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专业抬杠[快穿]

万人迷专业抬杠[快穿] > 元帅X人鱼13

元帅X人鱼13

    这句话不掺杂任何自恋成分。

    绝色的人鱼也看似很认真地思考过,严肃地说出这样一个答案,让在场的二人皆是愣住,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他自恋好,还是认真地比对何野看见人鱼时真正的情绪。

    后者比较困难,毕竟谁都不会在意一个新兵到底是怎么想的。

    陆行楼拧着眉,眉眼之间掠过一丝复杂之色,“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安陌歪了歪头,说:“他觉得我长得好看。”

    “谁都觉得你长得好看。”周若白打断他:“总要有其他理由吧?一个训练期结束后就会安排军队,且随时随地上战场的战士,会沉迷于儿女私情吗?”

    安陌挑眉:“你说的这些我都懂。可是这跟他喜欢我的长相有什么关系?”

    话落,周若白反驳的话瞬间哽在喉咙间。

    他怔怔地看着安陌,认真回味这句话,最终,他震惊地发现,这番话是对的,且没有任何言语能够理直气壮地反驳。

    安陌又对陆行楼说:“他觉得,我是你的情人。”

    崇拜的人身边跟着一个长相在他性丨癖上跳舞的绝色美人,令他加强了超越偶像的念头。

    如果我变得够强,美人会不会就是自己的了?

    这个问题,在何野心中翻涌澎湃,满满的几乎溢出胸腔。

    “教官。”他下意识地想要跟身边的人分享这种感觉:“您觉得,安先生好看吗?”

    教官脚步一顿,心想这小子竟然真的窥觊元帅身边的人,瞬间气不打一处来,转头怒斥道:“你想些什么呢?赶紧把那些肮脏的念头收回去,这辈子也别再想起来!”

    何野挠挠头,脸上露出几分羞涩:“那您相信一见钟情吗?”

    教官深吸一口气,脚步加快了些,他生怕不等走出这栋建筑物,这个傻大兵的豪言壮语就被元帅听到,然后他们俩一起被踢出十二区。

    不曾察觉到教官的不耐烦与嫌弃,何野迅速跟上,因为腿长而有力,走起来竟是比教官还轻松,三两步追上去,孜孜不倦地说道:“我真的觉得,安先生长得很好看。您说他到底是元帅的什么人啊?很是突然地冒出来,一直跟在元帅身边工作,咱们十二区什么时候开始招元帅助理了?”

    “不管怎么说那也是别人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教官警告似的说道:“以后说话注意一点,这次受到惩罚还不长记性吗?”

    哪知何野很是不在乎地说:“说到底就是加倍训练而已嘛,要不然我也比其他人训练难度高啊。”

    普通新兵中规中矩地训练,何野却要负重。每次跑步他都要绑着负重带,这对于一个士兵来说好像没什么值得夸耀的,可就连教官都佩服的是,对方不止是一个新兵,还是一个严谨自律、自我意识强盛的新兵。

    出了建筑物,炙热骄阳在头顶释放光芒,教官压了一下帽檐,静默几秒,道:“就算你很厉害,也不能做不合规矩的事。话也一样,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你虽然年纪小,但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了。”

    作为几百名新兵的教官,私下对何野说了这么多,已经算仁至义尽。

    如果再有下次,恐怕连教官都保不了他。

    何野倒是很乖顺地应了一声,跟在教官身后走了一会儿,忽然疑惑地问:“所以今天您到底为什么找我啊?”

    提起这事儿,教官的脑海里回荡起清冷美人脱口而出的那句话——他说元帅不行。

    男人的尊严受到质疑,还是被一个新兵蛋子,如果他是元帅,早就大发雷霆了。

    “你还好意思问!”教官恨铁不成钢地叹气一声:“你是不是说了……那种话?”

    哪一种话,他压低了声音,用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简单复述。

    一抬眼,就对上一双灼热的视线。

    “这些话,是安先生说的吗?”

    教官不明所以,直接训斥道:“怎么?你还不服气吗?看看你,口无遮拦,被当事人听到了吧。”

    下一秒,就看见年轻新兵那小麦色的肌肤上浮现出一丝淡淡的红色,因为与肤色混在一起,看的不太真切,可却无法错过那双闪动着羞涩光芒的眼眸。

    “他听到了……”高大的何野略显羞恼地低声喃喃。

    如此之强壮的人当街脸红心跳,这种反差萌令教官无法理解。

    “你别告诉我你在害羞。”教官拧起眉头,很是不解地问:“你说那种不着调的话,被安先生听见,报告给了元帅。如果不是元帅大度,你以为现在只是训练加倍这么简单吗?”

    何野顿了顿,大大咧咧地说:“我那时是在开玩笑,大家都在说安先生是陆元帅的情人。我不信,就做了一个反驳的假设。安先生那么好看,如果他是我的情人,我怎么可能会让他出现在众人眼前?肯定要打造一个金丝笼子,将他养在里面——”

    “住嘴!”

