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男主拐跑了

我把男主拐跑了 > 第 3 章

第 3 章

    容怡挺了挺背,没有放弃挑拨的念头。她那张鹅蛋脸上笑眯眯的,话里的每个字里却都带着刀子,“二妹,可是我真不这么觉得。他刚才,笑都没对你笑一下,全程冷脸,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容萱抿唇笑了下,语气很淡,“大姐,你是当事人还是我是当事人?我就觉得他挺喜欢我的。”

    她知道怎么说才会气到容怡。其实喜欢不喜欢不重要,但是她提起这个,就会让容怡想到现在顾野的未婚妻,是她。光是这一条,就足够容怡气到原地升天了。

    容萱其实从来都不是争强好胜的性子,很多时候她都很平和,但是面对对她心怀恶意的容怡,她想怼就怼了。

    容萱故意抬起右手理了理头发。她手上的这一枚订婚戒指炫目迷离,让人无法忽视。这不仅仅只是一枚订婚戒指,这更是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这枚戒指,将容萱和顾家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看到这枚闪闪发光的订婚戒指,容怡嫉妒到面目都微微有些扭曲。

    容父有钱,比她以前那个破产了的爸爸不知道好了多少倍,但有钱人也是分档次的,容父就是那种比较次的有钱人,和顶级豪门顾家完全没法比。就说现在这个豪华至极的订婚场地吧,这是顾家自己的产业。但是这个产业是不对外开放的,也不用来盈利,只有自家需要的时候才使用一下。光这个订婚场地,就值容父三分之一的身家了。

    偏偏今天订婚宴的女主角是容萱!她不过是一个没了妈,又没爸疼,已经没了公主命却还有公主病的傻白甜。她外公,也就是她唯一的靠山也看上去快要不行了。但偏偏就是这样一个一无是处的人,居然和顾野订婚了!

    这已经不是高攀了,这完全就是天上掉馅饼!

    现在唯一让容怡感到欣慰的就是顾野看上去是个play boy,他长了那么一张祸害女生的脸,估计前女友多的数都数不过来。而且看上去他明显对这个订婚宴不怎么期待,也没有任何喜悦。一想到容萱以后头上绿油油的,她心里总算是好受了一点。

    以后,容萱还能靠谁呢?她谁都靠不住。

    想到这里,容怡脸上露出一抹和气的笑,“二妹,你开心就好。”

    别说她觉得顾野压根就不喜欢容萱,就算喜欢,那又如何呢?顾野这种二代,容怡才不相信他会长情。

    容怡往容萱这边走了几步,在她耳边装作不经意的说,“二妹,我记得你前几天还在四处抹黑顾少呢。”

    原身不喜欢继母继姐,但也不喜欢顾家。她因为不想和顾家订婚,采用了很多极端的手段,四处抹黑顾野,就是其中一个手段。好像把顾野抹黑的还挺惨。

    容怡话里话外都带着一股幸灾乐祸,还有威胁。

    不过容萱并没有受到任何威胁。在书里,原身四处抹黑男主的事情后来也被曝光了。早曝光,晚曝光都无所谓。所以她只是简简单单的看了一眼容怡,说,“你要说出去就只管说好了。还有事么?”

    容怡皱了下眉头。她怎么觉得容萱这个傻白甜,没有以前那么暴躁易怒了?

    难道订婚真的会让一个人成长的这么迅速?

    容萱没有再管容怡,她没有再等容怡回答,直接迈步离开了。

    等走到拐角口的时候,她才发现这里居然有人。

    这个人,她还很熟悉。

    正是她现在名义上的未婚夫,顾野。

    顾野嘴里叼着一根烟,黑发微乱,微眯的黑眸深邃又平静。

    他脖子上原本系的一丝不苟的领带已经松开了,此刻正松垮垮地戴在脖子上,原本安安分分扣在裤子里的白衬衫也有一半随意地露在外面。

    现在的他看上去随性又凌乱。他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野的要命。

    容萱想了下,就猜出顾野应该是来这里躲清静来了。作为顾家庞大产业的继承人,他绝对是顾家三姐弟中最值得别人讨好的那一个。明明有三个子女,但是顾家父母只想把最好的都给最小的儿子。

    而顾野,绝对是言情小说众多男主中的航空母舰,不光颜值爆表,能力也爆表,不管做什么都能做到最好,完全不会辜负顾家父母对他超高的期待。

    顾野看到容萱之后没有说什么,他将烟头往旁边的垃圾桶里一扔,淡淡说了一声“走吧”,然后转身往宴会大厅走去。

    容萱迈步跟上。她不知道顾野有没有听见她刚才说的两次“我觉得他很喜欢我”,不过就算听见了,也没关系。

    反正他俩现在就是塑料未婚夫妻,还是没多久就要解除婚约关系的那种。

    到大厅的时候,晚宴已经开始了。容萱跟着顾野在主桌坐下之后,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顾父顾母。他们比她想象中的要更加平易近人,书里描写的“顾父顾母脸色铁青,两个人怒不可遏”这一幕也没有出现。可能是因为这一次的订婚宴举行的很顺利,他们对她的态度虽然不算太过于热络,但也算客气。

