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专业抬杠[快穿]

万人迷专业抬杠[快穿] > 元帅X人鱼8

元帅X人鱼8

    袁上将死亡的消息最终还是传到了第十二军区。

    外界对十二区的怀疑和揣测自然也随之袭来,一时间,十二区这些无辜的士兵们表达了极大的不满,毕竟那个袁上将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挂着空头衔的领导,每次下来都是一副施舍的态度,就差把不屑两个字写在脑门上。

    平时他们已经很小心不去招惹这位袁上将了,没想到他回去之后突然死亡,这口大锅竟然直接扣在了十二区所有人头上。

    那些恶意揣测的评论更是匪夷所思,有人说是十二区里个别人跟袁上将有仇,也有人说是好多人不喜欢袁上将,共同杀死了他。

    都是铁血硬汉,听到这种污蔑,怎么可能忍得下?

    十二区瞬间爆发,几万士兵一同将不满的情绪表露出来,如果不是军令不允许离开十二区,他们既有可能冲出军区,找到媒体,亲自接受采访。

    “士兵们都很不满。”周若白将这几日十二区内的近况汇报给陆行楼:“我知道你不管那些流言蜚语,但是其他人不可能视而不见。”

    “还是太闲了。”陆行楼冷冷地说:“安排一下,进密林特训。”

    周若白:“……不知道你听没听说过一个故事。一个小孩子本来很乖,性格开朗嫉恶如仇。但是因为家长一味无视,所以他开始变得难以控制,最后甚至敢反抗家长。”

    啪嗒一声,钢笔被放在书桌上,陆行楼抬头,扫了他一眼。

    周若白金发灿灿,皮笑肉不笑地说:“您手底下可有几万‘孩子’呢。你不做主,他们群龙无首,恐怕真的会闹起来。”

    到时候可就不是简简单单的军令或特训就能让他们安静下来的事儿了。

    陆行楼掌权风格一向如此,我行我素,最重要的是能选择来十二区当前锋的士兵都是把他当偶像来看待的,所以心甘情愿在陆行楼手底下做事。

    然而这件事却不能让大家继续忍让。

    “上头那边目前没有要控制舆论的意思。”周若白说:“最近风向对我们很不好,如果这个时候曝出你的精神力愈发难以控制,情况就不妙了。”说完,他顿了顿,从光板中抬起头,环顾了一圈,饶有兴致地说道:“一直跟着你的小人鱼呢?”

    自从学会走路后,安陌一直磕磕绊绊地跟在陆行楼身旁。

    毕竟人鱼的体质跟人类有着巨大的差异,走的时间久了,双腿就会感到疼痛,身体也会出现缺水乏力的情况。

    即使这样,安陌也没有想过放弃,从最开始每天跟着陆行楼走一两个小时,再到后来走上半天,点点滴滴都是进步。

    “回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周若白的错觉,总觉得陆行楼在说这三个字的时候,眉眼之间流转着淡淡的柔色,连神情都比刚才说正事的时候轻松不少。

    有点像老夫老妻的生活模式,周若白不适时宜地想到。

    “最近你的状态很好。”他回归正题:“继续这样下去,即使有关精神力的事情曝光出去,别人瞧见你的状态,也不会轻易相信。”

    “无所谓。”陆行楼有些疲惫地捏了捏眉心,浓眉微蹙,语气都变得沉重起来:“我的任务就是守好帝星。”

    任何人、任何意外,都不能动摇他的决心。

    安陌这几日累得浑身酸痛,不止因为长时间的行走,还有浑身上下穿着干燥的布料,每动一下都难受的心里发痒。因为漂亮的长相以及冷清的气质,跟在陆行楼身边时,常常惹人注目。

    大家都在传,陆元帅身边跟着一个绝美的人,他对人冷漠,好似与陆元帅一个性子分出来似的,寸步不离地跟在元帅身边,好像……

    是他的所有物一样。

    实际上,安陌一直无薪上班,至少这一个月内,他对陆行楼是绝对付出,没有收获。

    躺在浴室的方形浴池里,安陌舒畅地呼出一口长气。

    他的小浴缸被放在沙发边,每天有小机器人给他换水。不过这些都是以备不时之需,因为自从他可以走路之后,陆行楼就允许他用浴室里的方形浴池了。

    在这里,他可以畅游。

    双脚踩在地上,麻得厉害。他平时不喜欢穿鞋,只要回到了陆行楼的卧室,就一定甩开两只鞋,不管去哪都是光脚踩在地上,这让陆行楼十分不满。

    他曾亲眼看见本就长得白的人鱼在夜里不开灯,仗着人鱼在黑夜中敏锐的视觉,迈着一双白的晃眼的脚走进浴室,随后响起衣料摩擦和放水的声音,大约一小时后,他又旁若无人地走出来,头也不回地离开内室。

