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 第 11 章(修)

第 11 章(修)

    离开沈榆家,时间已经快十一点。

    顾灿打车回家,盯着屏幕列表里多出来的头像,唇角不自觉翘起。虽然他已经有了沈榆的电话号码,但毕竟是从别人那里拿来的,沈榆并不知情。

    而微信好友却是他跟沈榆一起加上的。而且现在,沈榆也知道他的号码了。

    两人约了下午的时间一起出门,顾灿这次回家也是想着提前准备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的东西顺手拿上。

    坐车无聊,顾灿盯着沈榆的头像看了一会儿,没忍住好奇心,戳进了沈榆的朋友圈。

    跟顾灿充满生活气息的朋友圈不一样,沈榆的朋友圈很干净,几乎什么都没有,还设置了一个月可见。

    距今最近的一条是一个星期前发的动态,内容只有一张照片,拍的是日出。

    顾灿对海城不熟,盯了一会儿看不出地点在哪,长按图片保存后退了出来。

    退出来后,顾灿想了想,又顺手进了自己的朋友圈,决定看看有没有什么傻比动态,趁早删了,别让沈榆看见。

    结果刚点进去他就窒息了。

    顾灿这几天心思都在沈榆身上,全然忘了离开北城前自己还在朋友圈发过一张海城的机票截图。他倒是没在配字上说什么不该说的,但是下面的回复已经完全不能看了。

    因为下飞机时在群里拉仇恨的那一句,群里那几个损友为了报复回来,几乎每天都要来他这条动态下刷屏。

    「今天灿哥找到小美人鱼了吗?7.2日留」

    「没有。」

    「今天灿哥找到小美人鱼了吗?7.3日留」

    「没有」

    「今天灿哥找到小美人鱼了吗?7.4日留」

    「没有」

    「……」

    到了后来,不止是那几个损友,连一些有他们共同好友的无关人士也来下面跟着刷。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底下的回复已经百余条。

    除了些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全是来刷他找没找到美人鱼的。

    顾灿黑着脸往下翻,边翻边庆幸还好朋友圈的机制是只有共同好友才能看到回复。沈榆不认识他这几个朋友,应该看不见这些回复才是。

    然而他还没高兴完,就看见陆飞白夹在里面回复了一句,「哈哈哈哈哈哈哈灿哥你要找什么美人鱼啊,我可以帮你啊!」

    顾灿手一抖,把动态删了。

    他冷静两秒,觉得沈榆也不一定有陆飞白的微信好友。就算有,也不一定就这么巧点进了他的朋友圈。就算点进来,也不一定就会把美人鱼的事情跟他自己联系上。

    毕竟此鱼非彼榆嘛。

    顾灿换着法儿安慰自己几句,以防万一戳进沈榆的对话框,「你在干嘛?」

    单单这么问有些突兀,顾灿打完字,又顺手选了个表情包过去,「小猫钓鱼.jpg」

    等等……这个表情包!

    顾灿猛地想起来朋友圈的事情,连忙长按撤回,结果就在系统提示他撤回成功的同时,沈榆回复了。

    沈榆:「出门给人送下资料。」

    系统:您成功撤回了一条信息

    两条信息上下挨着,想忽视都做不到。顾灿正想假装无事发生把话题带过去,沈榆又发了一条问号过来。

    沈榆:「?」

    沈榆:「撤回什么?」

    装死不能,顾灿硬着头皮回复,「刚刚手滑发错了。」

    沈榆好一会儿没动静,过了会儿才回复,「那你原本是要发什么?」

    顾灿下车走进小区,看见消息后略感心虚,原本想问他有没有陆飞白好友也不敢问了,随便换了个表情包发过去。

    顾灿:「小猫滑冰.jpg」

    顾灿:「就是问问你在干嘛,没别的事。」

    看沈榆没回复,顾灿收了手机,按电梯上楼。

    沈榆:「嗯。」

    沈榆:「有事在忙,晚点说。」

    沈榆:「小猫钓鱼.jpg」

    顾灿出电梯就看到这一条,开门的钥匙插到一半直接掉了,瞪着眼看手机。

    应该是巧合吧?

    这两个表情包都是微信里同系列的,点进去就能看到相关列表,沈榆挑这个发,可能、也许、大概……没别的意思?

    顾灿不敢问了,弯腰把钥匙捡起来继续开门。

    开到一半,门被从里面拉开,熟悉的声音从里响起,“刚就听见外面有动静,我还说是谁,知道回家了?”

