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男主拐跑了

我把男主拐跑了 > 第 17 章

第 17 章

    容萱走进造型工作室之后, 一下子就吸引了很多目光。

    工作室的前台热情地起身询问道,“小姑娘, 你是来做造型的吗?”

    容萱点点头。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前台是个二十多岁的姑娘, 还是在现实中第一次看到容萱这么高颜值的, 视觉冲击非常震撼。世人总热衷并且喜欢美好的事物,前台自然也不例外。她对容萱又热络了两分,“小姑娘, 你想要做怎么样的造型呢?”

    容萱拿出手机,在上面打字,打完后把手机给前台看。

    “就简单点好了。”

    前台一开始看到容萱拿出手机还有点奇怪, 觉得容萱没有礼貌, 明明她这边还说着话呢,这个小姑娘却不回话,自顾自玩着手机。等到她意识到容萱是用手机和她交流之后,她眼底的讶异怎么遮都遮不住。

    她原本还在惊艳容萱的颜值, 但现在这份惊艳里,又多了一些类似于怜悯, 惊讶,感慨的东西。

    谁能想到长得这么好看的女孩子,居然是个说不出话来的哑巴呢?真的太可怜了。

    前台的语气越发和缓,“简单点, 好的。那你还有别的什么要求吗?”

    容萱收回手机, 把之前打的那行字删掉,重新又输入了一行字, “顺便再给我画个淡妆。”

    前台看到容萱的两个要求之后,就大致知道她有什么用了,大概是参加聚会之类的吧。

    前台很热情的说,“ok,我了解了。刚巧我们这的首席造型师现在有空,我让她给你做造型吧,你是第一次来吗?”

    容萱点点头。

    前台热情洋溢,“小姑娘,我给你打个八折,你以后记得常来哟。”

    容萱眉眼弯起,杏眼弯成迷人的弧度,轻轻点了下头。

    前台看到容萱的笑容之后,只觉得心脏都被击中了,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但是感慨完之后,她又忍不住可惜,可惜容萱不能说话。如果她能说话,她的声音应该会和她的长相一样甜吧?

    这家造型工作室口碑很好,里面的造型师都是有几把刷子的,手艺都在水平线以上。更别说前台特意帮容萱叫来了他们造型工作室的镇店之宝――首席造型师过来。

    不得不说,长得好看就是能得到很多优待。明明容萱和这个前台小姐姐在今天之前一点都不认识,但就是因为前台小姐姐觉得容萱长得好看,想让她做完造型之后变得更好看,所以就算她连预约都没有,还是有首席造型师给她做造型。

    首席造型师手艺很好,态度也好,很会聊天,虽然容萱不能开口说话,但是她全程自说自话,一点都没冷场。

    等发型和妆容都搞定之后,首席造型师放下了手里的化妆工具,用力拍了拍手,朝周围招呼道,“大家快来看啊,小仙女降临人间了。”

    工作室的里工作人员闻声之后,马上过来围观了。不管是手边有顾客的,还是没有顾客的,都特意过来瞄了几眼。

    一瞄,他们就都愣住了。

    眼前的少女有着一头柔顺的及肩长发,发尾微微内扣,带上了几分俏皮,不至于显得太过于单调。

    她睫毛卷长,眼底像是漾着月色,五官精致的不可思议,不管是侧脸看,还是正脸看,都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

    原本只存在于幻想中的高颜值,此刻真真切切地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

    他们一看到容萱的脸之后,立马真心实意地捧场说,“第一次看到小仙女,我这辈子值了。”

    “真的太好看了吧,小姑娘,你绝对会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就只是这条街?”

    “说错了,是所有街,所有街哈哈哈哈。”

    一群人插科打诨,气氛大好。

    容萱被这个气氛影响,眼里也带上了些许笑意。

    她刷卡付钱,离开的时候,工作室里的人还有点恋恋不舍。

    “小姑娘,你下次要做造型,记得再来我们这啊。”

    “小姑娘,祝你今天一切顺利呀。”

    “小姑娘再见。”

    容萱朝他们挥了挥手,然后才迈步离开。

    离开造型工作室之后,她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现在才下午两点,距离晚宴开始的时间还早。

    但是容萱不想回家,但是似乎除了容家别墅,她也无处可去。她等会还有事,这么一点时间,特意把童月约出来也不现实。要不,干脆就找个咖啡厅喝点咖啡,等时间差不多了然后和顾野汇合?

    这么一想,容萱就用手机查了一下附近的星爸爸,她发现距离她几百米的地方就有一家,就打算步行过去了。

    容萱没有发现,她走在路上的时候,时不时就会有路人回头看她。

    这时候,不远处的网吧门口,盛世豪几人正在等人。

    盛世豪一脸烦躁,“老J他们怎么还不过来?”

    郝强挠挠脑袋,“要不再打个电话催催?”