    卧室整体风格偏暗,而安陌就像一个异类,透着一丝微妙的魅惑感,一点一点霸占这间冰冰冷冷的房间。

    陆行楼一度认为是自己太纵容人鱼了,才导致对方愈发没有礼数。

    不过每每面对安陌那双茫然而单纯的眼眸,即使心中叫嚣着他在欺骗自己,但灵魂还是选择屈服,不由自主地原谅了他。

    陆行楼进了门,第一眼就看见了深色皮质沙发上的人鱼,他只穿了一条非常宽大的短裤,和一件同款宽大版的大t恤,正在趴着看杂志,双腿翘起,白嫩的脚丫在空气中晃了晃。

    衣领宽大,从一边落下,露出圆润的肩膀。

    安陌正在看杂志,这本杂志不是近期的,不过有一些新闻倒是很让他感兴趣,听见开门声,知道陆行楼回来了,也没有刻意打招呼,感觉对方开始走动的时候,才头也不抬地说道:“你回来了。”

    通常陆行楼是不会回话的,直接进入内室,然后也不出来。他比较喜欢喝营养剂,卧室的柜子里有一大排,所以每天分发来的水果和蔬菜基本都进了安陌的肚子。

    “嗯。”今天的陆行楼没有直接离开,而是来到沙发旁边,随手脱下外套搭在手臂上。

    他微微一垂下头,看见安陌头顶的发旋,以及露了一半的杂志内容。

    “去年的半年刊。”他嗓音低沉地说出杂志的期刊:“你看这些做什么?”

    头顶的声音近在咫尺,安陌顿了顿,说道:“随便看看。对于我来说,一切新闻都很新鲜。”

    “在阿尔法的时候艾尔斯难道会拒绝你的请求?”

    本是随意的一句话,安陌却很不喜欢听,他撑着身子坐起来,仰头凝望陆行楼:“如果我在阿尔法也能这样行动自如,现在恐怕不会结识你,陆行楼。”

    陆行楼冷着脸,突然俯身攥住安陌的手腕,将其压在沙发背上,缓缓靠近他。

    两张脸颊的距离逐渐拉近,就快突破安全距离的时候,高大如同一座大山般的男人停了下来,深邃的眼睛眯起,眸中暗色一闪而过。

    “你应该不想激怒我,所以说话的时候注意分寸。”

    这几日早已将他的性格摸透了的安陌丝毫不慌,反而理直气壮道:“本来就是你的问题。你总是爱说起我的过去,不管过去的一切是不是我所喜欢的。”

    男人不悦地眯起眼:“难道我还要顾虑一条人鱼的心情?”

    安陌:“要的。”

    陆行楼:“……”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脑子里浮现一个词汇:恃宠而骄。

    人鱼总是用认真的语气说出撒娇的话,而且他从不掩饰,能让人看出他无理取闹,偏偏无法应对,心情翻涌,最终只能选择原谅他。

    陆行楼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脾气,可如果真的因为这种小事不爽,又显得小肚鸡肠。

    他放开安陌,人鱼在他的注视下揉了揉手腕。宽大衣领遮不住那瘦弱的身材,从上面能看见衣领下单薄的身躯,光洁白皙,有两处竟是透着粉色。

    安陌似是察觉到什么,拢了一下衣领,抬头略显不满地看向陆行楼:“你在看什么?”

    “可笑。”

    被抓个现形,陆行楼以冷笑掩饰尴尬,冷冷地撂下一句讽刺的话,大步朝市内走去。

    他的背影消失得很快,关门声也透着几分狼狈。

    【宿主,他拜倒在您的鱼尾下啦!】

    [幼稚。]

    安陌也在心里嘲讽系统。

    [他就算真的对我有想法,目前也只是见色起意,亦或者憋得太久了……总之,不可能是动心。]

    【宿主准备抓住他的心吗?】

    [不准备。]

    安陌想了想自己的任务,实在太过清闲,而且他目前做的一切,不过是留在陆行楼身边顺着原著剧情走罢了。不久的将来,月洋系阿尔法那边的内战蔓延过来,才是真正需要忙活的时候。

    在那之前,他必须尽快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普通人,至少不能走半天,歇半天。

    袁上将死亡的消息他也是偶然听说,毕竟十二区已经传开,就算陆行楼有意防着他,也不可能做到完全封闭。星网上的各种揣测安陌也看过,好坏参半,有人觉得陆行楼可能会杀鸡儆猴,用袁上将的死来震慑其他军官,因此来统一帝星所有军力;也有人觉得陆行楼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事,他是帝星的大英雄,是人民的希望,向来坦荡果决,绝不会干这种偷鸡摸狗的肮脏事……

    舆论两极化,年轻的大帝那番毫不掩饰的信任便让安陌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伊阳大帝,原著中最恨陆行楼的角色之一。

    作者有话要说:  更新更新,明天也更!我是不是好勤奋!快夸我!

    -

    感谢在2021-06-20 00:39:28~2021-06-22 19:47: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翠萝寒 10瓶;只与清风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