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玫瑰

王子与玫瑰 > 9-3

9-3

    跪坐在她身边的林以墨瞧了瞧她,低头不说话,伸手把床边矮几上的按钮按下去,一旁落地窗上的厚厚暗花描金帘幔缓缓开启。

    笑笑望着窗外微微一怔:“下雪了阿……”

    窗外细细密密的雪花正漫天遍野地洒落下来,屋内温暖如春,感觉不到半点寒意,但是看着外面的雪白小小绒花犹如网般纠结,也能想象到户外一定是寒冰凛冽。

    “我最讨厌冷的地方,”林以墨轻声说道:“所以第一次看到你的笑,就觉得好喜欢,你笑的时候,眉毛、眼睛、嘴唇都很美,像个小太阳……这么美的笑容,为什么要被不懂的人糟蹋呢?”

    “他们来看过你,笑笑——婉怡和康雷,那两个人一前一后过来的。”

    笑笑骤然听到这两个名字,心顿时扑通扑通地跳起来:“他们……”

    她心中突然燃起一丝急切的渴望,他们说了什么,是不是来澄清、解释?是不是要告诉她这是一个误会,一切都是她弄错了,是她自己太多疑、太小心眼?

    但是林以墨轻轻笑了一声,轻缓柔和地打破她的幻想:“婉怡听说你病了,显得很难过的样子,哭哭啼啼地说了句对不起就跑掉了。”

    寒冷冬日里的阳光躲在阴霾的云层后,黯淡的光线都是借着雪花反射过来,林以墨乌黑眼睛里的光芒远比阳光明亮,却不见得更加温暖,他残忍地继续说道:“康雷说要你好好休息,他接了个商业赞助,有家公司肯全额支付登山队去尼泊尔南麓登山的费用,所以他会先回一趟老家,然后直接启程,就不跟你告别了……有什么事情,等他回来再说。”

    只是这样……笑笑的心顿时像是给放到滚烫的油锅里煎了一回,又剧烈作痛起来,她手中紧紧握着床罩的穗子,一直捏一直捏,指甲几乎都要恰进肉里去,过了好一会,终于咬着牙颤声问道:“就这些?”

    林以墨偏头想了想:“好象还有些别的,不过都不紧要,零零碎碎的,反正最多就是要你好好休息……”

    笑笑为自己存有的一丝幻想觉得羞愧,同时对康雷和婉怡失望更加到了极点,她又气又恨,头都晕起来,脸一阵阵发白,林以墨拉着她的衣袖,用祈求地口吻说:“你喝点粥再走好不好?我让厨房一直24小时备着呢,马上就能端过来,很快地,保证不耽误你,你喝好了我就送你回去——如果你不愿意让我送,就让司机送。”

    她此时的心情早已落入谷底,只觉得众叛亲离,生生是被人从背后冷不防捅了一刀子,而一抬头那执刀的人还是平生最信任、最亲密的人,心中剧痛可想而知,这时林以墨近乎委曲求全的神态不由得让她感触万千,在这最困难的时候守在身边的怎么竟会是他?

    她本来就不是性格乖僻、爱迁怒于人的女孩子,想起林以墨以前那样爱使小性子,现在却这样殷切担心,心中顿时软了,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只是笑笑当然不会知道在她昏迷时发生的另外的故事,她沉沉地睡在卧室里,沉浸在自己无边的伤痛之中,那张厚重的红木门几乎隔绝了外面的世界,也让她听不到也看不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两个男人之间的战争。

    康雷来看望笑笑时,心中懊恼追悔,着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他知道笑笑一定是已经发现了什么才会仓皇逃离。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天知道,他什么也没做,婉怡向他表白时,他心中一片茫然,震惊远远多过喜悦。说心里话,清秀柔弱的婉怡是个容易让男人心生怜爱的女孩,她虽然不及笑笑明媚爽朗,却很有女人味。他从来没否认过自己对婉怡有好感,但这种欣赏与好感是哪怕当着笑笑的面也敢流露出来的,他们三个人的关系像一个牢不可破的铁三角,这一年多来,他一直这么认为着。

    前次林以墨在山里遇险,正是他带婉怡去五彩池的时间,那个地方是笑笑的心头爱,他直觉应该也带婉怡去看看,可是在笑笑问起的时候,婉怡却意外地撒了小谎。他当时心中不是没有纳闷的,但依然按照自己的思维错误地理解成了是婉怡不愿意笑笑知道他们在林以墨有难时还在独自玩耍,这样的想法当然很说得过去,可是现在想一想,或许是婉怡心虚也说不定。

    当婉怡表白完毕吻上他的脸时,他没有及时推开,到底是来不及?太震惊没反应过来?或者还有别的原因?康雷还没有时间深究,就已经听到了笑笑入门的声音,他说不清为什么自己会慌乱地一头钻到阳台上,总之,一切都在意想不到的时间、地点、状态下发生了,这让他完全手足无措。

    他觉得自己应该向笑笑解释些什么,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和婉怡一起来澄清,可是现在与婉怡的关系也变得尴尬无比,怎么也不好意思拉着她一起过来,于是只好硬着头皮一人来到了林以墨居住的酒店。

    他没有进入过这样豪华的房间,地上的雪白地毯软绵绵的,沾了泥泞的鞋子一脚踩上去便留下了个乌黑的印记,康雷有些心虚,不敢再随便走动,只能选择在阔大的沙发上坐了下来。过了一会,头先帮他通报的俏丽女郎从里间出来,身后跟着的正是林以墨,他不动声色地远远看他一眼,随手将门紧紧关上,康雷只来得及从门缝里瞥到里间的卧室里有一张极大的床,上面隐约躺着一个人影。

    “笑笑!”他几乎要冲进去,但是林以墨身子一侧便挡住他,他向他做了个手势,然后自己先坐下来。

    “笑笑生病了,医生刚刚来看过,现在她在吊点滴,睡得很熟,你暂时不要打扰她。”林以墨慢条斯理地说。

    “我只是看一看,不会吵到她的。”

    林以墨远远坐在单人座的沙发上,房里暖气开得大,他穿了件领口与袖口都绣有别致花纹的白色衬衣,扣子敞开几颗,露出极为性感的锁骨,身子虽然显得单薄清瘦,神态却是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他拿手撑着下颌,淡漠地看着他:“我不相信你,就是因为你,她才会生病。”

    康雷顿时语塞,他支吾了一会,嗫嚅道:“不是那样,我是来解释的。”

    林以墨懒洋洋地说:“不是哪样?婉怡不是喜欢你?还是你不是自愿做对不起笑笑的事?康雷,不拒绝是因为真的来不及还是不想,这些只有你自己知道。”

    面前薄如禅翼的白色细胎瓷碟子里摆着开胃的小食,似乎因为这个话题太过无聊,无聊到连平时懒得多看一眼的零食也比这个话题更让人感兴趣,林以墨随手拈起一粒漫不经心地放进嘴里:“这个我不在乎,我想——笑笑以后也不会在乎了,杀了人再解释一句就可以当作没杀过么?”

    康雷怔住了,他第一次见到林以墨的时候,觉得他就是个稚气未脱的少年,又因为那种超越性别的美丽,而在心底里嘲笑他是小白脸、娘娘腔,可此时此刻,这个少年身上再没半点柔弱之态,轻描淡写的举手投足之间,一股隐含的杀伤力已经散发出来。

    他心中顿生警惕:这个人很危险!就像丛林中的陷阱,看不到的陷阱才能让猎物踩下去,而让人感觉不到危险的人,才是最危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