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皆是你(女尊)

往后余生皆是你(女尊) > 014

014

    河里有两个人,但是许温看都没看徐思云一眼,直接向云翘暖游去。

    云翘暖不会游泳,惊慌中身体更重,此时已经没入河水中,许温连忙潜下去将他捞出来,云翘暖一接触到空气,大口大口地喘气,整个人魂都掉了。

    许温捞到人后直接向船游去,在她后面的五皇女卫承雅只能去救徐思云。

    留在船上的风吟看到异状早就从上面放下绳索,许温抓住绳索,风吟和忍冬便将两人拉上去,后面的卫承雅也是如此。

    许温抱着云翘暖爬上船,直接往船舱内走去,用脚踹开最近一间房间的门,然后把云翘暖放在床上。

    云翘暖此时终于回神,搂住许温的脖子,呜呜哭起来。

    许温忍不住额头青筋跳起。

    而此时卫承雅也浑身湿漉漉的,尴尬地在门外敲敲门,问:“许温,我叫人给你拿两件干衣服来。”

    许温回她,“麻烦了,殿下。”

    花船上有许多服侍的男子,所以衣服还是能找两套出来,男人和女人可不一样,体质弱,穿着湿衣服很容易生病。

    而和许温不同的是,卫承雅不认识徐思云,而且徐思云又晕过去了,她将徐思云放进旁边的房间,让两个小侍照顾他,自己就没再进去。

    发生了这种事,在水里泡过的两个男人肯定要看大夫,船也不能再在河上晃悠了,两个主子的属下立即让船靠岸。

    船一靠岸,许温便抱着云翘暖出来,云翘暖此时身上裹着干衣服,在许温怀里缩成一团。

    “五殿下,内子情况不好,我先走一步。”

    许温也不管留在船上的徐思云会和卫承雅发生怎样的故事,反正除了云翘暖这个意外之外,一切都照计划发展,她相信徐思云和卫承雅之间的羁绊。

    街道旁停着许温来时郡王府的马车,许温抱着云翘暖钻进马车里,命风吟以最快的速度回府。

    马车咯吱咯吱地在街道上跑着,云翘暖本来还抱着许温委屈地哭,但是很快他就发现许温的情绪有些不对劲。

    许温仿佛很生气。

    云翘暖被许温的神色吓到了,只敢抓着许温的衣服,一句话都不敢说。

    马车停在郡王府门外,门房看到主子回来,机灵地立马打开大门,许温又将云翘暖从马车里抱出来,直接走进府中。

    许温一边往两人住的房间走,一边说:“叫大夫来!”

    整个府邸都随着两个主子回府活动起来,路上灯盏明晃晃地亮着,养在府中的大夫也背上药匣子跟着引路的小侍来到珩无院。

    郡王府的大门处又是一阵喧哗,原来是云翘暖的小侍玉晴和玉墨回来了。至此今晚离开郡王府的所有人都已经回来,除了一个雪鹰。

    她要收拾今晚许温安排的一切马脚,特别是因为云翘暖出现,打乱的一两个落棋点。

    大夫火急火燎地赶来后,一给云翘暖把脉,心中安定了。

    “主君只是受了河水寒气,好在现在正是六伏天,不甚严重,等会儿让厨房煎一点姜汤驱驱寒就好。还有主君也受了惊吓,最好多好生修养几天,还有配合一些汤药服用。”

    玉竹立马说:“我去厨房叫人做姜汤!”

    玉晴则恭恭敬敬地把大夫送走,特地交代小厮拿来一个亮一点的灯笼,免得大夫走路摔跤。

    下人们都离开后,房间里只剩下许温和云翘暖两个人。

    云翘暖被许温塞进床上,许温着坐在床沿边,云翘暖心里忐忑万分,不由拉住许温的袖子。

    “妻主——”

    许温垂头看向他,把云翘暖看得一哆嗦。

    “你怎么在那艘花船上,又怎么会掉进河里?”

    云翘暖立即心虚不已,他本来乖乖呆在家里,如果不是他擅自跑出去就不会遇到徐思云的事,如果没遇到徐思云他就不会掉进河里,让许温那么生气。

    “就是今天傍晚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封信。”云翘暖的声音细弱蚊吟。

    可惜许温冷硬的态度一点都没有软和,“什么信?”

    “一封,一封……从蝴蝶楼来的信。”

    云翘暖望着许温,结结巴巴地说。

    许温:“信呢?”

    “那边的梳妆台上。”

    许温起身去把信拿了过来,那是一封花笺,上面印着粉色的樱花,一行行温婉的簪花小楷落在信纸上,仔细看还有一两滴干掉的泪痕。

    写信的人是谁很好猜,樱花就是雀樱的专属花笺,以前他给许温写信的时候用的就是这种信纸,还是从许家工坊中出来的信纸,最受达官显贵,名人雅士追捧,许温一看就知道。

    阅读信纸上的内容,许温直接看笑了,“你就是因为这个觉得我会去见雀樱,然后擅自出府,跑到花船上去捉奸?”

