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男主拐跑了

我把男主拐跑了 > 第 2 章

第 2 章

    这时候,不远处突然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热闹的喧哗声。

    容萱微微直起身,和外公下意识往那边看去。

    只见今天的男主人公顾野在一众兄弟的簇拥下,单手插兜,众星拱月一般朝这边慢慢走了过来。因为今天是订婚宴,所以顾野穿着一身白色的衬衫,外面搭配黑色西装,西装没有扣上纽扣,就那么随意地半敞着。他脖子上系着黑色的领带,下面穿着一双纯黑色皮鞋。

    明明领带系的一丝不苟,白衬衫安安分分地扣在裤子里,衣服色调也是最显得禁欲的黑与白,但这身装扮,偏偏被他穿出了一种别样的味道。

    恣肆不羁,潇洒随性,一举一动都如同水墨画一般写意风流。

    大概这就是身为男主,独一无二的魅力之处吧。

    顾野的身材长相自然是万里挑一的,他五官深邃,鼻梁高挺,带着几分混血感。他的头发应该也做过了,不过没有上发蜡,显得自然又随意。明明长了一张最吸引小女生的那种花花公子的脸,但知道剧情的容萱很清楚,顾野之前的二十三年人生里,甚至都没有交过一个女朋友。

    他觉得谈情说爱太麻烦,女孩子太麻烦。总之,谈恋爱很麻烦。

    顾野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黑眸平静,但他就是随随便便站在那里,就足以吸引全场的目光。他就如同一道炽烈的阳光一般,一下子点亮了整个大厅。不少年轻的女宾客都在明里暗里地打量着顾野。

    顾家一共有三个孩子,长女顾琬,次子顾尧之,还有一个,就是顾家幼子顾野。顾琬已经结婚生子,目前定居国外,这次没有回来,次子顾尧之比顾野大两岁,名牌大学硕博连读中。

    至于顾野,他是家中最受宠的幼子,现在已经开始逐步接手家族企业,人称小顾总。所以今天虽然只是顾野和容萱的一个订婚宴,但来宾要比顾琬的婚礼都还要多,来宾的分量也更重。

    这时候,主持人面带微笑地拿着话筒上了台,“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很荣幸你们今天能抽空来参加顾野先生和容萱女士的订婚宴……”

    订婚不比结婚,虽然今天的阵仗很大,但仪式并不算繁琐,和结婚比起来,完全算是很简单了。一番简短的介绍之后,就到了男方为女方戴戒指的环节了。

    外公可能是觉得自己见不到容萱结婚的那一天,所以今天的订婚宴,容萱是在外公的带领下,慢慢走到了顾野的身前的。

    外公在轮椅上激动地说,“小萱,这就是小顾。”明明两人即将成为未婚夫妻,但事实上,他们此刻是第一次见面。

    容萱现在的身体身高至少有一米六八,但是她看顾野,还是需要微微抬头。他真的很高,近看,越发觉得他的五官和脸型完美到无可挑剔。

    容萱看了几眼就微微垂下了视线,对一旁的外公说,“知道了,外公。”

    外公说完,就对跟前的顾野殷切嘱咐说,“小顾,这是我外孙女,今天在这里,我就将她拜托给你了。”

    几秒之后,响起顾野的回答,“好。”

    这是一道男低音,像是响在耳边的低音炮一般,微微沙哑,但不可否认,很性感。

    外公听到顾野的回答之后,放心地松了口气。

    他不相信容家人,但是他相信顾家人的人品。这个婚事,来的实在是太不容易,他豁出了一切,用以前所有的交情换来一个容萱的未来,有顾家庇护,想必容家人不会对容萱太过分。

    如果不是顾尧之有了女朋友,老爷子觉得顾家人怎么都舍不得让顾野来联姻。解决掉一桩心事之后,老爷子示意身后的助手将他推开,把这个神圣的场地留给这对新人。

    等老人家离开之后,主持人笑了下,“好,那么现在,请男方将订婚戒指,戴到你的未婚妻手上。”

    顾野从一旁的盒子里拿起了一枚戒指,这枚戒指很闪很华贵,在头顶水晶吊灯的光芒照射下熠熠生辉。

    容萱抿唇抬起了手,下一秒,顾野轻轻握住她的指尖,将戒指慢慢套入了她的指尖。

    场下,顾野的十几个兄弟好笑地看着台上戴戒指的这一幕。

    宁子辰双手抱胸,满脸无奈,“今天这种大喜日子,老大居然连笑都不笑一下。”

    大块头郝强呵了一声,“老大今天是第一次跟未婚妻见面,两人根本不熟,陌生的要死,他这个性子,答应订婚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你还指望他笑?”

    绰号G哥的盛世豪摆摆手,看热闹不怕事大地说,“你们难道没发现,老大没笑,但是这个小姑娘也没笑吗?”

