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 第 14 章

第 14 章

    临近七夕前两天,顾灿忽然接到了陆飞白的电话。

    大少爷不知是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有一搭没一搭地闲扯,顾左右而言他。

    顾灿本来准备好了要洗澡,硬是被他拉着听了十多分钟废话,眼见着浴缸里放好的水都要凉了,终于耐心告罄,“你到底什么事?”

    “我……害。”陆飞白放弃抵抗,直截了当问,“灿哥,你后天晚上有时间吗?”

    “后天?”

    托甜品店最近在搞活动的福,顾灿很快反应过来后天是什么节日,奇怪道:“什么事?”

    陆飞白道:“是这样,璐璐她有个同学,你见过的,那天生日的时候坐在她左边,扎个马尾,穿绿色连衣裙那个,她想……”

    “不了。”

    顾灿秒懂,一口回绝完,又有些无语,“我开学就得回北城,她们不知道就算了,你还不知道吗?”

    “我知道啊。”陆飞白道:“我都跟她们说了,那不是没劝住吗,非要让我来问一次才罢休。那姑娘说北城跟海城离得也不远,她也不介意异地恋。”

    顾灿面无表情,“我介意。”

    “行吧。”陆飞白不勉强了,“那你都这么说了,我肯定也不至于坑你。其实我也就是来问一下,图个好交差。”

    陆飞白说着又一转话头,“对了,还有个事。”

    顾灿将手伸进浴缸里试了下水温,发现已经凉得差不多了,干脆坐着等他说完,“什么事?”

    陆飞白问,“你是不是跟沈榆关系还挺好的?”

    顾灿正想答应,却忽得想到他之前说的七夕节的事情,突然警觉,“你先说找他什么事?”

    “就是之前许……额,那个谁的事。”

    陆飞白不知道许立洲的事情跟顾灿有关,以为他不知情,含糊着带过,“就是我们学校挺多人之前因为点事,都对他有些误会,现在误会解除了吗,觉得很不好意思。正巧最近大家想一起办个聚餐,就想趁这次机会跟他道个歉。”

    “我觉得他应该不需要这种道歉,双方都挺尴尬的,也没意思。”顾灿道:“你们能以后能正常对待他就可以了。”

    “我知道。”陆飞白道:“也不是说要搞成那种道歉会性质的东西,我们又不至于那么低情商。就是大家一起聚个餐玩个游戏什么的,没那么严肃,而且……”

    陆飞白说着说着忽然笑了一下,“就我们学校那些女生吧,好像还挺多人都对他有意思的。毕竟学习好,长得也还行,人品吧……要不是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事,跟他告白的人应该挺多的还。”

    “前几天我听璐璐说……”陆飞白忽然神秘兮兮地,“这次组织活动的女生就有几个对他有意思的,你懂吧。”

    顾灿懂了,他眸光自然下垂,左手在蓄满水的浴缸里来回拨了几下,心底忽然生出点烦闷。

    电话对面的陆飞白还在继续,“……总之就差不多这些事吧,你看看能把他带来不?”

    不能。

    顾灿正想回绝,陆飞白又道:“不然这样吧,灿哥,你就帮我问问他。”

    “他答应就来,不答应就不来,都是他的事。”陆飞白道:“你也不用劝,就问一句,行不?”

    顾灿:“……”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顾灿再说不同意也有些没道理。毕竟被邀请的人,该做决定的人并不是他,“……我知道了,等明天见到他我问问。”

    “明天?”陆飞白敏锐地抓到重点,“你们每天都见面啊?”

    “最近是。”

    顾灿莫名心烦,不太想说话,“先不说了,我要洗澡,明天问完给你答复。”

