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 第 15 章

第 15 章

    顾灿的好心情仅维持了短短半天就被打破了,因为陆飞白来了。

    双方互相看到彼此时的表情都像活见了鬼,异口同声,“你怎么在这?”

    “我陪璐璐来的啊,她说有朋友说这边在搞什么diy活动。”陆飞白先反应过来,纳闷道:“你在这干嘛?”

    顾灿:“……我在兼职。”

    “兼……兼职?”陆飞白瞪大眼看他,“你缺钱?不对,这点工资也不够你用的吧,那你……”

    “你小点声。”

    顾灿打断他,向后看了一眼,无比庆幸还好之前沈榆发现冰块用完了去后面取,恰好不在这边。否则被陆飞白这二傻子一搅和,还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总之……因为一些原因吧。”顾灿道:“我现在在这边兼职,跟沈榆一起。”

    “沈榆也在?”陆飞白的注意力瞬间转移,“对了,昨天的事你跟他说了没?”

    顾灿:“……说了。”

    陆飞白问,“怎么样,他答应了吗?”

    顾灿不甘不愿回答道:“答应了。”

    “那就好。”陆飞白松了口气,明显放松下来,勾着他的肩膀道:“那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害我心里一直没个底。”

    顾灿:“……太忙忘了。”

    陆飞白话多,话匣子一开就说个没完。顾灿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听见门口风铃响动,正想说欢迎,身边的二傻子先扬声喊了一句,“璐璐,这边。”

    进来的是两个女生,其中一个顾灿有点印象,是陆飞白的女朋友赵璐,另一个看起来也有点眼熟,只是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两个女生似乎是脸皮薄,过来打了下招呼拿了单子,便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了。

    陆飞白没立刻过去,拉着顾灿小声道:“看见没?”

    顾灿不明所以,“什么?”

    “璐璐她朋友啊,叫安雨。”陆飞白压着声音道:“是不是还挺乖的,你真的不考虑一下?”

    顾灿:“……”

    顾灿正准备拒绝,身后忽然插进来一道声音,“你们在聊什么?”

    是沈榆,他目光从陆飞白搭在顾灿肩上的手臂扫过,眉心很轻地皱了一下,又很快收敛。

    “……没什么。”

    顾灿眉心一跳,迅速把陆飞白从身上扒下来往外推,“你先回去吧,桌子上有二维码,直接扫就行,等会儿东西做好了我给你们送过去。”

    有外人在,陆飞白照顾女孩子面皮薄,不好随着之前的话题继续聊,跟沈榆简单打了个招呼,打着哈哈回去了。

    没了陆飞白这个不□□,顾灿稍稍松了口气。他走到点餐机器前,借着余光偷瞄沈榆的方向。

    后者正把刚从碎冰机里取出来的冰块往蓄冰池中倒,被切割过的冰块砸在池壁上,不时发出哗啦啦的脆响。

    “那边那个,是陆飞白的女朋友吗?”沈榆忽然出声问道。

    “嗯?”顾灿回神,“窗户边那个吗?是她。”

    沈榆问,“另一个呢?”

    “好像是他女朋友的朋友吧。”顾灿莫名心虚,低着头掩饰性地在机器上点了几下,“我也不认识。”

    沈榆“嗯”了一声,神色若有所思。他把装冰块的桶放下,瞥了一眼机器,提醒道:“单子出来了。”

    顾灿低头,这才发现自己刚才那几下乱点已经把单子给打了出来,还多了几个空白单。

    “……草莓啵啵,芋泥奶冻,阿贝尔拿铁,还有两个草莓千层。”

    顾灿一连把单子上点的东西念出来,“都是六桌的,喝的我这边先弄着,你把那两个蛋糕先给她们拿过去吧。”

    午后刚过不久,店里人不多,老太太习惯在这个时间午睡上一会儿,现在还没起来。

    两人各自忙碌几分钟,把陆飞白三人点的东西做齐,一并放在餐盘上端过去。

    那三个人原本在聊天,顾灿走近,两个女生都相应减小了音量,倒是陆飞白还大咧咧的,“对了,你们那个diy怎么弄?”

    这是老太太顺应潮流搞出来的活动,可以自主diy蛋糕。

    顾灿简单解释了一下,“你们要做多大的?”

