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大江湖

网游大江湖 > 115、山雨欲来风满楼

115、山雨欲来风满楼

    夜晚风急,啸声长鸣。

    客栈的窗户被吹的一开一合,噼啪噼啪的响,雅间内的烛光摇曳闪动。

    薛一刀将窗户关上,将风挡在了外边。

    王觉一番话后,卜问天沉吟良久,没有开口。余温在旁边也不知如何接话。

    这两人最开始的谈话,是成守势,而王觉的战略是要大举进攻。两方意见形成了对立,彼此的关系也开始微妙起来。

    卜问天站了起来,像是要准备离开:“今天就到此为止吧,王觉的建议值得讨论。”

    薛一刀像是意犹未尽,他听王觉的战略分析听的荡气回肠,可帮主要,也只有悻悻离开。

    余温在后面,他向王觉做了道别,两人也没多谈什么。

    夜霜寒那边的桌游活动因为时间太晚,早解散了,余梦此时在楼下等余温。

    王觉将这几位送走后,夜霜寒过来询问晚上的事情。

    邪莫秋也同样好奇。

    看着这两个人,王觉带着他们再次回到了雅间。

    王觉:“这个区,下个月开始就不太平了。”

    邪莫秋以为王觉在开玩笑:“这个月也不见得太平啊,大大小小的帮派都打的不可开交,如果不是恶人谷以压倒性的优势拆散天生傲雪和红尘联盟,我们估计还在被人追杀。”

    王觉:“当前还是小打小闹,大家虽然互有仇恨,但往死里打的并不多。天山傲雪和红尘不打我们,是因为我们本来就弱,他们又需要累积帮派资金。”

    “其他帮派亦是如此,驻地战,不光是人数战,更是帮派的综合实力比拼,守驻地的需要资金提高防守,攻驻地的需要基本资金来抢夺攻城资格。”

    “等这个月一过,大家帮派资金都充足了,就能放心大胆的厮杀了。”

    听了王觉的解释,邪莫秋暗暗点头,当前的局势的确不容乐观。

    夜霜寒:“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

    这句诗,恰好符合当前的整个大区的形式,不是不打,而是不到时候。

    邪莫秋:“那这第一帮的帮主,为什么会来找我们?”

    王觉:“我也仅仅是猜测,但极有可能是这样。”

    “他要的不是安稳的坐在苏州。而是全区的驻地都是他九州听判的。”

    咔!擦!

    像是为了应景,楼外狂风卷沙,雷鸣电闪。

    夜霜寒倒吸一口凉气,这个卜问天如果真这样想,心中必有猛虎:“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游戏,也会有如此认真的人。”

    王觉:“或许这就是人吧。有些人天生适合领导,有些人天生适合做工。游戏内外的举动,往往会受性格影响。”

    邪莫秋:“那夜老板怎么不趁势弄个大帮起来?”

    夜霜寒:“我啊,不搞这东西,我比较喜欢享受生活,搞个大帮,人多混杂,打理起来太麻烦了。”

    王觉:“其实我还蛮喜欢大帮的,与天斗,其乐无穷,与人斗,乐趣更多。特别是在游戏里,你把人怼了,顶多是让对方郁闷几天。可在现实里,把人给怼了,可能还要受皮肉之苦。”

    邪莫秋乐呵的笑了,他个人也偏向王觉这样的游戏心态,只是明白自己还达不到王觉这种水准,切磋、指挥好像都差了一大截。

    夜霜寒比较关心帮派的事,又问:“那他是要买我们驻地吗?”

    王觉:“先联盟。之后应该会有收购计划。现在有棵大树过来主动给我们靠,在安全的时候在下面乘凉总归是舒服的。”

    夜霜寒:“但我看你不像能舒服的样子。”

    “怎么会不舒服。”王觉接着说道,“不怕你们笑话,我这人,天生就喜欢做幕后黑手。如果天下局势的变化,能够在我的掌控下,大脑都会癫狂。”

    就这点上,夜霜寒和王觉不属于同类人,不过不妨碍两人成为朋友。

    夜霜寒:“以你的意思,他们会让你做主策划?”

    王觉:“不会,甚至可能就利用一段时间,不过足以让我对整个局势造成极大影响就是了。”

    这么多年的游戏经验,王觉对于游戏里的人更为了解。

    在现实生活中,会压抑人的个性,而在游戏里,很多人会舒张自己的个性,虽然本性难移,但在这伸缩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

    有领导性人格的人,会有极强的控制欲,在游戏里更为明显。

    他们不喜欢擅作主张的手下,他们喜欢听话的人。

    如今大势未稳,可听百家人,用百家人;等大局已定,自然是用自己人,听自己人的。

    像王觉这种想法多的,上位人是既喜欢又顾忌。

    如果某种注定的结局自己不会喜欢,那就尽情的享受过程,这样在结局到来的时候,也会觉得挺开心的。

    千百年来,看透这点的人很多,明朝的刘伯温正是如此。

    何况这是在游戏里,游戏不就是用来实现生活中做不到的事情吗,开心就好。

    夜霜寒:“看来你看的很通透。”

    王觉:“以前这也觉得,现在不这样了,其实不是看的通透。而是无能为力时,给自己点心理安慰。”

    或许是晚上的时候人会想太多,王觉这句说完后,意识到自己今天有些矫情了。

    看到已经是23点30。

    王觉说了句要睡觉了,就下了游戏。

    走到阳台上,王觉在躺椅上深思,这像是每个人在晚上都会遇到的情绪,面对三个哲学问题冥思苦想: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

    由于双周恩怨不多,门派战也只是试探演练,不多赘述。

    时间线推移,很快来到了新的单周周三。

    经过上周的驻地奖励发放,其他未获得驻地的帮派更是眼红心急。

    余温这边的敌对从两个增加到了五个,只是好在这5个帮派都对驻地有心思,所以驻地战时不会结盟而来,单帮对决余温并不怕什么。

    王觉这边也多了不少敌帮,但他们更加不会联盟,相反还自己先打起来了。避免对方帮派资金比自己多,宣战的时候占优势,相互劫镖。

    毕竟王觉这帮就十来个活人,谁宣战成功就意味着驻地归谁。

    19点40分,正式宣战时间到了。

    虽然提前安排好了盟友,但王觉帮派的人也有些紧张。

    1分钟的时间过去,系统提示刷屏一般在屏幕上滚动。

    “梦回江湖”帮派成功宣战恶人谷孤云峰驻地!请“大家好我是”帮派做好应战准备。

    【私信】余温:怎么回事,他们帮花99锭宣战你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