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专业抬杠[快穿]

万人迷专业抬杠[快穿] > 元帅X人鱼12

元帅X人鱼12

    “何野,教官找你!”

    食堂b区,正在跟朋友们说笑的高大男生抬起头,看向匆匆跑来报信的队友,忍不住笑了起来。

    “找我就找我呗,你这么急做什么。”他皮肤比普通人黑了几度,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一口大白牙,眉毛浓密,卷翘的睫毛点缀着一双大眼睛,一看就是那种大大咧咧没什么心眼的人。

    “a、a区二楼,陆元帅也来了!”来传话的新兵累得气喘吁吁,饭还没吃就跑了过来,一边大喘气一边说道。

    眼前突然一暗,原本坐在座位上的何野突然站起来,目光灼灼,满脸惊喜地盯着他:“你是说,陆元帅来了?!”

    “对啊……”新兵话音未落,眼前一道暗影闪过,何野直奔a区而去。

    众人望着他飞快离开的背影,面面相觑,半晌也说不出来一句话。

    难道这就是追星族的疯狂吗?

    何野因为崇拜陆行楼元帅才加入十二区是新兵团里众所周知的消息。何野家里在帝星也算富贵,他们家是经商的,旗下产业连锁几个星球,还在逐渐扩展中。何家就他一个独苗,本想留着继承家业,结果何野志气高,偷偷报名参加了体能测试,直接进入了第十二军区。

    何家人气坏了,却也不能怪罪于军区,只能怒骂这个孩子不争气。

    而何野加入十二区的理由也很简单,那就是有朝一日,希望可以跟陆行楼元帅并肩作战。

    食堂a区二层,何野急匆匆赶来时,他的教官正在一间隔间的门外,神色肃穆地等待着。

    看见他赶过来,教官脸上划过一丝焦急之色,却碍于屋内有人在,不敢贸然训斥,只得皱起眉头,将一脸憨笑的何野拦住。

    “教官!”何野做了个军礼,大声喊道:“陆元帅真的在里面吗?”

    新兵教官额头落下一滴冷汗,冷声呵斥道:“住嘴!”

    “……怎么了?”憨憨的傻大个儿后知后觉情况不对,下意识地收敛起笑容,棱角分明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冷酷之色,冷不丁瞧着,在气场上竟是与陆行楼有几分相似。

    “你是不是乱说话了?”新兵教官压低声音,恨铁不成钢地问。

    “乱说话?”何野面露疑惑,语气也是十分不解:“我没有乱说话啊。”

    新兵教官心中松了口气,何野看起来真是无辜的,那一定是元帅身边的那个漂亮男人看错了……

    他将何野带进隔间前,千叮咛万嘱咐对方见了元帅不要失礼。然而刚一进去,身边闪过一道人影,何野那高大的身躯便不受控制地站在比他还靠前一步的位置,满是惊喜地看着前方陆元帅……

    身边的美人。

    新兵教官呼吸一滞,忍不住将求助的目光投向周副官。

    周若白清了清嗓子,问安陌:“是他吗?”

    自从高大男生进来的瞬间,安陌就确定说闲话的新兵就是他。

    陆行楼坐在他身旁,表情如同千年不化的寒冰,周身散发着冰冷的气息,安陌没有立刻指出男生,却在无意中与对方的视线相撞了。

    那双眼睛里面透着光,尤为耀眼,就好像收揽了万千星辰,释放璀璨的光芒。

    安陌怔愣片刻,认真回忆,确定名为何野的新兵并不存在于原著中,也跟自己没什么交集后,才轻描淡写地移开视线。

    恰好这时,周若白把问题抛了过来,整间屋子里所有人,除了陆行楼,目光全部聚集在他的身上。

    安陌却只看向了陆行楼。

    “是的。”他说:“他就是我那天看到的人。”

    虽然仅仅一眼,可对方长得不普通,在人群中也算亮眼,安陌不会记错。

    陆行楼猛地抬起头,如鹰般锐利的视线直直地刺进何野的皮肉中。

    一股充满针对性的精神力铺天盖地地将何野包裹,他有些难以忍受地捂住胸口,半跪下去,周围的空气似乎逐渐变得稀薄,以至于他感觉到呼吸困难,大脑开始缺氧。

    “元帅——”新兵教官忍不住低呼出声:“他只是一个未经世事的新兵,我会惩罚他的!”

    陆行楼冷冷地瞥了他一眼:“难道你不该罚吗?”

