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诞生[基建]

王朝诞生[基建] > 出发

出发

    曜日的态度都很坚决:“你是部落的祭司,不可以出去。”

    很好,这个理由很强大,方问无言以对,但想了想,方问还是有些不服气。

    凭什么啊,哪怕是古代的封建礼仪社会,皇帝也能时不时微服出巡呢,凭什么原始部落的祭祀就不能出去逛逛了?

    他原本还计划着要出去找原始农作物或者其他的什么东西,如果真的有禁令的话就没办法实现了。

    方问不甘道:“……所以,祭祀就不能去外面了?”

    曜日顿了顿:“反正,你乖乖地呆在部落就好。”

    方问眯起了眼,不对劲,曜日刚刚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

    “曜日,你告诉我,到底是部落有规矩我不能出去,还是说,是你单纯地不想让我出去?”

    面对方问的诘问,曜日皱起了眉:“如果你想要什么,我会给你带来……”

    方问静静地看着曜日:“所以,祭司是有权利出入部落的对吗?”

    曜日回视方问:“那么,你又为什么一定要出去?”

    两个人互相对峙,躺在中间的白泽有些紧张地抬起头,却被曜日牢牢摁下。

    方问看着曜日捏着白泽后颈的动作,忽然意识到,曜日似乎把他当成了自己所有物,就如同曜日圈养着白虎一样,曜日想把方问也圈养在部落中……

    一段时间的沉默后,方问理了理思路,尝试和曜日沟通:“曜日,我是一个人,有自己的想法,你不能阻止我做我想做的事情。”

    但曜日很固执:“我并没有阻止你,你在部落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

    方问耐心道:“但是我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说不定能发现些什么。”

    曜日还是只有一句话:“外面很危险,不行。”

    方问干脆直接问:“为什么?”

    曜日不说话,外面的世界很旷阔,方问一旦有离开的想法,他就根本抓不住对方,哪怕方问并有显露出任何的离开的想法,但曜日依旧不放心。

    沟通无果,方问决定跟对方讲道理:“我不跟着去,你会画地图吗?”

    曜日沉默了一会:“你教我,我就会了。”

    方问哼了一声,把粗陋的炭笔递给曜日:“你写个数字试试?”

    曜日对方问的要求有些不明所以,他抓着炭笔尝试在羊皮上画下一个‘1’……结果,因为用力过猛,曜日直接戳破了羊皮,连炭笔也断成了两半。

    曜日皱起了眉,对此方问则是毫不意外,初学者写字都会非常用力,小孩子写字断笔头都是常有的事,更何况以曜日力气,如果对方想要学会熟练地写字画图,则需要长时间的练习。

    方问挑眉:“现在你愿意带我出去了吗?”

    曜日沉思片刻,最后还是摇头。

    方问的耐心彻底告謦:“曜日,你以为你拦得住我吗?你别忘了我是祭司!”

    曜日危险地眯起眼睛:“所以你想命令我?”

    方问摇头:“我只是想说,我完全可以让别人带我出去。”

    曜日目光沉沉:“你在威胁我?”

    方问坦然回视:“不,我是在提醒你。”

    曜日抿紧了唇,是的,方问完全可以这么做,随时随地都可以。

    当意识到这一点时,曜日心中升起了一股焦躁感,他抚摸着白泽,试图让心情缓和下来。

    “好,”曜日终于松口答应,“我带你出去,但你要在外面听我的话。”

    见达成目标,方问松了一口气,他承诺道:“肯定听你话。”

    毕竟,他可不是贝爷,野外探险还是听专业人士的好。

    曜日点点头:“最好如此。”

    …………………………

    这次曜日和方问出门,堪称是部落的一件大事,毕竟他们一个是首领,一个是祭司,一旦出事,狩族部落将会群龙无首。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为此担心,比如融伯,他就希望曜日和方问越早出事越好。

    曜日当然明白这次行程马虎不得,于是不仅带上了白泽,还拉上了长目和步远两位好手,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几人的安全,部落也尽可能地提供了足够多的物资。

    方问站在一旁看曜日等人倒腾行囊——倒不是说他想偷懒,而是方问着实不知道该准备些什么,毕竟这里连个指南针都没有……

    方问好奇地看去,发现东西准备的还真不少:兽皮做的水袋、打包好的干粮、精巧的骨刀,结实的草绳,以及数量不少的盐……

    方问有些惊奇道:“为什么要带这么多盐?”

    步远轻快地回道:“这是以防万一,如果有什么急需物资的话,可以用盐和其他的部落交换。”

    方问下意识地问道:“外面还有其他的部落?”

    步远疑惑地看向方问:“当然。”

    方问意识到自己问了一个傻问题,如果没有其他部落的存在,狩族部落的奴隶从哪来?

    不过,方问又随即冒出了更多的问题:“外面部落的规模大不大?数量多吗?”

    “外面都是一些小部落,也就是东边的焰族部落规模大一点,至于数量……”步远侧着头回想道,“近些年看见的小部落好像少很多了。”

    方问皱起眉,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狩族部落规模大,所以对周边环境变化不敏感,但对于小部落来说,环境的任何一点变化都有可能造成灭顶之灾。

    方问想了想,开口问道:“上一次狩猎时,曜日有说什么吗?”

    步远挠挠头还在回忆,长目突然插嘴道:“首领说,附近的猎物变少了。”

    “这不可能,”步远立即回驳,“首领从不让我们狩猎怀孕的动物,不可能跟以前一样出现猎物变少的情况。”

    长目不为所动:“但首领既然开口这么说,那猎物就一定变少了。”

    方问懂了,曜日学完基础数学后,大概便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才想要和天知巫师核对以前的数据。

    这件事情涉及到吃饭问题,相当重要,而且越早发现越好,要是等到问题出现了才意识到,那就绝对会沦落到饿死人的地步。

    不愧是曜日,他有着常人所没有的大局观和战略意识。

    方问远远地看了一眼曜日,自从那一晚之后,他们两人就陷入了冷战。

    曜日似乎察觉到了方问的眼神,他淡淡地看了方问一眼,冷峻的眉峰动都没动一下。

    方问觉得自己可能出了什么毛病,诡异地觉得这样不可亲近的曜日竟然更有魅力了。

    曜日垂眼,最后检查了一遍物资,确认无误后开口下令:“出发。”

    瞬间,长目和步远停止了争论,他们背上兽皮包起的包裹,一人在前一人在后,将方问排在中间,随后一同向部落垒起的土墙外走去。

    这也是方问第一次见到原始社会的森林。

    作者有话要说:  哇,曜日是真的帅,身为亲妈的我都心动了,不行,得加点黑历史 ̄w ̄=

    .感谢在2021-05-09 18:06:46~2021-05-10 18:59: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赈早见 20瓶;雪仔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