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皇后折腰

为皇后折腰 > 不翼而飞

不翼而飞

    且说大殿之中,罗九宁有没有被裴嘉宪的一番言论感动到, 在外的柳航悄悄听了, 却还有点儿红了眼圈了。

    默默点了点头,他心说:今上到底明君, 至少在这方面,比之先帝, 就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呢。

    “柳公公,大事不好。”但偏偏就在这时,好死不死的, 就有人前来打扰了。

    是西华宫的阿福公公。

    哎哟, 柳航任是天大地大, 也不敢得罪这位, 连忙的,他就迎了上去。

    “福公公, 如何,可是大皇子, 还是丽太后那儿有事?”柳航问道。

    阿福公公胖, 跑的气喘嘘嘘, 但凑到跟前儿时,声音却很小:“果真是不得了的事儿,但是,这事儿我还不敢说了来, 因为它关系着我项上这颗脑袋呢,柳总管, 咱们商议一下,怎么把这个谎儿给圆出去。”

    “究竟何事?”

    “丽太后,她不见了。”阿福公公说。

    柳航果然吓了一大跳,但因为丽太后为人跳脱,他倒比阿福公公更能撑得住一点儿:“说不定是自己私下出宫,去了那方庙宇烧香拜佛呢,虽说丽太后年青,到底也是老祖宗,她大约最近弃了你了,都没让你陪驾?”

    要真是这样,阿福高兴死了。

    “是,她是一早儿便要出宫,出宫之前,言自己是要去水神观。我究竟不知道长安那里有个水神观,不过,既太后娘娘说有,咱们也就只得信其为有了。谁知等我晌午想要出宫,接她入宫时,却听说,这长安城中,它压根儿就没个水神观。”

    “随侍的人呢?”柳航就不信了,偌大的皇宫,丽太后身后至少几十个宫人,出行时上百的侍卫,还都能不见了。

    福公公道:“待我四处找不着,却在后苑中找见了随侍太后的宫人们,你猜她们怎么说?”

    “如何说?”

    “她们说,丽太后独自一人进了玉皇观,说是要进去请个什么天尊,然后,就再也没找见,她们一直在外等着,要不是我去,还只当太后一直在玉皇观中呢。”

    所以,就这么着,一个太后,居然不翼而飞呢。

    再说另一头。

    丽太后可是全按着卢纪国的说法来的。

    先是告诉自己西华宫的大总管阿福,说自己要去水神观,然后,率着人到了玉皇观外,再将所有人摒在殿外,然后,她进去之后,还格外的雀跃呢:“卢将军,卢将军你可在?”

    喊来喊去没人答应,但等丽妃蓦的一转身,却是直接撞进一个男人的胸膛之中。

    两只粗臂将这太后一揽,卢纪国先攫上她两瓣红唇就狠嘬了两口。

    “卢将军,你怎能次次都如此般的轻薄哀家?”丽太后这会儿大约就是在矫情了,因为其实叫他吃点儿香唇,自己那颗小心肝儿,也是怦怦乱跳呢。

    跟着先皇,虽说有宠有宠,但也不过是在他身边笑笑闹闹而已,真正说男女之间的肌肤之亲,至少五六年都不曾有过了。

    “不止轻薄,臣无时无刻都在想着,能否就这样将娘娘搂在怀中,然后地老天荒。”粗人说情话,嗓音沙沙的,勾的太后娘娘满胸膛都酥痒痒的。

    但她还想着要出家去修道呢,所以,她道:“那水神观究竟在何处,你直接带哀家走便是了,这皇宫呀,除了对于大皇了了,哀家真是没有一丝一毫的留恋。”

    卢纪国身为雁门关节度使,亲自沙场上阵不知几多回,但终归是个凡人,而皇城守卫又极森严,真要说把个太后携带着飞檐走壁出宫,那是不可能的。

    不过,他有得是办法。

    所以,半个时辰后,打扮成个小侍卫模样的丽太后,就随着柱国大人一起垮过宫门,出宫了。

    “卢纪国,哀家可从来不曾走过这许多的路,那水神观它究竟在何处?”出宫走了顶多百步余,丽太后已经开始哀叫了。

    卢纪国拍了拍自己的背,道:“徜若娘娘不嫌弃,叫臣背着您就好。但是,既出了宫,街上都是行人,皇城内外,又还不少人见过您,娘娘您能否,从今往后就不要再唤自己作哀家?”

    丽妃也是为了在老臣面前端架子,否则,称自己为哀家,多晦气的事儿。

    然后,天下间的大怪事儿,堂堂柱国大人,一身便袍,背着个小内侍,就走在大街上。

    长安城处处是人,柱国大人随说一袭常服,太后穿的却是内侍服。换作内侍打扮,她非但不显老,反而佻里佻皮的,瞧上去愈发的可爱了。

    当然也是为了避人,柱国大人专捡人迹鲜有的小巷来走。

    小巷之中么,不过寻常起居的人家,作生意的摊贩儿,奶孩子的亲娘,长安城中怪事多,她们也曾见过比这还怪异的,见怪不怪,就看着一个大老爷们,背着个内侍走来走去。@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至少,卢纪国背着太后娘娘走了有两个时辰,眼看日影高晒时,他还在走呢,这长安城,仿佛有千万里,他走不完似的。

    丽太后急了:“卢将军,这水神庙,它到底甚时候才能到啊?”

