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玫瑰

王子与玫瑰 > 10-3

10-3

    严寒的冬天终于慢慢远去,几乎全军覆没的登山社为学校乃至全市制造了轰动的大新闻,无数人为之扼腕叹息,康雷成为了为挑战极限、梦想献出年轻宝贵生命的勇者,不知有多少少男少女把他当作自己心中崇敬的偶像,但是随着时日的久远,这些也慢慢沉淀在了人们的记忆中。

    因为这样重大的事故,学校暂停社里的一切活动,笑笑也逐渐开始复原,她的生活回到了轨道上,念书、学习、参加六级考试、联系实习单位——然后就是毕业。爱情和友情逝去所造成的伤害似乎终于因为时间而在消弭,可是只有身边最熟悉她的人才能发现她的笑容已经黯淡了许多。

    比较出人意料的是婉怡,她放弃了出国留学的机会,临近毕业的时候,她选择报考了公务员,成为了公安局里的一名文职女警。笑笑听到消息时,心里一片麻木,并没有太大的波澜,婉怡的事情,她已经实在没有心情再理会了。

    虽然都是背叛,可是现在雷雷已经长眠在雪山下,他的一切错处便都烟消云散,记得他的,唯有好,就像尘封在冰山里的雪莲花,永不腐化。而婉怡却活着,也许她的痛苦并下于自己,可是因为她还活着,那么原谅两个字就不能轻易说出口。

    宁愿成全你们双宿双飞……带着学士帽照相时,笑笑望着蔚蓝的天空,呆呆的这么想。

    林以墨对于笑笑的毕业兴高采烈:“总算可以一起去美国了。”他开开心心地围着笑笑身边转,眼睛亮得像天边闪烁的星星。

    这一年,林万山骤然辞世,林以墨挑起了lf的担子,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三天两头偷溜回国看她,为此郁郁不乐。

    笑笑沉默地低头翻阅着膝盖上的书籍,不肯答茬。

    林以墨挨近她,讨好地利诱她:“就当是去散心,如果不习惯,再回来好了。你想不想去瑞士?我们住到山脚的酒店,打开窗户就能看到阿尔卑斯山,还有成群的绵羊……不过那些羊很脏,远远看着像石头……”

    笑笑还是不说话,他想了想,又说:“要不去马尔代夫,那里的海很蓝,你看《小猪麦兜》的时候不是很羡慕那句台词么?椰林树影,水清沙幼……”

    面对笑笑持续的无动于衷,他终于委屈地扁着嘴说道:“我第一次都给了你,你不能这么对我。”

    笑笑迅速抬头,狠狠瞪了他一眼,林以墨看着她怒气冲冲的眼睛里像是有小火苗在跳舞,终于安静了下去,过了一会,他忽然用细得像蚊子哼似的声音羞答答地问道:“笑笑……那个……你喜不喜欢我?”

    自己的心意是无比坚决肯定的,现在最大的梦想是对方能和自己一样,可是骤然问出这个问题,还是会觉得羞涩,以致脸上都有发烧的感觉。不管林以墨怎样冷酷任性也好,面对心爱的女孩,他只不过是个二十岁的孩子。

    认得笑笑之前,因为家里刻意的安排,没有人走进过他的世界,他又从小是个太过聪明的孩子,总能从别人——包括自己母亲的眼里一眼看出对方的企图、目的,因此心生厌恶,更加抵触与人接触,生平唯一一张可以靠近自己的通行令颁发给了聂笑笑。

    他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擅长利用对手心底里的潜在**来进行诱惑,从而达到自己的目的——可是他并不擅长爱人。爱情,其实是门很高深的学问,林以墨在别的方面或许都能拿满分,在这门功课上却只能拿零分,他没找到方法诀窍,只能按照自己的思路进行:用力一点再用力一点,只为了让对方明白,自己有多爱,哪怕扼痛了别人也不自觉。

    笑笑被他问得叹了口气:“喜欢……还是不喜欢呢?”

    笑笑做梦也想不到自己的第一次会以这样的方式终结,“**”两个字只出现在电视以及新闻里,但现实是她的确被人**了。该怎么办?报警还是拿刀杀了他?当时还没从耻辱与羞愤中恢复过来的她除开泪流满面实在有些不知所措。

    但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显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林以墨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面上因为激情而晕染上的微红还没有退却,眼波亮得几乎要滴出水来,他抱着犹在嘤嘤哭泣的笑笑,认真地说:“我是第一次,你要对我负责任哦。”

    笑笑一把推开他,他又像条小狗似的凑了上来:“你不能丢下我、推开我……”

    “滚!”笑笑仇恨地从齿缝里迸出一个单字,他却充耳不闻,慢慢在她身边蜷缩下来,捏住她的一个手指,放到嘴边咬了一口:“以后你的身边总算只有我了,我……以前什么都没有了,现在也有你了……”他忽然轻轻笑了起来,抬起头来看她:“真好,我们的世界除开彼此,什么都不需要。”

    林以墨沉沉睡去时,笑笑悄悄穿好衣物,掰开他紧握住自己的手,静悄悄地离开。走时,她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夺走自己初夜的少年睡得很香甜,他侧着身子蜷成一团,雪白的肩膀裸露在外面,浓密乌黑的长睫遮住眼帘,柔和的光线照在他秀丽挺括的鼻梁上,染出一个阴影,很美很美,几乎像油画里纯洁无邪的天使。

    可是,他到底是路西法还是米勒加?

    她已经分不清楚。

    打开总统套房的大门,笑笑迎面撞上cindy乔,她心虚地掩饰自己下身的不适,努力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cindy打量了她一眼,竟然唇角带笑:“聂小姐,我派司机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走。”

    看着她的背影,cindy突然出声:“chirs很喜欢你,他从来不愿意跟别人单独在一起,更加讨厌别人碰他——指尖的接触都让人无法忍受,他以前这么跟我说过。”

    笑笑脚步微顿:“可是他的喜欢让我觉得窒息。”

    “你不是希望有很多很多爱么?除开他,这个世界不会有人给你更多了。”

    “因为需要爱,所以可以忍受被**?”

    cindy悠悠说回答:“很多人想要被他**,或者**他,但是都没有机会……所以,你最起码可以放心,他绝对是忠贞的,因为他的感情太矜贵,所以永远不会再对第二个人产生,这点比你头先那个男朋友好很多了。”

    笑笑冷冷说道:“那我真是太荣幸了。”

    cindy看着她远去,淡淡一笑,被林以墨这样几乎没有感情的人狂热爱上,到底是幸或不幸,谁也不知道,可能连笑笑自己都不知道。但是,她会来到他身边的,她想,因为一切就像chris所希冀的那样,她真的已经一无所有了——除开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