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男主拐跑了

我把男主拐跑了 > 第 16 章

第 16 章

    容萱看到顾野的话之后,歪了歪头,心里有些疑惑。

    她抿抿唇,在顾野的留言下面又回了一条,“怎么看?”

    虽然她很喜欢狗,但其实她一直都没养过狗,只是云吸狗而已。上辈子家里孩子太多,她被亲生父母送给了别人,她的继父继母不喜欢小宠物,再加上家庭条件有限,就算她再怎么喜欢,也从来没有养过狗,她甚至都没有摸过狗。

    现在也是一样,她要求不高,只要在网上看看狗狗的照片和视频就够了,所以如果顾野想要和她视频,让她看看他家那只萨摩耶的话,似乎也不是不可以。

    但是容萱万万没想到顾野直接回了一条,“我带它过来见你。”

    直接带它过来?来回花费一个小时?就为了让她看看狗?

    容萱一脸懵逼的回了一句,“不不不,不用这么麻烦的。”

    这次,顾野没有秒回。直到三分钟之后,他才回了她一条,“没事,我已经带它出门了。”

    容萱看完之后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其实真的不用这么折腾的。

    不过现在顾野都已经带狗出门了,那就这样吧,她也没什么好收拾的,等他人到了直接下楼就可以了。

    半小时之后,顾野带着它家的萨摩耶出现在了容萱家的别墅下面。容萱脸上的擦痕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但是脸上伤口新长好的地方明显和其他地方的肤色不一样,看上去很奇怪,她习惯性地戴上口罩,下楼了。

    顾野家的萨摩耶确实很壮,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明显连跑都已经跑不动了。

    顾野带着狗一起上门拜访,容耀和纪凝虽然惊讶,但很快就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尤其是纪凝,对他各种嘘寒问暖,不知道的还以为顾野是她亲女儿的未婚夫,而不是继女的未婚夫。

    纪凝和容耀比,她的表面功夫做的有过之而无不及。她对容萱态度很温和,光从表面上看,谁都会觉得她是一个好继母。但是顾野从小长于豪门,虽然他的家庭和睦,几乎没有勾心斗角过,但他的见识却不少。纪凝这样的,也就只能骗骗一般人,却不能骗到他。

    顾野进退有度,在容耀,纪凝面前表现出了极好的教养,虽然全程态度偏向于冷淡,但还是让容耀和纪凝赞不绝口。

    容怡一直沉默地听着几人寒暄,她死死地咬着唇,嘴唇都快咬出血了。

    坐在沙发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她都觉得很煎熬,整颗心就像是扔在油里在炸一样。

    她没想到顾野会直接上门。

    这算什么?

    他是来警告她,让她不要忘了容萱身后的人是他,让她不要轻举妄动?

    还是说他只是单纯来给容萱撑腰的?

    但不管是哪一种,都不是她想要的。

    容怡脸上的笑容没维持住,就连纪凝几次暗地里提醒她,都直接被她无视了。

    这时候,顾野客气但是疏离地说,“容伯父,我今天来,主要是带酷仔给容萱看看。”

    酷仔就是那只萨摩耶的名字。

    容耀一脸恍然大悟,他说呢,顾野今天怎么不光自己来了,还带了一条狗过来,原来是为了容萱啊。

    这句话一出,容怡的面色越发苍白了两分,就连纪凝都有些意外。

    纪凝一瞬间心里闪过很多想法。

    顾野都把家里的爱宠带来给容萱看了,明明他们两个订婚才没几天。他俩进展居然这么快的?要是再这么拖下去,这婚,可就不好退了。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纪凝嘴角边的笑容淡了一些。

    容耀马上说,“那好呀,女孩子都喜欢猫啊,狗啊这些东西,小顾,你有心了,还特意把酷仔都带过来了。哈哈哈,要不你们两个单独去聊?”

    顾野从善如流,“好的,容伯父。”

    等到了容萱的房间,酷仔马上就开始拔腿撒野了,在容萱房间里各种乱窜。

    顾野沉着脸喊了一声酷仔,酷仔汪了一声,委屈巴巴地马上夹紧尾巴不敢乱动了,乖巧的不可思议。

    容萱看的满脸稀奇,没想到这只萨摩耶这么听顾野的话。

    顾野命令酷仔坐下,然后对容萱说,“你可以摸摸它。”

    容萱弯下腰,试着摸了摸酷仔的头,它的毛发很软,性子很乖,一动不动地坐着让她摸。

    容萱撸狗的时候,顾野稍微打量了一下容萱的房间。她的房间不小,摆满了各种女生喜欢的小玩意。

    可以说最受小女生欢迎的玩偶,什么佩奇,什么派大星之类的,她房间里都有。

    容萱察觉到顾野打量玩偶的目光之后,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原身喜欢这种东西,她也喜欢。估计很少有女生会不喜欢。

    不过顾野打量的时间有点久,她慢慢直起身,有些疑惑地看了一眼顾野,在自己手上写,“怎,么,了?”

