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告诉的场静司我喜欢他

我不会告诉的场静司我喜欢他 > 014

014

    时光飞逝,转眼间,西山院祈音与的场静司平淡又吵闹的中学生活迎已经来了第三年。

    西山院祈音已经十五岁了,前阵子,她的父亲接到一份特殊的委托,前往了遥远的福冈县。

    听说是因为一只沉睡已久的大妖怪苏醒了。

    高风险的委托酬劳不菲。虽然为了不让女儿担忧从未告诉过女儿,平日里也一直假装自己身体很健康,但西山院家主的身体其实已经快要濒临极限,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他想尽可能的多为族人们留下一些财产。

    只是驱除大妖怪的风险颇高,西山院家主自从生病后妖力又渐渐消退不如从前,好在的场家主在听闻情况后答应派出一部分人手支援,与他一齐前往除妖。

    西山院家主这一趟一去就去了大半个月。

    西山院祈音一直有在与父亲联系,可是昨天晚上回家后,她忽然联系不上父亲了,连陪同父亲的家仆们也都没有音讯。

    祈音顿时有些慌乱,一股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刚好第二天是周末,她在早起后洗漱干净后直奔的场静司所居住的别邸,想打听情报。

    门铃按了三遍都没人开门。她这才想起来那家伙周末是会回祖宅居住的,于是只好又搭乘将近两小时的电车,来到长野县。

    **

    “祈音妹妹,你怎么来了?”

    听见卧室有人敲门,的场静司打开门后见来人居然是祈音,颇有些意外。他在微怔片刻后笑着调侃道,“这还真是难得呢,难道天上要下红雨了吗?”

    搁在其他日子,祈音肯定要和他吵吵一番。

    但今日不同,她心急,在进入的场家后是一路跑来的场静司的房间的,此刻已经累坏了,双手杵在膝盖上,大喘着气抬头,“静司!你知道我爸爸在哪儿吗?”

    的场静司摸着下巴,“西山院家主么?没记错的话,他似乎是在静冈县除妖来着。”

    “我知道!但他昨天晚上没有和我联络,今早也没接电话,一同跟去的族人中也无人回应……”

    祈音越想越慌,眼瞳中流露出恐惧,额前冒出细汗,“我担心是不是出事了。呐,的场家族也有人一起前往吧?能不能帮我问问?拜托了!”

    认识多年,的场静司难得听见自己的青梅这样低声请求自己。在他面前,她向来不用伪装,因为不服气他,所以从小到大一直是一副怼天怼地的模样。

    距离两人初次见面已经经过了五年的时间。饶是年龄相同,身为男生的的场已经逐渐比她高上半个头了。

    的场静司敛眸注视着一反常态的祈音,答应道:“我知道了,你在这儿等等,我马上回来。”

    说完,他绕过门口的她,走出房间。

    祈音焦急地在的场静司的房间中等待。往常父亲出门除妖时,也不是没有忘记和她联络过,但是这是她头一回直觉不妙。

    她天生妖力强大,直觉也向来很准,如果不是出了事,她不可能会如此不安,甚至还特意跑来的场家,跟他的死对头放低身段打听情况。

    千万不要出事,一定不会出事的。

    父亲是经验丰富的除妖人了,身边还有不少西山院家的家仆以及的场家的手下,他不可能会————

    “祈音妹妹。”

    离开了约莫半小时的的场静司回到房间,出声唤回祈音的思绪。

    祈音忙抬起头,在对上的场静司有些隐忍的神情后,脸色瞬间变得惨白。

    她坐在榻榻米垫上,吞咽下一口空气,颤抖着唇问:“……怎么样了?”

    的场静司没有立即回答,先顺手关上门,再走到她面前坐下。

    事关重大,他唇边总是漫不经心的微笑不见了。

    “抱歉,是不好的消息。”

    在听见他回答的瞬间,祈音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泪瞬间掉落下来,颤抖声音不相信地问:“是什么?”

