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告诉的场静司我喜欢他

我不会告诉的场静司我喜欢他 > 016

016

    通过开学第一天的学长骚扰事件,西山院祈音与英雄救美的星华学生会会长鲇泽美咲成为了朋友。

    鲇泽美咲是个看不见妖怪的普通人,她比祈音高一个年级,性格认真、坚强、且十分努力。

    在她成为学生会会长的众多理由中,最重要的一条,是因为成为会长后能够更好的照顾学校里的女生们。

    毕竟男生什么的大部分都太可恶了。极具正义感的鲇泽美咲觉得自己有义务要保护好女同学,所以那日看见西山院祈音被高年级学长骚扰,才会毫不犹豫地冲过去帮忙。

    并且在后来的日子里,也以朋友的身份一直守护在她身边。

    鲇泽美咲会帮忙赶走那些骚扰祈音的人,在她的帮助下,祈音一直顺利保持着温柔的人设。

    新开启的高中生活比想象中还要顺利,她渐渐掌握到了与普通人相处的技巧,除了刚开始的时候稍有些不习惯,后来逐渐得心应手起来。

    成为学校中男女通吃人气颇高的美少女后,祈音渐渐明白了的场静司曾在国中时期说过的话。

    当时的她看见的场静司笑着与普通人交好,问他【一切是不是都是假的】,的场静司回答:是,也不是。

    她以为他是刻意在说谜语,可眼下,她竟然与那时的他心情一样。

    真正相处后,才发现大部分的普通人其实也没有那么讨厌。

    祈音脸上的笑容从虚伪演变为真诚,实际上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

    是,也不是。

    究竟是怎么样的,谁又说得清呢。

    ***

    自从高中生活开始,西山院祈音就和的场静司断了联系。

    倒也不是有意的。

    的场静司离开了神奈川回去长野县就读高中,少了每日在学校相见,祈音又早就不再像小时候那样会时不时跑去的场家挑衅,如此一来,两人唯一能见面的机会就是在三月一次的除妖师集会上。

    上次的集会,祈音因为连续三天熬夜绘制咒符生病发烧了没去,这么一错过,转眼就过了半年的时间。

    自从父亲去世后,因分家一事闹得沸沸扬扬的西山院家成为了除妖界的笑柄,祈音绘制咒符赚钱养家的事情,也时常被许多家境殷实大家族拿出来嘲笑。

    好在到底从属于除妖界顶端的的场一族,那些看不起她的人,才没有当着她的面嘲讽。

    的场家族的暗中庇护,西山院祈音心中很是感激。但她绝对不是那种愿意一直依靠旁人的人。

    她想靠自己的力量让家族重振,就需要靠实力说话。

    眼下她已经十五岁了,脸上的稚气已经褪去,只要画上淡妆,一定不会再被当作小孩子看待。

    沉淀了一年养精蓄锐,是时候迈出第一步了。只是想要接到委托,为家族扬名,她一定要参加除妖师之间的集会才行。

    眼下距离的场家族的下一场集会还有一段时间,祈音托家仆四处打听后,打探到一个好消息。

    周末,在东京郊外,有一场只有当地除妖人才知道的集会。西山院祈音听闻消息后立刻决定要参加。

    哪知,她的贴身女仆绫香却表示反对,“大小姐,咱们再撑一撑,等您成年后再正式开始除妖,好吗?”

    绫香实在是不愿意自家刚满十五岁的大小姐这么早踏入危险的除妖活动。绘制咒符是很累,但至少呆在家里,总归是安全的。

    有什么能比生命重要呢?

    绫香甚至拿出祈音的母亲作为牵制,“大小姐若是在除妖时出现意外,夫人该多伤心啊?”

    提到母亲,西山院祈音产生了一瞬的动摇。

    父亲走后,母亲一直郁郁不欢。

    祈音是家中独女,与母亲关系自然很好。但在她心底,其实也一直有对明明拥有除妖能力、却总是躲在家中的母亲行为稍感不满。

    她知道母亲曾在除妖任务中受过极大的惊吓,才会从此畏惧妖怪,整日躲在家中插花。

    不是不心疼母亲,但她肩膀上的责任太重了,重到不允许她去赞同母亲逃避的做法。

    但母亲的精神状况在父亲离世后愈发严重,祈音叹了口气,只好暂时答应绫香道:“我知道了,我不去就是了。”

