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专业抬杠[快穿]

万人迷专业抬杠[快穿] > 元帅X人鱼9

元帅X人鱼9

    伊阳大帝是一位极其年轻的君主,五年前,他的哥哥在一场驱逐虫族的战役中牺牲,星系君主之位由不满二十岁的他继承。

    现在他的不过二十多岁,看似很好说话,在一众星河系老派官员中虚心受教,完全不像一个君主,看起来因为年纪小所以一直委曲求全,说话都不敢大声。

    而实际上,伊阳有着与年龄不符的心思,和老谋深算的城府。

    他妄想收回星河系的所有主控权,最首先的就是陆行楼手中庞大的军舰队伍。

    一个月的试用期很快就到时间了。

    安陌算着时间,在这一月的最后一天,意味深长地看着依旧面无表情的陆行楼,好似什么都不能牵动他的情绪一样。

    第二天一早,他没有早早地收拾好等待陆行楼,而是优哉游哉地躺在沙发上。陆行楼从内室走出来,看见还没有收拾整齐的安陌,眉头轻轻蹙起。

    “你在干什么?”

    这句话中,质问的成分偏多。

    安陌不慌不忙,从沙发上坐起来,茫然地看着他,回答道:“什么也不做啊。”

    陆行楼:“到工作时间了。”

    安陌强压着笑意,理直气壮地说:“一个月试用期已经过了,你还没有说,到底要不要用我。”

    只见陆行楼眉头一怂,没有破绽的脸上露出一瞬怔愣之色。

    一个月竟然过得这么快,似乎只是眨眼间。

    而他也渐渐开始习惯身后跟着一个小尾巴的感觉。

    安陌心里大笑,面上却淡然无比,无辜地眨了眨眼,浓密的睫毛在空气中忽闪忽闪,如同一把小刷子,刷在陆行楼的心尖。

    ——哈哈哈!离不开我了吧!你也有今天!

    陆行楼尚未回应,安陌乘胜追击,他站起来,故意没穿拖鞋,用脚踩着柔软的地毯,逐渐走近陆行楼,与他仅有半米相隔的位置停下,期期艾艾地说:“那、那之后,我还要不要继续跟着你?”

    不然你还想跟着谁?

    这句话差点脱口而出,陆行楼盯着人鱼那清澈如水的眼,最终还是将这句话硬生生吞回了肚子里。

    他一言不发地离开,安陌愣了愣,盯着他的背影,直到房门合上。

    ……这不对劲!

    他猜到了两种结果:陆行楼在听了他的话之后语气冷漠地讽刺一番,然后接受他继续跟随的恳求;陆行楼在听了他的话之后语气冷漠地讽刺一番,然后直接把他拉到太阳底下暴晒。

    令他沉默无言,仿佛放低了姿态一般退让、离去,倒是安陌没想到的。

    【宿主不要担心,他一定是舍不得你,又是个傲娇,所以不愿承认罢了!】

    虽然系统一向以舔狗著称,但是这句话听起来不无道理。

    人鱼的声音拥有治愈精神力的能力,这是星网上的传说、人鱼族不可言说的禁忌。数个世纪以前,蓝星尚存,科技虽然没有现在这般发达,却也是达到了星系中难以超越的高度。人类作为超智慧种族,在第一次发现外星生物种群的时候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他们与各种各样的生物结交,派遣使者学习对方的文化,与此同时也在强化自己。所以蓝星覆灭的时候,他们收到了来自许多种族的帮助,人鱼族就是其中之一。

    蓝星不在,人类失去了最后的避难所,他们融入星系之间,逐渐觉醒精神力,适应初期,便是人鱼族一直引导精神力极强的几位新人类。

    只是后来人鱼族逐渐走向灭亡,而被强大的能力迷惑双眼的新人类不愿珍惜,不止没有给予人鱼族足够生存的空间,还要求人鱼族继续无条件地引导,久而久之,才导致了自然人鱼的消亡,仅剩的人鱼也开始让人觉得无比珍贵。

    精神力引导,也就是现在星网上口口相传的安抚或治愈精神力,对于人鱼来说也不完全是随便讲两句话那么简单。人鱼身上有一股独特的、冷清的精神力,与新人类充满攻击性的精神力不同,这种精神力更偏向‘缓和’与‘融洽’,正所谓以柔克刚,在做到不伤害精神力主人本身的同时,还能让淘气的精神力平定下来。

    时时刻刻关注陆行楼,安陌也很吃力,练习走路属于表面上的辛苦,而关注陆行楼、控制他不自觉溢出过多的精神力则是内在的辛苦。

    自然人鱼化作人形后,身体中的各种机能都会下降,就好像游戏中的属性点数普遍减少一样。

    安陌累得快,所以这一天基本没有做什么事,陆行楼不找他,他就在房间里睡觉或是游泳。

    傍晚时分,比平时晚回来将近两个小时的陆行楼手里拿着一份纸质的文件。

    他很少把公务带回房间来,即使偶尔在房间里处理公事,也一律用第十二军区内部加密的网络。像这种纸质的文件,基本不会出现在安陌的眼前。

    然而现在,陆行楼却将这份文件直接放在了安陌面前。

    “确认没问题就签了。”

