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诞生[基建]

王朝诞生[基建] > 熊力

熊力

    在象牙筷子的加成下,方问竟然对着肉汤吃出了美味珍馐的感觉。

    然后,他如愿以偿地撸到了白虎。

    曜日一手抱着大白虎的脖子,一手给大白虎顺毛,然后示意方问:“你来摸吧。”

    方问神情严肃,自小热爱人文自然的他当然知道,贸然抚摸动物的头部是大忌,就像对动物做出拥抱动作一样,都是挑衅动作。

    同时,直视对方视线也代表着攻击意味。

    正确的做法应当是,动作轻松自然,慢慢靠近对方,如果想要亲近,可以尝试先去挠下巴。

    白虎警觉地嗅了嗅方问伸出的手,闻到了熟悉的气息,又抬了抬眼看了曜日一眼,见主人并没有示意自己攻击对方,便随着两脚兽挠自己的下巴。

    甚至还舒服地打起了呼噜。

    曜日有些意外,无论是对方问的驯兽技巧,还是对自家白虎的放松姿态。

    方问撸得心满意足,他万万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竟然能养一只老虎,甚至产生了一种来到这个世界也不算亏的感觉……

    “它为什么要叫小泽?”

    方问大着胆子把手往虎脸上移,白虎刚想抬头,却被曜日揉住了耳朵,被捏了耳朵的白虎懒洋洋地眯起眼睛,颇为享受。

    曜日解释道:“因为我是在泽地里遇到的它。”

    方问好奇道:“然后你收养了它?”

    “不,我抢了它吃的,”在方问惊讶的目光中,曜日目光逐渐悠长,“它当时和我一样,被驱逐了,我和它同时在泽地里捡到了半头腐烂的羊……”

    意识到自己说了太多,曜日止住了话头,试图转移话题:“怎么了,你不喜欢这个名字吗?”

    “没事,我只是以为它还有个名字叫白泽……”

    方问还以为自己能听到原始版本的神话传说,却没成想听到了曜日的往事。

    曜日被部落驱逐过?

    方问忍不住偷看曜日,以人类的身体素质,若是离开了群体,是很难在野外中生存的,他不知道曜日经历过什么,但一定吃了不少苦,

    而说起往事的却曜日一脸平静,他抚摸着白虎的头,笑了:“白泽?是个好名字,这样小泽就有大名了。”

    见曜日不愿多说,方问也体贴地没有往下问:“这样改它的名字,真的好吗?”

    曜日笑着看向方问:“有什么不好?祭司赐名可是一种祝福,是吧,小泽?”

    获得了新名字的白泽自顾自的开始打理自己的皮毛,不给身边的两脚兽一个眼神。

    方问脸上发烧:“什么赐不赐名的,能不能好好说话……”

    他移开视线朝台底下看去,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方问迟疑片刻:“曜日。”

    曜日看他:“嗯?”

    “那个人是不是融伯巫师?”方问不解道,“他为什么会底下?”

    方问的不解是有理由的。

    要知道,巫师们的住处和活动地点一般都在高台上,一方面是为了享受高高在上的权利;另一方面,则是底下的环境实在是太差了。

    没办法,毕竟,这是个随地大小便的时代,在底下每走一步都要付出巨大的勇气——上一次方问走路就走出了心理阴影。

    于此同时,糟糕的卫生环境导致底下蚊虫滋生,要不是有台阶隔着,光是下面成群的虫子都能把方问逼疯。

    如果哪一天爆发瘟疫了,方问一点都不会惊讶。

    所以,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方问还是选择享受巫师阶层的特权,把自己与部落里的其他人远远隔开。

    当然,方问心里的小本本上也记上了管理卫生问题的打算,不过以现在他的威望号召力,还不足以管理如此基础繁琐的问题——像隔壁的阿三国,哪怕有现代国家的管理结构,也依然没能解决这个问题。

    方问思路一路飞奔,早就将融伯的事情忘之脑后。

    而一旁的曜日却专注地看着融伯走向熊力,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

    ……………………

    熊力并没有不知道融伯正在向他走来,此刻他正带着自家孩子玩独轮车。

    “怎么样,雀鸣,好不好玩?”