    “橙哥?”顾灿惊讶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晚上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就回来了。”林橙给他开了门就往回走,进厨房问,“饿不饿,来吃点东西?”

    顾灿早上吃得晚,现在还不是很饿,闻言摇了摇头,“我就不吃了,还不饿。”

    他进去关上门,换了拖鞋跟在林橙后面,“哥,我有事想找你帮忙。”

    “嗯?”林橙打开冰箱拿出瓶矿泉水,拧开瓶盖喝了口,“什么事?”

    顾灿道:“我想查个人。”

    系统里关于许立洲的资料,顾灿回来时已经抽空看过一遍,还特地调用权限看了点更多的东西。

    本来许立洲在原著里的身份设定是小反派,顾灿这个炮灰是不能够看他的资料的,但因为跟沈榆的关系有了突破,系统勉强同意给他多看了一点。

    但就这一点,也足够让顾灿愤怒了。他没想错,许立洲就是个彻头彻尾的人渣。

    威逼利诱沈榆失败后,许立洲特意找了一批人,不管沈榆换几次兼职都跟过去闹事,直到沈榆进夜色之后才略有收敛。

    但这并却不是好意,而是另一种更深刻的恶意。

    系统给的剧情里明明白白地写着,沈榆在夜色里受过的绝大部分骚扰,都来自于许立洲的暗中示意。

    沈榆不是唯一的受害人,甚至不是最后一个。就在许立洲威胁沈榆失败后,他还威胁过学校里的其他贫困生。

    也不是没有人试过反抗,甚至还有个女生事后不堪精神压力而跳楼,却还是被人帮许立洲压了下来。而那个人,就是竖英高中的副校长,同时还持有夜色的很小一部分股份。

    想通这些,顾灿也差不多能明白为什么他们在夜色里的录像会被上传到校内论坛,又为什么贴子里会有那么多人频繁去带节奏。

    要收拾许立洲,就势必要先收拾了那个副校长。

    顾灿已经在系统查过这位副校长犯过的事,桩桩件件,足够让对方付出应该得到的代价。

    虽然系统里的资料不能直接拿去当做检举的证据,顾灿却完全可以以此为引,找人顺着这条线去查。

    “什么人?”林橙挑了挑眉,“怎么不找你哥帮忙?”

    这句话明显说的是沈迟,顾灿摸了下鼻子,“大哥他忙嘛,我不好意思去麻烦他。”

    林橙:“那就是好意思麻烦我?”

    顾灿眼睛眨也不眨,吹嘘道:“那当然,橙哥你多厉害!海城一霸舍你其谁。”

    “噗。”

    林橙一口水没喝下去差点呛到,“行了,别吹了,等会儿我把大东的联系方式发给你,你去跟他联系。”

    大东是林橙的经纪人,平常对外公关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他在忙。别的方面不知道怎么样,业务能力那是强的一批。

    看林橙没再追问,顾灿提着的心稍稍放下,开心道:“谢谢小舅舅!”

    林橙没好气道:“说了多少次了,叫哥!”

    顾灿从善如流改口,“哥!”

    其实顾灿之所以找林橙帮忙而不找沈迟,并不是嘴上说的怕打扰对方,而是因为他不想把事情的细节交代的太清楚。

    林橙性格比较洒脱,又跟他关系亲近,彼此知根知底。顾灿不想说的事情,林橙向来不会多问。

    但沈迟不一样,可能因为自小接受的教育方式不同。沈迟对任何事情的掌控欲都很高,顾灿怕他去找沈迟的话,会瞒不过去。

    因为从私心来说,顾灿并不想让其他人知道沈榆曾经被人那样威胁过。

    他想让他干干净净的,不想让他被旁人误解。

    有林橙帮忙,顾灿很快就加上了大东的好友。后者跟他大致询问过情况,知道他要查的人就在海城后,推了个海城本地工作室的微信号给他。

    顾灿道了声谢,将号码输入搜索框。

    界面跳转,蹦出来一个au工作室。

    添加好友的瞬间,顾灿正准备点确定,想了想又退出去,重新申请了个小号。昵称设成句号,头像就更简单,直接选中最近照片里最顶上的一张放了上去。

    对面很快通过了申请,顾灿点开聊天框打字发送,「接单吗?」

    他等了好一会儿没有回复,忍不住又问一句,「人呢?」

    另一边。

    时间倒退回十分钟前。

    宽敞的工作室内,几个人正守着电脑工作,时不时回头看一眼走廊尽头的房间,凑在一起低声交谈。

    “沈哥进去多久了?”

