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诞生[基建]

王朝诞生[基建] > 白泽

白泽

    陶华烧制的陶罐很漂亮,无论是器型还是花纹都相当赏心悦目,堪称艺术品,使得雀鸣背诵口诀的速度都快了几分。

    于是方问大手一挥,给两个小孩放了假。

    陶华什么也没说,静静地离开了,然而雀鸣却在一旁迟疑着不肯离开,看起来有什么话想跟方问说。

    方问蹲下身:“怎么了?”

    雀鸣小声道:“祭司大人,你能不能给陶华找一个家?”

    找一个家?

    方问皱起眉:“你这是……嫌弃陶华了?”

    “不是,”雀鸣连忙摇头,“我只是听见,陶华每天晚上都没睡好……”

    方问若有所思,陶华现在是暂时寄住在熊力家,本来这种环境就很容易让孩子缺失安全感,更何况陶华的情况还要特殊一点,他需要给陶华找到一个安稳的靠山。

    这让方问有些头疼,难道他还真的要收养陶华,可他一个大男人真的不太方便带小女孩。

    “这件事情我知道了,”方问事情记到心上,“我会想办法解决了,你去玩吧。”

    雀鸣乖乖点头,转身跑开了。

    方问站在原地想了想,觉得陶华一直暂住在熊力家确实有所不妥,于是决定找曜日商量商量,对方作为首领,应该知道部落里有哪些家庭想要收养小孩。

    说来,曜日应该已经结束狩猎活动,差不多也该补课了。

    方问收拾收拾东西,起身按照记忆里的路线去找曜日。

    然后就被路过步远拦了下来,他神情严肃紧张:“祭司大人,您现在不方便去首领家里。”

    方问依稀记得,曜日跟他介绍过,这是部落里跑得最快的勇士,算得上是亲信,于是和颜悦色道:“为什么?”

    见方问如此和善,步远愣了一下:“首领不在家,只有那只白虎守在那里,算算时间,那只白虎应该已经饿了。”

    方问皱起眉:“曜日不在家,他去哪了?”

    “去天知巫师那里了,说是有事情想问问……”步远犹豫道,“祭司大人,您还好吗?”

    为什么忽然笑得那么可怕……

    方问微笑道:“不,我很好啊,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步远敏锐地察觉出气氛的微妙,于是果断脱身告辞:“总之,祭司大人,首领今天可能都不会回来了,您还是过段时间再去找首领吧。”

    方问和善地点头,目送对方离开,然后瞬间撤下笑容。

    他咬牙切齿地想,很好,曜日你好样的,竟敢背着我去找别的巫师,还夜不归宿,甚至都敢饿到白泽!

    方问转身去给白泽拿食物,他决定今晚就在曜日那里住下了,他倒要看看对方在耍什么花样!

    …………………………

    曜日来得比方问想象的要快,他收到了步远的消息,于是果断告别了天知巫师,赶回了自己的住处。

    曜日并没有忘记白泽,他在前几天的狩猎时喂过白泽,算算时间,差不多该在明天给白泽喂食。

    野兽隔几天才进食一次是很正常的事情,与其担心白泽会不会饿坏,倒不如担心白泽会不会因此攻击部落里的人。

    不过,曜日相信白泽,而且部落里的人也不会接近自己的住处。

    只是曜日没想到方问会来找自己,虽然白泽认识方问,但曜日还是提起了心。

    这让曜日有些懊恼,虽然部落里的首领做事不用和祭司报备,但他还是应该先跟方问说一声的。

    不过当曜日回到家时却发现,场面比他想象地要好得多。

    方问和白泽相处地不错,或者说是,相当地和谐。

    方问低着头一边抚摸白虎的脑袋,一边将食物递到白虎嘴边,而白色的巨虎则将这个胆大包天的人类盘坐在了中间,垂着脑袋用舌头去卷方问手上的肉块,甚至还小心地收起了舌头上的倒刺。

    曜日被这幅画面怔住了,他觉得这大概是梦中的场景。

    方问漫不经心地抬头看了曜日一眼,轻哼一身:“回来了?”

