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前任召唤了

我被前任召唤了 > 摊牌了罢

摊牌了罢

    剑光转眼消失无踪,一切如同幻觉。

    只有那与先前乌云盖顶迥异的、一派碧蓝如洗的天空,能够证明方才发生了什么。

    昆仑弟子惊愕过后,不禁开始议论纷纷。有的猜测是宗主修行时造成的异象,有的认为是大能修士斗法所致,他们方才还怕得不行,如今威压尽散,又迅速变得活跃起来。

    没有人知道,在昆仑主峰最高处的观云台,莫归云孤身站立,眉眼低垂,身上多出了无数道狰狞的伤口。

    剑痕深可见骨,浓稠鲜血直流。

    但他的神色却很平静,甚至有一丝解脱的放松。

    终于听不见了。

    他习惯于用这种近乎自虐的方式打断体内鬼气的肆虐,渡劫期的修士之体有着超强的自愈能力,只要不伤及本源,很快便能恢复如初。

    唯一的坏处是看起来像疯子,所以他通常不在人前做出这般行径。

    不过眼下又无人在四周。

    柳若烟已经被他送回客临居,昆仑门人没有吩咐都不会踏入此处,至于洛随心……

    莫归云缓缓呼出一口气。

    他也没有去思考,为什么近几年已经极少出现的失控症状会再次反复加剧。那些似真似幻的鬼祟耳语催生出一种越发强烈的焦躁感,如同蛛网般将他紧紧缠绕。

    他的灵魂仿佛被割裂成了两半,所有的担忧和不安都沉淀到了心底深处,仅余下近乎偏执的理智,在不断重复着同一个念头——

    这次来得及。

    片刻后,莫归云突然露出一个笑容。

    他直勾勾盯着虚空某处,像是看到了什么令人欢喜的光景,眼底亮起异样光彩,魔怔似的喃喃自语:“我就知道……这次肯定来得及。”

    *****

    洛随心自然瞧见了天空那片浩荡的剑光。

    不过还没来得及细想,剑光便已经消失得干干净净,她也就没有放在心上。

    在这之后的日子,依然是一如既往的闲散。

    莫归云虽然答应了两人的出游,却并未说是何时。洛随心知道他还要照料凌霄仙子,便也没有催促,日常在陪小黑玩耍、看山看水看飞剑以及增进牌技理论中打发时光。

    大约过去四五天,莫归云那边还是没有动静,欧阳雁却先登门拜访了。

    洛随心有些意外,不过转念想到欧阳雁可能并不清楚是她向莫归云作出的指认,心情又变得微妙起来。

    她发现自己还是会有一丝失望的情绪,除此之外,更多的是震惊于此人滴水不漏的伪装,就连同门师兄莫归云都不能察觉分毫。

    欧阳雁大咧咧坐下,同洛随心分享道听途说的趣闻,但绝口不提与魔修卧底有关的内容,也没有讲起自己立下心魔誓约的经过,神色看起来与往常无异。

    洛随心没什么交谈的兴致,欧阳雁讲着讲着便有所察觉,打住了话头。

    “你看起来好像精神不怎么好啊。”她顿了顿,问道,“莫非是因为听说了凌霄仙子即将搬去与师兄同住的传闻?”

    洛随心一愣:“我还以为他们已经同住了。”

    欧阳雁闻言,表情变得有些古怪:“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呢?”

    “那应该是我弄错了。”洛随心手掩着嘴,打了个短促的呵欠,“不好意思,最近特别容易困倦,我可能要躺下睡一会儿。”

    欧阳雁听出了她话里的意思,点点头道:“那我不打扰了,你的气色看着有点糟糕,确实需要好好休息……啊,这是药王谷主让我转交给你的灵丹,说是固本培元,对蕴养身体很有好处。”

    她从须弥戒子中取出一支细长的瓷瓶,轻轻放到桌面上:“既然你们认识,那应该也没什么问题,我就帮他带来了。”

    洛随心:“药王谷主?”