    新兵教官料到逃不了,说道:“应该受罚。”

    管教新兵无方,让新兵在大庭广众之下就敢造谣元帅,不止士兵要受罚,连教官也脱不了干系。

    一股如溪流般缓慢而清澈的精神力蔓延开,顷刻间便化解了室内那股充满危险的霸道精神力。

    陆行楼眯起眼,望向身旁的安陌,与此同时,感受到精神力在逐渐消散的何野也抬起头,直直地看向那沐浴在柔和阳光下的美貌之人。

    “不要生气。”安陌回望陆行楼,一字一顿地说:“精神力要用在刀刃上。”

    他的声音柔和,充满安抚性。

    亦或者说,只要看见他,就能让人莫名地安静下来,体内浮躁的气息乖顺地散去。

    陆行楼本来也没想跟这个新兵计较,只不过惩罚还是要有的。

    “你把他带下去。”

    教官松了口气,刚准备带着何野告辞,就听见身边的傻大个儿惊喜地呼出声。

    “你好厉害,我能跟你交朋友吗?”

    他看着的是安陌,这句话自然也是询问安陌的。

    明显感受到身旁男人周身的气息开始变化,安陌心想这新兵真是不长心眼,他崇拜的元帅都快生气了,他还旁若无人地想着交朋友呢。

    “不可以。”安陌直接开口拒绝。

    何野不放弃,追问道:“为什么?”

    安陌想了想,说:“我不跟弱者交朋友。”

    ——我只跟强人玩!

    说完,还像讨好似的凝望陆行楼。后者脸色平静,一副宠辱不惊的模样,可那渐渐收敛的精神力足以说明,他接受了这份突如其来的讨好。

    年轻的新兵似乎有些失落,他哀叹一声,在内心审视自己的能力,最终点了点头,坚定道:“我一定会成为强者的!”

    这话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

    在场的几个人,只有教官能跟他有几分共鸣,不过见他一直走在作死的道路上,冷汗直冒,最后只能强行用命令将其带出去,避免元帅大人突然反悔,亲自执行惩罚。

    教官和何野离开后,周若白望着门口的方向,出神几秒。

    “所以不用再确认一下?”他转头看向陆行楼:“万一陌陌认错了呢?”

    “我没有认错。”

    “我相信他。”

    两道声音一同响起,周若白有些震惊地望着坐在沙发上的两人,忽然间觉得这一幕十分和谐。

    就好像……

    强者配美人,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什么情况下,都是养眼的。

    “你们俩真有默契。”周若白似笑非笑地说了一句,眼神中调侃之意尤为清晰。

    安陌双眼一眨不眨地看着陆行楼,见对方不看自己,也不再回话,于是说道:“我只是在阐述事实。何野长相不算大众,说话的声音也独特,我不会认错的。”

    “是吗?”周若白继续说:“可是何野那么崇拜陆元帅,你不如帮我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让他说出如此不敬的话?”

    问题的气球抛来抛去,周若白这个人最闲了,一遇到他感兴趣的事,即使芝麻大小,也要刨根问底。与他相处了几个月之久,安陌也算了解他,不说出个所以然的话,对方恐怕真的不相信自己……

    这样想着,安陌突然觉得身边的陆行楼真是太好了。

    且先不说性格如何,至少在信任方面,对方绝对以自己的想法为重。

    回归正题,他望着周若白那双透着精光的眼睛,脑海里不由得回忆起那天的画面。他跟在陆行楼身后,而陆行楼的身边却有很多人,他们的目的地是管理区最大的会议室,即将讨论的是有关袁上将死亡的事情。

    其他人碍于他的身份神秘,又一直跟在陆行楼身边,于是对他没有刻意讨好,也没故意冷落,倒是安陌觉得公事比较重要,所以他们在前面交流起来的时候,自觉地放慢脚步,走在队伍的最后面。

    从训练区到管理区自然而然地路过建筑外的大操场,正值休息时间,一群士兵三三两两地坐在地上,不拘小节地聊天。他们虽然走过,却没有引起新兵们的注意,也就是这个时候,听力格外敏锐的他听见了一道有些不太和谐的声音。

    “哈哈哈,什么乱七八糟的啊。这样说,陆元帅也不太行。如果是我的话,身边跟着那样一个美人,早就金屋藏娇了。”

    “我精力旺盛,一晚上不睡也没关系,反正第二天他一定下不来床。”

    “这是一种觉悟好吗!哈哈哈哈哈!”

    ……

    即将进入建筑物内,安陌神情淡漠地侧头看了一眼。

    声音的来源是一群士兵,大概七八个人围坐在一起,其中一个年轻的男生比较显眼,肤色较比其他人来说更黑一些,他正笑着,露出一口白牙,在阳光下仿佛透着光泽。

    看起来像文化课学不好的铁汉子,说话也很粗俗。

    安陌眨眨眼,回过神来,对上周若白狡黠的视线,轻启薄唇。

    “我觉得,他可能是喜欢上我了。”

    作者有话要说:  何野同学是个小男配吧,可以说是,神助攻的那种!

    今天忘记存自动发表了,刚才上线捉虫来着,发现自己没更,我的20:20:20!没了呜呜呜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