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前任召唤了

我被前任召唤了 > 洞中遭遇

洞中遭遇

    感知到她的想法,洛二笑道:“不是太阳打西边出来,只是我们觉得大姐你劳苦功高,于是专程集体前来慰问一番。”

    “正是如此。”洛四接话道,“只是没想到刚来便会遭受视觉暴击,难道人间开始流行起这种奇怪的品味了吗?”

    洛随心哭笑不得:“当然不是。”

    洛四松了口气:“那就好,不然有道是久而不闻其臭,指不定会让我的审美变得扭曲……”

    “它动了。”洛三突然出声。

    洛随心也已察觉,对面那具似乎被什么力量操纵的尸体正在将自己的双手按到脖子两边,朝同样方向使劲一扭,紧接着又往上一拽。

    伴随着某种难以言喻的断裂撕扯声,内部同样肥虫涌动的半腐烂构造也暴露在了洛随心的眼前。

    “……”

    本来已经后退了好几步的洛随心,在见到这种景象后,又忍不住再次后退几步。

    若要说起恶心程度,鬼界有不少比腐烂行尸要更为恶心的原住民,洛随心曾多次见过,心里基本也不会产生什么波澜。

    但是她注意到环境中弥漫的鬼气骤然变得浓厚起来,作为当前源头的尸体,周边十尺范围已经会对普通人的□□产生明显的侵蚀作用。

    洛随心没有佩戴那枚天品手镯,因此在刚才的一瞬间,已经能感觉到从皮肤传来的异样。

    护主的鬼影在暗处蠢蠢欲动,但由于目标没有灵魂,仅仅是借由某种力量而获得行动力的躯壳,它们也不能派上多大的用场。

    至于正面对抗的神通,洛随心不是没有,只不过用起来破坏力过于惊人,容易把自己活埋。

    “要找到幕后操纵者。”洛二说道。

    洛随心点点头。

    她看着那些白色的肥虫如同冒出的泉水般源源不断,顺着尸体落到地面,密密麻麻地朝四面八方迅速蔓延,非常果断地选择了转身离开。

    不远处有个洞口。

    她在指尖点燃一簇火苗,照亮了自己前进的路。

    洞穴弯弯曲曲,分布错综复杂。

    不过洛随心外放的神识能够帮助她轻松判断哪些是断头路,哪些能畅通无阻,以及那一缕操纵尸体的鬼气凝线究竟通向何处,因此几乎没有出现选择的迟疑。

    而在这过程中,脑海里的三个女声同样并未安静。

    尤其是洛二和洛四,这两个家伙一如在鬼界时那般停不下嘴,讲着讲着,话题竟还开始朝着某些八竿子打不着的方向发展。

    洛随心忍不住道:“这便是你们的慰问方式?”

    洛二一愣,想了想说:“那不如我们来把意识流麻将,给老姐你放松放松?”

    这话没有谁听懂了。

    洛四不得其解:“意识流麻将如何进行?”

    “这很简单。”洛二顿了顿,语气骤然一凛,流露出几分面对千军万马时的肃杀,“六筒!”

    洛随心:“……”

    洛二:“碰!九万!”

    洛三:“……”

    洛二:“等我摸个厉害的……哈,自摸,胡了!”

    识海空间中陷入一片诡异的沉默,片刻后,洛四诚恳提议道:“二姐,我认识有个生前是医修的男鬼,擅长脑疾之症,或许可以给你看看。”

    *****

    洛二的意识流麻将成功终结了话题。

    当然,最主要还是因为洛随心顺藤摸瓜,找到了鬼气凝线的尽头。

    在那个过分宽敞的洞穴里,一条足有小山包大小的巨蛇盘曲着身子,血眸森冷,吐信嘶嘶,仿佛正在发出什么恐怖的威胁。

    它的身上有几道明显的刀剑伤痕,非常新鲜,狰狞可怖。

    一身形高挑的女性长身而立,与庞然大物正面对视。

    暗红色的液体顺着剑锋滴落,就在即将积成小水坑的瞬间,她骤然动作,转瞬快如疾风。

    巨蛇也在同一时间露出獠牙,足有百丈长的身体快速游动,如同滔天海浪般翻涌不断。

    洛随心想了想,决定退回到洞口之内。

    虽然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柳若烟会同这条看似盘踞此处的巨兽打斗起来,但她毕竟是实力强大的凌霄仙子,对自己又没有什么善意,万一受到波及就不好了。

    而那边的对战还在持续。

    洞穴里充斥着巨蛇的嘶吼与撞击轰响,石头哗啦滚落,地面震颤不已,就好像随时都有可能成片倒塌。

    大约一刻钟后,巨蛇终于力竭倒地。柳若烟也捂着鲜血直流的手臂,在边上大口喘息。

    洛随心所在的位置积了不少碎石,距离她十多丈开外的另一洞口,则几乎被三块大石完全堵住。

    就在这时,石缝间突然窜出一道圆滚却灵活的黑影,朝着洛随心的方向跌跌撞撞飞来。

    “小黑?”

    飞鲸发出喜极而泣的哒哒声。

    也许是听到他们的动静,柳若烟的视线转向了这边,唇角扯了一扯:“……还活着,看来洛道友运气不错?”

    洛随心没理会她的阴阳怪气,开门见山问道:“这是怎么回事,我们如今身在何处?”

    柳若烟:“如你所见,在一片洞穴之中。”

    洛随心:“令牌将我们带到了秘境里?”

    “这不是显而易见么?”柳若烟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莫非洛道友因为修为不尽如人意,连带着也对自己的基本判断力产生了质疑?”

    洛随心:“……”

    识海空间中的洛二评价道:“这家伙的语气,让我很有一种甩她几个耳光的冲动。”

    不过洛随心生性淡然,对这类夹枪带棒的话也已经习惯,基本没什么感觉。

    “那仙子可知道,我们该如何出去?”