    教官这次真的没继续由着他说胡话,大声喝止。

    一直有说有笑的何野也逐渐沉下脸,认真地说道:“我说的是真的。”

    “那是元帅的人!”

    “教官您怎么知道安先生是元帅的人?只要不是元帅亲口承认,我就不相信。”说完,他毕恭毕敬地行了个军礼,大声道:“我去训练了,教官再见!”

    不顾教官错愕的表情,何野直奔训练操场。

    .

    自从‘他觉得我好看’这番自恋言论由安陌的口中吐出,不知道哪里戳到了周若白的笑点,他总是在四下无人的时候,看见安陌就笑。

    几天过去,这种现象一直延续,没有要停止的意思,安陌才开始感觉有一丝烦躁。

    就连自称‘忍者’的系统都忍不住在脑海里哔哔赖赖。

    【他窥觊你!】

    【宿主,快,在撩拨这方面我们给他拿捏得死死的!】

    【呜呜呜这里太危险了,宿主我们尽快离开吧。】

    ……

    一些有用的话掺杂在没用的话中,安陌最初并未在意,他日复一日地跟在陆行楼身边,冥冥中,两个人之间的羁绊好像更深了一些。

    除了越来越了解陆行楼之外,对方处理某些事务时的想法和理由,安陌也能推测一二。陆行楼是典型以帝星和星河系为主的性格,从他对待袁上将死亡这件事上就能看出,纵然伊阳大帝的话将整个十二区扔进舆论的漩涡中,陆行楼仍然无条件地拥护信任君主。

    这让一些文官对他这种不理会外界的态度更加不满了。

    “袁上将莫名死亡,十二区竟然坐视不理,大帝,这……”

    一位年迈的老臣私下面见年轻的大帝,说起袁上将的事,忍不住愤愤不平地告起状来。

    伊阳很是为难地皱起眉头,半晌,轻声说道:“皇室对袁家已经力所能及地进行补偿了……”

    “我知道,可是您还年轻,这种意外,还是要给大家一个结论才好。”老臣眯了眯眼,虽然年事已高,但是那双眼睛可从不浑浊。

    “您的意思是,让我对十二区进行调查吗?”

    “难道不应该调查吗?”老臣反问:“十二区在这场意外中脱不了干系,就算他们是无辜的,例行检查又何尝不可呢?”

    年轻的男人似乎有些被说动了,他垂下头,默默良久,道:“这件事还是容我再想一想吧,不过我会尽快做出决定的。”

    君主终究是君主,老臣就算再逾越,也不能直接跨过大帝直接下达命令。不过他此行的目的已经达到,只要伊阳开始对十二区有所怀疑,那么文官势力渗入十二区只是早晚的事。

    任谁太过强大,对于同行人来说,都是一种威胁。

    同为帝星卖命,凭什么只有他陆行楼手里握着实权,那令外系人闻风丧胆的帝星军舰,竟是直属陆行楼的,连大帝想要支配,也要经过陆行楼的同意。

    十二区外阴谋诡计如同天空中浓密的阴云,挥散不去,势必要落下一场大雨。

    而十二区内,安陌摆动着许久未见的耀眼鱼尾,在浴池内畅游。

    鱼尾转换成人腿需要很长时间,但是到了时日,人腿重新变作鱼尾,可就只是眨眼间的小事。

    他特意朝陆行楼请了假,表示今天将会用一整天的时间缩在卧室里享受清水滋补鱼尾,陆行楼虽未说什么,那双眼眸中却隐隐透着不放心之色。

    那一晚略显惨烈的转变仍历历在目。

    “没关系的。”安陌安抚他道:“我有分寸,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会找你。”

    从开始正式工作,陆行楼就给他配了一块精致小巧的通讯器,被制成钻石耳钉的模样,平时就戴在他的耳朵上。

    不过因为两个人总是在一起,很少有分开的时候,所以通讯器也派不上太大用场。

    陆行楼转身离开。

    安陌进入水池中,蓝紫色的鱼尾逐渐占据整个方形浴池。化作人形的他可以在里面打滚畅游,但是变作鱼尾,就不能像平时那样自在了,毕竟鱼尾要大过人腿,活动起来不太方便。

    水波与梦幻的色彩相呼应,如同海底神秘的宝石一般闪闪发亮。

    忽然安陌盯着鱼尾正中间的位置,眯起眼。

    那里,好像长了一颗圆润的珍珠,点缀在蓝紫相间的尾部,感觉不到,甚至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来。

    作者有话要说:  春天来了,又到了xx的季节。

    我崽成年了!嘿嘿嘿!

    -

    感谢在2021-06-26 20:59:59~2021-06-27 15:39: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翠萝寒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