    盛世豪呸了一声,“老子最烦等人了,可惜今天老大不在,要是老大在,看他们还敢不敢迟到!”

    宁子辰打圆场说,“行了,也就等了十几分钟,估计他们那边堵车了,或者是有点别的事情耽搁了吧。一点小事而已,我再打个电话催下吧。”

    就在这时候,盛世豪突然眼尖地瞥到了正慢慢往星巴克门口走的容萱。

    他哇塞了一声,“快看,快看,小仙女啊。”

    郝强啊了一声,“小仙女?哪呢?”

    盛世豪指着容萱的方向,一脸惊叹,“那边!那边啊!”

    这下子,郝强和宁子辰都看到了容萱。

    她身姿轻盈,长发翩然,脸颊如同被造物主温柔亲吻过,美得独一无二。

    她就像是从漫画中走来的一样,明明周围有那么多行人,但是她就是人群中的焦点,天生的c位,让人一眼就看到了。

    周围的路人被她衬托的黯然失色,全部成了背景板。

    等容萱的身影彻底消失之后,他们几个才慢慢地回过神来。

    盛世豪收回惊讶的神色,“妈的,这个世界上居然真的有那么好看的妹子。”

    郝强憨厚的笑了下,“我觉得只有这种好看的小仙女才和我们老大适合,之前那个容萱,真的不适合。”

    宁子辰双手抱胸,“我同意强子说的。”

    盛世豪拿出手机,一脸兴奋地在群里艾特了顾野,“老大老大?”

    【顾野:?】

    【盛世豪:老大,我们刚才看到了一个超级超级超级好看的妹子!真的是行走在人间的小仙女啊!】

    【顾野:然后?】

    【盛世豪:老大,我们一致觉得这个只有这个妹子的颜值才配得上你,老大,我帮你去问问她的联络方式吧?】

    【顾野:无聊。】

    回完无聊之后,不管盛世豪发什么,顾野那边都没回应了。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盛世豪不死心,一遍遍地在群里艾特顾野。

    郝强犹豫了一下,小声提醒说,“老大现在好歹是有婚约的人了,你这样,不大好吧?”帮老大去要另一个女孩子的联络方式,难道是想让老大脚踏两条船,做个渣男么?

    盛世豪咬牙切齿,“但是我真的替老大委屈。”

    郝强叹了口气,“那也没办法啊。”

    老大父母都开口了,老大这个做儿子的,就算不满意,那又有什么办法呢?

    好在老大过了年也就十八岁,变数太大了。就算是父母给定下的婚约,也不一定能等到履行婚约的那一天。

    这时候,老J几人终于赶到,盛世豪不死心地看了一眼容萱所在的星巴克,但是郝强一把拉住他,把他拖进去了。盛世豪没办法,只能和一群朋友先进网吧打游戏了。

    -

    容萱给自己点了一杯咖啡之后,就选了一个靠窗边的位置坐下了。

    这时候,一个男服务员热情地过来说,“这位小姐,这是免费送你品尝的小蛋糕,这是最近新出的新品,请慢用。”

    容萱茫然地眨眨眼,现在星巴克居然这么好,还有这种福利了?点一杯咖啡居然送一块价值二十多块钱的小蛋糕?

    容萱看着桌上的小蛋糕,礼貌地抿唇朝服务员笑了下。@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看到容萱的笑容之后,服务员一脸飘飘然地往朋友那边走过去了。

    一群人急忙问,“怎么样怎么样?”

    男服务员脸上带着梦幻一般的笑容,“她朝我笑了!她居然朝我笑了!”

    “我们这边也看到了,她笑起来真的好美啊。你这个小蛋糕的钱没白花,哈哈哈。”

    “是啊是啊,你这二十多块值了!”

    男服务员犹豫了一下,捧着心口说,“但是她可能有男朋友了,我看到她手上带着戒指。”

    “可是她看着还好小。”

    “长得好看的人总是很抢手的,尤其是她那么好看的,也不知道谁那么幸运,居然这么早就对她下手了!简直是丧心病狂,天理难容啊!”

    容萱对于这块小蛋糕的前因后果一无所知,刚巧这时候顾野发了一条信息过来。

    【顾野:小媳妇,在家吗?】

    【萱萱:没在。】

    【顾野:那你在哪?分享一下地址,我过来。】

    容萱歪了歪头。

    他这么早就过来找她?

    容萱不清楚慈善晚宴的流程,她只知道明星的慈善夜是要走红毯的,按照走红毯的顺序,有些明星可能去的还挺早的。她以为马上就要去晚宴了,就配合地给顾野发了一个位置共享。

    【顾野:好。】

    容萱看到顾野回了好之后就收起了手机。

    二十分钟之后,星巴克的门口停下了一辆通体黑色的宾利。

    车门打开之后,先从车上下来的,是一条看着圆滚滚,全身雪白的萨摩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