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大江湖

网游大江湖 > 180、国破家亡

180、国破家亡

    皇城按天子规格设有九门,北为德胜门、安定门,瓦剌大军主力便驻扎在北门之外。东有东直门、朝阳门,西有西直门、阜成门,南为正三门,崇文门、正阳门、宣武门。

    绕皇城一圈,必经此九门,王觉最开始的时候想着用便捷的方法两方围剿,结果会错了意,需要绕城巡逻过九门才能正式触发任务。

    而且按照任务设计,应该是要集体行动,才能触发巡逻点。

    回到西面的阜成门处,距离天亮仅剩2分钟。

    王觉:“暂时不管时间了,我们先试试绕城有没有效果。”

    团队集结,向北出发,这次所有人路过西直门的时候,城墙上亮起了火炬,这细微的变化给迷茫的团队带来惊喜,虽然还是没有看到敌人。

    接着路过各个大门,城墙上的火把都亮了起来。

    再到阜成门的时候,可以看到骑马逃窜的瓦剌探子。

    一直走在队伍前面的白衣人正准备用战马的套索技能,天亮了。

    那些骑马的探子速度加快,身上还多了红霸体,全都逃掉。

    直接进入第六关,增援正阳门,距离于谦出城还剩25分钟。

    屏幕右侧多了都指挥李端、都指挥汤芦、都指挥刘德新三人的头像和血条。

    魏依然原本以为任务失败要重头再来,没想到还能继续,揣测道:“难不成这游戏还有多线发展这一说?”

    王觉:“先不管这个,去南侧的正阳门看看再说。”

    从阜成门跑向正阳门,要花个30秒,在这个途中三位大将的血量止不住的往下掉,看的让人心里一紧。

    跑到靠南面宣武门时,宣武门、正阳门两大门前瓦剌和明军乱做一团,万军从中都指挥李端和都指挥汤芦正腹背受敌,这次的boss有2人,使用狼牙棒的兀术,使用双鼓圆锤的多哲。

    王觉的人进入战场后本想迅速赶到两位将领身边,却被其他的瓦剌士兵给淹没在原地,犹如陷入沼泽,寸步难行。

    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两个大将被乱军斩杀,还有一位远在崇文门的刘德新也是舍命战死。

    任务还没宣告失败。

    战场上明军势弱,正阳门的箭楼开始乱箭如雨,这箭雨敌我不分,刚刚在原地复活的莫问剑等人,又被伤害极高的飞箭射杀。

    这场箭矢雨持续到了天黑前,地上瓦剌、明军尸体堆积成山,双方暂停攻击,各自派人将战场上的尸体拖回自己阵营。

    进入第七关,夜袭。距离于谦出城20分钟。

    魏依然:“居然还没有算失败。”

    王觉:“是有些蹊跷,明明两次任务都没有完成,却都可以继续进行下一步。”

    两个主指挥都迷茫了,按照惯性思维,副本不会存在任务失败还能继续的情况,除非的单机游戏,给了另外一条线。

    网游里出这种任务,容易让信息量过大。

    邪莫秋骑着马在三个朝南城门前转了圈,说道:“更奇怪的是,被乱箭射杀的3个敌将都没有出箱子。都到这里了,还是一个箱子都没有,不会真玩成单机游戏了吧?”

    魏依然拿不定注意,问王觉:“要继续吗?”

    王觉:“我比较担心温水煮青蛙,这样一路下去,到头来算失败,要白白浪费20多分钟。有这个时间我们都能重头再来了。”

    晚上时间过了1分钟,王觉和魏依然打定注意,重新开始。

    再站在谷内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点。

    不少队员都表示撑不住要下线休息睡觉,预备队员里也只有铭刀的人。交换最后一轮队员,其他人也就都散去各忙各的。

    在整个区服里,不少人都想着白天看结果,人员都陆陆续续下线离开。

    就在这个全区疲劳的时候,公屏上亮起九门之危首杀的通知!

    全区清醒!

    一看是萧越带将军府和梦回江湖残党打的,更是让人惊愕。

    王觉真的没有斗志了?全区人不禁这样想。

    然而后续很快浇灭了这把火。

    萧越所通关的九门之危在剧情那一栏是国破家亡。

    不少关注副本的人都注意到了这点,还发英雄帖问是什么情况。

    萧越没有正面回应,发出几个物品【燕京精巧织造台】【苏州如意天工台】【苏州铁毡】【洛水炼药炉】【秘籍-惊鸿刀法】,并让人带价来购买。

    这些台子的确令人眼馋,但看到这个武学的时候,所有人从开始的震惊变成了嘘声,因为副本里会出的东西早有爆料,逆天邪功和雪斋剑法才是这个副本最值钱的,比台子更令人瞩目。

    王觉:“看来他们是就着错误的路线继续下去了。”

    魏依然:“没想到也会有这么多台子,早知道我们也继续下去了,有点亏。”

    王觉:“难道你就不想要逆天邪功和雪斋剑法了?”

    白衣人:“其实我挺想要这个刀法的,不知道要不要去收来。”

    王觉劝道:“最好是再等一等,这个刀法名气不大,现在收可能会亏,你忍一忍吧。”

    魏依然也对这惊鸿刀法嗤之以鼻:“老白你可看清楚了,这是双刀,不是你最喜欢的单刀。”

    白衣人再看那秘籍,才发现介绍里有写是双刀绝技,深表遗憾:“信号你提醒了下,不然我准备出个10锭买的。”

    ...

    王觉:“好了,不要多想了,我们现在的进度不慢,把巡逻任务完成,应该就能正常进行后续任务了。”

    经历过这么多次失败,副本里的人没有几个会相信正常这两个字,不过开荒总是要进行的。

    恰好打完兀木哈多,天色变暗,战马出现在空地上。

    王觉:“所有人上马,向北转一圈。”

    有些新来的人还不知道之前的人经历了什么,都充满了好奇感,上马后都兴奋的跟着白衣人冲在最前面。

    巡城一圈,城墙上的火把全部点亮,能见度扩大,可以看到骑马偷跑的瓦剌探子。

    白衣人率先使用套索技能,手里的绳圈挥动,技能吟唱2秒,挥出去套住一个探子,把他拖下了马,在地上拖了5秒钟探子才死,绳索消失,可以继续套第二个。

    其他人跟着效仿,套索齐发,有的还丢重了,但也发现两人套一个的时候,是秒杀状态,只是绳索技能有cd,还是要等个5秒才能抓下一个。

    在48人的齐心协力下,绕城一圈后,100个探子全部抹杀,正好白天,正式进入第六关守备朝阳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