    话落,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支钢笔,放到文件上,然后头也不回地进了内室。

    安陌对着这份文件怔愣许久,拿起来,发现上面竟然是他跟陆行楼谈交易时的每一项条件,不止被一一列举出来,还有更加详细的注释。下方有签订时间和甲乙双方的签名部位,陆行楼三个字已经签好了,乙方后面还是空白的。

    安陌瞬间没了声响。

    人鱼被月洋系的君主送过来时,就已经注定了身份的卑微,纵然他是一条极为珍贵的人鱼,但都不能否认于贵族皇室来说,他不过是讨好拉拢另外一个位高权重之人的礼物。所以安陌也很聪明,他知道在面对陆行楼的时候要放低姿态,每次用单纯无辜的形象应对他时,心里或许会有不满和吐槽,但这些都不可能展现于表面。

    ——陆行楼根本不需要这样严肃认真地对待这次的交易。

    【宿主,你心动了吗?】

    [没有。]安陌神色复杂,[我在想,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或许是他拜倒在宿主的鱼尾下了呢!】

    [……]

    系统平时没什么事,总是惦记着有没有人拜倒在他的腿下,就连上次周若白帮助他恢复行动能力,偶尔会有不小心碰到或者搀扶这种看似亲密的动作,系统也会断章取义,直接冒出来问:你心动了吗?他为你着迷了吗?

    就像一个墙头很多的cp粉,到处在拉郎配!

    半小时后,收拾妥当的陆行楼走出来,却见文件摆在茶几上,钢笔规整地放在一旁,乙方的签名位置还是空白一片。

    他忍不住挑了挑眉,看向沙发上坐得整齐的人鱼,“不签?”

    “……我能问一个问题吗?”

    安陌说着,缓缓站起身,朝陆行楼走去。

    对方似有一瞬想要退开的感觉,但他忍耐了下来,任由人鱼小心翼翼艾地靠近,那双氤氲着清晨薄雾的眼眸中划过璀璨的光,像有一年他出征的时候,在银河尽头,瞧见的一片小行带,远远望去,那一整片都透着幽紫,释放神秘的气息。

    容貌绝色昳丽,五官精致完美,薄唇轻启时仿佛带起一缕来自深海的凉意,裹挟冷香。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这个问题太过叫人摸不到头脑。

    陆行楼显然也是愣住了,他不明白这个问题因为什么产生,更加不清楚为什么人鱼总是喜欢用这样单纯无辜的表情,双眸一眨不眨地望着他,然后问出这样令他浑身不自在的问题。

    不等他回答,人鱼又是迫切地上前一步。

    “我知道了,你大概不会理解的。我想要这种尊重的感觉,已经想了十几年了。”伴随着声音逐渐低落,人鱼眼中的光也逐渐黯淡,仿佛想到了什么难以走出的往事。

    他依旧没有笑,以至于陆行楼不知道他到底是开心还是难过。

    “我想抱一下你。”人鱼有些期待地看着他:“可以吗?陆行楼。”

    全程没有回应过任何问题的陆行楼:……

    事态发展很是不对。

    然而下一秒,安陌根本没有获取他的同意,直接张开双臂,抱了上去。

    他们经常有很亲密的肢体接触,公主抱就是最常见的一种。

    起初安陌走路还没有那么顺畅的时候,几乎都是陆行楼抱着他行动,虽然对方一脸不耐,甚至冷酷无情坐怀不乱的样子给人一种这人注定要孤独一生的感觉。但不可否认,他的臂弯承受过安陌的重量,他的腰肢、臂膀、背部、双腿,陆行楼都‘摸’过。

    但此时此刻,这个单纯的、由人鱼主动发起的拥抱,竟是让陆行楼的心跳都漏了半拍。

    安陌单薄柔软的身躯贴在陆行楼那结实的肌肉上,只是一瞬,便动作缓慢地退开。

    仰起头,那张绝美的脸上绽放了一个如昙花一现的笑容。

    “我很开心。”人鱼轻声说:“谢谢你的尊重,陆行楼。”

    .

    月夜下的低语总是能让人心慌意乱。

    精神力没有暴走,可陆元帅这一夜却失眠了。

    自从安陌出现在身边,他已经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没有出现精神力暴走的情况了。即使他想要骗自己是心理作用,也不能完全否认安陌的存在。

    他总是想着这条浑身上下都充满欺骗性的人鱼,仿佛甘愿被骗一样。

    窗外月光皎白,洒进窗子里,照亮一室冷清。

    可仔细追探,就会发现,被压制在冷清之下的,是蠢蠢欲动的情。

    迷失在大海上的夜里,水手总能听见优美而动听的旋律响在礁石旁。人鱼会用歌声欺骗水手,将其迷惑,骗下船后,将他们拖进海中吃掉。

    人们说,他们是海里的妖精。

    作者有话要说:  陆行楼:他勾引我。

    安陌:抱他一下表示我心情不错。

    陆行楼:他竟敢勾引我。

    安陌:?

    -

    文中所有设定都是私设无据可考!瞎写的瞎写的瞎写的!看这种一点都不现实的小说只当开心千万别纠结!

    -

    感谢在2021-06-22 19:47:27~2021-06-23 19:38: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翠萝寒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