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前任召唤了

我被前任召唤了 > 大典将近

大典将近

    昆仑山巅的门派会议结束以后,莫归云的心头莫名有些不安。

    这感觉来得毫无根据,但是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就已经去到了位于山脚的洛随心住处。

    洛洛应该还在午睡吧……

    他自嘲地摇了摇头,决定就看一眼。

    结果神识穿墙而入,映入视野当中的却是两道狼狈不堪的身影——尽是血污,遍体鳞伤,衣服破烂不堪。

    莫归云神色骤变。

    *****

    洛随心环顾四周。

    终于回来了。

    昆仑山的光线显然比那未知洞穴要好太多,空气中流淌的暖意取代了先前的阴冷,温和地帮助她驱逐体内残留的冷意。

    洛随心静静站立片刻,发现自己勉强还能挪动脚。

    尽管运用本源力量的后遗症如今正在最为激烈的发作状态,血骨深处的痛感如同潮水般阵阵袭来,她还是成功用极其缓慢的速度走到了椅子边,小心翼翼坐下来。

    她的身体如今如此是这般脆弱,似乎只要稍有不慎,就会如同干裂的泥人般碎成无数。

    柳若烟则要更倒霉些。

    洛随心放大招的那一瞬间,她就在距离不远的地方。

    尽管直觉告诉她要立刻逃跑,然而一来时间不允许,二来尊严不认输,因此最终还是硬扛了那道攻击的余波。

    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鬼气以绝对优势横冲直撞,肆意破坏,带来了如同毁天灭地般的直观感受。

    柳若烟的护体灵力仅仅支撑了两次呼吸的时间便破碎殆尽,她的身体随之平添了无数伤痕——这还是要在鬼气没有刻意针对她的情况下。

    再后来,她便彻底晕过去了。

    洛随心给她的记忆稍微动了点手脚,用暴力破解的方式带着一人一鲸离开了那处秘境,至于先前跟随在柳若烟身边的灵兽则不知所踪。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台洒落进屋里,偶尔响起几声清脆鸟鸣,一切显得宁静而平和。

    小黑正躺在须弥芥子中呼呼沉睡。

    洛随心的呼吸渐渐平复,正准备去打盆水来清洗一番,结果见到了突然出现的昆仑宗主。

    身形高大的男人逆着光站立,眼底神色晦暗不清,可他的语气却相当冰冷,甚至是压抑着暴怒:“这是怎么回事?你们到底在做什么!?”

    洛随心:“……”

    洛随心瞧了瞧地上血肉模糊的柳若烟,觉得对方确实有理由生气,便说:“发生了挺多事情,我们被卷入到秘境里,具体情况你可以去问问欧阳雁。”

    莫归云眉头紧蹙:“这又关师妹什么事?她方才一直同我在一起……”

    话音猛地停顿。

    他突然想起来,在不久前的门派会议上,昊沧海曾提到发现小世界开启的波动,当时似乎正是欧阳雁说是错觉,催促大家回到正题上。

    洛随心揉了揉太阳穴:“不信就罢了……”

    “我没有说不信你!”莫归云脱口而出道,心里涌起一丝烦躁,“只是想要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你把整个经过详细告诉我,我自会去查明真相。”

    洛随心却不想就这个话题谈下去了。

    “那等凌霄仙子醒来,你再问她便是。我修为低微,一切又发生得猝不及防,对事情的来龙去脉其实并不怎么了解……咳咳!”

    莫归云恍然惊觉,连忙扣住了洛随心的手腕,神识随之潜入体内,迅速检视一圈。

    所幸基本没有发现异常状况,只不过如同以往那般呈现出明显的老化现象,预示着洛随心的寿命将要走到尽头。

    除此之外,就是各种体表的擦伤和碰撞淤青,问题不算严重……

    “你的手上怎么会有这么大片灼伤?”

    莫归云将洛随心的手臂抬起来,翻开到与掌心同侧的一面,可以见到从五指一直延伸至关节所在的位置,都有接近炭黑色的烧伤。

    再看另一条手臂,也是如此。

    洛随心总觉得会被莫归云看出什么,下意识想要抽回手,又抽不动,只好含糊解释说:“是在秘境里被烧的,有会喷火的灵兽。”

    这完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实际上在她的须弥芥子中,此时正静静躺着那盏血莲灯的灯芯。

    在即将离开秘境之前,她亲手将神器拆开,取出了灯芯以后又重新装好,挂回到柳若烟的身上。

    尽管所花的时间其实并不长,但由于血莲灯那原因未知的变化,灯身对她的排斥尤为严重,不可避免会留下焦黑的痕迹。

    洛随心边说边暗暗打量着莫归云的神色,可是后者除了眉头依旧皱着,完全判断不出心里在想些什么。

    于是她决定转移话题:“你不去看看凌霄仙子状况如何吗?”

    莫归云一愣。

    洛随心:“为了能救大家出来,仙子花了不少功夫,如今更是累得精疲力竭。你们应该很快就要举行结契大典了吧,若是不趁这几日养足精神,只怕届时会被有心人拿来做文章。”

    莫归云:“……你倒是考虑得清楚。”

    他的话语里有一丝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不是滋味,但是听在洛随心的耳中,则更像是在暗示她多管闲事。

    洛二:“我快要看不下去了,这个臭男人!”

    洛随心有些惊讶:“原来你还没走么?”

    洛二:“准备走的,结果发现渣男来了,又忍不住多停留一会儿……老姐,需要我助你一臂之力吗?”

    洛随心:“一臂之力?”

