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大江湖

网游大江湖 > 9、一锭

9、一锭

    在聊天框的上方,是“英雄帖”的位置,俗称“喇叭”,专供有钱人消遣和商人卖好货用的。

    发一次“英雄帖”花费50两官银,按系统的货币转换,相当于5块钱,在没有人顶帖的情况下,持续15秒。

    就在队伍里幻想第三个宝箱里出了轻功雁行功的归属时,一道英雄帖发了出来。

    【英雄帖】白衣人:1d收雁行功,收十本。

    王觉鼠标一移,点开了白衣剑客的基础信息面板。

    门派:锦衣卫

    实力:神乎其技

    帮派:铭刀职位:帮主

    江湖名俊:是

    看到白衣人1锭收雁行功,曲冬有点兴奋:“哇,白衣大大,这人超好的!”

    到目前为止,曲冬给王觉的印象就是掉在钱眼里了,不过相比以前遇到过的那些人,这种大大咧咧、直言不讳的个性倒有些特别。

    帅哥:“那你为什么不进铭刀?”

    曲冬:“当然想进啊,但是他们帮只收技术流,我这种小手残人家看不上。”

    王觉:“哦?我看你在副本的表现还不错啊,技能用的有板有眼的。”

    曲冬:“你个小萌新,打副本和切磋是两个世界好吧。”

    邪莫秋:“不吹牛,铭刀这帮邀过我,被我拒绝了。”

    王觉:“那我邀请你不是很悬?”

    邪莫秋:“不一定,我玩游戏是来赚点小钱的,至于扬名立万这种事,不怎么想。”

    王觉:“那我们岂不是志同道合,加我帮,给你做副帮主。”

    邪莫秋:“打副本你是好手,赚钱未必,打完这个副本再说,可以先加个好友。”

    从入副本到第三个boss的剧情任务,王觉对邪莫秋的印象转变是最大的,同时也最欣赏,在游戏世界里,不会轻易的去倚仗谁,像是一个独行侠,好恶由己,来去自如。

    原本王觉也想这样玩转江湖,唐门这种刺客型门派就成了他的首选。只是通过几天的研究,王觉发现这个游戏赚钱除了自己的那点方法,还需要一个过硬的团队,这个团队最好是自己养成,这样凝聚力才强。

    在等待村民拿财物的时间里,几人闲侃几句,队伍的氛围还算不错,目前队员对于王觉这个队长的印象都还可以,除了曲冬认为王觉穷了点。

    等到村民拿完最后一份财物,普通暮色的最终boss剧情开始了。

    这一次剧情王觉没有跳过,他想看看剧情是如何描写强盗与官差同流合污,好代入几分替天行道的感觉。

    剧情的开始是一个老头跛脚从村长家走出来,字幕显示是村长赵善,另一个捕头打扮、头上顶着红字钱昔之的人应该就是boss了。

    他们的对话里,钱昔之是奉命来搜捕杀人狂魔赵子亟,村长却认为钱昔之是与强盗同流合污,假意奉公,实则强抢平民。

    听村长如此说,钱昔之一脚将其踹倒在地,欲拔刀斩之。说时迟,那时快,王觉一个身法冲上前,将村长救于刀下,退后10步,与钱昔之对峙。

    钱昔之眉头紧皱,说道:“哼,一群不入流的山匪还是靠不住。不过你们既然到了这里,那就不要怪钱某下手狠了。”

    王觉:“十年前江湖恶人金钱刀突然消失,没想到是窝在一个小县城做捕头,今日既然遇上,便替江湖除一害吧。”

    钱昔之:“废话少说,拿命来!”

    剧情结束,游戏的音乐再次切换,这一次还能听到戏曲中武角“哇呀呀呀”的声音,咬牙切齿,愠怒愤恨,钹声再起,小锣合鸣。

    王觉开启阵法,孟长生提剑向前,心中虽有胆怯之意,在王队身边又有几分安心。

    邪莫秋这次没有提示一二,说明这boss并无诡秘之处,唯一棘手的可能是副本常态的最终boss血厚攻高。

    点开boss,鼓板声渐入,与钱昔之交手的一刻,二胡凌厉,而后小鼓点密,大鼓声沉。整个战斗音乐古韵、激昂,颇有豪侠群起、百招尽出的酣畅淋漓。

    这钱昔之手持弯刀略显霸道,一刀劈在孟长生身上伤害有200,好在一直是普通攻击,哪怕是使出了“刀劲”这样的技能,也不足以秒杀,在王觉的帮助下,孟长生总能保持好健康的状态。

    最终boss血厚也是真的,中途虽无波折,但从满血打到仅剩十分之一的血量,足足用了8分钟的时间,王觉在一旁默默计算着,也重新考量着自己想要的团队,钱昔之的血厚是一方面,更关键的是队伍的输出还是有些问题。

    应该是队伍并非最佳组合的原因。

    随着钱昔之的阵亡,屏幕中间出现了通关评分“乙”,对于新手队伍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评分,王觉通过有限的信息得出一个结论,副本内的剧情任务能顺利完成,打boss时只要不全灭,就会有个乙评分。想要升到甲,应该就是看击败boss的时间了。

    宝箱出现的时候,邪莫秋没有抢着开,或许是被李橙疯说的“两天没有进账”打动了,毕竟他也是要赚钱的。

    这一次的队伍,王觉掌握了主动权,让邪莫秋一些小道道使不出,放在平常,最后箱子出了东西,邪莫秋会把功劳归自己,然后压一下新人,再做出承诺可以分点红,那东西就不用roll,自己直接拿也是可以的。

    如果新人敢有异议,立马就以“游戏道德”让人矮一大截。老手出力带新人,最后新人要抢劳动成果,这逻辑,谁听了都觉得新人过分。

    李橙疯见邪莫秋没有碰箱子,长舒一口气,说道:“各位,让你们见识见识红手。”

    说罢走到宝箱旁,点开了宝箱。

    “卧槽!就问你们红不红!一锭到手了!”李橙疯看着物品页,一共两页,第一页的第一个物品就是金品质的轻功[雁行功]!

    曲冬:“佩服佩服,李大哥以后下本一定要带上我!”

    李橙疯:“没问题,哈哈,这是我开出来的第三本雁行了,全区全服应该是第一人吧,等我截个图,论坛发帖吹一波不过分。”

    邪莫秋:“这么一想,主要是我前两个箱子给你做垫子了,不然不会这么红,功劳有我一半。”

    帅哥:“别说了,前面箱子能出上天梯的,你黑了200两。”

    王觉走到箱子旁,点开看了看,这[雁行功]他也是第一次见,在轻功预览图中显示,雁行功是动作像铲球一样瞬间滑行一段距离的轻功,虽然距离比穿云纵短了几分,胜在速度快,这在pvp对战中尤为重要。

    李橙疯:“真是不好意思,今天除了表演大红手,还要表演一次roll点王了,诸位不要羡慕我,天选之人就是这么强。”

    看着屏幕左下角的物品提示[雁行功]需求or放弃,孟长生选择了放弃,在他心里能有人带自己通关就知足了。

    只是箱子里有一个东西他蛮想要的,他不知道这个物品队伍里还有没有人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