    “一个八寸一个六寸吧。”两个女生商量了一下,赵璐道:“八寸的我跟飞白做,六寸的小雨自己做。”

    “对了。”赵璐问,“不熟练的话,你们能在旁边帮忙指导一下吗?小雨她第一次做这个,一个人不太会。”

    其实是可以的,毕竟不是每个来diy的客户都具备做漂亮蛋糕的实力,少不得需要人在旁边帮上一把。但是……

    顾灿看一眼旁边低着头不敢看他,耳根隐隐泛红的女生,觉得有点难办。

    “……其实我蛋糕做得不太好。”顾灿硬着头皮道:“不然……”

    “我来吧。”

    沈榆不知何时到了他们身后,他似乎是提前听见了几人方才的对话,还顺带着把赵璐她们要的蛋糕胚子也一并取了过来。

    “有客人来了。”沈榆朝柜台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对顾灿道:“你去看下机器。”

    顾灿:“……嗯。”

    新客点的是杯柠檬水,顾灿三两下做完,顺势看向窗边那几个人。

    不知道沈榆是怎么教她的,顾灿总觉得那个小姑娘似乎快哭了,压力很大的样子,一直没太敢抬头。好在时间很快到了两点半,老太太午睡起来,这才解救了她。

    被老太太替下来的沈榆回到柜台后,顾灿递给他一杯水,忍不住问,“你以前认识她?”

    “见过,不认识。”沈榆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指尖握着杯沿转了半圈,抬眼看他,“你不记得她?”

    顾灿有些莫名,“我见过她?”

    “前天,还有上个星期六。”沈榆语气平静,“她都来过。”

    顾灿:“……”

    难怪他会觉得眼熟,但是也是真的没有印象。不过这倒也能解释为什么她会找赵璐拜托陆飞白帮忙来问他的口风了,大概是早就认出来他了。

    “你记性这么好吗?”顾灿有点好奇,“随便一个客人你都记得?”

    “还好。”沈榆垂眸,把杯子放回到桌面上,“也不是所有人都记得,比较特殊的印象会深一点。”

    特殊……

    听到这句话,顾灿的第一想法居然是问沈榆那个姑娘特殊在哪,但话到嘴边,他又觉得自己这个问题有点怪,又或者是这种心理很怪,到底还是没问出口。

    也因为这个事情,顾灿整个下午都有些心不在焉的,也没注意到陆飞白三人是什么时候走的。

    一直到回家后收到陆飞白的微信提醒,他才猛地想起来忘了跟老太太说请假的事情,连忙给对方打电话。

    节日请假,又是近前一天才说,顾灿略有些不好意思,老太太却笑眯眯的,“没事呀,我知道的,小榆早上跟我说过了。”

    老太太道:“你们有朋友约的话就去好好玩,我叫孙女来陪我临时看一天也一样的。”

    “好,谢谢奶奶。”

    顾灿道谢着挂了电话,看时间还早,戳开沈榆的聊天框问,「你跟奶奶说过请假的事情了啊?」

    沈榆看到消息时刚洗过澡,边擦头发边回,「嗯,早上说的。」

    顾灿:「还好你记得,我差点都忘了,刚刚才想起来。」

    看见这条消息,沈榆动作微顿,眉心轻轻蹙起,这才发觉顾灿对这个聚会的态度似乎并没有他以为的那么热切。

    沈榆斟酌了一下,打字问,「你不想去?」

    顾灿原本只是随口感慨一下,没想到沈榆居然能这么敏锐,隔着屏幕都能察觉到他的真实想法,吓了一跳,连忙回复,「没有啊,我就是白天忙忘了。」

    怕沈榆察觉更多,顾灿连忙转移话题,「对了,我刚才跟飞白联系了一下,他说明天让司机来接我们,你要不要一起?」

    沈榆隔了一会儿才回,这次只有一个简单的「好」字。

    顾灿摸不准他的想法,试探着问,「那我明天去你家可以吗?他们定的那个庄园不在市区,直接从你那里走可以少绕点路。不然还要过来接我,一来一回太麻烦了。」

    这次沈榆连回复都省了,直接弹了语音过来。手机震动,顾灿连忙接起,“喂?”

    沈榆道:“单手打字不方便,你明天几点过来?”

    顾灿看了一眼时间,“嗯……九点吧,你方便吗?”

