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前任召唤了

我被前任召唤了 > 回到昆仑

回到昆仑

    莫归云醒来的时候,房间里并没有其他人。

    温暖的晨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落到地板上,一切显得安宁而祥和。

    可他的内心却空空荡荡。

    洛洛……去哪了?

    这个念头在脑海里浮现的瞬间,一阵突如其来的强烈恐惧骤然攫取了他的心脏,某种没来由的直觉在疯狂发出警告,洛随心很可能就此消失于茫茫人海中,再也杳无音信。

    莫归云立刻最大程度延伸神识,将方圆千里的所有地域覆盖,随后便发现洛随心只是在楼下吃着茶点。

    他缓缓呼出口气,正要放下心来,却猛然注意到洛随心对面的坐着一个白衣男人。

    还要是那昨日才被他驱赶,到处造谣无中生有的男人。

    莫归云的脸色顿时有些阴沉。

    他凭空消失在房间里,下一刻又出现在洛随心与白衣男子的饭桌边上,直把路过的店小二吓了一大跳,以为自己是眼睛有疾才会见到大变活人。

    莫归云没有理会身后惊疑不定的目光,径直走到洛随心身边坐下:“怎么不多睡一会儿?”

    洛随心昨天夜里压根就没睡,但这种事情显然不好明说,于是随口编了个理由:“醒得早,后来睡不着了。”

    莫归云打量了她几眼:“你的气色不太好。”

    洛随心:“还行。”

    全程被无视的李月白忍不住开口:“这位兄弟,请问你是祖奶……洛姑娘的朋友吗?”

    莫归云一脸冷漠:“你是何人?”

    “我是旅居灵溪镇的说书人,叫我阿白就行。”李月白友好地打了声招呼,“倘若兄弟有什么感兴趣的奇闻轶事,我可以现场给你来上几段。”

    莫归云正想叫他赶紧消失,却突然想到什么:“……那便说说药王谷主的风月往事。”

    “啊?”

    李月白挠了挠头,样子有些苦恼:“药王谷主为人清正高雅,似乎没有什么风月往事可讲啊。”

    莫归云:“……”

    顿了顿,他又兴致勃勃道:“不如昆仑宗主,他的故事可就有趣多了,不仅是三角恋爱,还集各种狗血桥段于一身的三角恋……”

    咔嚓。

    莫归云手里的白瓷茶盏四分五裂。

    李月白惊呆了,心想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话,让这位祖奶奶的朋友生气了么?

    洛随心看在眼里,心里竟诡异地升起一丝欣慰。

    看来拔除鬼气确实颇见成效,昨天还会拍碎整张桌子,如今已能控制得仅限折腾一个杯子。

    莫归云冷冷瞥了李月白一眼。

    尽管未说只言片语,他目光中的意思也已经相当明显。

    李月白并非不识时务之人,自然能瞧出对方不欢迎自己,于是灰溜溜站起身来:“不好意思,我想起来还有点事情要做,要先走了。”

    洛随心笑了笑:“有缘再会。”

    李月白重重点头:“一定会有缘的!”

    他犹豫了一瞬,还是从怀中取出昨天晚上左挑右选才最终决定下来的折扇:“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麻烦洛姑娘给我……给我签个名?”

    经过老徐的提点,折扇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字样,只是一幅简单朴素的山水画。

    洛随心有些惊讶,但还是点点头:“没问题。”

    李月白顿时眉开眼笑,非常高兴。

    又寒暄几句后,他察觉到来自莫归云的视线越发凌厉,隐隐有种你再不走我便将你乱棍打走的逼迫感,终于不敢再多作逗留,捧起宝贝的折扇,逃也似的跑离了酒楼。

    “你们是如何认识的?”

    洛随心愣了愣,说道:“今早认识的。”

    莫归云:“今早认识,他却管你要签名?”

    “我同他说起昆仑,他觉得我见多识广,才会提出这般要求。”洛随心揉了揉眉心,“不过正常的交友罢了,你又何必对他那种态度?”

    彻底解决鬼气以后,也不用再担心造成刺激加大拔除难度,她已经不复以往那般几乎百依百顺。

    莫归云心里闪过一丝烦躁。

    但他很快又意识到,以自己的立场,似乎确实没有道理干涉洛随心的交友自由。

    那毕竟不是柳向海,而是一个修为不过筑基的年轻人,最多有点品行不端,喜欢张口造谣还洋洋自得……

    咔嚓。

    他又捏碎了一个茶盏。

    洛随心:“……”

    洛随心暗中观察莫归云的神色,想了想,提议道:“我们不如回去吧。”

    莫归云回过神来:“今日就回?”

