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是娇花[八零]

我本是娇花[八零] > 015

015

    肖家这事儿算落下了帷幕。

    留下谢春花继续照看谢桃花外,谢迎花等人都要回大堰村去。

    宋岷问邹年丰,“一起回去?”

    邹年丰皱起眉峰,“宋哥你们先走,我还有事。”

    宋岷点头,也没在意。

    谢迎花等人从镇上出发,与此同时,在前不久胖婶儿等人也都各自到了家。

    邹家人也从邹小麦口中知道了今天她险些受伤幸好被人救的事儿。

    当即,张桂英就跳了起来,拿起扫帚就要揍邹谷丰。

    “你这小子,你心咋就这么大呢你!”

    “你把小麦一个人扔在街上干嘛?啊?你干嘛去了?”

    她抓住想要躲开的邹谷丰,一扫帚打下去,满脸愤怒。

    “你人一走什么都不管,要是来一个人把你妹拉走了,哪个能找得到?”

    “你做哥哥的,从小到大家里也没让你成天带着妹妹玩,就上镇这么一会会儿时间你就做不到吗?”

    张桂英气得心脏疼,“你今天回来的时候什么也不说,闷头闷脑的一个人就回来了,要是年丰没找到小麦呢!要是小麦真被拐子拐走了呢!这么久时间,你让我们去哪里找人?”

    邹大队长沉着脸,不说话。

    邹老太唉声叹气,拉着被吓到想要哭的邹小豆到一旁安慰,不打算插手儿媳妇教训孙子的事。

    虽然在小事上张桂英婆婆妈妈看不开,但在大事上还是能看明白的。

    倒是邹谷丰看到老爹和奶奶都不作声,明显是要盯着娘就这么打他有些难受。

    他的背已经被张桂英用扫帚打了好几下了,心里也对邹小麦今天经历的事儿有点后怕,但此时的嘴就像是安在别人身上的一样,不受他的控制。

    “今天只是意外!”

    “镇上在街上跑的小孩多得去了,人拐子凭啥就能看上邹小麦?”

    原本想着不插手这回事的邹老太当即跑过来,恨铁不成钢地揪着邹谷丰的耳朵。

    “我叫你左耳进右耳出!”

    “前几天我还在和你娘在念叨,你姥姥家隔壁村子就有个闺女上镇人就不见了!整个村子的人一起找,找了好几天把附近的路都找遍了都没有找到!”

    “你说说,人为什么找不着?那不是被拐子拐了是为啥?”

    “人闺女也才十二三岁,听说长得水灵灵的,比你妹妹能大多少?啊?”

    邹谷丰被扯得龇牙咧嘴,整个脑袋努力顺着奶奶揪的方向歪。

    嗷嗷叫地同时也想起了奶奶说的话,也不敢再吱声了。

    然而邹老太的话还没完,像是回想起了什么。

    “你们现在生活比我们那时候好,我们那时候不容易,特别是做姑娘的,一个不注意就被卖进大山里给老男人做媳妇儿,山里又深又远,还有狼,跑都跑不出来。”

    “我跟你讲邹谷丰,有些事是能后悔的,但有些事是后悔不来的,老天爷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

    “这句话不仅是对现在的你说,更是对以后的你说的。能做的事儿你就给我全心全意地去做,不能做的事儿你一丝一毫都不能给我碰!”

    邹谷丰歪着脖子,眼睛都红了,“我错了奶!奶我错了!”

    邹老太叹着气松手回屋了。

    邹小麦后怕地坐在凳子上没再开口说什么,邹小豆憋着嘴过来抱住姐姐。

    张桂英没放过他,继续问之前的问题,“你早上扔下小麦去干嘛了?”

    邹谷丰弓着背,涨红着脸,“我,我去看他们,他们卖衣服了。”

    他就是想提前偷学点经验,等以后他再干就能不走弯路了。

    这话无疑彻底点燃了张桂英和邹大队长。

    张桂英冷笑,“你还惦记着那回事是吧?要不你现在就走!我就当没生过你这个儿子!”

    说完便拉着邹小麦和邹小豆进了屋,邹小麦回来时脏乱的模样她是看在眼里的,也能想象当初的情况是多么严重的。

    她也想了解下救她闺女的姑娘现在情况怎么样了,要搭一把手的就搭一把手,要感谢的就感谢。

    邹大队长也不看失落难过的邹谷丰,只是望着门外,语重心长。

    “儿子啊,大男人,说到就到做到啊!”

    “你之前说要出去闯荡我们都不赞成,你这个性子哪能那么容易啊?”

    “还是你大哥帮忙劝说了我们,说给你一段时间让你稳重点,也就是你大哥跟你说了要考上大学后才能出去。”

    “到时候见识多了,就是你再想去其它地方,我们做家人的也能放心许多。”

    “你大哥答应你的,肯定能做到。从小到大,我们做大人的也没骗过你哄过你。”

    “你呢?思想不成熟,三心二意,你答应你大哥的事儿你做到了吗?”

