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玫瑰

王子与玫瑰 > 10-4

10-4

    喜欢还是不喜欢?

    笑笑深深憎恶自己竟然不能斩钉截铁地回答不喜欢,或者干脆不回答,直接一巴掌抽过去。她不知道自己对林以墨是一种怎样的感情,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欢林以墨,但是她可悲地发现人竟然是有强大的适应性的,林以墨的软磨硬泡和百折不饶的精神已经在使她逐渐软化。从小便被父母遗弃,遣离身边的孩子,比任何人更加热切地渴望爱,而曾经寄托了所有情感的友情与爱情同时背叛,更让她无所适从,林以墨这时疯狂的表现,虽然是伤害,却也给她一种饮鸠止渴的快乐。

    拿到学位证书不久后,笑笑的哥哥结婚了,聂家虽然经济不宽裕,还是东挪西凑了一笔钱,给他们付首期买个小房子。笑笑刚刚松口气,她二姐就闹离婚,搬回了娘家,两姊妹一起挤在家里,虽然没人说什么,可是在狭小的空间里终日对着以泪洗面的姐姐,她烦恼顿生。

    林以墨的提议像是裹着糖浆的砒霜,明知道危险,但是对于一个饥饿的人却是莫大的诱惑。世界上有这么一种人,天生就很可怜,亲缘会薄,比如聂笑笑,不是她和家人不相爱,而是长久的分离致使感情已经造成了厚厚的隔膜,有时候她会撑着下颌长久地发呆,对未来的路充满迷茫:亲情,让人热络不起来;友情,换来的是背叛;那么这个城市还有什么好留恋的呢?

    她还在怅然若失的时候,林以墨阴魂不散的电话就跟了过来:“笑笑,我要去游乐场。”似乎生怕被拒绝,还急急忙忙地加了一句:“你早答应过我的——我过两天又要走了。”

    笑笑倒霉,林以墨运气也很一般,每次计划好去游乐场都会被莫名其妙的事情打断,比如天气骤变、公司急召,有次已经临到出门了,又传来他祖父林万山病重必须马上赶回美国的消息,对于这些简直像是有人存心恶搞的意外状态,林以墨恨得咬牙切齿。

    笑笑头大得很:“你多大了,怎么这么想去游乐场啊?”

    “从没去过啊,看电视上显得很好玩的样子。”他一点都不觉得羞愧,满怀憧憬地说:“笑笑,你喜不喜欢游乐园?如果你也喜欢,等我们回了美国,在自己家里建一个。”

    笑笑不屑地说:“去,谁答应和你回美国了。”

    林以墨美丽的眼里满是无尽的委屈:“为什么你总是想对我始乱终弃?”

    “我……”笑笑几乎想一拳锤下去,终于生生忍住:“我再考虑下看看吧。”

    “那我们先去游乐场。”他又兴高采烈了:“你玩开心了,就会跟我一起回美国了。”

    思维简单得像个智障儿童,笑笑无语凝噎。

    这天下午笑笑终于带着林以墨来到了他梦寐以求的游乐场,她觉得奇怪得很,林以墨明明可以去到世界上任何一个最好玩的地方,为什么独独抓着她不放非要来自己这个城市里明显简陋的儿童乐园呢?

    “你想先玩什么?”他们买的是通票,可以把游乐场里所有项目玩遍,不过周末的公园因为人多,处处都排起了长队。

    林以墨四下里寻找了一遍:“那种……会转的木马……彩色的、能唱歌的。”

    “旋转木马?”笑笑诧异地瞪大眼睛:“那是小孩子玩的诶。”

    林以墨点点头:“恩!就是那个。”

    他忽然眼前一亮,拖着笑笑就跑:“在那里!”

    笑笑现在觉得自己很傻,她已经被强迫地拉着在那匹马上坐了三次,而且耳边一直重复的听着“铃儿响叮当”的歌谣,几乎头昏眼花,但看一下林以墨,发现他竟然还在兴致盎然。笑笑忍无可忍地在第三次木马停止转动后爬了下来:“林以墨,你给我下来!”

    林以墨看了看她的脸色,终于依依不舍地翻身下来,临走时还温柔地拍了拍马头,似乎在向它告别。笑笑找了个石凳坐下,喘着气问:“你跟这马有仇啊?非要连骑它三次?”