    G哥的话刚落,他们几人也终于发现了。

    台上,顾野黑眸平静,仪态无可挑剔,就是脸上看不出多少喜悦之情,而他对面的容萱,只会比他更平静。容萱唇角微抿,漂亮的脸上没有喜悦,没有紧张,明明才十八岁,但丝毫不怯场,面对顾野的时候,也不算落了下风。

    大块头卧槽了一声,“还真别说,确实了。看来真的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看到没,他们两的表情,他妈的绝配了。”

    G哥哈哈笑了两声,“小姑娘长得好看啊,我本来以为老大血亏,现在……也就一般般亏吧。”G哥毕竟是顾野的好朋友,自然是站在顾野这一边的。一开始知道自己的兄弟即将和一个不认识的人订婚,他是真的为顾野感到憋屈。

    但顾家父母有多宠爱顾野他们也是知道的,这次连顾家父母都开口了,估计是真的没有转圜的余地了吧。

    不过宁子辰推了一下脸上用来做装饰用的眼镜,不太乐观地说,“不大好说啊,老大这个性子,其实……”订婚之后,到底谁亏还不知道呢。

    G哥推了宁子辰一把,“注意点,别乱说话。”

    宁子辰下意识闭住了嘴。

    他原本是想说,老大顾野这个性子,其实真的不太适合和女孩子订婚。顾野的生命里有很多东西,电竞,比赛,朋友,队友,父母,家族事业,能够分给爱情的,几近于无。他真的不大看好顾野和容萱这一对。

    台下几人窃窃私语的时候,台上的两人也已经结束了订婚仪式。

    主持人率先鼓起了掌,“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来祝贺他们。”

    台下捧场地响起了掌声,顾野的几个兄弟鼓掌鼓的格外给力。掌声雷动中,容萱发现外公眼底含着泪花,连带笑意的看着她。

    他是真的为她感到开心。

    订婚仪式结束之后就是晚宴了。外公身体不适,所以需要提前离场,容萱陪着外公到了宴会厅外面。现在是一月,天气很冷,空中还飘着小雪。

    容萱上一世的外公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这一世的外公,一心一意对她,但能陪伴她的时间还不知道有多久。她初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心里说不彷徨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外公是她初来乍到之后,第一个给她温暖的人,但是她知道,外公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按照书里的剧情来看,他剩下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容萱慢慢蹲下身,看着身前老人浑浊但是温暖的眼睛,微微扬起唇角,“外公,我希望你长命百岁。”

    外公哈哈笑了两声,“生老病死,这种事情啊,谁都不能强求。”外公笑了几声之后就有些累了,他喘息了一会儿继续说,“小萱,顾家人很好,别看他们看上去高高在上,一副不大好接触的样子,但外公活了这么多年,看人的本事还是有点的。尤其是小顾,他看着冷,但如果你能走近他,你就会发现另一个他。”

    容萱垂着眼,点了点头。

    她自然知道顾野看着冷,但如果真的接纳一个人的话,就会豁出他的所有。不过那个人,不会是她罢了。说起来,她和女主算是离的很远很远的亲戚,女主比她小了几个月,现在在另一个城市上高中。严格说来,女主要喊她一声姐。

    容萱并不准备多做些什么,她不会讨好顾野,不会一心想要抱他大腿,更不会阻止他和女主见面。反正,顺其自然就好了,等时机到了,她就能给女主让位了。

    外公又嘱咐了几句话之后就离开了,等外公坐的车子离开,容萱才转身准备回去。

    她走了没几步就看到容怡双手抱胸站在离她不远的地方。

    容怡的脸上带着一抹忧虑,但是她的眼底却带着几分幸灾乐祸,“二妹,刚才订婚仪式的时候,顾野对你真的好冷淡哦,我好担心,你以后可怎么办呀?”

    熟知剧情的容萱对容怡没多少好感,张瑶和容怡这对母女,每天都在容父面前挂着无害的表情,但明里暗里却无时无刻不在挤兑容萱,让容父逐渐地厌恶容萱。

    可以说,大部分继母和原配留下的女儿从一开始就已经处在了敌对的立场上。

    谁能想到,作为一个富人家庭的女孩,每个月只有四百块的现金呢?这里面,就有张瑶和容怡的功劳在。

    容怡见不得原身好,现在应该就是来落井下石来了。

    面对容怡的时候,容萱故意笑了下,“大姐会不会看错了?我倒是觉得顾野很喜欢我耶。”

    容萱脸不红心不跳地撒着谎,反正也没别人听见,说谎话又不用钱,只要能让容怡吃瘪就好了。

    容怡一噎,完全没想到容萱会睁眼说瞎话,明明之前在她的挑拨之下,容萱已经非常厌恶这个婚约,也非常厌恶顾野了。原本她是想让容萱主动搞砸这个订婚仪式的,万万没想到仪式居然顺利地举行了。

    中途一点意外都没发生。

    这不大像容萱平日里的作风。原本她以为容萱会红着眼,仪态不整地出现在订婚现场,但事实上,她没有。

    而且就一个订婚仪式之后,容萱就完全改变了态度,她看上去一点都不抵触这个婚约。

    不过想到顾野的模样和身价之后,容怡就明白了,但明白之后,她心底的嫉妒就越发多了。换成是她,见到顾野的模样之后估计也会转变想法。

    厌恶他?讨厌这个婚约?不可能的。

    没有女生会不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