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下宿傩手指的五条悟[综]

吞下宿傩手指的五条悟[综] > 第 6 章

第 6 章

    顾悟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想留在高专,等他反应过来时,事情已经尘埃落定。

    虽然但是。

    他好像也不排斥就是了。

    ......仔细想想,留在高专也不错。高专作为剧情副本之一,一定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

    而顾悟喜欢有趣,讨厌无趣。

    以及,高专里还有一只白猫猫——他会遇到真正的五条悟。想想就令人兴奋,他最喜欢五条悟了。

    夜蛾正道接到校长的电话,确认了‘五条悟’入学的真实性,整个人都不好了。但很快就恢复。

    想想‘五条悟’的性格吧!放在眼皮子底下更省心。

    勉强安慰好自己,夜蛾正道带着‘五条悟’返回学校。

    前两刻钟,东京都立咒术高专。

    临时代课老师站在讲台上,对下面的学生们说道:“你们夜蛾老师临时有事请假一上午,由我来代课。”

    两刻钟后的现在。

    夜蛾正道还没想好一会见面要是两个五条悟打起来怎么办,人就已经到咒术高专了,这一秒钟,夜蛾正道十分惋惜为什么学校离总部那么近!

    “那个......悟啊。”夜蛾正道清了下嗓子,郑重的喊道。

    顾悟两手插兜,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懒懒的“嗯?”了一声。

    “一会要是见到另一个你,你别和他打架。”说这话的时候,夜蛾正道自己都不信,但还是带着那么一点点希望,说了出来。

    “哦,好哦。”顾悟不在意的说道。

    他怎么会打五条猫猫呢?再说一遍,他最喜欢五条悟了。

    夜蛾正道纠结的,复杂的,怀疑的,惊诧的,看了‘五条悟’一眼。

    但愿,是真的吧......

    夜蛾正道满脸愁绪,忍不住叹了口气。

    顾悟看出夜蛾正道的不信任,但没多做解释,有些事不做,光说是没人信的。

    因为是请了一上午的假,加上这个‘五条悟’入学后肉眼可见的麻烦,夜蛾正道没打算提前销假,想了想,先带着‘五条悟’去了宿舍一趟。

    ——顾悟现在摇身一变变成高专的学生,因此昨夜夜蛾正道给他安排的临时寝室变成了常住寝室,顾悟本人对此很满意。

    虽然他也很奇怪自己对这个宿舍莫名满意的原因......也许是位置朝阳?

    算了,这不重要。人生在世,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很多事是没有道理的。

    看完宿舍,夜蛾正道接下来准备带‘五条悟’去看食堂。

    ‘五条悟’看出夜蛾正道的打算,出声打断,“去食堂的话就免了吧,我早上才去过。介绍学校也免了,我在这个学校读了......”

    顾悟突然顿住。

    一幕幕熟悉的画面在眼前浮现,又稍纵即逝。

    失神的眸子很快恢复焦距,顾悟的语气瞬间变得冷淡,接上之前的话,继续道:“三年书,我很了解高专。”

    夜蛾正道自然注意到‘五条悟’明显的停顿,也注意到了‘五条悟’的冷淡,暗自猜测是不是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事,才让顾悟如此冷漠。

    ......虽然很想问,但就算问‘悟’也不会说吧。

    算了。

    至少‘悟’现在是愿意在学校待下去的,说不定能解开一些心结?

    夜蛾正道带着隐秘的期待,说道:“那我带你再去领一套校服?”

    这次顾悟没拒绝。

    “好啊。”

    虽然他现在身上穿着的就是高专的校服,但总还要留有一套备用。

    -财务室-

    “三岛老师,我来领套四个加的校服。”夜蛾正道。

    低头写东西的女老师闻声抬头望了眼夜蛾正道,严肃的面容让她看起来并不那么容易好相处,但其实女老师为人不错,比一般人都更容易看开。

    “怎么,你们班上的夏油同学和五条同学又打架了?”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她看到门口那簇明显的白毛了。加上四个加的型号,学校里身高突破一米八八的也就五条悟和夏油杰两个‘问题儿童’了。

    打趣的说法让夜蛾正道尴尬的重重的咳嗽了一声,女老师看出夜蛾正道的尴尬,好笑的翘起唇角,而后重新低下头填写资料,语气随便的道:“你知道校服放在哪,自己去拿吧。”

    夜蛾正道也不知怎么的,松了口气。

    ......看来关于平行时空的五条悟入学一事,除了校长,目前也就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也幸好,昨晚他竭力说服了即将‘暴走’的‘悟’,没有给其他老师和同学留下糟糕的印象。

    拿到校服,夜蛾正道离开财务室。

    等走远了些时,夜蛾正道才停下来,把新校服递给顾悟。

    顾悟收下。

    “离中午还有些时间,你可以回寝室休息一下。”夜蛾正道建议道。

    “不用,我这人挺爱学习的,直接去班上吧。”说完,顾悟拿着校服的手微微一晃,校服消失在他手上。

    夜蛾正道:“?”

    看出夜蛾正道的迷惑,顾悟耐心解释道:“我的生得领域的效果啦,可以存放东西哦,很方便是不是?”

    夜蛾正道:“......是很方便。”

    但生得领域是心相世界、是空想的具现。虽然一切可以释放领域的生物都有可以使用生得领域的可能,但这只是一种可能。实际上,只有经历了濒死的人,绝地求生后大爆发才有概率领悟(触发)生得领域。

    ‘悟’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无数血腥绝望的猜测在夜蛾正道脑子里闪过,夜蛾正道想说些安慰的话,但他知道‘五条悟’不是个需要安慰的人。他的眼睛永远只会向前看,从不会为过去停留一秒。

    ......悟是他的学生。

    另一个悟,也是另一个他的学生。

    但另一个他在做什么?为什么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学生。即使一旦踏入咒术师的世界,每个人大都不得好死。

    但是。

    人都有私心。

    孩子总归是不一样的,经历风雨前,他们需要保护。

    夜蛾正道突然很悲伤,他看着神情轻松轻佻的‘五条悟’,握紧了拳头忍了又忍,最后用平复下来的语气说道:“是很厉害。行了......既然你那么想上课,现在就走吧。”

    作者有话要说:  是我失误了!

    上章预告挪到下章(心虚)

    感谢在2021-03-24 18:27:01~2021-03-25 21:34: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长明 20瓶;阿元 5瓶;失眠症 2瓶;绯柒幻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