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 第 16 章

第 16 章

    记不清具体是什么时间睡着的,顾灿第二日醒来,只觉头痛欲裂,鼻尖更是酸胀得难受。

    他连打了几个喷嚏,坐着懵了一会儿,才发觉自己昨晚被子没盖好,现在这情况,大概率是有点感冒了。

    天刚蒙蒙亮,墙上的挂钟时针刚指过六。

    离约定的出发时间还有几个小时,照理说还能再睡个囫囵觉,顾灿却没什么睡意,又或者说是不太想睡,他挣扎着爬起来,钻进卫生间。

    连续两天没睡好,偏偏第二天又一天比一天醒得早,顾灿洗漱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禁不住有些佩服。

    要不怎么说仗着年纪小底子好才能瞎折腾,正常人这么搞,黑眼圈都能三米长。

    洗漱完也不到六点半,林橙前几天出差去外市不在家,负责煮饭的阿姨也还没来。

    顾灿短暂思考两秒,给阿姨发了条短信说今天放假,收拾好东西拿上钥匙下了楼。

    夏天天亮得早,几乎每隔一会儿就有早起的晨跑人士或者被狗子拖着的铲屎官从顾灿旁边经过。

    小区周围的早餐店不少,顾灿却没什么胃口,他开着地图在附近的早餐店里转了两个来回,手里除了多了份豆浆外什么也没有。

    就这份豆浆,还是他第三次经过同一家早餐店时,被老板用奇怪的目光盯了几个来回,才硬着头皮去买的。

    随着时间往后,街上的人渐渐多了,偶尔能看到早起的上班族。

    顾灿转累了,就近停下,戳开聊天框给沈榆发微信,「你醒了吗?」

    刚过七点多一点,顾灿原本也没想对面能立刻回复,只想着这样沈榆醒了能第一眼看到,结果出乎意料的,沈榆居然已经醒了,还直接给他拨了电话过来。

    “喂?”顾灿按下接听,“我是不是吵醒你了?”

    “没有。”沈榆道:“我刚晨跑回来,你最近怎么都醒这么早?”

    似乎是听到顾灿这边的背景音,沈榆又问,“你在外面?”

    “嗯……楼上搞装修,睡不着了。”

    顾灿没提自己失眠的事情,随便编了个理由带过,“你吃饭了吗?没吃的话我带点过去给你。”

    “正在做。”沈榆道:“你不是特别饿的话可以来一起吃。”

    早餐店or沈榆做的。

    顾灿思考两秒,果断选了后者,“那我现在去你家。”

    从林橙家打车到沈榆家大概半个多小时,还不到早高峰时间,车流没那么挤。车子抵达目的地时,时间才刚过二十多分钟。

    顾灿在那片迷宫般的巷子前下车,正准备跟沈榆打电话说自己到了,抬眼就看到对方从巷口出来。

    “你怎么提前出来了?”顾灿连忙收了手机过去,“等多久了?”

    “没等。”沈榆低头看了一眼时间,“我刚到,是你提前了。”

    那是因为早上车没那么多,如果我没有提前,是不是就是你等我了。

    顾灿欲言又止,话到嘴边后又拐了个方向,“刚才那司机开得好快,颠得我有点饿了,我们走吧?”

    沈榆“嗯”了一声,领着他往里走,转弯时忽然说了一句,“其实也没关系,我不介意等你一会儿。”

    但我不想总让你等。

    顾灿在心里想着,没说出来。

    两人并排往里走,顾灿有心记一下路,以免每次过来都要麻烦沈榆陪同接送。然而还没拐上几个弯,他就又开始分不清东南西北。

    不知转过第几个弯,沈榆终于停在一栋楼前,“到了。”

    顾灿抬头看了一眼三楼的方向,“是左边那间吗?”

    他上次来的时候是晚上,基本全程梦游。第二天离开时心思又不在这边,现在想想,居然有点记不清沈榆住的是哪个位置。

    “不是。”沈榆指了个方向,“南边那个。”

    顾灿:“……”

    在这里面你是怎么分清东南西北的。

    顾灿有心想问,又怕显得自己像个二傻子,憋了一会儿,故作高冷地“嗯”了一声。

    倒是沈榆开门时察觉不对,“你刚才是在认路?”

    “……嗯。”顾灿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不然每次都要你出来接,有点太麻烦了。”

    “不会。”沈榆用钥匙推开门,侧开点位置让他进来,“我不会觉得你麻烦。”

    因为距离的关系,沈榆这句话几乎是擦在他耳边过去的,顾灿垂在另一侧的左手勾了下指尖,轻轻“嗯”了一声。

    跟陆飞白约定的时间是九点半,两人吃完饭也不过才八点,还有一个多小时。

    顾灿刷了碗出来,看到沈榆正拿着笔在纸上画着什么,不由得有些好奇。他没好意思直接过去看,干脆洗了两个苹果在旁边边吃边等。

    等到沈榆画完停笔,顾灿把多的一个苹果递过去,“你画的什么?”

    “地图。”

    沈榆接过苹果,用手机对着纸张拍了一下。

    口袋里的手机微震,顾灿拿出来前已经有所预料,但看到沈榆真的把从巷口到他家的路线画出来给他时,握着手机的手指还是倏忽收紧了一瞬。

    “你……”顾灿发觉自己的嗓音干巴巴的,“为什么要给我画这个?”

    “其实路多走几遍就能记得,你每次来我也都很愿意接你,也不会觉得是麻烦。”沈榆道:“但如果你想要记得这些路的话,我也会很高兴。”

    顾灿抿了抿唇,想问他为什么会觉得高兴,但又突然想起昨天系统说过的那句无感情线。话到嘴边拐了个弯,最后成了,“谢谢。”

    时间到九点半,陆飞白如约而至。

    看到越野车在身前停下,顾灿拉开车门,奇怪问,“怎么开了越野?”

    “等会儿还要接璐璐跟她朋友,四座不够。”陆飞白道:“再说本来那庄园位置就有点偏,开越野也方便。”

    顾灿:“……行吧。”

    陆飞白跟沈榆打了个招呼,主动问,“你坐前面不?”

    “不了。”沈榆道:“我坐后面吧。”

    顾灿看了看沈榆在的三排,又看了看陆飞白坐的二排,想他身边的位置等会儿八成是要留给他女朋友,犹豫了一下,也去了三排。

    看他过来,沈榆起来给他让了下位置,让顾灿坐到了里面。

    陆飞白正在跟他女朋友发微信,等车子启动了才想起来看一眼,“诶,灿哥你怎么也坐后面去了?”

    “早上起得太早了,有点困,坐前面不方便。”

    顾灿含混着应了一句,从车后座的箱子里摸出只没拆封的蒸汽眼罩,“我睡一会儿,到了叫我。”

    陆飞白看他要休息,自觉闭麦,戴上耳机转了过去。

    倒是沈榆往前看了一眼,偏头过来低声问,“后面很硌,你要不要靠着我睡?”

    顾灿戴眼罩的动作一顿,等反应过来,身体已经先一步回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