    “自然是知道,令牌可是我的东西。

    ”柳若烟已经走到了洛随心的身边,闻言白了她一眼,说道:“不然你以为,我为何要平白无故同它打上一场?”

    洛随心点点头,表示自己在认真听着。

    柳若烟却没有继续解释,直接盘腿坐下,往嘴里塞了几颗丹药,运起周身灵力调息。

    空旷阴冷的洞穴里,此时寂静无声。

    片刻过去,巨蛇从昏迷状态悠悠转醒。瞳孔从血红转为浅金色,周身气场虽然依旧很有压迫感,却少了那种阴森冷酷的杀意。

    洛随心注意到,方才那浓郁的仿佛要化作实质的鬼气,如今已几乎消失无踪。

    巨蛇也许是像莫归云那样受到鬼气侵蚀,却又尚未完全渗入灵脉之中,所以才会拥有这样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

    柳若烟站起身来,对巨蛇说道:“既然我已经战胜了你,便就赶紧给我开门罢!”

    巨蛇晃了晃脑袋,蛇身从散乱的状态重新缠成一团,上面的伤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它口吐人言,声音如同低沉雷鸣:“老夫已经想不起上次清醒过来是什么时候了,迷迷糊糊间似乎睡了很久……小姑娘,你年纪轻轻便能有如此修为,确实不应该被困在此处秘境当中。”

    柳若烟扬起下巴:“那是当然。”

    巨蛇的竖瞳动了动,目光落在洛随心与小黑的身上:“这两位……是小姑娘的同行者?”

    柳若烟瞥了洛随心一眼,也不知想到什么,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不太情愿的“嗯”。

    巨蛇点头:“那你们都站稳了。”

    它骤然直起身体,化作一道黑色的旋风,朝着洛随心几人的位置兜头罩下。

    洛随心眼睁睁看着那足有两人合抱粗的獠牙越发接近,血盆大口似乎可以将一百个自己轻松吞下,瞬间的犹豫过后,还是分出一缕神识进入到对方的灵魂。

    她原本只是想知道巨蛇此时的举动是否出于善意,并在必要时候加以阻止。

    结果这短暂的窥探,却又让她意外见到了欧阳雁的身影。

    那些不受控制飞快冒出的片段中,欧阳雁逼迫清醒状态的巨蛇立下心魔誓约,对于她以后的所有闯入者,都要让他们有去无回。

    洛随心有些震惊。

    按照先前的状况,柳若烟在发现令牌丢失以后便追了小黑一路,这当中的时间必定不长,应该不足以让欧阳雁进来又出去。

    这样推断的话,令牌的骤然消失与出现便是早有预谋,是欧阳雁计划用来杀死她们两个的手段。

    洛四啧啧道:“此女好心机。”

    “……知人知面不知心,用在她身上可真是无比合适。”

    洛二也是头一回知道,向来同自家姐姐关系要好的欧阳雁,竟然是这么个处心积虑的无耻之辈,真是戴得一副滴水不漏的好面具。

    洛随心摇头:“我也是才发现不久……”

    “大姐。”

    洛随心:“老三?”

    洛三言简意赅:“再不出手便晚了。”

    洛四紧跟着附和道:“是啊,再不出手,姐姐也许就会以一种让我见到后会忍不住疯狂洗眼的形象死去,若是因此留下什么阴影,我可能有好一段时间都无法与你同台搓麻了。”

    洛随心:“……”

    老四这话里虽然几分夸张成分,但洛随心也瞧见了巨蛇身故内部发生的异变。

    那些正在大量喷涌而出的恶心脓液,只需要一小滴落到衣服上,便能灼烧出比拳头还大的破洞。

    巨蛇的嘴巴在哪个方向,如今已然无法判断,神识探测似乎受到干扰,难以延伸开去。

    可以看到的是,两侧都是同样的漆黑幽洞,火光能照亮那些规律涌动的肉壁,却无法烧出哪怕一丝一毫痕迹。

    脓液越来越多了。

    同样被吞的柳若烟察觉不对,顿时火冒三丈,流雪剑再度出鞘。

    “臭虫,你这是在找死!”

    她手中剑光大盛,映得整个狭长逼仄的黑暗空间如同艳阳高照,分外明亮。

    这蕴含了化神期强者全力的一击狠狠劈下,气势如虹,却在碰到那些脓液的时候如同春雪消融,尽数散去。

    “怎么可能……”柳若烟瞪大了眼,难以置信。

    消耗了大半灵力的落剑,竟然未对巨蛇造成任何伤害,而她自己能明显感觉到从四肢百骸传来的空虚与疲劳。

    “它刚才是装的,难道是装的!?”

    柳若烟怒不可遏,从须弥芥子中又抓出丹药囫囵咽下。待到灵源恢复□□成,她又握紧了剑柄,准备同对方来个鱼死网破。

    然而正要出手之际,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忽略了一人。

    “不会死了罢……”

    柳若烟眉头紧蹙,想到自己同莫归云的约定,只能抽出点时间寻找那个累赘:“洛随心,你还活着就给我应一声,别说我见死不救……”

    话音戛然而止。

    流雪剑嗡嗡颤动起来,那是在某种强大威压之下的反抗,可惜如同蚍蜉撼大树般渺小无力,于是渐渐显露出与剑器本性相违背的退缩与胆怯。

    即便是身为剑修的柳若烟,也同样感到心惊不已,恐惧油然而生。

    她看到了洛随心。

    可又没来由的觉得,那不是洛随心。

    若要形容的话,就仿佛有什么极其可怕的存在降临到那具身躯上一般,此时此刻,柳若烟的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快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