    她也第一次见到了原身的父亲,容发财。

    容发财长得很普通,整个人已经发福,站在气质不俗的顾父顾母身边,一下子就被比了下去。再加上他的态度格外谄媚,看上去根本不像是个有钱人。

    容发财搓了搓手,一脸小心翼翼,“那个……顾董,那我这个女儿,以后是不是就住你们家了?”容发财和张瑶结婚之后,生了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五岁,小的才两岁,至于容怡,是张瑶和前夫生的女儿,和他其实没什么关系,所以他现在也只能靠亡妻留下的女儿容萱和顾家搭上关系。

    顾董笑了下,“这个看你们,如果你们家不舍得她的话……”

    他话还没说完,容发财就直接打断了,他热情地说,“舍得的,舍得的,怎么可能会舍不得呢?”

    顾父和顾母听到这句话之后同时蹙起了眉头。看容发财这个架势,怎么像是卖女儿?两人对容发财的感官一下子变得不大好了,面上的笑容也越发冷淡了一些。

    如果不是容萱的外公态度太诚恳,他们以前也受过老家人的帮助,这个婚,他们原本是怎么都不可能舍得让顾野订的。他们和老爷子有交情,和容发财可没有。

    顾夫人直接转过了头,摆出一副不想和容发财继续聊天的架势。顾父虽然做的没有顾母那般直接,但态度也明显冷淡了。

    容发财一脸茫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转头刚巧看向容萱,于是就把不满都发泄在了她身上。

    容发财一时没注意场合,就没控制住脾气,拿出了在家里经常用来教训原身的语气,非常凶,“你到底懂不懂事啊?坐下来都这么久了,你叫过人了?”

    张瑶暗地里捏了一把容发财的大腿,这种场合,是他能用来教训女儿的吗?

    这让顾董和他夫人怎么想?

    容萱抬起头,刚想说些什么,这时候她看到顾野漫不经心地侧过头,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容发财。这个笑容很淡,笑意不达眼底,带着几分明显的嘲讽和凉意。

    容发财一看到顾野的眼神,一下子想起这是什么场合了,他冷汗直冒,哈哈干笑了两声,“那个……我女儿平时在家很懂事的。来来来,顾董,顾夫人,小顾总,吃菜吃菜。”

    全程有些冷场的晚宴过去之后,两家人商量好等过几天就让容萱搬到顾家。这几天她可以回去先整理一下衣物,一些大的行李箱明天就可以开始慢慢搬到顾家了。

    其实容发财恨不得容萱当晚就在顾家住下了,免得夜长梦多。

    以后,他可就是小顾总的丈人,顾董的亲家了,简直快把他牛逼坏了。

    说出去,多风光啊?估计有些人都不敢相信!

    容萱看到容发财谄媚的嘴脸,觉得原身也挺不容易的。原身母亲不在了,继母继姐满肚子坏心思,下面还有两个同父异母的弟弟,父亲又是个不靠谱的,怪不得她后来行事会越来越极端,最后落得一个进了精神病院的下场。

    容萱回到容家之后,整个人才终于放松了下来。

    不过她到自己房间之后,没有忙着休息,而是先找出原身所有的银行卡,然后找了下现金。

    过了半小时之后,她才总算是找出了两张银|行|卡,还有三百多块钱现金。

    银|行|卡密码她知道,是原身母亲的生日,书里有提过。不过她估计卡里也没什么钱。也就是说,她现在可用的只有三百多块钱。

    原身这个富家女,混的实在是太惨了。高中生光饭钱估计都要三百多了,再加上买点资料,每个月四百块的生活费是真的不够用。她都不知道原身这个从小被宠到大的小公主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

    外公肯定也不会想到容发财会这么对他的外孙女。

    不过容萱知道,等她满二十周岁之后,她就可以动用外公留给她的一笔钱了。那笔钱不少,足够她衣食无忧的过完这辈子。但是现在距离她二十周岁,还有两年半的时间。

    她现在是高三,但是她穿书前已经毕业了,高中知识也全都还给老师了。

    容父靠不住,顾家……她早晚会给女主让位。所以她必须考上一个好大学,远离这里。所以她需要请家教补课,平时估计会很忙,没有时间打工。她自然可以告诉外公,她现在身无分文,钱不够用,但是外公身体已经很虚弱,她怕老人家知道容家这么苛刻她,会直接气到晕倒。

    现在只能先走一步看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