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是娇花[八零]

我本是娇花[八零] > 007

007

    七八点的早上就算是夏天也不是很热,偶尔还不时吹过一股凉风。

    谢桃花坐在前院的屋檐下,在这里搭了个小桌子,正写着画着什么。

    院子里几个娃正哼哧哼哧忙碌着。

    谢家院里有两颗桃树,一颗常见的普普通通毛桃子,一颗也是队里很少有的黄桃。

    毛桃子要先一步成熟,前几天就摘了下来,新鲜水果不耐放,留了些新鲜毛桃子后,剩下的都做成了酸酸甜甜的果酱和有嚼劲的果干。

    今天几个娃专门在家摘桃子。

    桃树都并不高,只有三四米,枝上挂着又大又水灵的黄橙橙的桃子。

    大栓二栓爬树摘桃,村里的娃,爬个树简简单单,跟只猴子似的,一窜就上去了。

    大炮蹲在下面洗桃,大炮做活儿一向细心认真,每个桃儿都仔仔细细地搓了一遍,这些桃儿洗干净后是要做成黄桃罐头,而珠珠也在旁边用清水再小心把桃儿过了一遍水。

    至于还只有三岁的二炮,并没有特定的事儿做,就在院子里溜溜达达,一会儿巴巴望着树上的大栓哥二栓哥满是羡慕,一会儿又挪着小碎步到珠珠姐这里,小手伸进水里想要帮着洗桃儿。

    谢家这几天难得有这么安静的时候,得全靠田里水稻到该收割的时候了。

    队里的人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下了田唰唰唰地挥起了镰刀,就想趁着这几天的大太阳,好把粮食晒干交公粮、分粮食。

    谢桃花撸着袖子,露出白嫩嫩的手腕,手中的笔流畅勾画着。

    她画的不是别的,而是一本低配版的小人书,高考一结束,就一直陆陆续续地画着,如今已画了大半,也从最开始生涩僵滞到如今的游刃有余了。

    比起卖的小人书,谢桃花画中的线条比较简洁,并没有那么充盈。

    但就是那么几根线条,就把书中人物的鲜明特点给勾勒了出来,略带简陋的简笔画生动形象,颇有几分喜剧效果,再加上旁边短短的几行小子,剧情一下子就连贯顺畅了起来。

    而谢桃花画的是一个侠客游历江湖的喜剧故事。

    侠客武功高强,偏偏倒霉得紧,每次帅气地出场,到最后总会阴差阳错地变得狼狈又搞笑。

    故事里,谢桃花还就着侠客倒霉的原因贴出了一个个生活小常识,揭示了侠客正是因为缺乏生活中的某些认知才会每次事情都以戏剧性结尾。

    知晓家中几个娃不爱看课本,谢桃花正大光明的插入了不少简单又能常碰得到的数学、生物、化学、物理、历史、地理等能想到的小知识。

    不要求他们能搞明白其中的原理,但有一个模糊的印象,明白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是不能做,或做了会产生什么的后果。

    而这些知识和见识不仅仅是来源于学校和生活中。

    而是原来于另一段神奇的经历或者说梦境。

    在还小的时候,小桃花就开始做梦了。

    梦里的世界古香古色,男人女人都束着长发,还说着小桃花本该听不懂却偏偏听懂了的话。

    小桃花看得可懵逼了,但又觉得新奇不已,天天当个合格的小听众,听着梦里每天都不同的哥哥姐姐大叔大婶还有大爷说着小故事。

    这个时候的小桃花仿佛领悟到了人为什么要睡觉的真谛,做梦这么有意思,难怪大家都要睡觉。

    别看小桃花人小小的,但人小心气却大着呢,想着老爹老娘姐姐们从来都没给她讲过他们梦中有趣的故事,那她也不给他们讲!

    于是乎,很长一段时间里,谢家人都觉得小娃有点莫名其妙啊,不明不白偷偷瞪着他们就算了,嘴里还不时的冒出几个没听过的词儿。

    还是小桃花长大了,因为体质特殊的原因,干不了活儿,就被送去了学校。

    在学校里学的东西多了,见识也广了,才知道,呀,我们不一样呢?

    原来只有她可以在梦里听人讲故事呢!

    一时想到偷偷瞪过家人的那些眼睛,小桃花内疚得小身板都弯了。

    默默内疚完后,又怀着一颗好奇心,别人的梦里又是什么样子呢?

    于是谢家人又遭殃了,每天一大早起来,就得面临小娃的询问。

    爹,昨晚做啥梦了呀?

    娘,昨晚做啥梦了呀?

    姐姐们,昨晚做啥梦了呀?