    两人认识多年,的场静司知道在了解真相后她会有多难过。

    但这样严重的事情,没有遮掩的必要。

    不过是除妖人的宿命罢了。

    “委托完成了,但西山院家主在驱除过程中受伤,已经在昨晚去世了。”

    啪啦一声。

    祈音觉得自己的整个世界,都碎了。

    她望着的场静司的脸,发了好几分钟的呆,然后眼神一变,蹙眉笃定道:“……你在说谎。你是故意想看见我狼狈的样子对不对?”

    祈音红着眼站起来,一把抓住的场静司的衣领,明明已经知道了答案,还是不相信地哽咽道,“静司,你平时怎么捉弄我都无所谓,但这一次,你不要骗我……”

    她的手在颤抖,近在咫尺的脸上写满了乞求。

    的场静司目光平静地注视着她,淡淡开口:“祈音,接受现实吧。”

    祈音正抓着他衣领的手一顿,随后更加用力。

    心中的悲伤无处发泄,只有朝眼前的人怒吼,“你要我怎么接受现实?我爸爸是跟着的场家一起出任务的啊,你家不是说好了要照拂我家吗?不是说好了要保护我家吗?你们的承诺呢?!”

    她还是无法相信父亲已经死去,她脑子里都是乱的,根本无法理智思考,开始口不择言。

    “我爸爸是西山院家的家主,当了几十年的除妖师,妖力强大经验丰富,怎么可能会这么轻易地死掉?是不是,是不是你们家偷偷做了什么手脚,看我家不顺眼,想要铲除我们?”

    她开始说胡话了。

    知道事情真相的的场静司并没有替自己家辩解。在这种情况下,正确的做法,或许是应该安抚她的情绪。

    可他并没有选择这样做。

    “肯定很难过吧,也是呢,怎么可能不难过呢。”的场静司抓开了西山院祈音放置在自己衣领的手,“你现在迁怒我也没关系,但是祈音妹妹,现在的你,没有时间去逃避了。”

    的场静司淡淡开口,“西山院家主去世了,你是新一任的家主。如果你无法振作起来,那么西山院家……”

    “就将从此消失了呢。”

    ***

    家主忽然死亡,西山院家果然乱了套。

    母亲悲痛欲绝,哭成了泪人,整日窝在房间里不出门。而她的几位叔叔,却只假惺惺地掉了几滴眼泪。

    祈音一夜之间长大了不少,家族的重担也随之落在了她的肩上。

    没有悲伤和缓解的时间,在的场家的除妖师送回父亲的遗体后,作为西山院家唯一继承人的祈音亲自操持了父亲的葬礼,随后很快登上了家主之位。

    而登上家主之位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分家。

    没错,在祈音的父亲去世后,她的叔叔们一齐找到了族长,提出分开单过的请求。

    西山院家曾经的顶梁柱突然离世,继承家族的是他们年龄才刚满十五岁的侄女,纵然侄女天赋再高却也还未成年,这要他们怎么安心?

    大哥已经离开了。从前留在家中多少是因为敬畏着大哥,现在大哥已经不在,没了庇护,谁还想做除妖这样高危的工作?他们连妖怪都看不见!

    必须分家。除妖人的血脉中蕴藏着妖力会招引妖怪不错,但他们妖力少到几乎没有,继续留在西山院家才是真正的隐患。

    几人心意已决,族长几度劝阻,却也阻止不了几名一心想要离开的人。

    族长找到了祈音。祈音在知道这件事情后并没有太大反应,很干脆地点头同意了。

    她冷笑道:“没用的废物留下也只会张口吃饭而已,要走就走,哪怕只剩下我一个人,我也能把家撑起来。”

    族长的目光中包含着三分怜悯和七分欣慰,又道:“家里的财产倒是好办,你父亲的遗嘱将大部分财产都留给了你。只是这座宅院是祖上传下来的,不属于你父亲一人。分家的话,恐怕得在他们兄弟间平分……”

    “祖宅?”祈音蹙眉:“这怎么分?他们不是不想住这儿了吗?”

