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专业抬杠[快穿]

万人迷专业抬杠[快穿] > 元帅X人鱼7

元帅X人鱼7

    安陌撒娇卖萌说好话,使出浑身解数,终于还是争来一个月的试用期。

    这对于他来说已经是很好的开始了,至少陆行楼没有因为他的自信而反手拖他到太阳底下暴晒,就证明对方还是很用得上自己的。

    这一个月的试用期,安陌不敢懒散,他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用十天的时间学会走路!

    但是陆行楼白天不在,安陌望着那个只到自己膝盖的小机器人,怎么想也想象不出它扶着自己练习走路的样子。

    最终,他还是在一日夜幕降临时,拖着自己格外瘦弱的身躯,推开了内室的大门。

    陆行楼刚洗完澡,坐在床边用光板办公,光板释放着微弱的蓝绿色光芒,映出眉头紧皱的样子。看起来有些吓人。

    听见门声,他猛地抬起头,如利刃般尖锐的视线瞬间落在安陌身上。

    “打扰到你了吗?”安陌的声音很细很小,透着一股小心翼翼的感觉。

    他半个身子掩在门后,一只手臂撑着墙,几乎将所有的重力都靠了上去。即使这样,踩在地上的双脚仍然隐隐刺痛,这几日他天天扶着沙发站立,唯一一点显著的效果就是能站直了。

    陆行楼皱眉走过来,直接将半掩的门打开,安陌那格外虚弱的模样瞬间显露眼前。

    “你过来做什么?”

    安陌看似委屈地低下头:“我想开始练习走步,但是没有人帮我的话,很难……”

    屋里的小机器人发出叽里呱啦的声音,人鱼那细长的睫毛颤了颤,好似受伤了一般,头垂得更低,露出一段白皙的脖颈,在昏暗的房间里格外晃眼。

    陆行楼顿了顿,道:“你不需要走路。”

    “不走路就没办法一直跟在你身边。”安陌抬起头,目光充满希望:“说好要帮到你的,只有一个月的试用期,不管多么艰难,我都必须试一试。”

    嘴上好话缠丨绵,心里冷笑一声:其实我是为了我自己!

    果然,听到他的话,陆行楼眉头皱得更紧。

    或许他是在怀疑安陌这番话的真实性,但是不管怎么说,他听进了耳朵里,就不可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他什么都没说,直接将化作人形后无比虚弱的人鱼打横抱起,送回沙发上。

    皮质沙发很大,也很宽敞,深色系的,安陌躺在上面,衬得肌肤莹白透光。最近因为他睡在这里的缘故,周围置办了一些专属于他的日用品,沙发上也铺了柔软的被褥,还有几个抱枕,软乎乎的,靠起来很是舒服。

    白天躺在浴池里补充水分,晚上即使睡在干燥的地方,也不会觉得难受。

    缩在毯子下的安陌眨着一双眼,单纯无害地凝望陆行楼。

    他表现得像一个刚刚出生的幼崽,充满欺骗性。可是陆行楼知道,这一切都是表象。

    ——人鱼从未笑过,亦或者说,他的真实情绪,一直掩藏在这具绝色的皮囊之下。

    很少有人能够突破这层皮囊,看清真正的安陌。

    包括陆行楼自己。

    .

    第二天,周若白笑意盈盈地开门走进来的时候,安陌就知道自己赌对了。

    “听说你想练习走路?”

    周若白给安陌的印象就是一只聪明又狡猾的狐狸,不管任何时候他都十分坦荡自然,所以刚一进门,他便单刀直入地询问自己,安陌也不觉得意外。

    “对。”把应付陆行楼的那一套话搬出来,安陌的神情却显得格外冷淡:“这是我跟陆行楼的交易。”

    他将防备、警惕、疏离表现得淋漓尽致,如果陆行楼在当场,一定会怀疑他面对自己时,到底是何种心态。

    “何必这么费力。”周若白嘴角噙着一抹轻挑的弧度,意味深长地说:“你知道你存在的意义吧?利用这个身份多讨点明面上的好处也不是不可以,毕竟这几日,连元帅都是你的‘私人座驾’,不是吗?”

    安陌顿了顿,沉默地别开了头。

    他说的没错,这几天他没有出过房门,也不能走路,吃喝拉撒方面除了会让小机器人帮忙之外,只要陆行楼晚上回来,这些工作就落到了他的头上。

    所以昨晚陆行楼才十分自然地打横抱起他,因为这个动作几乎每天都会做。

    “啊,我知道了。”周若白自问自答似的,故作惊讶地说:“这该不会是你的自尊心在作祟吧?”

