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玫瑰

王子与玫瑰 > 9-2

9-2

    笑笑不知道自己到底昏睡了多久,她醒来的时侯着实吓了一大跳,因为实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这是一间金碧辉煌的房间,陈设十分富丽,眼帘上方是镂金的壁灯,柔和的灯光透过镂空的花朵图案洒落下来,让人觉得温暖而舒适。这还不算,让她更不能接受的是,紧紧贴着她,把身子蜷做一团和她一起躺在这张巨大的欧式大床上的人竟然是林以墨,那家伙竟然还睡得挺香,还把下颌隔到了自己肩膀上!平常总是波光粼粼的眼睛紧紧合着,乌黑纤长的睫毛像是倦极的蝴蝶翅膀柔和垂下来,他怎么能睡得这么安详?

    她砰一声便弹了起来,这一动,让手腕一阵刺痛,怔怔地望下去,发现在自己的腕子上吊着细细的输液管……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笑笑先是茫然,继而昏倒前的一幕潮水般上涌了上来:不住晃动的小熊公仔、绊倒她的鞋子、紧张得近乎神经质的婉怡,还有溢出她嘴角那抹刺眼的红……她马上觉得脑子嗡嗡作响,牙关也止不住地打起战来,最好的朋友和情人联手出轨,这样可笑的事情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在平安夜这个喜庆的晚上,他们送了她一份完美的christmas  presents,他们举着锋利的刀刃凌迟她的心——简直就是一场荒唐而可耻的噩梦,让人痛不欲生!

    笑笑无力地重新跌到枕头上,伤心、屈辱、绝望、愤怒嗜咬着她的心,她死死咬住嘴唇,才能让自己不尖叫、不咒骂,但是泪水还是像无法抑制的潮汐般汹涌而下。

    “醒了啊?”笑笑发出的声响让林以墨醒了过来,他翻了个身,一骨碌爬到笑笑边上惊喜地问,嗓音不若平常清雅,有些沙沙的。

    笑笑不能容忍自己的仓惶狼狈被别人看到,连忙一把将胳膊环到额上遮住脸,她用力太猛,挂在手上的针头一下被扯落,血珠子一滴滴地滚了下来,触目惊心。林以墨呆了呆,马上伸手按住她的手,低低叫道:“你不要这样!”

    她想要甩脱他的手,却挣不开他的掌握,他抓得那样紧,好像生怕一松开手她就会逃到天边去一样。笑笑无力地扭曲一会儿,最终放弃反抗,开始像只小动物般呜咽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连你……也欺负我……”

    林以墨轻轻将她的手放下去,不解地问道:“为什么……这么伤心呢?为了背叛你的两个人这样流泪,值得么?”他慢慢俯下身子,将嘴唇缓缓贴到她血迹尚未凝结的伤口上:“不要哭啊,笑笑……你在哀伤还是害怕?你怕失去他们以后就不会有人爱你了么?”

    “不要怕,”他轻轻地说:“我会永远在你身边,你再也不用担心背叛、欺骗、分离,世界上只有我最爱你。”

    笑笑不再动了,她呆呆地看着天花板,过了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慢慢止住啜泣,麻木地问:“我睡了多久?是你把我弄到这里来的么?”

    “三天呢,”林以墨撒娇地靠近她:“医生说你急性肺炎,我吓坏拉。”

    她看了他一眼,林以墨雪白的脸上有着难以掩饰的倦容和暗青的黑眼圈:“你一直陪着我?”

    “嗯!”林以墨像条小狗似的讨好地看着她,似乎希冀着笑笑在他头上摸一摸,赞他一声乖。

    笑笑迟钝地道了声谢谢,慢慢撑起身子,将身上的毛毯掀开:“我的鞋呢?”

    林以墨拉住她的手腕:“去哪?”

    “回家,快考试了,要复习。”笑笑不带什么感情地回答。

    “你不生气了么?”

    笑笑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撑在床边低低问:“生气……又怎么样?伤心……又能怎么样?难道那样就不考试不毕业了?”

    被父母送离身边的时侯,她痛苦伤心过,可结局并没改变;寄人篱下受人白眼时,她也同样悄悄背地里哭泣,可是日子还是要接着过;现在,她被最信任的人背叛了,又能怎么样呢?人生本来就是一个很无奈的存在,很多时侯很多事情,不是你能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就算受到再大的伤害,也不能像古时候的侠士一样快意恩仇,更做不到对羞辱自己的好友痛快报复,那么就只能选择萎萎缩缩地忘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