    族长颔首:“所以你叔叔们提出建议,要你买走他们的那份地。”

    “哈,真敢开口。”祈音气笑,“受了我父亲一辈子的照顾,整天在家喝茶打牌,现在不仅要丢开家族的荣耀逃跑,还想从我手中把父亲留给我的遗产套走,真有他们的。如果我不买呢?”

    “他们会卖给其他人,据说已经在联系了。”族长再次叹息,“孩子,你准备怎么办?”

    祈音抬起头,凝望了几秒头顶的房梁————那是承受屋顶重量,最重要的结构。

    怎么可能分开。

    “我要这个家。”她坚定道,“钱没了可以挣,家没了,就真的什么都没了。”

    ***

    祖宅保下来了,但没从遗嘱中捞着好处的叔叔们完全不顾血缘情分,以他们还需要养家糊口为由,要求祈音完全按照市价购买。

    祖上留下的财产和这些年父亲辛苦挣的钱全部散了出去,叔叔们带着妻子儿女离开,原本热闹的西山院家忽然清冷了下来。

    西山院祈音手中拮据,她解雇了一大批佣人,又放走了一群不愿再侍奉西山院家的家仆,只留下了几名杂役,以及为数不多的几名曾受过父亲照顾、愿意继续留下来为西山院家效力的除妖师。

    祈音又忙又累,整日工作。绫香心疼大小姐这些日子都没胃口吃饭,特意为她做了她爱吃的草莓蛋糕。但当绫香将蛋糕端去房间时,祈音头也没抬,一边拿着毛笔在纸上画符,一边道:“我不饿。”

    绫香担忧:“大小姐,符待会儿再画吧,您这几天都没吃东西,再这样下去身体弄坏了怎么办?”

    “我不吃,没空。”祈音画好一张符,放置到一旁晾干,又开始画下一张,“家里缺钱,我现在名声不大,没办法接到委托,只有靠卖符挣钱了。”

    “可是大小姐……”

    “行了,你把蛋糕放下吧,我等会儿吃。”祈音揉了揉眉头,“我心里有数。”

    答应会吃就好。

    绫香终于安心了些,放下蛋糕,却没有离开。

    祈音的余光注意到这一点,“还有什么事?”

    绫香看了一眼被放置在角落里的书包,犹豫片刻后轻声询问,“学校那边……怎么办?”

    “我跟老师请了假,特殊情况,老师批准了。”

    “可马上就是升学考试了,大小姐如果不去学校,难道不准备上高中了吗?”绫香实在是担心祈音会一时冲动,为了赚钱维持家族而辍学。

    “不会的。”祈音猜到绫香在想什么,终于停下了手上的笔。

    她唇边终于浮现出一抹浅浅的笑意,“我答应了爸爸,会好好上完国中和高中的。至于升学考试……我成绩不差,就算最后几个月不去,考试时应该也没太大问题。只不过分数肯定没办法升入立海大高中部了,反正家里也没钱再让我继续就读私立学校,估计就随便选个普通的高中吧。”

    说到这里,祈音忽然想到了什么,忍不住笑着感慨道,“太好了,这下就不用再和的场静司一起上学了。”

    刚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时,祈音大脑一片混乱,不仅冲动地怀疑了的场,还对他说了过分的话。

