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前任召唤了

我被前任召唤了 > 梅开二度

梅开二度

    这种怪异感转瞬即逝,欧阳雁立刻放出神识将四周笼罩,却没有发现任何不同寻常的蛛丝马迹。

    ……是错觉?

    她不知道,成千上万道能够轻易避开神识探测的黑影正在屋子里蠢蠢欲动,时而如烟如雾流淌翻涌,时而又露出苍白的手与狰狞的牙,几乎要将她整个淹没。

    洛随心皱了皱眉,用眼神制止。

    原本兴奋雀跃的黑影受到无声震慑,只能依依不舍地退去,个别胆子大些的,临消失前又飞快撕下几缕塞入口中。

    欧阳雁心里一沉。

    又来了。

    而且是更为剧烈的撕裂疼痛,仿佛直接相连到神魂深处,又像是硬生生切断血肉经脉,让她不由得倒抽一口凉气,身体不受控制地发颤。

    “说完便赶紧走罢。”洛随心的声音淡淡响起,“我累了,也不欢迎你。”

    这是她的第三次送客,尽管语气依然平静,没有一丝情绪化的表现,也能明显听出态度上的强硬,以及某种似有若无的压迫感。

    欧阳雁下意识后退两步,随后猛然反应过来,自己竟然对一个连筑基期修为都是用药堆出来的废物产生了警惕与戒备。

    她的心头升起一丝恼羞成怒的杀意。

    但她也很清楚,倘若此时冲动行事,必然会引起大师兄的注意,那么这苦心经营数百年、好不容易戴稳了的面具,便很可能被摘得什么都不剩,暴露出深藏内里的黑暗不堪来。

    欧阳雁对自己有着充分且清晰的认知。

    她几乎可以肯定,只要莫归云了解到她本性如何,那么两人之间的关系将会不复从前,更无从谈起再进一步。

    念及此,欧阳雁立刻冷静下来。

    她看着洛随心,忽而轻笑一声:“别这么着急,我们好歹也是曾经的闺中密友,哪怕当真是从此老死不相往来,也可以在最后聊上几句。”

    洛随心有些狐疑。

    按照眼下的状况来看,对方也许都没怎么把她当过朋友,如今算是撕破脸皮,还有什么好聊的?莫非是觉得她知道太多,想要一了百了?

    “不用紧张,我没打算要你的性命。”

    欧阳雁眼底闪过一丝异色,语气透着古怪的柔和:“洛洛的身子虚弱至此,仿佛随时都可能化作红颜枯骨,我又怎么会忍心动手呢?”

    洛随心:“……”

    欧阳雁:“你既已陪伴师兄六十载,也该亲眼见证他与命中注定之人结为道侣,受天道及万民祝福,方能算得善始善终。”

    听到这里,洛随心觉得自己明白了几分。

    欧阳雁许是倾慕莫归云多年,结果先是眼睁睁看着她这个替身住进昆仑宗主的寝殿,然后又是正主凌霄仙子归来并宣布结契,心中受到百般折磨,于是也要留着她感受相同的痛苦。

    虽然洛随心自身对那两人的结契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此时此刻,为了将欧阳雁打发走,她还是配合着做出了竭力压抑的难过与伤心。

    欧阳雁果然笑了。

    这才是期待之中的反应,她想,眼里闪过一丝愉悦的光。

    “另外还有一事,需要洛洛帮忙。”

    她欺身上前,一把扣住洛随心的下颌。

    那些隐匿于虚空之中的黑影立刻躁动起来,从中探出的手臂与利齿狰狞可怖,随时准备着将欧阳雁的神魂撕裂成无数碎片。

    欧阳雁毫无所觉,用另一只空闲的手倒出白色瓷瓶中的丹药,就要往洛随心嘴里塞去。

    “放心,这当中红丹草的剂量并不足以致命,最多是让你难受一阵子,没有精力去同师兄过什么二人世界……”