    雀鸣兴奋地从车斗里探出脑袋:“好玩!”

    熊力嘿嘿一笑,颇为自豪。

    独轮车的数量有限,为了争夺一辆车的归属,部落里的人打得是头破血流——按照部落里的规矩,谁拳头大谁说话算数。

    作为曜日手底下重用的一员猛将,熊力轻而易举地为自家雀鸣抢到了一辆最好的车,看着雀鸣孺慕的眼神,熊力只觉得瞬身都是力气,恨不得把全世界的东西都捧给他的孩子。

    熊力见雀鸣玩得高兴了,于是开口道:“雀鸣,你喜欢独轮车吗?”

    雀鸣点头:“喜欢!”

    熊力继续:“这是祭司大人创造出来的,那你喜欢祭司大人吗?”

    雀鸣不假思索地点头道:“喜欢。”

    哪怕没有独轮车,雀鸣也喜欢那个会摘下面具对他笑,纵容他摸脸的祭司。

    熊力见状,放心了,于是便粗声粗气道:“那爸爸送你去当巫师怎么样?”

    然而,这个时候雀鸣却犹豫了:“爸爸要我当巫师吗?”

    看起来有些不情愿的样子。

    “怎么了,你不愿意当巫师吗?”熊力耐心道,“当巫师就可以见到祭司了哦。”

    若是换做旁人,早就直接揍人了,但熊力不一样,他之前所有的孩子都夭折早亡,所以对雀鸣向来是宠上天的,还因此遭到了不少人的嘲笑。

    不过熊力却自觉良好,乐得当儿奴。

    雀鸣耳朵一动,忽然小声道:“爸爸,我不想去计星巫师那里。”

    虽然不明白雀鸣为什么抗拒计星巫师,但孩子不是不想当巫师就好,熊力大手一挥,正想告诉自家儿子不用担心,爸爸送你去的地方是祭司那里,却被雀鸣打断了话头。

    雀鸣大声道:“融伯巫师好。”

    熊力这才发现融伯巫师正在向他们父子两走来,连忙抱下孩子,对融伯恭敬道:“融伯巫师,您怎么来了?”

    一旁玩闹的人群安静下来,他们纷纷向融伯问好。

    融伯巫师没去管他们,而是直接对熊力开口道:“刚刚我听说你要把孩子送来当巫师?”

    熊力抓了抓脑袋:“是的。”

    事实上,他一直都想这么做了,为此没少问过旁人,也绞尽脑汁对每一个巫师都示好过。

    只可惜,除了前几年老祭司破格收了陶匠的孩子之外,就再也没有一个巫师愿意开口额外收孩子了——部落里能养起的巫师数量就这么点,连巫师自己的孩子都可能被淘汰,怎么可能容许其他人在争夺名额?

    所以熊力才会绕过专门负责培养下一代巫师的计星,试着直接把孩子送到方问身边。

    融伯苍老着声音道:“既然如此,那我就把……”

    说到这里,融伯卡壳了,熊力小心翼翼道:“叫雀鸣,当初还是您帮我向老祭司讨名字的。”

    为此,他付出了一双熊掌,老祭司见他力大无穷,便也顺便给他起了熊力的名字。

    融伯点点头:“那我就把雀鸣接走了,到时计星那边自然会教他。”

    熊力大喜过望,虽然祭司那边也很好,但终究计星巫师那边才是正规渠道,若是可以,熊力还是希望能把孩子送到计星那边。

    他连忙点头:“感谢您的恩赐,您放心,雀鸣很聪明,他不会给您添麻烦的。”

    熊力的恭敬让融伯相当舒坦,他一把扯过雀鸣,强调道:“你明白就好,这种机会旁人可是得不到的。”

    融伯干老的手指扯着领口,让雀鸣极为不舒适,他委屈地看着熊力,低声道:“爸爸……”

    熊力张了张嘴,正欲提醒融伯,但对方带着转身就走,丝毫没有给父子俩告别的机会。

    见融伯巫师离开了,人群也纷纷散去,他们一遍恭喜着熊力,一边又玩闹开来。

    熊力莫名有些怅然,他下意识地想去摸身旁的手推车,却发现自已提不起任何兴致。

    他心不在焉地敷衍着众人的恭喜,却发现和他一直不对付的长目在冷冷地看着他。

    熊力下意识地想要和长目吵架:“看什么?你羡慕我家雀鸣不成?”