    直到父亲的遗体被送回来时,她才从陪同父亲一起除妖的家仆口中听到事情的真相。

    父亲是被妖怪所伤没错,但他之所以不慎被伤,竟是因为早已病入膏肓、身体虚弱的缘故。

    可她明明与父亲日日相处,却一直没有发觉这一点。

    最终,袚除大妖怪的功劳归给了去世的父亲身上,但事实上,父亲当时并没有成功除掉它,是的场家族的人帮忙收拾的残局。

    …………

    祈音想,高中不和他一起上学读书也好,说起来,她有什么脸去面对的场静司呢。

    她小时候骄纵,明明知道自己应该讨好身为的场家少爷的的场静司,却一直没放在心上。

    后来又仗着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情分一直和他作对,明明知道他的嘴坏只是因为不会说话,却不止一次挑他的字眼,和他吵架。

    她一直都活得很自傲。不服气他家的势力,也不服气西山院家要从属于他家,但是现在————她却还是活在他家的庇护之下。

    父亲去世后,曾经巴结西山院家的人全部变了脸,就连同盟的十一家族,也都开始排挤她家。

    那些曾经追捧她的人曾经把她捧得多高,如今就把她看得多低。

    祈音曾经的愿望,是在继承家族后脱离的场家的掌控。她曾以为父亲当初是迫于无奈才会将家族的命运交到的场家族手中,所以一直对的场静司充满敌意,直到五年后的今天,她这才发现……

    自己最讨厌的的场家族,竟然是一直保护着西山院家在除妖界存活下来的那把大伞。

    现在的西山院家的人走的走去的去,家族中有本事的除妖师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

    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也再也无法为的场家提供任何利益,的场家族若是想要将她家踢开随时都可以。

    但他们没有。明明是整个除妖界最看重利益的家族,却在她家最低谷的时候,保护着她家不被其他家族吞噬。

    的场家族绝对不是什么重情重义的家族,或许这份庇护只不过是的场家主瞧她可怜,也或许是认为庇护区区一个西山院家费不了太大功夫。

    但在有血缘关系的叔叔们都抛弃了西山院家后,祈音没办法做到不感激。

    …………她该去给的场家主道谢,也要给的场静司道个歉。

    只是在心态发生转变后,祈音真的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父亲去世那天,在自己失控时点醒了自己的的场静司。

    还是先画符卖赚钱吧,她手里的钱太少了,必须挣钱养家才行。总不能在的场家的庇护下,家族没被其他家族挤倒,却倒在了穷上面吧。

    那真是没脸见祖宗了。

    西山院祈音越发勤奋,画符画阵外还要抽空复习功课,每天只睡四个小时。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倒了中考那天,她久违的来到学校,按照考号入座后,看见了走入同一个考场的的场静司。

    四个月不见,的场静司似乎长高了一些。他在看见她后弯曲了眉眼打了声招呼,随后带着轻松的微笑入座,准备考试。

    待所有科目交卷后,祈音背着书包走出校门,毫不意外地碰见了正背靠墙壁,将双手插在裤兜中仰望天空的他。

    应该是特意在等她的。

    “啊,你出来啦,考得怎么样?”见她出现,的场静司站直了身子,朝她走来。

    是错觉么?祈音觉得的场他说话的声音似乎变了一些。

    在他们没见的几个月里,他变声了?

    …………居然有点好听。

    祈音咳了一声,回答道:“马马虎虎吧。”

    “是吗?”的场静司微笑着注视着她,“说起来,已经好久没见了呢,祈音妹妹最近怎么样?”

    “……还行。”

    “这样啊。”

    “嗯。”

    “要聊聊吗?”

    祈音抓紧了书包的肩带,颔首,“……好。”

    两人一起回家。

    的场静司走在祈音的左手边,祈音低着头,一边走一边盯着脚上的制服鞋。

    “这么安静,真是一点也不像你啊。”的场静司忽然偏过头,笑着问,“成为家主后压力很大吗?”

    “……嗯。”

    “都在做些什么?”

    “说不清楚,家主的工作比我想象中复杂多了。”

    在家憋了四个月,终于有人可以聆听她的烦恼,祈音忍不住吐槽,“我年纪太小,暂时接不到除妖的委托,但家中杂七杂八的事情却不少,况且家里现在————”

    她忽然停住。好险好险,差点把家里现在穷到快要揭不开锅的事情说出来了。

    的场好奇看过来:“况且什么?”