    挂完电话,顾灿又在浴缸旁坐着发了会儿呆,才慢半拍地想起来去把冷了的水倒掉,重新蓄了一池。

    他把浴缸自带的恒温系统打开,闷在池水里潜了一会儿,再浮起来。反复几次后,那股憋闷在心底的烦躁感才渐渐散了些。

    洗完澡出来,手机里又多了几条未读,无一例外都是陆飞白发来的,关于后天聚餐的安排以及人员参与,仿佛在竭力表明这次对沈榆示好的诚心。

    顾灿瘫着脸看了一会儿,面无表情地戳进了沈榆的对话框,「睡了没?」

    其实刚才洗澡的时候他就一直在想该不该对沈榆说这个事,他不太想让沈榆参与,却找不出合适的理由拒绝。

    原本顾灿还想过先假装忘记这件事,等聚会时间过了再装作无意间提起。但陆飞白这些话恰恰提醒了他,他不能那么自私。

    无论如何,这都是沈榆自己的事,他没有越俎代庖的道理。

    时间还不到十点,沈榆不仅没睡,还几乎秒回,「还没,怎么了?」

    顾灿纠结两秒,打字问,「你后天晚上有空吗?」

    按下发送后,顾灿几乎是立刻将手机摁灭,倒扣过去放回桌上。

    虽然很不应该,但顾灿心里就是莫名开始希望,希望沈榆能回答说后天有别的安排,这样他就可以不用说聚会的事情,直接用沈榆没时间的理由去回绝掉陆飞白。

    顾灿怀着别扭的心理给自己找了几分钟事干,又是倒水又是擦头发,反复几次,终于无事可做了,才去拿起手机看回复。

    直到摁亮屏幕的那一秒,顾灿都还在心里祈祷着,然而事与愿违。

    沈榆:「有。」

    似乎是等了几分钟没看到回复,沈榆又主动戳了他一下,「你有安排?」

    认命。

    顾灿不挣扎了,把陆飞白发给自己的关于聚会的安排转发过去,「不是我,是飞白他们,他们想搞个聚会。人都是你们学校的,他让我来问你有没有空,要不要去玩玩?」

    沈榆垂眸看着屏幕,悬在上方的指尖动了动,没有立刻答复。

    其实他大概能猜到学校里那些人为什么要搞这次聚会,又为什么想要带上他,无非就是为了之前的那些事情表达歉意而已。

    他不喜欢那样的场景,每个人说着干巴巴的话,像一场无聊的默剧,很无趣,也很没有意思。

    原本沈榆还以为顾灿挑后天那么个特殊的时间是有别的事情想找他,现在看来还是他想多了。

    沈榆敲开键盘,刚打出一个“不”字,又蓦地想起前几天顾灿说过的话。

    说不希望他孤独,也不希望他寂寞。

    其实沈榆从来不在意那些异样的目光,他无所谓别人是怎样看自己的,自然也就不在意他们会不会道歉,会不会补偿,但是……

    手机又震了一下,是顾灿发来的询问,「你要去吗?」

    算了。

    沈榆心底一软,删掉那个“不”字,重新输入道:「可以。」

    *

    因为这句可以,顾灿又失眠了。

    准确说也不是失眠,他其实睡着了,只是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沈榆和一个女生在一起。

    梦里的女生看不清脸,场景也都是跳跃着的。一会儿是学校,一会儿是街道。他们在一起做任何情侣都会做的事情,一起吃饭,一起逛街。

    顾灿甚至还梦见了自己,梦见那两个人一起跟他道谢,说感谢他牵线搭桥,说没有他他们就不会在一起云云,还指着一个看不清脸的小孩让叫他干爹。

    托这句干爹的福,顾灿直接被吓醒了。他睁着眼看了天花板好一会儿,思绪才渐渐回归到现实。想起自己才刚十七岁,沈榆也才不过十八。

    他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结婚,自然更不会有孩子。

    墙上的挂钟刚指过七,时间有点尴尬,再睡的话睡不了太久,起床的话又太早。

    顾灿躺着挣扎了一会儿,索性爬起来,决定提早一会儿去店里。然而到门前他才想起来,他没有钥匙,来得再早也进不去。

    以往顾灿都是来得最晚的一个,还当真没经历过被拒之门外的情况,他摸出手机给沈榆发微信,「你还有多久到?」

    沈榆:「你到了?」

    沈榆:「我大概还有五分钟,你在附近找个地方先坐一会儿吧。店门斜对面有个早餐店,里面的豆花还不错。」

    早餐店?