    绫香认真打量了祈音一眼,这才放心下来。

    只是,等到周末的时候。

    祈音打扮好自己,在脸上画上精美的妆容,穿上方便行动的休闲服。

    她偷偷将一整套和服放入双肩背包中,再以要和鲇泽美咲出门去逛街为由,离开了西山院家。

    母亲知道后会不开心,那么,不让她知道就好了。

    祈音一路都很小心,确定没人跟踪自己后偷偷跑去百货商场的厕所换装,最后穿着和服来到集会会场。

    这边的区域不归的场家族所管,不是的场家族势力的除妖集会,祈音还是头一次来。

    会场内站满了一堆祈音不认识的除妖人。她深知的场家族的同盟多,敌对也多,从属于的场一门的自己身份恐怕不做好,于是在自我介绍时,先刻意隐瞒了真正的姓氏。

    …………等接到委托,除妖完毕,需要扬名的时候再宣布自己是西山院家的就好了。

    她这么想着,随口用了好友鲇泽美咲的姓氏,以鲇泽祈音的身份混入集会,收集情报。

    除妖人中,像她这样年轻又漂亮的小姑娘实在不多。许多年长一些的除妖人都对她表示了好奇,在听闻她只出身普通家庭,机缘巧合下才习得除妖术后感叹:“现在这年头,像你这样年纪轻轻,不仅能看见妖怪还能除妖的年轻人可不多了。”

    一位中年男子摸着胡子道,“据我所知,除了那个的场家族的少爷外,好像就只有已经衰落了的西山院家大小姐有这般天赋了吧。”

    西山院家大小姐,西山院祈音:“…………”努力保持微笑。

    气死了,什么叫衰落了,她家还没有完全衰落好吗?等着瞧,马上就能重振辉煌了!

    “那么,您有什么委托需要我帮忙吗?” 西山院祈音温和地笑着,真诚自荐,“不管什么样的妖怪,我都可以完美袚除的。”

    闻言,中年男子有些意外地细看了她一眼,上下打量。

    随后他笑着摆手:“哈哈哈,还是算了吧。”

    祈音顿时急了:“我很强,真的没问题的!”

    “孩子,别闹了。” 中年男子口吻忽然严肃,“我们这里的除妖人可不像的场一门那样残忍,哪怕你实力不错,也不会让你一个小姑娘去冒险的。”

    “可是……”

    “快回家吧。说到底,也没人知道你的实力究竟如何,怎么敢随便雇佣。” 中年男子走了。

    四周看热闹的除妖人随口安慰了祈音几句,但说出的话也相差无几。

    他们是正直的除妖人,绝对不会像臭名昭著的的场一族那样,为了获取利益,不择手段,利用小孩。

    西山院祈音好气又好笑,但这么一来,也变相知道的场一族在外的风评究竟有多差了。

    是,的场一族唯利是图不假,但她知道,他们并没有随意利用小孩。

    的场一族惜才。只是对族中的后辈寄予厚望,才会从小就开始锻炼以及培养。

    让年轻的孩子除妖怎么了。就连身为的场家少爷的的场静司,不也早早开始除妖了吗?

    哪个除妖世家不是从小开始培养后代的?要真等成年后才开始学习除妖,那才是耽误了他们。

    祈音又尝试在集会上推销了自己几次,都无果。

    准备离开时肚子又饿了,抱着来都来了,不能空手回去,拿不到委托就白吃他们一顿的想法来到会餐区。

    集会采用的自助餐形式。西山院祈音端着盘子,拼命往盘子里摆上一大堆食物,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

    会餐区域的桌子是方便除妖人交谈的大圆桌。祈音选的桌子有空位不错,但桌边其实已经坐了一个人,正在享用甜品。

    那人穿了一套与场内除妖师们格格不入的运动服,脸上戴着一张精致的狐狸面具。面具遮住了他的上半张脸,只露出高挺的鼻梁和精致的下巴。

    不知是不是错觉,祈音总觉得这人有些眼熟。

    她礼貌地朝对方点点头,刚刚拉开椅子坐下,就听见一道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

    “好巧,居然能在这里碰见你呀,祈音妹妹。”

    祈音正巧在喝果汁,听见的场静司的声音,差点喷出来,憋红了脸不停咳嗽。

    “你、你……”

    她不可置信地朝那人看去,果然看见那张眼熟的下半张脸上,露出一个耐人寻味的熟悉笑容。

    “你怎么在这里啊!!?”

    这里的人都把你家骂成什么样了,你还搁这儿坐着悠闲地吃蛋糕呢?

    作者有话要说:  的场:嘿,就是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