    “羡慕?”长目嗤笑一声,“我可不想再尝到被排挤的滋味。”

    那可是能把人逼疯的……

    回想起曾经阴暗的时光,长目低着声道:“奉劝你一句,还是把孩子接回来的好。”

    说罢,长目便离开了熊力的视线。

    什么叫把孩子接回来?

    回想起雀鸣确实有表达过不想去计星巫师的意思,熊力皱起了眉,说起来,似乎没人知道,那个老祭司接走的陶匠孩子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熊力越想越不对劲,踌躇良久,起身决定找曜日帮忙。

    ……………………

    “所以,你想让我帮忙去看看计星巫师那边的情况?”

    熊力着点头:“对,我不放心雀鸣。”

    曜日盯着熊力:“先且不说我能不能做到,如果我帮你查探到了情况,你打算怎么做?”

    熊力憋着声,哼哧道:“如果雀鸣情况良好,我就放心了,如果他受了委屈……”

    之后的话,熊力有些说不出口。

    曜日帮他说了下去,缓缓道:“如果情况不如你所愿,你是不是打算把雀鸣接回来,然后让祭司接手?”

    熊力不吭声了。

    曜日厉声道:“熊力,在你眼里,祭司算什么?”

    方问在一旁撸着白泽没说话,他能理解熊力的做法,家长总是希望孩子能走正规的渠道,但理解归理解,对方做得确实不地道。

    而且,这是融伯和曜日之间的斗争,他也不好插手。

    熊力涨红着脸:“我当时……没想到那么多……”

    曜日没再说话。

    长久的沉默,熊力努力憋出声:“首领,我,我错了,我就是想让雀鸣好……”

    曜日叹气道:“熊力,你要清楚,祭司无需对你的孩子负责。”

    熊力羞愧难当,浑身冒汗:“对,对不起……”

    “算了,”曜日摇头,“就这样吧……”

    熊力心一凉,首领这是打算不管这事了?

    随后,他听见曜日问:“方问,你还愿意收雀鸣吗?”

    瞬间,熊力的心又热了起来,他希冀地看向方问。

    方问眨了眨眼,曜日这是大棒加萝卜啊,手段很高明啊。

    他清了清嗓子,配合道:“我答应过要收下雀鸣。”

    听见这话,熊力都快哭出来了:“谢谢首领,谢谢祭司。”

    曜日在一旁补充道:“巫师那边不会轻易放人,我们还要准备好东西换人。”

    熊力连忙道:“这些东西我会准备。”

    曜日满意地点了点头:“既然如此,你什么时候准备好,我们什么时候就去吧。”

    熊力连连点头,马不停蹄地离开去准备东西。

    曜日目送他离去,也起身准备离开:“我也去准备点东西,你在这里等着就好。”

    方问不明所以:“不是说熊力会准备好吗?”

    曜日摇头道:“我担心他准备的东西不足以满足融伯。”

    事实上,就连曜日都没把握能把雀鸣换过来,毕竟融伯的目的就是为了挖曜日墙脚。

    在曜日离开后,方问犹豫再三,也从屋里拿出一包兽皮来。

    方问颇有些心疼,叹气道:“希望用不上这些吧……”

    毕竟,这玩意儿,他也就搞了这么一点。

    作者有话要说:  抱歉,答应了照常更新却来迟了,昨天实在是没能熬住夜,不过今天字数多了一点,就算将功补过吧(`?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