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皆是你(女尊)

往后余生皆是你(女尊) > 013

013

    能把许温约出来卫承雅十分高兴,她们先是在一品斋见面,卫承雅命掌柜准备最好的酒和饭菜来招待许温。

    这还不算完,卫承雅还准备了花船,在京城的金水河上。

    等夜幕降临,卫承雅便邀请许温和她一起到花船上去,畅游金水河,欣赏全京城最美妙的丝竹之声。

    其实今天还不算热闹,等明天七夕真正到了,这金水河上恐怕全是花船,那才是难得一见的盛大场面。

    许温身后跟着风吟和忍冬,卫承雅身后跟着五皇女府的侍卫,一艘两层的华美花船停靠在岸边,卫承雅带着许温登船。

    “许温表妹,请。”

    许温上了船,走到第二层的甲板上,后面是船舱,甲板上摆放着一张长方形的矮几,旁边屹立着一个画着四季风景的屏风,两个穿着清丽的男人跪坐在旁边。

    许温和卫承雅坐下,两个男人立即给两人倒上美酒,接着又有几个小侍缓缓走过来,将各种佐酒的小菜摆放在茶几上。

    “殿下雅致。”许温称赞道,这些男人应该是五皇女府中养的人,模样出挑、面容恬静,很有五皇女审美的风格。

    花船开出去了,船身推开碧波,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完全落下,河面呈现青黛色,想必大概再有两刻钟,金水河就将彻底进入夜色。

    卫承雅端起一个酒杯敬许温,说道:“许温表妹喜欢就好。”

    又一排男人走出来,他们穿着月白的衣服,有的弹琴、有的唱歌、有的跳舞,金水河上顿时又多了一阵曼妙的音乐。

    “殿下最近情况如何?宫中还有人给殿下找麻烦吗?”

    说到这个卫承雅就激动了,立即道:“不再有了。”

    “七皇妹和我的关系亲近许多,其他姐妹也不再排斥与我交往,前些天母皇甚至召见了我。看母皇的意思,应该是想给我一个职位,能为国分忧是我的荣幸,然而我很为难,我对朝堂局势了解实在太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这也是卫承雅那么迫切想见许温的原因,她怎么知道一次改变竟然会带来那么大的好处,可能也是皇帝终于记起还有她这么一个女儿。

    再浓烈的感情,再多的厌恶也不可能一直持续十几年,卫承雅算是顺利让皇上想起了她。

    “恭喜殿下,那殿下是想和我商讨陛下赐职这件事?”

    卫承雅目光灼灼,“是的,只能拜托表妹你,实在是现在我完全没有可以商量的人啊。”

    许温伸出手做出一个屏蔽左右的姿势,卫承雅立即福至心灵,让身边伺候的男人立即退下,甚至连风吟和五皇女自己的侍卫都退到听不到声音的地方去。

    “吏部在太女手上,大皇女在鸿胪寺、四皇女在工部,六皇女在去年去了兵部,这些是目前在朝当任要职的皇女。”许温将桌上的酒杯一个个摆起来,一个酒杯就代表了一个皇女,然后问卫承雅,“五殿下,你认为你去哪里好?”

    首先卫承雅肯定不能去权利大的地方,那不就相当于直接向皇帝说她想要权势,还嫌死的不够快吗?

    但是完全废物的职位,像大皇女那样,卫承雅又不甘心,她好不容易才看到一点曙光,别的不说,她就想做出点成绩来。

    卫承雅想了想,突然反问,“七皇妹也快能上朝议政了,你觉得母皇会让她去什么地方?”

    许温:“七殿下可能会去找六殿下。”

    现在皇帝属意的继承者是太女,太女是先君后的女儿,她的父族夏家很有权势,夏老娘子还是朝上的中书令,有太女这个皇帝最满意的人选在,七皇女就算是君后嫡女,在皇帝眼里也是一个不需要寄托太多志向的女儿。

    何况七皇女年纪又比太女小很多,那么最可能七皇女想去什么地方就是去什么地方,七皇女和六皇女一向孟不离焦,很大几率就往兵部去了。

    所以五皇女最好也能表现出根本没有半点贪慕权势的样子,现在所有皇女都要乖乖呆在太女的光环下。

    “你的意思是,让我去目前朝廷里最缺人的那个地方?”

    许温看着她,“对。”

    “那就是翰文阁。”卫承雅突然伸手压住了许温拿捏的那只茶杯。

    “母皇要修景元大典,翰文阁是去年刚组建的机构,每日都在缺人,我如果去了翰文阁,一定能让母皇高兴。”

    卫承雅露出惊喜的表情,对了,这简直再适合不过,她叫道:“许温表妹,你简直是我的福星!”

