故意听的。”

    沈榆微微一愣,很快平静下来,“我知道。”

    他目光扫过顾灿怀里抱着的衣服,走到桌边拿了个东西递过来。顾灿低头,发现是昨天用过的温度计。

    沈榆道:“等会儿出来前先量一下。”

    顾灿:“其实我觉得我已经好了。”

    话虽这么说,他还是接过来,连着衣服一起抱进卧室,换好衣服后多等了五分钟量体温。

    三十六度七,正常到不能更正常。

    沈榆接过去看了一眼,没说什么,“吃饭吧。”

    早饭是简单的清粥小菜,米粥似乎熬了有很久,甜糯软香,颗颗软烂,入口即化。

    顾灿喝了一口,眼前一亮,“你做的?”

    沈榆“嗯”了一声,“好喝吗?”

    “好喝!”

    顾灿从不吝啬于夸赞,他还想再问,沈榆放在桌边的手机忽得又响了起来。

    因为角度关系,顾灿不小心瞥见了屏幕上的来电显示,备注是夜色。

    沈榆看了一眼,没接,按着音量键调成静音。

    顾灿用勺子搅了下粥碗,忽然想起之前沈榆在厨房里接的那通电话。

    直觉告诉他,这两通电话是一个人打来的。夜色跟沈榆打电话做什么,是想劝他回去吗?回忆起昨天经理的殷勤态度,顾灿觉得这事说不定还真有可能。

    想到原著里那些乱七八糟的剧情,顾灿有些坐不住了,他得想想办法,不能让沈榆回去。

    吃完饭,顾灿抢着把洗碗的活儿揽过来,边洗边跟旁边的沈榆说话,“沈榆。”

    顾灿试探着问,“我昨天去夜色找你,他们说你辞职了。”

    沈榆“嗯”了一声,帮他递了下洗洁精,“本来也没想做了。”

    顾灿问,“那你还准备找新的吗?”

    “我不是要给你介绍工作!”

    怕沈榆记起上次在休息室的事情误会,顾灿没忘撇清,“咳,我是想问你,我能不能跟你一起?”

    沈榆偏头看他,似乎是没理解他的意思,顺着他的话又重复了一遍,“跟我一起?”

    “嗯……”顾灿掰着理由瞎扯,“我们学校要求社会实践,审查还挺严格的。但我没什么兼职的经验,所以……”

    顾灿看着他,很轻地眨了下眼睛,“你能不能带带我。”

    这是顾灿琢磨了一个早餐时间想出来的办法,他不能阻止沈榆重新工作,也不能像上次愣头青一样莽撞地直接说要给沈榆介绍工作。

    思来想去,不如就他和沈榆一起,有他在旁边看着,总不能让沈榆吃亏吧。

    沈榆沉默片刻,终于点了下头,“你想的话,可以。”

    “那就这么说定了。”顾灿弯了弯眼睛,把洗好的碗擦干净摆回架子上,溜回卧室把手机拿过来,“对了。”

    顾灿轻咳一声,装作不经意地模样镇定道:“看在我们即将要一起找工作的份上,先加个微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