    “你和你大哥做完保证后你有拿出行动来认真学习了吗?”

    “听小麦说早上你大哥走时你答应大哥照看好小麦,你好好照看了吗?你是直接把人扔下了。”

    和激动暴躁的张桂英和邹老太相比,邹大队长语气更显平静,但却更扎邹谷丰的心。

    “还有啊,大多时候我们做的大部分工作都是预防的那极小部分可能的意外发生,哪怕是一丝可能的意外,那结果都是我们承担不起的。”

    “当意外发生的时候就不叫意外了。”

    “你要想想,如果今天没有好心人救了小麦,我们现在也不是好好坐在这里说话了。”

    拍拍儿子的肩,邹大队长也不回屋,而是出了门。

    邹谷丰在原地沉默了好久,才移到了自个儿屋里。

    *

    镇上。

    那个口口声声说着还有事儿办的人愣是在谢桃花和谢春花姐妹俩吃了晚食才离开的。

    晚食是王家那边送来的,中午时王家还想送午食的,但谢家赶紧拒绝了。

    中午谢家人多,不仅费粮食,人也要费。

    可到下午就阻止不了了,一阻止就说是瞧不上他们王家。

    等终于到了晚上,谢桃花是睡得挺香,谢春花是没敢睡着。

    许是谢桃花的体质终于发挥了作用,晚上在重新生长愈合。

    这就导致了谢桃花睡梦中特别不安分,完好的那只小手先是抠抠手臂抠抠背,后面竟然还要直接抓额头上包扎好的纱布。

    幸好谢春花还没闭眼,时刻注意着小妹的情况,生怕她半夜发烧起来,及时握住了小手。

    谢春花正握住小手开始晃神拽瞌睡了,闭上眼的前一秒,就见受伤的那只手臂不知何时竟能动了,也开始蠢蠢欲动了起来。

    这样子谢春花是彻底清醒了,只能把小妹的两只手都拉着不放。

    偏偏双手都这样了,人自个儿却睡得正香,毫无察觉的样子。

    第二天一早,梦中的谢桃花就发现自己像是重新回到桃树里,被彻底束缚在泥坑里,她的根茎完全动不了。

    感觉还酥酥麻麻的?

    直到被一阵“咚咚咚”声给敲醒了。

    一睁眼,便瞧见她二姐正打着个大大的哈欠,一边往门口走去。

    原来是敲门声。

    开门一看,是提着早食的邹年丰来了。

    他道:“吃完做检查,没事儿咱就直接出院,早点走凉快一点。”

    姐妹俩接受了这个说法。

    谢桃花刚要撑着起身,就被一股酥酥麻麻的触感直接击回了床上。

    她心里不禁吃惊发问:梦里的感觉竟带回了现实?

    许是她的表情太过惊讶,谢春花回头嗔瞪她一眼,“你昨晚睡得不安分,我抓了你的手抓了一晚上!”

    谢桃花无辜眨眼,啊?

    好在这时邹年丰及时拿出了早食,累了一碗的谢春花也顾不得逗弄自家小妹了。

    早食是豆浆油条和包子。

    谢桃花受了伤暂时不能吃油条这些太过荤腥的。

    就吸溜着甜甜的豆浆,大口地咬着包子!

    相比于昨天的拘谨不敢张口,现在的她完全可以了。

    等到医生来检查,等问到晚上正常也没有发烧的时候,医生就说今天可以出院了。

    谢桃花已经发现自己额头不怎么疼了,手臂和背已经没啥感觉了。

    但她突然有另一个担心,那就是怕她恢复得太快,线要是留在了肉里该怎么办。

    然后她立马叫住了要离开的医生,想要人家拆纱布看她的伤口。

    谢春花也搞不懂小妹要干嘛,医生也满头雾水,好生生拆什么纱布。

    邹年丰有点担心,“伤口是痛吗?不舒服吗?”

    谢桃花顺势连连点着脑袋,“昨天我的额头又痛又痒,很不舒服,说不定发炎了!医生麻烦你拆开看看呢!”

    医生:“伤口痒可能是正在愈合,但也可能是局促发炎了,那咱拆开看看?”

    “拆!”

    没一会儿,等医生温柔地拆开纱布后,那见惯生死、常年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脸上难得有些懵逼。

    他晕乎乎地问道:“请问您是第几天来的呢?”

    不然怎么别人需要六七天才能拆线的情况,她这第二天就必须要拆了呢!

    一般伤口缝合后拆线都有个大致的期限,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

    太早拆线会影响伤口的愈合,太晚的话线会留在体内,从而再一次引起感染等不利的情况。

    而他面前这位小姑娘患者额上的伤口,分明是已经到了该拆线的时候,再不拆就晚了!

    这个愈合力也太强了吧!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沂山”的3瓶营养液,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