    顾野随手抓起一只蒙奇奇,蒙奇奇咧着嘴笑得一脸天真。

    他在这一刻,突然对容萱的长相产生了好奇。

    一种前所未有的好奇。这种好奇,在之前,从来都没有出现过,直到这一刻,达到了顶峰。就在来之前,他都只是觉得作为未婚夫,没见过自己未婚妻的脸很逗,全世界估计都只有他一个,但是他并不是不能接受。事实上,他一直都没介意过。

    但是此时此刻,他突然想知道,她笑起来是什么样子。

    她会不会也如同他手中的蒙奇奇一样笑得天真呢?

    可能,很难吧。

    在近距离接触了她的继母纪凝,并且从陆老口中得知容萱从小到大的事情之后,顾野终于真正明白了容萱的处境。真的很难得,她没有在这样的环境里暴戾,怨恨,而是安静又无声地承受着。

    顾野垂眼看着手里蒙奇奇,突然说,“你可以慢点长大。”

    容萱奇怪地眨眨眼。

    慢点长大?什么意思?

    顾野烦躁地把蒙奇奇放回原位,这一次,他秒懂了容萱眼底的疑惑。

    他垂着眼,简单地解释说,“字面意思。”

    字面意思?

    容萱还是不是很懂。

    但是在这一刻,她突然想到了很久以前在微博上看到过的一句话。

    “全世界都在催着你长大,只有迪士尼,想要留住你快乐的童年,让你慢点长大。”

    所以,顾野是希望她过得快乐一点?

    其实她并没有不快乐,她现在的人生很充实。

    学习,交友,每天都忙着好好提升自己。不快乐的是原身。但原身现在应该已经投胎去了,希望她下辈子能有个快乐的人生。

    顾野还想说些什么,这时候容萱的房门被人从外面敲响了。

    容怡没等他们回话就直接打开了房门。

    看到容萱脸上严严实实戴着口罩,离顾野也有一段距离之后,容怡总算是放下了心。

    她还真是怕这两个人在容萱的房间里干坏事。

    毕竟孤男寡女的,又是女生的房间,她真怕两人发生点什么。

    看到顾野看过来的目光,容怡顶着压力笑了一下,“那个,家里保姆做了好吃的小点心,你们也下来尝尝吧。”

    保姆的手艺自然是很好的,点心做的软糯可口,这种水准,都能出去开西点屋了。

    顾野尝了几口之后就提出了告辞。他今天过来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所以也差不多该回去了。

    容耀表现的很客气,“小顾啊,这里算是你半个家,以后记得常过来玩玩。”

    “我知道了,容伯父。”

    “容萱,你去送送小顾吧,我们就不过去了。”

    容萱把顾野送出门的时候,酷仔已经喜欢上了她,一直热情地拿头蹭她小腿。

    容萱没忍住,摸了摸它的脑袋,笑得弯起了眼。

    顾野这时候第一次发现其实容萱有一双极漂亮的眼睛,纯的像月下琉璃,剔透,沉静,像是敛尽了无数月光一样。

    这时候,容萱慢慢直起身,朝他挥了挥手。

    顾野收回心神,勾唇笑了下,“小媳妇,周日晚上见。”

    时间一晃而过,很快就到了周日。

    纪凝母女两人还不知道容萱也会参加那个慈善晚宴,两人一大清早就开始打扮,还故意拿话刺激她。

    容怡娇滴滴地说,“妈妈,我今天戴那套首饰呀?”

    纪凝笑得温婉,但是嘴里说的话可一点都不温婉,“戴最贵的那一套,有派头。今天这个场合,会有很多重量级人物到场,我们呀,要得体得体更得体。”

    容怡又接着问,“妈妈,我有好多件新礼服,我该穿哪件呀?”

    纪凝微笑,“最贵的那件定制款,白色短款礼服,有仙气。”

    “妈妈,造型师怎么还不来家里?”

    “妈妈跟他们联络过了,说马上就到。”

    在纪凝母女喋喋不休的交流声中,容萱安静地走出了家门。

    她一离开,容怡就忍不住咧嘴笑了,“妈妈,她该不会嫉妒的不行,去找个地方哭去了吧?”

    如果容萱的母亲没有去世,这里也没她们的位置了,而且如果容萱的母亲还在,容萱怎么可能会连出席这个晚宴的机会都没有呢?

    陆老爷子年纪大了,而且身体不好,已经很多年不出席这种场合了,上次出席容萱的订婚宴,陆老完全是强撑着身体的。

    至于其他的陆家人,陆老一生只有一子一女,女儿就是容萱的母亲,已经去世了,陆老的儿子膝下也只有两个女儿,也就是说还真没有合适的陆家人能带着容萱去各种宴会的。

    如果纪凝母女不带容萱,容萱就真的没办法了。

    纪凝用手指轻轻贴了贴自己的眼角,虽然保养得宜,但她年纪不小,眼角还是有些鱼尾纹了。她笑了下,“你管她那么多做什么?你是我的女儿,妈妈会一直帮着你,你完全不用担心被她抢了风头,她根本不会有那个机会的。”

    容怡马上娇娇地笑了,“谢谢妈妈!妈妈最好了。”

    容萱离开容家别墅之后,找了一家在网上评分很高,口碑也不错的造型店。

    她准备洗个头,吹个适合她的造型,顺便再上个淡妆。

    然后她就可以如同陆老期望的那样,盛装出席慈善晚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