    卢纪国不答这个,却是言道:“娘娘,您可知水神是谁?”

    “水神,哀家如何能知?”丽妃除了对于自己的脸,对于其余的一切都无甚兴趣。

    卢纪国走着走着,忽而就热泪盈眶:“想那吕洞宾,简直不算个东西,三戏白牡丹那般的轻狂,到最后,白牡丹还替他生了个儿子,那儿子便是水神。想我堂堂一介柱国,三个儿子,两个战死沙场,最疼爱的幼子,却是叫那萧蛮扒了肠肚,挂在雁门关上。”

    说着,他步伐就慢了下来,蹒跚着,一步步往前挪着。

    丽太后也知卢纪国的悲惨,心说此厮虽比我年青些,到底也四十好几的人了,不会背不动我,要将我甩在地上吧?

    “卢将军,将哀家放下来,可好?”丽太后于是说。

    岂知卢纪国愈走愈快,却是说道:“本来,微臣自打幼子丧后便心灰意冷,断无再娶之意,可是谁叫臣遇到了娘娘,若说臣要娶娘娘,慢说皇上不同意,只怕娘娘您也不能同意,臣说的对否?”

    太后再嫁,怎么可能?

    丽妃当然道:“你吃了熊心豹子胆。”

    卢纪国于是又道:“自打幼子丧后,微臣一度险些自裁,如今心中一口气,便是要等萧蛮那厮之死。而此番,皇上已答应了微臣,只等微臣平了阴山王府,便将萧蛮交予臣来处置。到那时,臣必定先杀萧蛮而再自禁,追随幼子亡妻。”

    听起卢将军这些可怜事儿,而他又是为了裴氏江山才会如此悲惨,丽太后心中不由也悲噎无比,于是轻轻拍着卢将军的胸膛,柔声说:“好啦,不哭不哭,哀家相信将军一定会得胜还朝。”

    红着双眼,粗髯褐面的柱国大人,因为对于亡妻幼子的伤怀,在丽太后的眼中顿时顺眼了不少。

    不过,就在这时,丽太后发现,自己竟不知何时,就给这卢纪国背到了一所显然属于大户人家的,院子里。

    “卢将军,这可不是甚水神观,这究竟是何处?”丽太后给吓了个花容失色。

    岂知这大院子里除了卢纪国之外,便再无旁人。

    任凭丽太后挣着打着挣扎着,他直接将她背进屋子里,就给压到了一张床上。

    丽太后到这儿,总算是明白了,这卢纪国不止吃了熊心豹子胆,他这是想非礼自己了这是。

    “卢纪国,你快点将哀家给放出去,否则的话,只要今日不死,等哀家回到皇宫,肯定灭你满门……唔……”话还没说完,卢纪国已经吻了上来。

    先长长的吻了一气,吻到丽妃呼吸不过来都快要晕过去了,他才松开唇,接着便开始解袍子,一把下去便露出混身古铜色的,紧虬的肌肉来:“娘娘真舍得?”

    “哀家有什么好舍不得的……唔……”又是一吻,这一回他吻的又炽烈又用力,吮的丽太后口腔都丝丝发痛,而他眼中的欲/色,就仿佛要将他生吞活剥了一样。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那臣得告诉你,经此一回,您肯定就舍不得了。”说着,他整个人就压了过去。

    皇帝比丽太后大着十多岁呢,又还嫔御众多,说白了,御人御人,爽的只是他自己,这些妃嫔们,那里体会过作女人的快意。

    而卢纪国了,只有一妻,向来洁身自好,身体底子又好,一身的龙虎劲儿。@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一个干柴一个烈火,真等他撞上来,丽太后才知道天上地下,什么叫个作女人的快活。

    ……

    事毕,丽太后像是给雨打过的山茶花一般,愈发的娇姿楚楚,却又梨花带泪。

    “娘娘,臣罪该万死。”

    “滚,动的时候你怎地不说你罪该万死?”丽太后想吼,可是方才□□的时候,已经把嗓子叫哑了,这会子已经叫不出声来了。

    方才还龙筋虎猛的卢纪国跪在地上,一身的肌肉紧绷着:“只要娘娘肯答应嫁予臣,臣便拼着一死,也要去求皇上一回,求他允娘娘再嫁。”

    “你不是要等平了阴山王的藩,就杀萧蛮,然后自裁?”丽妃方才还为着这个,而感动呢。

    岂知卢纪国褐面一暖,勾唇却是一笑:“只要娘娘肯嫁,臣便不死。”

    骗子,原来这竟是个大骗子!

    丽太后哇的一声,捶着床就哭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