    云翘暖听到“捉奸”这两个字一下子急了,大声喊道:“我不是怀疑妻主!”

    许温信他才怪,不怀疑他跑出去干什么?跑出去就算了,别说她根本就不知道这封信的事,就算真的有什么男人出现,她欢迎他去彰显主权。

    但把自己搞得掉进河里是什么操作?

    谁料云翘暖看着许温一片黑沉的脸色,倒把自己看得委屈了,他从床上坐起身,双手撑在身侧,倒打一耙控诉道:“谁叫妻主还让他送信来?若不是余情未了,他的信为什么会到府上!”

    许温就没有这么头疼过,云翘暖别的哪里都不出错,就是这个醋坛子的属性,真叫人又爱又气。

    许温忍不住了,伸手抓着云翘暖摁在自己怀里,然后抬手在云翘暖的屁股上打了两下。

    云翘暖被打得愣住,然后双颊涨红,眼泪刷的一下掉出来,“呜哇——”

    许温:……

    真的就是上辈子欠的,许温只能抱着云翘暖安慰。

    门外,去熬姜汤的玉竹终于回来了,他小心翼翼地端着姜汤过来,正要进去却被玉晴拦住。

    玉晴竖起手指对他嘘了一声,然后小声地说,“先别进去,把姜汤给我吧。”

    玉竹把姜汤交给玉晴。

    “夜深了,这边有我就好,你们先去休息吧。”

    “好的,玉晴哥。”

    其他人走后,玉晴听着里面的声音好像平息下来了,才轻轻地敲门进去。

    “爷,主君的姜汤端来了。”

    许温:“放在旁边吧。”

    玉晴把姜汤放在旁边,然后关上门出去,许温端起姜汤先让云翘暖喝掉才说,“阿暖,今天的事我的确非常不高兴。”

    “不仅是因为你不信任我,认为我可以是一个当面说一套,背后做一套的人,而且你伤害了你自己,这让我也觉得被伤害。”

    云翘暖感到十分愧疚,“我知道错了,妻主。”

    “还有下次吗?”许温看着他。

    “我再也不怀疑妻主!”

    许温把云翘暖搂过来,亲他的脸,然后是嘴唇,“我答应过你只会有你一个人,这个承诺永远不变,你若是感到危险,随时来找我,告诉所有人我是你一个人的妻主,但是像今天这样的事,让自己受伤,不可以。”

    虽然今天的事情很荒唐,但是云翘暖第一次得到一种充实的安全感,许温郑重其事的态度,终于打消他心里因为雀樱事件产生的不安。

    下半夜的时候,雪鹰回来了。

    第二天一大清早,许温刚醒来,雪鹰马上进入书房禀报,许温终于知道云翘暖掉河的细节。

    许温引徐思云去的那艘花船,今年包的雅班子是春暖阁和蝴蝶楼两家,许温做计划的时候当然不会考虑这种小事,因为这在引徐思云和卫承雅见面,让徐思云和卫承雅产生暧昧邂逅事件中根本不重要。

    她哪里知道雀樱会突然送一封信到郡王府来,而且这封信还被云翘暖知道了,云翘暖看到信,以为许温又和雀樱联络上,今晚说什么和五皇女出去,其实一定是去见雀樱那个狐狸精。

    于是云翘暖直接冲去一品斋,听一品斋的掌柜说许温和五皇女去金水河了,云翘暖更加笃定自己的想法,于是又跑去金水河,打听到蝴蝶楼的公子在哪艘船上,立马跑上船。

    然而云翘暖根本不可能在船找到许温,却撞见了徐思云,云翘暖善良真诚,根本容忍不了这样的事,立即想去救徐思云,结果和徐思云一起掉进河里。

    这就是整件事的经过。

    再一次听雪鹰复述的时候,许温已经完全没有任何想法。

    “五皇女最后怎么安排的徐思云?”

    “五皇女不知道徐家公子的身份,让人将大夫请到船上,等徐公子醒来之后,两人交谈一番,然后五皇女悄悄把徐公子送回了徐府。”

    这么一来,两人该有的情愫想必已经有了。

    “让人把这件事传出去,务必让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五皇女昨晚救了徐大人的宝贝儿子。”

    “是,爷。”

    “该处理的人都处理了吗?”

    “那个叫小珠的小侍已经死在花船中,两个嫖客跑回了家,但是她们绝对不会怀疑徐思云是被人引进她们房间的。其他的痕迹也已经抹干净。”

    “好,此事先告一段落。”

    “去把忍冬叫来,我有事情吩咐她。”许温又说。

    作者有话要说:  希望我们阿暖淡定点,以后许温的蓝颜知己会一个个上线,哈哈哈感谢在2021-05-01 23:00:34~2021-05-02 22:13: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易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