    顾灿四下看了看,找到了沈榆说的那一家门店。

    因为那个稀里古怪的梦,顾灿早上确实没吃什么东西。想着反正是要等人,干脆走了过去。

    已经过了八点的早高峰,店里的人不多不少,顾灿找了个位置坐下,点了份招牌豆花。

    店主是对中年夫妻,见谁都乐呵呵的,手脚也勤快,没多久就把顾灿点的东西端了上来。

    跟顾灿在北城吃过的不一样,这里的豆花是甜的,上面洒的也不是卤汁和花生,而是白糖和山楂碎,似乎还滴了一种叫做玫瑰水的东西,能闻到隐约的玫瑰花香。

    顾灿尝了一口,居然是出乎意料的好喝。

    沈榆到时,顾灿那份豆花刚喝了一小半,他毕竟是吃过饭出来的,再吃也吃不下多少。

    离营业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沈榆在他对面坐下,也要了份豆花,“好喝吗?”

    “挺好的。”顾灿喝了一口,抬头看见他那份和自己不一样,“这里还有咸的?”

    “有的。”老板娘笑呵呵道:“但是我们这边喝咸的人少,默认就是甜的,小伙子你要要咸的的话,下次提前说一声就行。”

    顾灿懂了,他当时没仔细看菜单,直接点了招牌,可不就是甜的。

    沈榆把碗稍稍往前推了一点,“跟你换?”

    “不用。”顾灿道:“我吃了饭出来的,已经饱了。”

    顾灿用勺子搅了下碗,想了想道:“而且相比较的话,我更喜欢甜的。”

    沈榆问,“你是不是喜欢吃甜食?”

    顾灿“嗯”了一声,也不奇怪被他看出来,毕竟这些天里他吃过的蛋糕饼干什么的一点都不少。

    “小时候特别喜欢,现在还好一点了。”顾灿道:“我记得小时候有次吃坏牙,还是……”

    顾灿说到一半忽然卡壳,他本来想说自己五岁的时候有次吃坏牙,被他哥没收了所有跟糖有关的没关的零食,强行戒了小半年。

    可他五岁的时候还没被沈父接回沈家,还在沈二少那里待着,跟沈迟也不相熟,哪来的哥哥。

    沈榆问,“怎么了?”

    “……没事。”

    顾灿拧眉想了一会儿,觉得可能是自己记错了,又或者没收他零食的是别的哪位表哥之类,“就是小时候有次吃坏牙,被我哥收了零食,强行戒了小半年,从那之后就没太经常吃了。”

    “听我爸说我小时候长得还挺可爱的,他说他有段时间都很难对我说不。”顾灿说着说着自己忍不住笑起来,“也不知道我哥怎么狠得下心。”

    沈榆看着他,顺着想象了一下顾灿小时候可能会有的样子,觉得如果是自己的话,应该也很难拒绝对方可能会有的要求。

    但如果是涉及到跟健康相关的事情,就算再不忍心,应该也会狠下心来的吧。

    他搅了搅粥碗,忽然没来由地问了一句,“那你会怪他吗?”

    顾灿:“嗯?”

    “你那个哥哥。”沈榆问,“你会怪他吗?”

    “不会啊。”顾灿半托着下巴认真想了想,“其实我还应该感谢他,不然你现在看到的我可能就是满嘴假牙了。”

    这个假设说出来,顾灿自己先笑了,沈榆也没忍住,低头莞尔。

    顾灿极少能看到沈榆笑的时候,这是第三次,他看着对方,鬼使神差道:“其实我昨天梦见你了。”

    “嗯?”沈榆抬眼看他,“梦见我什么?”

    “梦见你交了个女朋友。”顾灿瘫着脸道:“还拉着我一通感谢,说没有我就没有你们的今天。”

    沈榆:“……”

    看见沈榆满脸无语的表情,顾灿心底莫名开心了点,继续道:“你们还带着个小孩,还指着我让他叫干爹。”

    沈榆:“……不会。”

    顾灿问,“不会什么?”

    “不会有女朋友。”沈榆道:“也不会有孩子,更不会让他叫你干爹。”

    顾灿追着问,“那如果有了呢?”

    “如果有……”沈榆顿了顿,“如果有,那就你说了算。”

    顾灿道:“我说什么都算?”

    沈榆“嗯”了一声,“什么都算。”

    顾灿阴云了一整个早上的心情终于放晴,“那我可记着了。”

    沈榆看着他,轻轻点了点头,眸光微动。

    如果有,那个人也只会是你,当然你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