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下宿傩手指的五条悟[综]

吞下宿傩手指的五条悟[综] > 第 5 章

第 5 章

    夜蛾正道站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门口,深深的、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他昨天或许真的不该同意‘五条悟’的要求,力排众议说服了同僚和校长,同意不派人监视。结果,现在‘五条悟’不见了,他该怎么跟人解释?

    但是,既然是悟的话、就算是平行时空的悟,也是根本不屑说谎话的才对,他说他不会跑,应该就是真的不会跑。

    所以,人呢?

    顾悟回来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

    人高马大的夜蛾正道沧桑的站在他的房间前,鼻梁上的墨镜都不能为他遮挡几分来自灵魂的疲惫。

    “夜蛾老师,你站在我房间门口当雕象?”抱着手用不着调的语气说道,顾悟舔了舔自己尖利的小虎牙。

    “悟?!”夜蛾正道猛的收神,转过头看向悄无声息出现在二楼楼梯旁的白发少年,确认了少年右眼的绯色,松了口气。

    “你去哪了?”

    顾悟冷哼一声,抱怨道:“你都不给我准备吃的还好意思问。”

    夜蛾正道怔住。

    所以,‘悟’是跑出去吃东西去了?

    得出这个结论,夜蛾正道眼里闪过一道尴尬的神色。‘五条悟’太强了,即使是他,也一时没有注意到吃饭问题。

    毕竟,神仙是不吃饭的。

    “抱歉。”咳嗽一声,打散这份令人窒息的尴尬。夜蛾正道摆正自己的威望,沉声说道:“你准备好了的话,现在我们就可以启程去本部了。”

    ----分界线----

    咒术世家的本营大都在日本的中心:东京。而咒术高层全都是咒术世家出身的权威人士,他们的共同点是高龄。平均年龄七十岁的那种,真真正正的老头子。

    ......于是一切只要摊上“本部”两个字,都可以默认是东京。

    所幸高专就在东京,离得很近。

    夜蛾正道带着一脸懒态,神色恹恹的顾悟走在长廊上,然后,停在一扇门前。

    “里面就是了,接下来的事只能你一个人面对。”夜蛾正道说道,语气带着忧心之意。

    他在担心顾悟。

    “我知道你很强,但是,口无遮拦这点,还是改一下吧。”瞧见‘五条悟’下滑的嘴角,夜蛾正道无奈的改口道:“或者暂时忍耐。”

    “知道了。”顾悟一脸不耐烦,越过夜蛾正道,毫不犹豫的拧开门把手,伴随厚重的吱呀声,顾悟头也不回的径直走进去。

    失去支撑的门再次合上,阻挡了夜蛾正道的视线。

    哪怕这个‘五条悟’不是他认识的五条悟,哪怕这个‘五条悟’是个混世魔王......但两人那股过分相似的气质,让他总是不自觉当作一个人看待。

    其实,如果‘五条悟’昨晚不闹得那么难看,打破了高专的结界,吸引了各方的视线,事情不会发展到如今这个地步。

    只要低调一点......不进入高层的眼里,以‘五条悟’的能力,完全可以活的很好的。

    不过话说回来,‘五条悟’的字典里本就没有忍耐两个字。

    ......希望,高层没事。

    门外夜蛾正道复杂的心情无人知晓,门内,几个看起来德高望重的老头子坐在二楼幕帘后,顾悟像犯人一样站在底下的台子中。

    黑压压的环境,只有一束灯光射下,打在台子上、照在顾悟身上,锐利的视线穿透幕帘落在顾悟身上审视着,故意打造得压抑的氛围就是为了给台下的人施加压力,造成精神上的压迫。

    顾悟觉得自己理应害怕。

    但他非但不害怕,还烦躁极了。

    ......心里就好像有一只困兽寄宿,叫嚣着毁灭、杀戮。

    神经质的舔了舔嘴唇,按捺下抽搐的手指,顾悟露出一个轻狂的笑,说道:“为了不浪费你我的时间,多余的话省略,接下来,我说,你们听。”

    夜蛾正道没等多久,‘五条悟’就出来了。

    本以为‘五条悟’就算忍住了,心情上肯定也是差极,安慰的说辞都想好了,但是看着一脸轻松的‘五条悟’,夜蛾正道迷茫了。

    以他对咒术高层和‘五条悟’的了解,谈崩了‘五条悟’大开杀戒的可能性都比‘五条悟’和高层相言甚欢高。

    “你那是什么表情?”顾悟挑了下眉,不爽的说道。

    夜蛾正道:“不......没什么意思,所以,你和高层达成了什么协议?”

    顾悟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吊儿郎当的说道:“放心吧,是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的协议~”

    “对了夜蛾老师,”顾悟突然转身握住夜蛾正道的手,一蓝一红宛如宝石的眼睛闪烁着。

    夜蛾正道捂住自己的心脏,暗道不好,艰难的转开头。

    不......!接下来不管‘悟’说什么,他都不会答应的!

    “高层这里没问题了,你可以同意我入学了吧!”

    啊?

    夜蛾正道惊愕的转回头,看着脸上还带着些许婴儿肥的白发少年,那双眼睛干净纯粹,充满信任的望着他,让他难以拒绝。

    ......差别太大,无法想象昨天晚上因为不爽就干脆毁掉了结界、还想杀人的人是他。

    最后,夜蛾正道只能说:“我不是校长,招收新生不归我管。”

    直接把话翻译成“我同意了”,顾悟点了点头,说:“我明白了。”

    夜蛾正道觉得‘五条悟’明白的意思和他表达的意思不一样。

    “你真的明白了?”

    “嗯。”

    看着‘五条悟’认真的表情,夜蛾正道安心了。

    ‘悟’很聪明,说是明白了,应该就是明白了吧。

    就在夜蛾正道宽心的时候,‘五条悟’突然咧嘴一笑,“反正高层已经把我丢给高专看管了——校长那里现在已经收到消息了吧。”

    夜蛾正道一口气差点没上来。

    “什么?!”

    高层居然会做出这种决定?这不可能!

    仿佛拥有读心术,轻而易举的看破夜蛾正道的心思,顾悟恶劣的说道:“所以,请多多指教啦,夜·蛾·老·师。”

    夜蛾正道一想到自己班上未来会有两个五条悟,就眼前一黑,感到前途无光。

    ----分界线----

    “阿嚏!”坐着专车驶往学校的五条悟突然鼻子一痒,打了个喷嚏。

    “奇怪,是谁在念叨我?”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预告:

    灰原雄:五条前辈,你有个双胞胎呃......哥哥或者弟弟?

    感谢在2021-03-23 20:37:19~2021-03-24 18:27: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五条悟悟子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