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 第 12 章(修)

第 12 章(修)

    顾灿觉得这家工作室的态度有些奇怪,负责接待他的客服言语间总带有有一种微妙的感觉,像是极力掩饰又无法完全覆盖之下隐约流露出的尊敬。

    若不是连续确认了几次没加错号,顾灿都要怀疑对面是不是在跟他开玩笑了。

    相比之下,另外一位被安排来接手他委托的技术人员就比较正常一点。

    言辞简短,不说废话。

    顾灿十分满意。

    然而他还没满意十分钟,对方就问了他一个和委托没有半毛钱关系的问题。

    s:「方便告知一下,你头像这张照片的拍摄地点吗?」

    头像?

    顾灿戳开一看,才发现自己方才图省事换上的头像是从沈榆朋友圈里保存的那张。他没什么跟人闲聊的打算,却也对这张照片的拍摄地方起了几分好奇心。

    犹豫片刻,顾灿切回大号,戳进沈榆的聊天框,把相册里的那张照片发送过去,打字问,「你朋友圈那张照片是哪里拍的?」

    可能是正巧拿着手机,沈榆回得很快,「我家附近。」

    沈榆:「下次带你去。」

    这个下次让顾灿心情愉悦不少,他看时间快要四点,离约定的也没差多会儿了,询问道:「你忙完了吗?」

    沈榆:「嗯。」

    沈榆:「出门?」

    顾灿:「好。」

    顾灿:「我们在哪见面?」

    沈榆停顿一会儿,发来个定位,「这个位置,你方便吗?。」

    顾灿戳开链接看了一眼,发现是一处商场附近,迅速回了个ok,收拾东西出门。他边跟沈榆聊微信边下楼,全然忘了小号上还有个人在等他回消息。

    七月天正热,下午四点虽然避开了正午高峰,温度却也还没完全降下来,热浪如火般炙烤着大地。空气干燥,单看表面,已经完全感觉不出昨天有下过暴雨的痕迹。

    顾灿打车到地方,刚下车便被迎面而来的热浪扑了一脸,挪到绿茵下才好受了些。他正准备跟沈榆打电话,颊边就被什么东西冰了一下。

    “这里。”

    顾灿闻声回头,看到沈榆就站在自己旁边,他手里拿着一瓶没开封的矿泉水,瓶身上沾着薄薄的水雾,触手生凉。

    “怎么不在里面等?”

    “没关系。”沈榆将水递给他,“我也刚到没多久。”

    “今天真的好热。”

    顾灿拧开盖子喝了一口,想说自己真是有段日子没在这个时间出门了,又忽得想起来之前是怎么忽悠得沈榆答应带他一起,连忙把到嘴边的话咽回去,轻咳一声问,“我们接下来去哪?”

    虽然顾灿没做过兼职,却也知道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很多工作都是要限定十八岁以上才行。像沈榆之前在夜色,在规定里就是不被允许的。

    只是大多数情况下,很多人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

    按照顾灿最先的预想,他们此行大概不会特别顺利,大抵要先碰几次壁,才能安定下来。

    但没想到听到他问话后,沈榆先接了个电话,挂完后便道:“已经谈好了,你跟我来。”

    两人朝前走了一小段距离,由天桥过马路,绕到另一条街。

    街道正对面是个中学,顾灿路过时瞥了两眼,觉得有点眼熟,走出一小段距离才猛地想起来,那不是剧情里沈榆念过的初中吗?

    不等他回神,沈榆已经在中学对面的一家甜品店前停下,“这里。”

    这家店似乎正在扩建,一半在装修,另一半还在营业。外门被推动时,顶上悬挂的风铃轻轻摇晃,带出轻灵的脆响。

    沈榆先一步进去,目光落在柜台后的老人身上,“刘奶奶。”

    “来了?”