    洛二:“我可以帮你怼他,怼到他再也没脸出现在你的面前!不论是指桑骂槐还是一针见血都可以,连老四都称赞我功力深厚!”

    洛随心哑然失笑,却摇头道:“眼下并不是撕破脸皮的时候,而且……”

    洛二:“而且?”

    “……不,没什么。”

    洛随心看着正蹲下来仔细检查凌霄仙子身体状况的昆仑宗主,发现自己的内心深处平静得没有一丝波澜,无爱也无恨。

    她与莫归云本就分属于两个世界,如今因果关系已断,莫归云又找到了自己的命中注定,那么她也会祝福。

    只是接下来无论时光荏苒,都不会再相陪了。

    *****

    凌霄仙子受伤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昆仑。

    尽管莫归云的想法是要把此事按住不外传,但脾气火爆的蓬莱长老显然没这个意识。

    他得知自己的宝贝徒弟受了伤,并且似乎与洛随心有关,当即不管三七二十一,自顾自找上门向洛随心质问,最后是大弟子好说歹说才把他劝了回去。

    这个场景被当时路过的某弟子见到,随即如同长了翅膀一般飞速传播。

    两日过去,除了昆仑门众以外,就连那些慕名而来、想要一睹结契大典盛景各门各派修士,也全都知道了,各种猜测和谣言四起。

    昆仑宗主与蓬莱的关系因此一度变得有些僵硬。

    不过这都与洛随心无关。

    此时的她正在招呼从灵溪镇远道而来的归一派弟子李月白。

    当初分别后,李月白找朋友帮忙,勉强赶上了一艘即将前往昆仑观礼的飞云梭。

    老徐自然是待在玉佩之中的。

    修仙界几大仙门对鬼界的态度都讳莫如深,而他又是修为高深的鬼修,倘若贸贸然现身,指不定会引起他人的猜忌乃至敌意。

    “大人可曾找到蛛丝马迹?”

    洛随心摇了摇头,并未多言。

    老徐立刻意识到有些事情不该问,闭上了嘴。

    鬼修安静下来之后,便是李月白的主场。这位年轻的小伙子做梦都未曾奢想过,自己能在活着的时候与黄泉乡之主面对面。

    如今没有了莫归云在身旁散发冷气,他滔滔不绝说了很多,似乎有无穷无尽的话题。

    洛随心大多数时候只是认真听着,偶尔说上两句。

    大约两三个时辰过去,天色已经渐暗。

    李月白意犹未尽地停了下来,将茶水一饮而尽后,突然意识到似乎要天黑了,顿时有些惴惴不安:“大人,我是不是打扰您太久了?”

    洛随心笑笑:“没事,你讲的故事挺有意思。”

    李月白的脸上闪过一丝羞涩,双眼亮晶晶的,是与平日完全不同的光彩。

    老徐生怕他的嘴里会蹦出一句“那不如我留下来继续讲”,连忙出声道:“时候不早了,我们改日再来拜访大人。”

    李月白有些失望,但又马上振奋精神:“我明天再来给您说故事,西北大陆那边也有不少好玩的东西!”

    洛随心笑着点点头:“好。”

    与此同时,昆仑山巅处,莫归云缓缓呼出一口气,总算忍住了去到洛随心身边的冲动。

    他的一缕神识依旧停留在山脚的小屋子里,悄悄做着不符合昆仑宗主身份的窥探行径,直到那个白衣男子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才终于肯收回。

    “宗主?”身后传来昊沧海的声音,“您找我有事吗?”

    莫归云招了招手,让他到自己身边来。

    昊沧海依言走过去,随即发现莫归云布下了一道隔音结界。

    他有些困惑:“宗主?”

    莫归云沉声道:“师弟,我想知道你对师妹有什么看法?”

    “师兄可在说……欧阳雁?”

    “正是。”

    昊沧海十分意外,思索片刻,说道:“师妹性格不受约束,离经叛道,但在修行天赋上确实值得肯定,对门派也有着强烈的归属感与信念感。”

    莫归云没说什么,直接跳到了另一个话题:“关于心魔誓约,你可知有什么办法能规避其中的反噬?”

    昊沧海:“通常来说是不可能的,否则也不会是修仙界最严苛的法则约束了。”

    莫归云目光一动:“所以也有不通常之说?”

    昊沧海皱了皱眉:“我曾在前段时间的门派交流时听道从门的最上长老讲过,似乎有魔修在研究如何单方面减轻心魔誓约的影响。”

    莫归云:“……”

    昊沧海:“师兄为何突然这么问?”

    莫归云沉默了,就在昊沧海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他开口道:“我怀疑师妹有问题。”

    “什、什么!?”

    昊沧海眼中流露出震惊之色。

    莫归云:“此事暂不要向第三人透露。”

    昊沧海却愣住了,直到莫归云重复了一遍才回过神来,连忙应道:“师弟明白!”

    顿了顿,他又说:“明日便是结契大典,师兄是否需要再了解一番流程?凌霄仙子提出了诸多要求,其中涉及到不少细节,似乎是药王谷和蓬莱岛的风俗……”

    “我自有分寸,”莫归云淡淡道,“你退下罢。”

    当天夜里,他却没有理会玉简上那些繁琐的内容要点,而是在寝殿中静坐调息,平复着内心深处那翻涌不断的、即将到达希望彼岸的激动。

    思绪罕见地飘回到了两年前。

    那是他费劲千辛万苦,终于找到失踪数百年的凌霄仙子的时候。

    “哦?要我帮你救人?”

    高挑倩丽的红衣女子从巨石上一跃而下,眯着眼打量他片刻,勾唇笑道:“可以啊……不过你也得帮帮我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