    祈音忙摆手:“没什么啦。”

    “好吧。”的场收回目光,勾起嘴角调侃,“看你瘦了不少,我还以为你要说家里已经穷得没饭吃了呢。”

    “…………”

    这家伙是有读心术吗!!

    祈音沉默。

    的场静司眨了眨眼,笑出声来,“啊哈哈哈,难道是被我猜中了?”

    “…………”

    祈音再次沉默。

    糟了,又要忍不住生他气了。

    她扯了扯嘴角,“怎么可能,我只不过是在减肥。”

    但她的确很久没吃肉了……

    她在尽量节省,把钱留给目前家中可以接受委托的几名除妖人。

    祈音不自觉地垂下了眼帘。

    的场静司看出她脸上的尴尬,停下脚步,“如果真的缺钱,我可以借给你哦。”

    听见他磁性的声音从头顶传来,祈音诧异地抬起了眸,“……哈?”

    的场笑眯眯地说:“虽然我的零花钱也不怎么多,但应该也够你应急用了。”

    祈音无语。

    连零花钱都够她应急用,的场少爷说出的话,听上去还真不是一般的嘲讽。

    的场静司似乎没发现她表情不对,继续问道:“所以,要接受我的帮助吗?”

    “…………”

    祈音埋着头,握紧了拳头。

    空气凝滞了片刻。

    几秒后,祈音紧绷的面部表情忽然放松下来。她捂着肚子,开心地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祈音肚子都笑痛了。

    她在的场静司略显茫然的目光下,抬手擦掉眼角笑出的泪,解释道:“静司你……怎么说话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要不是认识了你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否则我绝对会当做你在嘲讽我。”

    “是么?”的场静司显然没觉得自己刚才的话有什么问题。

    祈音捂脸,“是的,不过也没关系啦。谢谢你的好意,但是不用了。家里现在的人不算多,我只要继续努力赚钱,应该能撑起来。”

    她放下手,头一次对他展露出真诚的笑容,“之前我迁怒你,跟你发火了。对不起,以后我会尽量改正,不再戴有色眼镜去看你的。”

    “诶,原来祈音妹妹一直戴着有色眼镜看我啊。”的场静司挑着眉,耸了耸肩。

    “毕竟你从前大部分时候是真的很讨厌。”

    “那现在呢?”的场勾起一抹笑,问,“现在也讨厌吗?”

    “现在?”

    祈音快速瞥了一眼夕阳下,他脸上漫不经心的笑意。

    思绪从九岁那年相遇开始回忆,两人一起度过的画面像电影一样,一幅幅放映在眼前。

    可越是回忆,祈音唇边刚泛起的上扬弧度就越是往下坠。最后,居然又抿成了一条僵硬的直线了。

    天、天啊……

    虽然这些日子对他有所改观,也一直知道他这个人实际上并没有他的嘴那么坏,但是仔细想想,这家伙从前对她做过的事情中,还是有很多很过分的啊!!!

    的场家有照拂西山院家不假,但的场静司曾经欺负西山院祈音也是货真价实的!

    祈音扯了扯嘴角。

    到底没办法撒谎,犹豫片刻后,她终究还是说出了此时此刻,内心中的真实想法。

    “现在……也还是觉得你很讨厌呢。”面无表情。

    “果然是这样啊,哈哈哈。”的场静司对她的答案毫不意外。

    他双手休闲地插在裤兜里,抬头莞尔道,“嘛,这样也不错呢。”

    作者有话要说:  大长章,算是一次性把一个重要的转折放出来了。

    不过祈音对的场的看法不会这么轻易就转变的啦,毕竟他真的很不讨喜_(:3)∠)_

    我称之为二仙桥转变,能变,只能变一点点。

    咳咳咳,下章进入十五岁高中生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