    叩叩。

    敲门声突如其来,打断了她还未说完的话。

    隔音屏障能够阻止内部的声音传到外界,却不影响外界的声音传进来,所以这几下敲门的动静清楚落入了屋内两人的耳中。

    欧阳雁下意识收回了手。

    万一来者拥有神识外放的神通,看到她此时的姿势动作,可能会导致某些不利于她的传言流出,而若是大师兄在外面,则更为解释不清。

    叩叩叩。

    敲门声再度响起,隐隐有种催促的意味,似乎笃定屋里有人,再不开门便要破门而入。

    欧阳雁来不及细想,反手将白瓷瓶丢进须弥芥子,神识同时仔细扫遍洛随心全身,没有发现任何留影留声的法器,这才沉着脸道:“你该知道胡乱说话对自己没有好处。”

    洛随心不出声。

    她绝对称得上是好脾气,不论是作为人还是作为鬼神,都甚少有真正动怒的时候,某种程度上代表着鬼界的柔和一面。

    但有一点,她很厌恶别人对自己动手动脚。

    所以在方才欧阳雁突然动作的那一刻,强烈的排斥感直冲上心头,也几乎在同一时间滋生出了那些形态变幻的幽暗鬼影。

    即使眼下欧阳雁似乎已经不打算动手脚了,她也无法否认,那一丝杀意还残留在心底。

    于是她不想说话。

    欧阳雁把这沉默当做是顺从的表现,浑然不知自己与死亡擦肩而过。

    她用警告的目光瞪了洛随心一眼,挥手散去隔音屏障,走向持续传来叩击声的木门,边走通过神识进行探查,发现到来的居然是药王谷主柳向海。

    随着吱呀一声响,柳向海那张俊秀文雅的脸孔果然出现在门外,屈指的右手还半举着,表情略微有些惊讶。

    “是……欧阳长老?”

    他看起来有些不确定,迅速转移话题:“我想找洛姑娘,请问她在吗?”

    欧阳雁双手环抱胸前,不客气道:“谷主把门敲得这般响,是生怕吵不醒洛洛么?”

    柳向海微微一怔,脸上多了些歉意:“实在不好意思,我以为这时候洛姑娘应该已经起身,所以没有刻意放轻动作。”

    欧阳雁冷哼。

    柳向海:“若此时不方便,我改日再来……啊,洛姑娘?”

    他的视线径直越过欧阳雁,落到后方正向这边走来的素衣女子身上。

    欧阳雁侧身让过,自己也顺势走出屋外,说道:“也罢,你俩聊吧,我不打扰了。”

    她御剑升空,身影迅速远去。

    柳向海看在眼里,有些困惑:“莫非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妥,因此得罪了长老?”

    洛随心自然不打算解释缘由,她出于礼貌让柳向海进屋,却也直截了当问道:“请问谷主到寒舍来,是有什么要事?”

    柳向海回过神来,摇摇头道:“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只不过我几天前说了会再来拜访,如今便是真的来了……仅此而已。”

    洛随心一时哑然。

    实话说,对于这位在六十年前有过几日接触的朋友,她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也不知有什么合适的聊天话题。

    更何况在即将功成身退之时,她并不想与其他人有过多接触,以防牵扯出更多麻烦因果。

    这样想着,洛随心便打算寻个理由,将对方打发离开。结果还未开口,柳向海先打破沉默:“关于上回的提议,洛姑娘似乎还欠我一个答复……不知考虑得如何了?”

    洛随心愣了一愣,花了点时间才想起来,对方说的是邀请她到药王谷一事。

    “多谢谷主的美意,只是我暂时不打算离开昆仑。”

    柳向海:“昆仑确实人杰地灵,只可惜长久以来以剑入道,对洛姑娘的身体问题,哪怕不是束手无策,也必定焦头烂额。但药王谷不同,我们的医术问鼎修真界,或许有法子能让你好起来。”

    洛随心:“多谢谷主美意,还是不劳烦了。”

    柳向海神色微变,却不是因为这毫不迟疑的拒绝,而是注意到对方口中的称呼:“洛姑娘于我有救命之恩,直呼我的姓名便好……”

    话音未落,一道压抑着怒气的阴沉男声骤然横插进来,刹那间如同雷霆炸响。

    “谷主真是好兴致!”

    莫归云的身影凭空出现,将洛随心挡在身后,森冷的眸子死死盯着对面的柳向海。

    “不好好照顾自己的妹妹,跑到别人家里做什么?”

    柳向海从容不迫地坐在位子上,微笑抬头,文质彬彬反问道:“那宗主不好好照顾自己的道侣,这般没有礼貌地突然出现在别人家中,又是要做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