    白泽舔了舔嘴唇,甩了甩尾巴对曜日表示欢迎回家。

    曜日‘嗯’了一声,坐到了方问和白泽的旁边,他从步远听说了大致的情况,于是低声道:“你别生气。”

    曜日能明白方问的心情,当初他看见方问和融伯走在一起时,也同样感到了背叛和恼怒。

    方问似笑非笑:“嗯,你解释吧。”

    曜日摸了摸白泽的头:“我就是去找天知巫师问点事情。”

    “有什么事情要问天知巫师?”方问不动声色地把手从白虎头上撤下来,“问我不行吗?”

    顿了顿,方问‘随手’把放在一旁的陶罐放到曜日面前:“哦,对了,这上面口诀记得背下来,这样你就不用和天知巫师一起加加减减数来数去了。”

    方问神情看起来相当不在意,如果他的语气没有在‘天知巫师’上着重的话……

    看着方问的样子,曜日有点想笑,他拿起罐子仔细查看,用醇厚的声音认真赞叹道:“真厉害。”

    他并不是在敷衍方问,曜日很清楚方问拿出的东西意味着什么。

    曜日的声音磁性而富有魅力,当他真诚地夸赞一个人时,没有人能阻挡地了,方问的耳朵变红了,与此同时他的气也消了不少。

    曜日趁此机会解释道:“我去问了天知巫师,部落以前猎物的数量和分布情况。”

    好吧,这件事情方问确实无能为力,也难怪曜日会去找天知巫师。

    这时方问才发现,自己刚刚的举动有多么幼稚——曜日只是找部落里的其他巫师商量事情而已,而自己却竟然在为此生气,甚至还和天知奶奶争长短……

    方问咳了一声:“所以,你们商量出了什么没有。”

    曜日摇摇头,他小心将把陶罐放到白泽够不到的地方:“几乎没有什么成果。”

    方问眨了眨眼:“怎么说,天知巫师也不知道?”

    “这倒并没有,天知巫师有记录,”曜日叹气道,“只是我听不懂……”

    方问满脸问号:“你听不懂?这怎么可能!”

    曜日无奈:“这就是事实。”

    要不然他也不会在天知巫师那里呆这么久了……

    …………………………

    经过了曜日一番讲解,方问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会出现曜日听不懂的情况。

    原因很简单——因为人类沟通本身存在的障碍。

    狩族部落并没有明确的东西南北之分,他们谈起方向时,主要是用类似‘太阳升起的方向’、‘天星指引的方问’这样的形容词,于是在交流猎物出现地点时,曜日和天知出现了冲突。

    与此同时,因为参照物的不同,谈起距离时,曜日和天知也是鸡同鸭讲,不知所云。

    曜日皱眉道:“所以,除非让天知巫师和我一起走一趟,否则这个问题永远也说不清楚。”

    只是天知巫师年纪这么大,想想也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然而,听完曜日说的问题,方问却轻松地笑了起来:“这个问题很简单啊。”

    曜日一愣,随后眼睛一亮:“你有办法?”

    方问矜持地点点头:“画个地图就好了。”

    用语言来描述地点那简直就是地狱难度,于是人类学会了用图形来表述地形。

    方问从怀里掏出剩下的那半张羊皮,交给曜日,他很放心:“把地形画到羊皮上就行了。”

    面对方问的理所当然,曜日却不明所以,他捧着薄薄的羊皮,迟疑了一瞬,犹豫道:“什么叫‘把地形画到羊皮上’?”

    方问:……好吧,让曜日去制造一件他见都没见过东西,是他强人所难了。

    方问忽而兴奋起来:“既然你不会,那就让我来画吧,我跟你一起出去走一趟不就行了!”

    方问早就想开新地图了!

    然而,曜日想都没想地就拒绝了方问:“不行。”

    顿了顿,曜日哄着方问补充道:“外面有部落首领会吃祭司的,你不要出去。”

    方问:……你以为我是小孩吗?这话跟‘外面有怪兽吃小孩’有什么区别?曜日你给我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作者有话要说:  曜日:不骗你,真的会有首领吃祭司。

    方问:呵呵……

    .感谢在2021-05-07 19:06:44~2021-05-09 18:06: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雪仔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