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大江湖

网游大江湖 > 114、大帮战略

114、大帮战略

    看到花千树是护卫,王觉诧异的问她:“你第一天晚上保的我?”

    花千树:“是啊,怎么了?”

    王觉:“万一护错了呢?”

    花千树:“不会错,我直觉很准。”

    两人小声的讨论着,这时余温走了过来:“王兄弟,有空一起聊聊吗?”

    王觉也是才发现余温来了,还有卜问天也在这?

    他们来是?

    转念一想,王觉明白了:“我们再开个雅间。”

    余温转身对余梦说道:“我记得你挺喜欢玩这个游戏的,你看要不要参与下。”

    余梦纠结了会儿,看样子的确挺喜欢这游戏,说道:“那我就在这玩吧,你们去谈事吧。”

    王觉引着卜问天、余温和薛一刀走到了较里边的雅间内。

    一入房间,薛一刀先说话了,声音比较粗犷:“这游戏的雅间设定还真合适,有些事情就避免了yy交流。”

    这点的确比较隐秘,上yy,总归会被人看到,而在客栈内,谁知道是在做什么。

    王觉:“改日我也到洛阳串串门。”

    卜问天:“欢迎。”

    声音偏中年磁性,对小妹妹的杀伤力很大,可男人会觉得有些装,或许是嫉妒吧emmmm...

    余温:“我们千灯镇也不差的,你们有空可以多来,今天我们升3级客栈了,好像有赌局功能,帮里上下都说这个客栈就是个qq游戏大厅,什么小游戏都有。”

    王觉:“你这么一说,我也好想升下级了,可惜恶人谷的客流量太少了,赚个10锭碎银,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见他们不急着进入主题,王觉也跟着闲扯,虽然心里大概明白卜问天为何来,可自己不能主动。

    4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什么都聊了聊,王觉始终没有主动提某件事,甚至像是把自己当成了一个陪聊,就是和你们聊聊天。

    从这方面看,余温段位还是低了些,他最先沉不住气,点破了今日拜访的目的:“卜帮主,你也看到了,这人在揣着明白装糊涂,我们就不要再闲聊下去了吧。”

    此言一出,4人先是沉默,然后都笑了。

    卜问天:“王觉你这个人,有趣。”

    薛一刀:“余帮主你不要急嘛,我还想听听王觉兄弟能说多少呢。”

    余温无奈的笑笑:“再聊下去,我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还不如点破呢。”

    话聊到此,王觉也没必要装这个糊涂了,他先切入主题:“卜帮主今天晚上应该也看到了,武当、唐门、锦衣卫三个门派结盟,三个代掌门分别是铭刀出去的顾鸢,铭刀副帮主魏依然、纵横四海帮主岱川。这应该是你来的关键。”

    卜问天表示赞同:“余温说的没错,不光技术好,还是个聪明人。你继续说。”

    今天在门派会议室的时候,王觉就大概能猜到这个区的大局走向,现在是纵横四海和铭刀的初步合作时期,等两个大帮融合好了,强强联合,那时候卜问天再想办法也没有用了。

    现在坐在这里的两人,卜问天和余温都是君子堂的人,想必他们也更明白情势如何。

    王觉继续说道:“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余温你是君子堂的散人团指挥吧。代掌门好像是纵横四海的人?”

    薛一刀:“嗯,是我们的副帮主卫鹊。”

    王觉:“身为唐门人,我本不该跟你们谈什么,可是为了我这小帮的安宁,又不得不和你们谈谈,这或许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吧。”

    卜问天:“哈哈,王兄弟,你这样说,我都觉得心酸。”

    王觉身不由己,他卜问天不也一样吗,堂堂第一帮,为了全局战略,只能蛰伏在洛阳,如今大局变化要过来结合小帮。

    余温见话题又要扯远,赶紧拉了回来:“门派的事情,我们暂放一边。如今卜问天帮主决定建立小盟,想看看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王觉稍稍叹息:“你们可能不知,我与铭刀的帮主白衣人,有些交情,如果这时我提太多话,恐伤感情。”

    “铭刀我们不动,叶无极这人我了解,他最喜欢制衡,不喜欢主动出击。”

    卜问天最为果断,见王觉有顾虑,直言打消了他的顾虑。

    见对方做了准备,王觉也推脱不了,目前自己还算不上“盟友”,如果没有建设性的策略,他们也只是过客。

    “既然纵横四海要连横,我们就只能合纵了。这应该是卜帮主所定的大略方针。你先找到了余温,是他的确有拿得出手的战绩,你再找的我,是余温对我的信任。”

    “按照纵横四海的策略,他们下一个目标会是梦回江湖,可这个帮是工会帮派,实力算起来,可不输他。真要合作,利益恐怕分配不均,这是岱川要考虑的问题。”

    “所以我的建议是,结合没有驻地,但有实力攻城拔寨的小帮,暗地里给他们支援,趁现在仇恨比较乱的时候迅速攻占掉4级、3级驻地。”

    “等纵横四海反应过来的时候,全区一半有实力的帮派在我们联盟之中,他便不敢妄动。”

    王觉说完的时候,卜问天和余温像在想什么,都没说话。

    薛一刀心直口快:“你这策略恰好和我们之前制定的战略背道而驰啊。”

    当然是相反的,看到卜问天和余温来的时候,王觉就明白他们是要结合小驻地的帮主,毕竟目标好寻找,而且实力也得到了证明。

    卜问天原本以为王觉会提出建议和某某驻地结合,由他做引路人去见一见,谈一谈。这样显得不突兀,又容易达成结盟,没想到王觉会来个反其道而行之。

    磁性的声音说道:“还请细说。”

    王觉:“在第一回合能拿到驻地的帮主,多半会有些自信,也多半有些能力,不自夸的说像我像余温,大家心里都摆着个算盘。这样的结盟并不会稳固,而且不好控制。”

    “而那些因为没有拿到驻地而气恼的帮派,他们在此时此刻得到了助力,会感恩,会依赖,哪怕以后撕破脸皮,底气也会不足。更易于卜帮主的控制。”

    “啪!”

    薛一刀拍了下桌子,赞道:“厉害!你这一说,我明白了!”

    何止他,余温和卜问天两个人,也都明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