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大江湖

网游大江湖 > 143、难得悠闲

143、难得悠闲

    到23点半的时候,已经完成了20单的任务,跟着的团员今晚赚了有2锭,都很满足,最后是因时间太晚,多数人要下线睡觉了,这才解散。

    有些夜猫子星期天也不上班,就会多待会,接下零散的任务。

    夜霜寒今天又跟着玩到比较晚,团队解散后,才咿咿呀呀的说自己老了,都打瞌睡了,然后匆匆下线。

    在yy里互道晚安后,王觉也下了游戏。

    恰时,窗外开始下起了雨,开始淅沥沥的,后面逐渐大了起来。

    夏天的雨就这样说来就来。

    到阳台上把衣服往里收收,恰好可以看到巷子外的街道。有人在屋檐下躲雨,有人在雨中跑。

    卖牛杂的小贩抓紧时间把手头上的牛杂做好,手中的剪刀都快了几分。然后把摊收好,推到了一个店铺的屋檐下。

    两个老板好像挺熟,笑着谈了几句,小店老板撑出了一把大的遮阳伞,挡在前面,让牛杂小贩可以继续做生意。

    站在阳台上的王觉看着雨越下越大,认为牛杂小贩今天生意恐怕要泡汤了。

    准备好洗澡的东西,冲了澡再到阳台的时候,看到躲雨的人正端着小碗在吃着刚刚煮好的牛杂。

    温暖的灯光下,雨如帘珠。

    蒸腾的水汽带着一点点食物的清香,从汤锅里向上弥漫着。

    ※※※

    雨持续到了早上,王觉从角落里拿起一把伞下了楼。

    或许是星期天,又或许是雨天,今天街上较为冷清,王觉远远的能看到方晓晓的车。

    只是雨太大,自己也没地方躲,只能硬着头皮进了店。

    方晓晓:“你来了啊,今天我带欣出去玩下,你负责看店吧。工资双倍。”

    听到工资双倍,王觉一股脑的答应了:“没问题。”

    话刚说口又有点后悔,今天看店是要看到什么时候呢?问道:“额,你们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方晓晓:“今天把外卖暂时取消了,你下班的时候关店门就是了。”

    这样简直完美,王觉:“好的老板,我明白了。”

    柳欣今天将头发梳理了下,更有邻家女孩的味道,她面带笑容的说道:“今天晓晓给我带了个智能音响,你无聊的时候可以放放歌。”

    顺着柳欣指的方向,王觉看到了那个mini音响,还是今年刚上市的新款智能音响。

    交待一些事情后,柳欣和方晓晓才离开,店里就剩王觉一人。

    看着店外的大雨,王觉不知道有哪里能玩。

    同时也觉着今天可能没有顾客,毕竟大雨磅礴,谁都想点个外卖等人送来。

    坐到中午,一个顾客都没有,王觉开始摆弄起那个小音响,听歌。

    打开自己的手机歌单,还真没什么适合餐厅的歌曲。

    要么电音,要么就是战歌,只好作罢。

    下午的时候,店里来了个小胖子,这是个常客,经常帮他妈带麻辣烫的。

    小胖子见王觉一人在,问道:“今天美女姐姐怎么不在啊。”

    王觉:“她出去有事了。”

    小胖:“噢,能不能蹭下wifi,今天是夏季赛的决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王觉:“不怕你妈找这来吗。”

    小胖:“今天下雨,她要整理仓库,没时间管我,只是在当面看会被唠唠叨叨。”

    这小胖子和她妈还是柳欣的邻居,平常关系也可以,让他坐店里看看也不是什么大事。

    何况店里还没人。

    王觉索性坐在一起,跟小胖看看这夏季赛的决赛,自己好歹算“半个同行”。

    比赛开始,导播镜头先是给了人山人海的观众席,不少粉丝挥动着手中的应援道具,有拿荧光棒的,也有高举灯牌的,这一开场气氛就很热闹。

    镜头环顾一周,体育场上方多了层玻璃,用来避开雨,这平常都是打开的,下雨天有比赛的时候才会合上。

    小胖子还挺自豪的说:“这可是在天河体育场,很有牌面的。”

    看着主舞台的灯光炫目,王觉心里也是无限憧憬,在主持人报战队成员的时候,恍惚自己就在现场。

    主持人念到奖杯的时候,一条巨龙在场馆上空出现,怒吼之后绕场一圈,如幻似真。最后落在场馆的中间,炫光过后化身成了奖杯。

    小胖子拍手称赞,王觉也在一边感叹,原来这就是国内的电子竞技。

    这时店里迎来了今天的第一名顾客,是个搬运工,也是常客了,一般是晚上的时候来。

    王觉给他煮了份他常吃的套餐,然后继续和小胖子看比赛。

    在两人看完一局比赛后,导播开始给观众特写。

    第一个特写镜头,恰好给到了两张熟悉的面孔,柳欣和方晓晓。

    看两人的位置,还在前排,是vip席位。

    柳欣并不惧怕镜头,还对着镜头wink了一下。

    弹幕中开始疯狂的刷:糟了,是心动的感觉。几分钟内要小姐姐所有的资料等等。

    小胖子看到柳欣的时候略带遗憾的说:“本来我也能去的,可我妈妈不肯,我同学都在现场的。”

    王觉没有说话。

    到下班的时候,雨早早的停了。

    但比赛还没结束,bo5的赛制才打到第三把。

    王觉:“今天我下班了,可能要关店门了。”

    小胖子:“等等嘛,x队已经赢两把了,下把赢了就是冠军,很快的。”

    小胖子开始各种求,见王觉没有半分留他的意思,才说道:“这是15块,你给我煮个套餐。”

    顾客是上帝,还能怎么办,王觉无可奈何的给小胖子煮东西。

    看来是要陪着他把比赛看完了。

    煮好后,端在小胖子的面前,然后独自拿着把椅子坐到了门口。

    大雨将被道路冲的干干净净,积水正通过排水口进入下水道。

    路的两旁种着树,王觉并不认识,看着雨水顺着一缕缕垂绦往下滴,呼吸着雨后的清新空气,看着道路上逐渐多起来的行人。

    心中有种莫名的舒适感,将自己急于回家的心情给冲散掉。

    “这就是霜寒经常说的难得悠闲?还真像老年人的生活。”

    此时正准备上游戏的夜霜寒打了两个喷嚏,然后嘀咕道:“晚睡一会儿就感冒,看来是真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