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大江湖

网游大江湖 > 206、团队战术

206、团队战术

    海选已经到了最后一天,排名基本上已经稳定,王觉这队伍运气还不错,挤进了前20名,这就相当于决赛圈了。

    在进入前20名之前,输过几次,都是被团队协作打的没有脾气,让队伍更加重视了团队合作的作用。

    叶无极:“我们今天如果能赢10分,应该就能顺利进入16强。”

    王觉:“后面都是强队,此消彼长,夺分是很关键,不过我们目前没有很好的团队默契,打这前二十有点难度。”

    白衣人:“想起昨天那个组合,真的很厉害,我们练了这么久,都达不到这种配合。”

    原来:“还不是你成了突破口,不然怎么会被人打的这么惨。”

    白衣人委屈道:“他们两个唐门输出太高了,我也没办法啊。”

    王觉:“昨天那场的确不能怨老白。两峨眉护阵,两个三内唐门做主输出,少林君子武当加极乐给控制,全队阵型不散乱,让我们也找不到机会,然后逐个减员,也就没有办法了。”

    毕成空:“如果今天再遇到该怎么办。”

    叶无极:“不会的,所有队伍都只有一次交手的可能。”

    “我想他不是担心重复的队伍,而是担心重复的战术。我们不能再藏什么了,该用的要用,进16强还是要点硬菜。”

    王觉所谓的硬菜,也简单,让两个队员使用魔心连环手,做控场用,顺便还能自爆。只要对面阵容没有峨眉,这套路稳赢。

    如果有1到2个峨眉,则需要合理的调度,通常局面上不会太惨。

    这是组队以来练的唯一战术,防止逐个击破战术失效。

    在这个时候用,对面已经没有时间研究,可以打个出其不意。

    进入战场,这次是在苏州城内。

    对方也没有躲躲藏藏,跑到苏州的中心市场的位置,这里恰好是个方台,可容纳两队的混战。

    王觉这边用原来、毕成空两人开启了[魔心连环手]中的[魔气纵横],两个毒圈抓住了对面8人的行动,禁轻功加减速。

    丐帮胡天雁行滑入人群,单掌排地,对面招架,白衣人霸刀横砍,破防击倒一片,这是锦衣卫门派武学中的[失魂刀法],在[炎阳刀法]和[断情七绝]未出现之前,白衣人就一直玩的这个。

    原本很鸡肋的套路,在团队中,仅凭这手群体破防加击倒的效果,可以作为配合的关键点。

    对方倒地,两个武当剑气从左右扫出,打出伤害后,原地蓄力,[浊泾清渭]在对面起身前发出,再次击倒。

    白衣人套路切换成了[炎阳刀法],抛刀飞转,击飞一片。

    几个回合下来,双方都有了怒气,那被团体控制压住的8人,终于找到时间点释放金蝉脱壳,他们很机智,不是一起放,而是轮流释放,这样可以避免控制链。

    但是逐一逃脱就会出现单人局面,王觉和胡天就是用来针对单人的。

    飞镖持续伤害下,对面的脆皮极乐谷很快被带走。

    胡天的莲花掌配合2内的震倒效果,也是抓死了单人。

    对面另外6人处境也不好,这[魔心连环手]的群体禁轻功在团战中不是一般的强。

    只是这套路也非无敌。

    就如王觉所说,对面有峨眉的时候,只能保证可以压制,但不敢保证胜利。

    队伍中如果有两个峨眉在,就会出现金顶佛光无缝链接的情况,减伤80%,基本就没有伤害了,站在毒烟里也敢硬拼。

    对付这种阵容,很是棘手,只能在开局的时候找机会秒峨眉,但是配峨眉的队伍,通常会有4个保护者打控制,2个高输出做单点。

    这种体系比王觉这边专业太多了。

    叶无极也在考量是不是自己队伍搭配出现了问题,一开始的时候只想着进攻,打到现在才发现这个游戏的盾比矛厉害。

    王觉:“也不一定就是盾厉害,打的吃力更多是我们的战术协调问题,而且看正赛的规则是5人团战,如果5人中有2个峨眉,就意味着输出不足,或者是输出和防守够,控制又成问题。不会有完美的阵型,只会有无穷的打法。”

    [魔心连环手]的妙用,在海选中成为了奇葩,在比赛前很多队伍都考虑过这个套路,但都被否认了,因为在双峨眉加双唐门的情况下,缺的是硬控,而不是禁轻功这软控。

    王觉这边把这套路玩出了花,甚至在一场内8人齐用魔心连环手,逼着对面拆团打单。

    自爆开启时,已经宣告主宰比赛。

    就这样,杀出了一条血路,冲到了第9名。

    海选结束,叶无极战队正式进入了《大江湖》职业联赛邀请名单。

    等着的就是邀请函签字确认。

    其实参加职业比赛选拔的队伍,认真打的也就10来只左右,大多数是来凑凑热闹,加上玩这游戏的多是上班族或者学生,对于生活和游戏,更多会选择生活。

    毕竟《大江湖》还没有正式入g,意味着以后有没有联赛都不一定,多数人不会花时间去做件可能没有结果的事情。

    在确认队伍之后,系统发来了新的邮件,关于表演赛项目。

    表演赛是16支队伍内部选拔,决赛g舞台。

    有奖金,拿到冠军的队伍有10万的奖金,个人赛冠军有3万的奖金。不多,但是可以享受主舞台的荣光。

    叶无极:“团队赛是5人制,个人赛是内部推选1人。你们谁想打个人赛。”

    王觉这次当仁不让:“我来吧,我想站上主舞台。”

    原来都准备说内部单挑决定的,看到王觉竟然主动站了出来,倍感意外,可又不知如何反驳。

    毕成空、胡天和白衣人打不过王觉,没有任何异议,只看独孤万里和四尾鱼。

    结果这两人也同意了王觉的请求。

    见大家都同意了,叶无极才在战队信息里推送了王觉进入个人赛。

    叶无极:“内部竞赛会在官方平台直播,算是g预热,所以我们争取打的好看点,可以累积点人气。”

    “没问题。”

    “还有,这次个人赛和团队赛的预赛是同时进行的,指挥权就交给我了,后面制定的战术也会更多的围绕雪斋剑法,希望大家能适应。”

    原来舔舔嘴唇,兴奋道:“终于可以见见逆天的雪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