    林以墨怏怏不乐地在她身边坐下,不肯说话,秀丽的眉间也耷拉了下去。

    “要不你去骑真马嘛,那么有钱,你可以自己养一群,想骑那匹就哪匹。”

    他沉默了半晌,过了好一会细细弱弱地说道:“最后一次见妈妈……就是在游乐场里,她让我上去玩,说下来的时候我们一起回家……”他想了想,又补充:“那是第一次去游乐场,她还抱了我,不过等我下来她就不见了。”

    笑笑怔了怔,轻声问道:“她现在去哪了?”

    “不知道。”

    “那年你多大?”

    “10岁。”

    “你想她么?”

    林以墨非常简单明了地回答:“不想。”

    “撒谎!”

    “真的不想。”他很认真地抬头看她:“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她——她也不喜欢我,不过……那天第一次有人抱我,感觉怪怪的,从没人抱过我,除开她第二个就是你。”

    笑笑不相信,也不愿意相信这种可怕的可能,用力往他肩头一拍:“哪有做父母的不喜欢自己孩子的,你太多心了。”

    林以墨紧紧抓着她的手不放,仿佛握住的是世界的全部:“她喜不喜欢我不重要,你喜欢我就够了……只有有你就够了……”

    笑笑看了他一眼,面前这个少年脆弱而乖巧,似乎连玫瑰花梗上的刺都能伤害他,原有的乖僻任性自私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她竟然不忍心挣脱开来:“再去玩别的吧,云霄飞车?鬼屋?”

    林以墨远远望了一眼布置在一座假山里的鬼屋,露出几分惶恐的神色,拉着她的手悄悄后退一步:“不去那里。”

    笑笑忍不住笑了,原先的短发长长了些,发尾纷纷扬扬地垂到耳边,趁着蜜色的肌肤更加显得生气勃勃,:“怕鬼啊?”

    “不是……世界上没有鬼的,也没有神……我不信那些。”

    “那你怕什么?”

    “不喜欢黑漆漆的地方,不喜欢幽闭的空间。”他老老实实地回答,声音里带着软软的哀求和撒娇的味道:“到那种地方,会让我很紧张很害怕,有次电梯里停电,我晕过去了……我们不要去那里好不好?”

    “那如果我想去呢?”笑笑也不知出于什么心里,忽然刁难地问道。

    他艰难地朝那个方向看了一眼,然后用力咬了咬粉色的嘴唇,咬得唇色几乎发了白:“反正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笑笑察觉到他紧握住自己的手心的手都变得湿润,想必是紧张流汗所致,一颗心顿时酥软得发痛:“你这个傻子……”真是个傻孩子,明明那样害怕,却还是百分百的相信她、跟随她,这个世界除开他,有谁会这样对她?

    “笑笑……”

    “嗯?”

    “我爱你。”他再一次提醒她。

    笑笑深深叹了口气:“你说过一百遍了,多得我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了,那如果我不爱你怎么办?”

    “你必须爱我。”

    “如果不呢?”

    “那我就去死。”林以墨忽然轻轻柔柔地笑了,午后温暖的金色阳光照在他身上,让他的轮廓更显出一种妖冶的美丽:“我讨厌别人,只喜欢你——世界上这么多人只喜欢你一个,所以如果你不喜欢我,那我就去死。”

    笑笑愕然地看着他,忽然一巴掌就拍了下去:“死你个头啊,猪!别动不动把死挂在嘴边上!”

    “好~”他眨着眼看她,拉长声音温顺得像一只猫儿似的回答:“你不要我说我就不说。”

    “去美国吧,”他从后面一把箍住她,像藤条似的将缠得几乎喘不过气来:“我们永远在一起,永远永远……离开这个让你不快乐的地方……”

    笑笑紧紧阖上眼帘,心中百转千回柔肠寸断,还在挣扎什么呢?这个灰色的城市无可留恋……面前这个少年虽然用**的手段得到自己,但他也是毫无保留地爱着自己,虽然很多时候让人不能接受,虽然他偶尔会变得古怪而可怕,可是除开他还有谁呢?谁还能有这样热烈的爱情?而且他还这样脆弱无依,让她不忍心拒绝。

    过了良久良久,她抬起头看着天空里大朵大朵蓬松的白色云朵,轻声道:“小墨……”

    “诶。”

    “去买个棉花糖给我吃。”她慢悠悠地说道“游乐场不能让我开心……吃个棉花糖,效果说不定会好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