    柜台后倚着的老妇人听到动静后从里绕出来,目光由前面的沈榆身上扫过,落在后进来的顾灿身上,露出个慈爱的温和笑容,“你就是小灿吧。”

    顾灿对眼前人的身份有了些猜测,礼貌道:“奶奶好。”

    “哎。”

    刘奶奶领着他们往后走,“小榆之前都把你的情况跟我说了,放心,你们就在这做着就行。”

    她说着回头问顾灿,“会做蛋糕吗?”

    顾灿老老实实地摇了摇头,“不会。”

    “但喜欢吃。”他补充道。

    “喜欢就行。”刘奶奶笑弯了眼睛,“不行就让小榆教你,他会。”

    顾灿看向旁边沈榆,压低声音问,“你还会这个?”

    沈榆还没回答,走在前面的刘奶奶已经耳朵尖听到,替他答道:“他会啊,之前还在一中念的时候就在这边,升高中后才没来的。”

    前屋风铃摇晃,似乎有客人来。

    刘奶奶往前看了一眼,匆匆把钥匙给沈榆,交代他带顾灿先认认东西后,去前面招待客人了。

    沈榆用钥匙开了门,领着顾灿进去,边带着他认东西边解释了一下这边的情况。

    店主是沈榆以前一个班主任的母亲,退休后便在学校对面开了家店。目前暑假,她打算趁机会把店面扩建一下,再加个卖饮品的部分,看看行情。

    一个人忙两边忙不过来,想找两个兼职帮忙照应着,沈榆便带他来了。

    至于蛋糕也不用他们真去做,他们只需要看一下店面,等旁边的饮品区装修好了去学一下调配就可以了。

    顾灿想起系统剧情里那个知道养父要让沈榆退学时,威胁对方要举报他的那个老师,好奇问,“你说的那个老师,是你初中那个班主任吗?”

    沈榆正弯腰取提前准备好的蛋糕胚子,闻言动作微顿,抬眼看向他,“你怎么知道?”

    糟糕,说漏嘴了。

    顾灿迅速镇定下来,脑子飞速转动,“对面不就是一中嘛,而且刚才奶奶不也说说你念一中的时候就在这边吗。”

    沈榆收回目光,把取出来的两个蛋糕胚子并排放在桌面上,忽而道:“一中里有小学,也有初中。”

    “……是吗?我们那边不是这样的。”

    顾灿捏了下耳朵,随便找了个借口转移话题,“这种是往上涂奶油就好了吗?”

    不知是信也没信,总之沈榆没再追问,取了奶油和果酱过来,“你可以先试试。”

    顾灿去洗了手,套上围裙,学着沈榆的动作用抹刀往胚子上涂奶油。

    这种活计看起来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却并不是那么容易。顾灿连续试了几次,要么是不够平整,要么是留有刀痕……

    总之是没有沈榆弄得那么齐整好看。

    沈榆先让他自己试了几次找手感,看差不多了,过来上手帮他。

    属于另一个人的气息从后包裹上来,顾灿一时间忘了反应,直到握刀的右手被另一层温度覆盖,他才恍然回神,食指不自觉挪了一下。

    “别动。”

    沈榆的声音很轻地在耳边响起。

    顾灿不敢动了,垂着眼睫,任他握着自己的手动作,呼吸下意识放轻。

    不知是不是先前碰过冰柜的关系,沈榆的手上的温度比他要低一些,指尖更甚。覆在他手上,像是被什么凉丝丝的东西盖着。

    倾斜的表面被重新抹平,刀痕被一一抹去,来回几次,先前还崎岖不平的表面已经变得光滑平整。

    “接着再摆个盘就可以了。”

    沈榆收回手,拿了果酱和切好的水果过来,“奶奶说这个蛋糕是送给你的,涂什么你自己决定就好。”

    “……嗯。”

    顾灿低着头应了一声,趁着沈榆转身看另一边,抬手用手背碰了下自己的脸。

    原来不是沈榆体温低,而是他太高了。

    没了身后的那层遮挡,空调冷风重新吹过来,顾灿刻意往出风口的方向挪了一点角度,脸上的温度总算慢慢降了下去。

    裱花是项技术活,虽然涂歪了可以反复修改,但也不是一次两次就能做精准的东西。

    大概是客人走了,刘奶奶从前屋绕过来,“做得怎么样了?”