    “快半个小时了吧,也不知道是什么事。”

    “我猜还是拉伙的事,上回老大就想让沈哥跟咱们一起干来着,沈哥没答应。”

    “为什么没答应?”

    “说是没时间,我之前听老大说漏嘴,他好像还没毕业。”

    说到这里,几人难掩唏嘘,心情更是十分复杂。

    若是论起年龄,他们这些人没一个不比里面那位年纪大的。但在他们这行,谁牛逼谁是哥,亲眼见到对方黑进他们连门都摸不进的防护墙后,他们这句哥就注定是跑不掉了。

    唯一庆幸的是对方并不常来,他们这句哥也不用天天叫。

    消息提示音响起,登着客服号的小胖迅速拖着转椅转回到电脑前。

    这一行往好了说叫黑客,听起来酷炫,其实本质上还是服务业。小胖用最快的速度通过好友申请,正想拿出自己最亲和的态度迎接客户,却忽得发觉不对。

    小胖推了一下旁边的人,“这个头像,你看是不是有点眼熟?”

    旁边的人瞅一眼,“嘶,是有点熟,好像前几天才看见过,你等我找找。”

    “卧槽。”他用手机翻了翻,瞪大眼睛,将屏幕怼到小胖跟前,“这不是沈哥的头像吗?”

    两人来回看了几遍,齐刷刷回头,看向身后的房间。

    一墙之隔的房间里,代号au的男人正在跟旁边的少年说话。

    “等这些东西都提交上去,许战盛那老头子也差不多玩完了。”

    au说着,语气带了几分惋惜,“这项目只差个收尾就算完了,你确定不跟了?”

    沈榆轻轻摇头,“不了。”

    “怎么?”au挑了挑眉,“不是说好查完夜色里的事就来我这吗?”

    沈榆道:“那时候答应会考虑,现在有别的事。”

    “行吧。”

    看他态度已定,au也不再多劝,低头敲了几下键盘,把u盘里存着的资料全部导出。

    数据传输完毕这些,au点击退出,将u盘拔下来递给身边的人,恰好看到沈榆目光从墙边的挂钟上收回。

    时针刚刚过三,离沈榆来这边还不过半个小时,这却是au第四次看见沈榆在看时间了,还不算他没看到的那些。

    联系对方以往的习惯,au觉得有些稀奇,“下午有约?”

    沈榆“嗯”了一声,“私事。”

    这句回答比发现他一直在看时间还要令au感到惊讶,虽然他们认识时间不久,彼此的性格却摸得挺透。

    沈榆看着不好接近,实际却比表面更难相处。

    依au对他的了解,对于和工作无关的问题,沈榆向来不会回答,至多“嗯”一声就算过。能让他多解释一句“私事”,简直像是太阳从西边出来。

    看他有事要忙,au没再多话,收拾好东西送他出去。

    房门推开,两人一前一后出去,就看见外面的几个人齐刷刷回头,欲言又止地看着他们。

    看他们这一惊一乍的态度,au挑眉问,“怎么了这是?”

    几人对视一眼,又齐刷刷看向落在后面的沈榆,“沈哥。”

    “有人……”

    “用你的头像。”

    “跟我们……”

    几人大喘气似得一句接一句,引得au愈发好奇,走过去看了一眼屏幕。

    “啧。”

    au眉峰挑得更高,回头看向身后的人,半开玩笑道:“你小子,有情况啊?”

    “什么情况?”

    沈榆正在低头看手机,闻言摁灭屏幕过去,停在桌前,恰巧电脑对面的人主动敲来一行字,「接单吗?」

    看到对方顶着的那个熟悉的头像,沈榆微微一怔,下意识看了一眼手机。

    这是他前几天遇见顾灿后拍的照片,顺手用作了小号头像。他的小号不对外开放,只加过au工作室这几个人方便联络。

    而他的大号朋友圈设过权限,能看到这张照片的人,只有一个。

    许久没得到回复,对面的人不知是不是等得没耐心了,又发来一句,「人呢?」

    隔着屏幕,沈榆似乎都能想象到顾灿此刻可能会有的表情。

    他目光自然向下垂落,左手指尖无意识磨挲了下手机屏幕,连续徘徊在心底的那抹焦躁忽然就降了下去。

    原来才不过半天时间,他就已经这么想念他了。

    作者有话要说:  跟十二章互相增添了点字数,对剧情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