    洛随心嗯了一声:“今日就回。”

    莫归云:“我以为你难得出来一次,又是故地重游,也许想要到四处走走。”

    实际上洛随心如今最想做的,便是去昆仑逮住那只偷东西的恶鬼,然后回家过几把手瘾,彻底放松精神。

    她先前已经粗略计算过,以鬼魂前进的速度,要从灵溪镇到达昆仑,起码得花上两三日的时间。

    那她若是今日回程,便能抢占先机,哪怕皆时找不回黄泉枝,也可以问出幕后之人是谁。

    “以后有机会再来好了。”她发出一声叹息,“本以为身子坚持得住,结果还是太疲惫了。”

    说着适时咳嗽两声。

    莫归云当即站起身来:“那我们现在就走罢,回到昆仑以后,起码还能有个清静的环境。”

    于是等到李月白再次鼓起勇气前来拜访时,他们已经乘剑西行,人去楼空。

    “老徐,祖奶奶竟然走了……”

    鬼修飘在他的身边:“自然是要走的,大人又不是住在这里,更何况还有要事需要完成。”

    大大的沮丧写在李月白的脸上。

    老徐瞧他那耷拉脑袋的模样,便说道:“你若想再见大人一面,跟上去便是,否则等到大人回归鬼界,可就基本没什么机会了。”

    李月白惊觉确实是这个道理,连忙匆匆赶回家里收拾行李,完了以后在鬼修面前站定:“老徐快带我飞!”

    老徐凉凉道:“我如今可带不动你。”

    李月白如遭雷劈:“为什么!?以前明明都可以的!”

    老徐:“昨夜用了神通,有点虚。”

    “那可怎么办?莫不是要用双脚走到昆仑……”李月白蹙眉思索片刻,突然眼睛一亮,“有了!”

    *****

    与还要寻找交通工具的说书人相比,拥有大陆巅峰修为的莫归云在御剑速度上也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所花费的时间自然会短上许多。

    不到一个时辰,他们便已经到达昆仑山脉的边缘。

    洛随心回到了自己在山脚的住处,小黑不知所踪,也许正在什么地方玩得乐不思蜀。

    她打算午睡一下。

    虽然先前的说辞有几分故意,但实际上她也能明显感觉到身体的状况十分糟糕。那些遍布四肢百骸的疼痛是退去了,可是疲惫感却越发如影随形,走起路来也比从前更为沉重无力。

    莫归云没有打扰她。

    宗主阁下贵人事忙,自打进入昆仑地界的瞬间便被昊沧海发现,执法长老的飞剑传书风风火火冲来,请他速到大殿商议门派事务。

    洛随心简单收拾后便上了床,正闭目休息着,迷糊间听到一连串尖锐的哒哒叫声,直刺耳膜,似乎相当惊慌失措。

    她睁开眼,恰好见到黑色的身影一闪而过,紧接着有一身形魁梧的青色灵兽从窗台闯入屋里,通体覆盖密集鳞甲,狮头龙尾,鬃毛威风凛凛。

    它凶狠地咆哮一声,冲着小飞鲸扑了过去。

    而小家伙似乎受到了什么法术限制,只能在低空左躲右闪,来不及藏好,便已经被体型差距太大的追捕者逼到了墙角。

    它不住地发出求救的急呼。

    洛随心来不及细想,心念一动,灵兽就再也无法前进哪怕一寸了,那些自虚空蔓延而生的浓厚黑影将它的身体彻底笼罩其中。

    小黑把自己团成一团,有些惊魂未定。

    灵兽本能地察觉到危险,而且是远比主人曾经用剑抵住自己喉咙还要可怕的多的危险,不由得发出一声示弱的呜咽。

    就在这时,屋外突然传来一道不耐烦的女声:“你好了没有啊?好歹是流云天境的王者,抓个小东西也需要这般费劲?”

    洛随心微微一怔,觉得这声音隐约有些熟悉,随后便与走到窗外的凌霄仙子正面对视。

    柳若烟:“是你?”

    洛随心没有应声,她的目光落到柳若烟的黑色束腰处,那里正悬挂着一个小巧玲珑的莲花灯形物件。

    柳若烟似有所觉,勾唇一笑:“啊,这个。”

    她随意将其拿在手中,就像是拿着任何一件普通的饰品:“这是阿云送我的,据说是什么神器……你想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