    欧阳雁:“是啊,可不就是那天那个一声招呼不打便跑到这来的红头发,你还喊他什么长风。”

    洛随心的目光在瓷瓶上停留一瞬:“……谢谢。”

    “咱俩之间哪里还用得着道谢?”欧阳雁摆摆手,起身推门而出,“那我先走了。”

    洛随心看着她御剑的身影在空中迅速化为一个黑点,静静打量瓷瓶片刻,最终还是将瓶塞拔开,放到鼻尖下闻了闻。

    有种奇特的香气。

    似曾相识的奇特香气。

    恰在这时,外出溜达的飞鲸悠哉悠哉归来,洛随心便朝它招了招手:“小黑。”

    小家伙立刻欢喜地飘了过去,在她的掌心轻轻摩挲,又兴高采烈追着尾巴打了个转。

    “你了解红丹草的味道吗?”

    小黑哒哒叫两声,用力点了点自己的大脑袋。

    它在定居昆仑前游荡大陆多年,对未曾见过的新鲜事物总是充满着探究的好奇,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比药王谷的长老还要见多识广。

    “那你能帮我闻闻,这里面有没有红丹草的成分吗?”

    小黑当然愿意,只不过还没等它凑上前去,屋里却突然响起了欧阳雁的声音。

    “不用闻了,确实有。”

    洛随心倏地转头,发现原本已经离去的女子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房间的角落里,阴影落在她的脸上,眼底的神色晦暗不清。

    欧阳雁:“很惊讶我怎么会在这里?”

    不待洛随心出声,她便自问自答道:“没什么大不了的,缩地成寸的技巧罢了,修为到达化神期以后便有可能学会……啊,我差点忘了。”

    她故意停顿一下,再度开口时,话语中流露出某种不加掩饰的恶意:“以洛洛你的天赋资质,就算是日日用天材地宝洗经伐髓,恐怕也是止步于筑基,没有机会再进一步了。”

    洛随心:“……”

    欧阳雁:“真可惜。”

    洛随心目光平静:“你这番特意折返,便是为了嘲讽我么?”

    “自然不是。”欧阳雁从阴影中走出,“只不过记起你对红丹草过敏,所以赶紧回来阻止,不然误食可就糟糕了。”

    她说得情真意切,仿佛当真非常担心,可仔细看去,却能从那双细长的眼眸里瞧出几分并不友善的戏谑来。

    显然是不打算伪装下去了。

    洛随心本来就不想同她虚与委蛇,于是直言道:“带着你的东西离开吧。”

    欧阳雁拿起瓷瓶在手中把玩,冷不丁冒出一句:“倘若你方才把这玩意儿吃了,也许我心情不错,还会选择原谅你。”

    洛随心:“原谅?”

    欧阳雁似笑非笑:“害得我要立下心魔誓约自证清白的人,也不知道是谁呢?”

    洛随心没有回应,再次重申道:“我有些累了,欧阳长老请回罢。”

    “怎么?这般急着下逐客令,是担心我会加害于你?”欧阳雁反手挥出一道隔音结界,向着洛随心步步紧逼,“还是你觉得心有愧疚,为了个魔修卧底诬陷好友,因此不敢面对她?”

    听到这最后一句时,洛随心感到有些好笑。

    “那这位好友……也认为是诬陷吗?”

    欧阳雁在她面前站定,视线居高临下地打量着她,眼里闪过捉摸不透的暗光,片刻后勾唇一笑:“是不是又有什么关系?反正最终大师兄相信的人是我,而不是你。”

    洛随心:“……”

    欧阳雁:“我与师兄相识五百余年,虽然比不得那个自视甚高的女人,但也比你好太多了。”

    “区区六十年,你以为他能对你有多少情意?如今兴许还可以偶尔见见,等到再过几月,就算你的尸体在此处溃烂发臭都无人知晓……”

    欧阳雁自顾自说着,带着些许宣泄的快感,回头却见洛随心的神态岿然不动,没有半分恼怒的模样,仿佛自己所有的话语都落入了棉花里。

    她顿时有点生气:“你是聋子吗!?”

    洛随心瞥了她一眼:“说完了?”

    欧阳雁:“……”

    不知为何,在那双乌黑眼眸瞥过来的瞬间,她产生了一种相当诡异的感觉。

    就好像……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撕咬着她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