    【宿主!干掉他!他就是一个讨厌鬼!】

    系统在脑海里叫嚣,可见气得不轻。

    安陌不慌不忙,屏蔽了系统后,神情淡漠地说:“当然,我理应拥有自尊心。”

    周若白露出一个‘一切都顺着你’的表情,看起来格外欠揍:“那是当然,你这么好看,高傲与生俱来。”

    这话听着真不好听,说他好看,却因为外表被圈养长达十年,讽刺意味十足。

    那双狭长的丹凤眼中精光四溢,毫不掩饰地审视着自己。

    安陌知道周若白在诈他,索性直接说道:“谢谢夸奖。”

    这下轮到周若白沉默一瞬,不过多时,又变回了之前的样子。

    “你比我想象中的有趣。”他站到安陌面前,朝他张开双臂:“我可以帮助你练习走路,也希望你以后的所作所为,不会让我失望。”

    以后的所作所为?

    这是警告,是威胁。

    安陌冷冷地望着他的双手,犹豫再三,还是将手搭了上去,对方紧紧握住,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直接用力拉他起身。

    双脚冷不丁用力踩在地板上,安陌疼得倒吸一口冷气,他微蹙眉头,眼眸中的冷意逐渐凝固成冰霜。

    “这点痛都受不了,还怎么走路呢。”

    “想要一直跟在陆元帅身边,吃点苦头不算什么。”

    “小人鱼,听说你叫安陌?我叫你陌陌怎么样?”

    ……

    练习的过程中,周若白一直在说话。

    他像是在故意分散安陌的注意力,每一句话都透着些许轻挑之意。安陌都怀疑他会不会突然放开自己的手,故意看他摔倒。不过对方好歹也是陆行楼亲自叫过来的,不会做那么幼稚又没品的事。

    一天的练习结束后,安陌几乎瘫在在沙发上,浑身无力,冷汗淋漓。

    现在的他最好泡一个温水澡,一泡就泡几个小时的那种,补充水分。

    然而时间不允许,很快陆行楼就会回来,到那个时候,卧室里间就是他的私人区域,安陌不能随便踏入。

    所以他只能快速冲了一个澡,然后回到自己的小被窝里,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不过多时便陷入沉眠之中。

    陆行楼回到房间之后就看到这一幕。

    小人鱼确实累了,因为双腿持久刺痛导致他那本就白净的脸色更显苍白。他睡得很不安稳,眉宇之间充斥着疲惫。

    回想起刚才在走廊里碰见周若白,对方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可见今天他没少‘折磨’安陌。

    陆行楼不自觉地走到沙发旁边,缓缓弯腰,一双黑漆漆的眼眸里泛着深邃的光,映出人鱼那张精致到无可挑剔的脸庞。

    人鱼一族向来珍稀,长相、能力、性格,都是令人趋之若鹜的存在。

    安德烈陛下当年云游四方,意外得了一条自然人鱼,秉持着高贵的身份,他理应觉得自然人鱼这样的宠物配得上他们皇室,于是秘密带回了家,当做礼物交给了他的继承人——希尔斯殿下。

    希尔斯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物种,即使他小小年纪,也近乎痴迷地圈养人鱼,对其更是有求必应。一直到他长大,这种单纯向往爱惜的心理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身为男性,他开始有了占有欲,甚至对异于自己的物种有了性的渴望。

    把安陌送过来的时候,希尔斯定然是不知情的。

    陆行楼能想象到对方疯狂的模样,但安德烈陛下一项冷静自持,就算希尔斯真的大闹一场,消息也绝对不会泄露出来。

    人鱼的能力很强大,陆行楼是这样认为的。仅仅是通过言语就能让他浮躁二十几年的精神力得到控制,显然他体内真正的能力还没有机会释放。

    如果人鱼真的能为自己所用……

    陆行楼闭上眼,掩去眸底复杂之色。

    不能完全信任,谁也不知道,自然人鱼的能力到底能达到什么程度。如果对方只是身上携带了对安抚精神力有作用的物件,或者这几日的安稳睡眠只是他彻头彻尾的心理作用,那么人鱼贸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目的,还要再深入调查。

    直起身子,不再将注意力放在安陌身上,陆行楼没什么留恋地直接进了内室。

    而今晚,早睡的安陌自然没能与他交流,仅有一墙之隔,陆行楼失眠了。

    亦如过往,精神力如烧红的烙铁般炙热,将他的灵魂禁丨锢,他呼吸困难,只觉得周围氧气不再充足。

    这是精神力暴动时最平常的体现,屋子里热得如同蒸汽房,小机器人察觉到市内温度骤然升高,连忙发出嘀嘀的提示音。

    陆行楼根本无法入睡,他更加烦躁地下了床,直接打开房门,来到外间,周身瞬间被一阵清凉柔和的气息包裹,那股躁动溢出的精神力也在这样的安抚下,逐渐消散。

    有时候,灵魂的契合,就是如此奇妙无常。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不更新,不用等!后天看情况,本来想着要更新的,但是改了几段情节,把字数提上去了,可能会多更点,算二合一,只挑周二或者周三的其中一天更新!

    最近存稿很有效果,只要不是大改剧情,之后的更新就稳定了嘿嘿嘿!

    -

    感谢在2021-06-19 00:04:56~2021-06-20 00:39: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翠萝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只与清风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