    许温露出一个笑容,拿起酒杯喝掉里面的酒,心道,好事还没完呢。

    徐思云,尚书省徐仆射最宠爱的小儿子,老年得子更是宠爱万分,他今年十六岁,正是少年思慕,青葱一般的美好年纪。

    徐家除了在朝中混得如鱼得水,在淮东那边,他们本来就是文昌天下的世家望族。徐思云这样的人如果配给卫承雅,卫承雅就和捡到一块天降的馅饼没有区别。

    而上辈子,徐思云正是正是许温的侧君之一。许温的这位好侧君,在嫁给她之后,还能在郡王府中和卫承雅暗度陈仓,否则最后卫承雅也不会那么容易收割掉许温的势力。

    既然这样,她就让徐思云和卫承雅早点凑成一对,也算成全上辈子这两被她阻隔的鸳鸯。

    许温可是能牢牢记住徐思云声泪泣下,哭诉说如果不是她,他就能和他的承雅姐姐堂堂正正在一起的模样,上辈子的徐思云如果能看到现在这一幕,一定会感激她简直是菩萨心肠。

    徐府中徐思云已经悄悄溜出府外,明天是七夕,整个徐府的男儿们都要聚在一起活动,他作为小儿子,肯定会被拘在父亲身边,亦步亦趋,想走哪儿都走不了。

    那得多没趣,徐思云根本受不了,于是他决定在七夕前一天痛痛快快地玩一场。

    徐思云是一个长相恬雅的男孩,骨骼清俊,下巴精巧,一举一动都是世家大族培养出来的标准未来主君,但是他的内心却是天真浪漫的,他甚至期待并执着于一份红袖添香、举案齐眉的爱情,因为他有这个资本。

    如此一来,遇到七夕这样的节日,他怎么可能甘心被束缚在府里呢?

    徐思云带着自己的小侍从后门出府,穿着最好的衣服,戴着最漂亮的首饰来到金水河岸边。

    金水河历年都是各项水上活动的人们地点,人潮如织,好不热闹。徐思云看着酒楼茶馆挂出来的灯笼,路边络绎不绝的小贩,还有金水河上悠闲行使的花船,一阵阵优美的歌声和丝竹声漂亮,都让徐思云心驰神往。

    “小珠,我们能去那些花船上吗?”徐思云忍不住问。

    被称为小珠的小侍却一直惴惴不安的,有些结巴地说:“公,公子,能上的,很多花船都对外招揽客人,只要付了钱,就能上去。”

    徐思云不疑有他,立即说:“那还等什么?我要去乘花船,我们快去。”

    接着徐思云又在自己小侍的暗示下,登上一艘特别豪华的花船,听说这艘花船包了春暖阁和蝴蝶楼两大青楼的雅班子唱曲儿跳舞,乘坐这艘船一定非常享受。

    徐思云并没有想到他一上船就被人盯上了,同时徐府也终于发现金尊玉贵的小公子竟然不带一个侍卫就跑出府,徐主君大怒,立即让整个府邸中的下人出去找人。

    许温估计着戏码已经上演,便转头对卫承雅说:“殿下,我有点微醺,想回房间休息一会儿。”

    卫承雅当然不会不答应,立即说:“那快去,这夜色正好,京城中几家大商户的台子也没开始唱,我等你一会儿来共赏。”

    许温十分客气地答应了,然后起身往回走,推开一扇房门进入其中。这是花船的第一层,房间中两扇窗口推开可以看到河中央豪华无比的那艘大船,船上每一个窗口都散发着耀眼的灯光。

    许温站在窗边,任由河面上清风拂面,哪里有一点喝醉的样子。

    好戏要开场了,她专门导演的戏,当然要留下舞台给主角发挥。许温盯着那艘大船,此时卫承雅的船和那艘大船相隔不过二十米,船上若发生什么,这边看得清清楚楚。

    而且除了他们两艘船之外,这一截河道,便没有其他船了。连干扰因素,许温都已经提前排除。

    很快,对面的大船上传来异动,根本没有过多长时间,大船侧部的一扇窗被猛地推开,有人影从里面坠落下来。

    但令许温出乎所料的事,掉河的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两个!

    许温瞳孔急缩,她看到了啥,除了徐思云之外,为什么云翘暖也在这里。

    他不该乖乖呆在家里吗?

    “主君!主君!”带着哭腔的声音响起,仿佛喉咙都被喊破,分明就是许温熟悉无比的,云翘暖身边小侍玉晴的声音。

    她根本没有看错,那个和徐思云一起掉入河水中的人就是云翘暖。

    许温这一刻觉得自己心脏都快被一只无形的手捏碎,又是金水河,云翘暖又掉进了金水河。

    她脑子中一片空白,立即飞快地冲出去,跑上甲板,同时全程目睹了事件发生的卫承雅此时也震惊地站起来。

    卫承雅看到许温跑过自己身边,严肃的声音对她道,“殿下还看什么,救人!”然后噗通一声跳入河中。

    人命关天,卫承雅哪能推辞,立即脱掉外袍跟着许温也跳了下去。

    作者有话要说:  许温要气死了,阿暖恐怕要好好惩罚一番才行。感谢在2021-04-30 20:18:29~2021-05-01 23:00: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冰冻柚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香香碗里菜 64瓶;易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