    谢家人或是老实回答,或是脸红敷衍。

    反正一听到结果,小桃花是一阵失望和同情,原来只有她的梦才好玩呀。

    小桃花想着娘时常念叨的,她就是老天送来的小仙女,拥有仙术,不能在外面伸手摸花花草草,也不能出去说,不然小仙女就会被捉走。

    虽然娃儿还小,但胖婶儿是没想瞒着娃儿自身的特殊之处,毕竟凭娃儿碰啥长啥的能力,迟早都是知道的,还不如在娃儿刚懂事的时候就讲明白道理,灌输洗脑。

    小桃花就觉得肯定是因为她是小仙女,所以才能听到这么多小故事。

    这个想法一直伴随着她,直到小桃花上了初中,又学习了历史和政治后,她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有什么不一样。

    等到又上完了高中的课程后,谢桃花已经可以完美总结了。

    梦里一直都保持不变的场景是一家客栈,可以吃饭住宿的地方,就像是国营饭店和宾馆的结合。

    里面人来人往,男人女人还有江湖中人,好不热闹。

    而小桃花听的小故事也指的是客栈里的客人口中的谈资。

    不管是在大堂还是房间里的谈话,小桃花就是隔墙的那只小耳朵,客栈里的动静都逃不掉。

    也是从客人口中知道了当时的朝代,奈何从目前课本上所了解的历史,梦中的朝代是并不存在的。

    谢桃花并不知道是因为真的就不存在还是凭她目前知识的局限性了解不透彻。

    而就是前两天,她终于梦到了自己的原型。

    谢桃花一直以为自己是不参与在梦中的场景中的,结果谁知道就突然被转换了视角,她对客栈的各个角落都很熟悉了,所以她一下子就反应过来她是成了客栈院里的一颗桃树了。

    她感受到特别熟悉的视觉感,那种比她当人当了十五年还自然的感觉让她心慌慌。

    她情不自禁地恍然大悟:她娘骗了她,她不是小仙女,她是个小妖精,还是个桃树精。

    落下最后一笔,谢桃花放下了笔,揉了揉手,撑了撑腰,不敢一次性化太久。

    抬眼就瞅见大栓二栓笑嘻嘻地熟练地摘着桃儿,那小手就这样一撇,谢桃花长得很是水灵灵的徒子徒孙就被握在手中了。

    二栓转头正好看她,举着桃子朝她咧出大白牙,“小姨!这个最大!我留给你!”

    谢桃花:“……谢谢哦。”

    于是等谢老太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几个娃蹲在地上努力搓着桃儿,谢桃花抱着个大大的桃儿努力啃着,咔嚓咔嚓啃得老香了。

    自从谢家两房分家后,互相之间的往来就少得很。

    因为当初分家本就分得不愉快,起因就是当时谢老大的宝贝儿子欺负谢桃花四姐谢荷花不成,反被姐妹四人揍了。

    谢老太谢老头儿重男轻女,本就偏向孙子,何况现在看到的是大孙子被四个丫头给打了。

    但胖婶儿又不是任人欺负的人,背后又有娘家兄弟撑腰,原本只是个小娃们之间的问题,最后竟闹得谢家两兄弟分了家。

    队里人看得瞠目结舌,纷纷感叹这是他们见过最草率的分家了。

    队里分家的人家少,大多数都是一个大家庭,上到老祖宗下到小曾孙,就算这样老人也不乐意分家,子女提分家就是不孝。

    队里不少媳妇嫉妒得眼都红了。

    谢老太谢老头儿理所当然地跟着谢老大过,头几年,生怕谢老二黏上他们,交情冷淡。谢老大小俩口开口也只会冷嘲热讽,不是说谢老二要绝后了以后没人摔盆儿,就是在谢迎花谢春花结婚后说给别人养儿子。

    一直以来,谢老太谢老头儿和谢老大小俩口就很是傲气,打心里觉得谢老二家以后肯定是会靠他们的。

    结果没想到的是,谢老二家老五老六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竟然嫁到了镇上,听说嫁的两个儿子还都是技术工,有铁饭碗的。

    不过终究是闺女,就算嫁得再好也是替别人养的,眼见两个月过去了谢老二家也没啥大变化,他们就更确信这个想法了。

    然而这次却不一样,谢老二家的谢桃花考上大学了。

    这不仅是谢家一人觉得荣耀,可以说整个队里都沾了光的,要是出去讲他们队里出了个大学生,听的人肯定得朝他们竖大拇指,说不定对整个队的印象都提升了。

    这时候跟谢老二一房关系不好的谢老大一房连带谢老太谢老头就有点尴尬了。

    队里又有好事的人说着奇奇怪怪的话,从给谢老二添堵到给谢老大添堵了。

    这不,谢老太就看不下去了,心里对谢老二一家尤其不满。

    作为孩子的爷爷奶奶大伯大伯娘,考上了大学后不主动来老宅给他们说,还让他们从队里其他人口中得到消息。

    简直是让他们落了旁人口里的笑话。

    等谢老二一家一消停,谢老太赶紧迈着一双小脚过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妖月”的10瓶营养液,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