    “可以。”沈榆道:“那你到时候给我打电话。”

    顾灿轻轻“嗯”了一声,他正想着该说什么,电话对面忽然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顾灿。”

    沈榆似乎是在整理语言,略停顿了片刻,才又继续道:“如果你不想去的话,可以和我说,我不在意这些,没关系的。”

    顾灿抿紧唇,他几乎脱口而出让沈榆不要去了。但他又很快想起,再过不两个星期,他就必须要回北城了。

    而沈榆如果不能回到沈家,就势必要在竖英念完高三,跟学校里的人处好关系对他百利而无一害。

    “没有啊。”

    顾灿半真半假道:“飞白给我看了,他们选的那个庄园挺漂亮的,我还挺想去玩一下的,这几天都一直在忙,还没怎么休过假。”

    似乎是被他说服,沈榆没再多说什么,应了声好,“那明天见。”

    “好。”顾灿道:“明天见。”

    挂完电话,顾灿在床上翻来覆去两下,忍不住戳了戳脑海里几天没动静的系统,“系统,你还活着吗?”

    系统用它那独特的电子音懒洋洋地“嗯”了一声,“在呢。”

    顾灿问,“你这几天怎么没动静了。”

    系统吧啦吧啦吐出一大堆页面,得意洋洋,“我去升级了呀。”

    顾灿看不懂那些代码,索性直接问,“你都升级了什么?”

    系统道:“您难道没觉得跟我的对话变得特别流畅了吗?”

    顾灿:“……你就升级了这?”

    系统把吐出来的界面收回去,略略心虚,“这不好吗,宿主您难道没听过一句话叫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吗。”

    顾灿不想理它了,直接道出自己的来意,“你帮我查查,沈榆在高中有喜欢过什么女生吗?”

    系统道:“宿主,咱们这是本**文,经检测,主角沈榆喜欢女生的概率是0.000000000001,比彗星撞地球的概率都低。”

    顾灿不听它这些花里胡哨的,“那到底有没有?”

    系统:“……没有。”

    那就好。

    顾灿稍稍放心,起来把灯关了,重新躺回床上。他慢慢酝酿着睡意,又忽得想起,问系统道:“你都升级这么多了,什么时候把原著完整剧情发给我?”

    之前顾灿想看剧情时,系统一直用他炮灰等级过低权限不足的理由拒绝。现在他跟沈榆关系都这么好了,没理由看不了了吧。

    系统:“……”

    顾灿瞬间警觉,怀疑道:“你该不是把能量都拿去升级了吧。”

    系统:“……”

    顾灿面无表情,“再装死把你拆了。”

    系统嗡嗡两声,终于放弃抵抗,“宿主,不是我不想给你。是所谓的原著它是由世界的初始设定推算出来的最具可能性的一条线,但这条线它不是一成不变的。”

    系统道:“可能哪里拐了个小弯,后面的走向就完全不同了,我这样说你能理解吧?”

    顾灿大概能明白它说的意思,“但这跟你不给我原世界线有什么关系?”

    系统顾左右而言他,支吾了半天说不到重点。

    顾灿听烦了,“这样吧,你告诉我沈榆的感情线在什么时候?”

    系统:“您问他对别人的还是别人对他的?”

    顾灿:“……当然是他对别人的。”

    虽然顾灿还没来得及完整看过原著的全部剧情,但他显然还没忘这本书的设定是万人迷买股文。

    原著里喜欢沈榆的人简直不要太多,就是质量稍微有点堪忧,大部分都是些变态深井冰,不然沈榆也不至于被逼到黑化。

    想到这里,顾灿又禁不住开始琢磨起该怎么骗系统把后面那些还没出场的渣攻们的资料提前给他,好提前做准备。

    “嘀,检测完毕。”

    系统不知何时恢复了它初始的冰冷的机械声线,“主角沈榆,无感情线。”

    无感情线?

    顾灿有一瞬间的茫然,下意识忽略了系统的声线变化,“无感情线是什么意思?”

    “就是没有感情线啊。”系统又切回了它升级后的活泼腔调,“简单点理解就是谁都不爱嘛,又或者他喜欢的人不在了,那结局也等于没有感情线。”

    顾灿:“……可你不是说这是本**买股文吗?”

    “对啊。”系统理直气壮,“喜欢他的都是男的啊,这不就是**吗?”

    顾灿无话可说,更不想理它了。

    他翻了个身趴在枕头上,感觉心底闷得有些喘不过气,一时竟说不清自己是庆幸更多,又或者是难过更多。

    庆幸沈榆不会喜欢上任何人。

    也难过他不会喜欢上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