    沈榆道:“还行。”

    顾灿瞄过去一眼,发现沈榆已经做好了大半,而他还在跟最里面的几块黄桃较劲,甚至把原来齐整的表面也给弄塌了。

    看见他摆得乱七八糟的一盘,刘奶奶“噗”地笑出了声,沈榆也没忍住,抬手抵在唇前,偏头短促地笑了一声。

    顾灿有点生无可恋,“我是不是没什么天分?”

    “没事。”刘奶奶安慰他道:“第一天做成这样很正常的,不用对自己要求太高,小榆刚来时也没做得很好。”

    听刘奶奶这么说,顾灿稍微找回来了一点自信心。他也有点懒得折腾了,干脆用各种水果里里外外围了一圈,凑合着弄了个大拼盘。

    第一天来不算正式上班,等各自把蛋糕做好,刘奶奶便让他们先回家了,等第二天再过来。

    沈榆动作快,顾灿做好自己的想去看他涂了什么花样时,他已经把蛋糕打包装进了盒子里。

    顾灿盯着盒子看了一会儿,到底没好意思让他重新拆开给自己看。

    到家还是傍晚,林橙这几天休假,待在家里没挪窝,看到顾灿提着个蛋糕回来,挑眉问,“你买蛋糕干嘛?”

    “不是买的。”顾灿道:“我自己做的。”

    他说着把蛋糕放在餐桌上,想给林橙切一块分过去,拆开盒子后却一愣。

    盒子里确实躺着一个蛋糕没错,却不是他那块坑坑洼洼,勉强用水果圈起来的大拼盘。而是属于沈榆的那个。

    蛋糕上的图样很简单,却不属于顾灿过去在各式蛋糕店里见过的任何一种,而是一个表情包。

    一个顾灿曾经发给沈榆,后来又撤回了的。

    小猫钓鱼.jpg

    顾灿拿出手机,点进沈榆的对话框,他指尖在键盘上徘徊几次,最终把蛋糕的照片拍过去一张,打字道:「你的蛋糕是不是拿错了?」

    沈榆回得很快,「没拿错。」

    沈榆:「就是送给你的。」

    “做得不错嘛。”林橙不知何时走了过来,低头往盒子里看了一眼,“还有模有样的。”

    顾灿条件反射摁灭屏幕,心虚转移话题,“哥你要来一点吗?”

    林橙有些意动,最近因为角色要求被经纪人严格控制饮食,他已经有好久没吃过甜食,还真有点想。

    “行吧。”

    林橙矜持地点了点头,正想说那我就帮你尝尝,就听顾灿道:“等等……”

    顾灿道:“我先切一块。”

    也行。

    林橙点了点头,让开位置给他切。

    再接着,他就眼睁睁地看着顾灿把蛋糕最中间的那块挖了出来,留了个镂空的环形给他。

    “我还真是第一次见你这么切蛋糕的。”

    林橙简直心服口服,“没把剩下的弄塌也是本事。”

    顾灿瞅了眼剩下的空心圆,略微有些心虚,“剩下的都是你的。”

    怕林橙再说什么,顾灿丢下这句就捧着蛋糕回了自己房间。他在桌前坐下,摸出手机,想了想,打字回复道:「谢谢。」

    顾灿:「我很喜欢。」

    手机震动,有消息进来,顾灿偏头去看,发现是沈榆给他回了一句,「我也是。」

    「我很喜欢。」

    「我也是。」

    两句话一上一下,一左一右占据着屏幕。

    顾灿盯着看了一会儿,心底忽地生出一抹异样。他不敢多想,翻手把屏幕反扣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  对前一章互相增减字数,剧情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