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觉得我有病啊

我不觉得我有病啊 > 20190331

20190331

    就在苏归打算挠玻璃跳车前, 她和宋池已在司机的提醒下, 知道即将目的地,随即停止胡闹稍整理后又是一副正常人儿的模样。

    而另一边,酒店内众人早已抵达,白母站在白父身边。端着香槟和众人点头微笑,交谈融洽。

    等稍告一段落, 转身离开时才朝大门的方向又看了一眼,眼里带了点儿焦急的神色,但脸上却要挂着笑。还没见着人后便略带了些许焦急的语气, 低声和白父小话, “怎么笑隽还没来,宴会都开始了。”

    “急什么。”白父脸上挂着笑, 低声和白母说, “她不是早打了电话告诉你,要和男伴一起出席嘛,现在人都还没完全到齐, 估计等会儿就来了。”

    白笑隽和苏归回国后根本就没回白家住, 而是暂住在苏归在帝都的小公寓里, 两个女生还趁着中途难得的休闲时间, 试图吃遍帝都的各种小吃和踏足很有帝都风情的巷道。

    当然中间还偷偷做了两次外援,在顾故又翻墙“逃”出疗养院时在外接应。

    第一次顾故逃跑的时候不忘带上郭以茉。第二次就更夸张了,直接带上了宋池。打着护送院长的旗号, 大摇大摆的从正门出来。

    让已经先一步将车停在外面,以为能看见这次顾故乔装成警卫人员溜出来, 早已举起相机做好拍摄工作的苏归和白笑隽见了,差点就慌得一踩油门儿直接溜走。

    一次开场很荒诞,过程很愉快,结果很美好的“逃跑之旅”。

    所以别说王凯安和白念念的订婚,对白笑隽毫无影响不说,甚至连一点关注度都没分给两人。更别提白念念脑补的,白笑隽痛苦嫉妒了。

    她一点都不在乎两人在一起。要不是自己的新朋友一副跃跃欲试,很想去闹的架势,也许白笑隽根本不会回国。

    不过……既然苏归和顾故想玩儿,对于白笑隽来说,那么这场订婚宴会也就只是自己新朋友的游乐场而已。

    既然完全没放在心上,自然就不会那么积极的到场。

    所以哪怕宴会已经开始十几分钟,但依旧不见白笑隽和她男伴的身影。

    “我这不是担心产生不好的影响嘛。”白母听了丈夫的话后,有些委屈,又略带埋怨的说,“按道理来说,原本和凯安订婚的应该是笑隽,但谁知道他和念念在一起了。之前就有些风言风语说什么两姐妹为情决裂之类的,现在笑隽又姗姗来迟,我怕到时候媒体又会乱说话。”

    妻子的顾虑也不是空穴来风,所以白父听了沉吟后开口,“……这样,再过五分钟还看不见笑隽来,那你就赶紧打个电话给她,催一催?”

    “好吧。”白母有些无奈的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临了又朝大门处看了一眼后这才跟在丈夫身边,继续和客人交谈去了。

    刚说两句王凯安便挽着白念念,以及王父、王母前来。走近后王父笑吟吟的看向自己的准亲家,开口,“亲家,你们看……什么时候宣布?”

    白父白母互看一眼后笑应,“要不……再等等?现在宾客好像还没完全到齐,等人到齐后再说吧?”

    王父、王母听了并未多想,只是觉得白父说得有道理,再等等就等等吧,反正宴会的时间还早。倒是白念念听了,几乎是立刻想到什么,特意朝周围看了看后,脸上有些失落,但见王凯安和两边父母都注意到自己,并投来询问关怀之色后,立刻强笑,“没事没事,那……就再等等吧?”

    最后一句话是看着白父、白母说的。虽未明言,但彼此已心知肚明。

    “是呀,反正现在还早,再等等吧。”白母笑着应声,对于白念念的懂事只觉得没有白疼她一场。

    但王母不一样,她不管怎么说也算是见过不少“世面”的人了,所以见自己的丈夫和儿子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时,随着朝周围看了一圈儿后,便大致知道是怎么回事了。随即笑着点明,“是呀,再等等吧,毕竟……笑隽还没来呢。”

    说到这儿时还特意朝王父的方向看了一眼。

    话刚落白父白母脸上便有些挂不住。觉得因为白笑隽还没来,似乎有些失礼理亏。

    王凯安顿时明白过来,心里对白笑隽更多了一丝不满。觉得她现在就是故意晚到,打算给他王家难堪的。

    倒是王父识大体,“哎~”了一声后,朝妻子的方向撇了一眼,暗瞪后才又重新看向白父、白母,“笑隽的工作挺忙的,你看上次天使秀的时候不就是忙到没时间和我们一起吃顿饭吗?估计今天也是一样的情况,反正现在时间还早,等等就等等吧。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白父、白母笑着应声。

    他们是主人家,不能这样长时间聚在一起,得去招待宾客才行,所以又说了几句后,便又分开穿梭于宾客之间。

    当然白念念和王凯安也不例外。在挽着王凯安离开时,白念念还不忘向白父、白母投去了一个“没事,别担心”的宽慰眼神。

    让白父、白母觉得里念念真懂事的同时,又在心中叹气白笑隽。想着自己的亲生女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懂事一点,更识大体一点。

    真是愁人。

    等白念念挽着王凯安走出一段距离后,王凯安才微皱眉,低头和白念说,“这白笑隽也太不懂事了,今天这种场合迟到算怎么回事。”

    “好啦。”白念念亲昵的轻轻摇晃一下王凯安的手臂,撒娇,“笑隽只是单纯的因为工作来晚了些而已,肯定不是故意的。别多想,啊?”

    “你啊……”王凯安偏头看向白念念,轻点了下她的额头,叹气,“就是因为你的善良和不断退让,才让白笑隽敢这样肆无忌惮的骑在你头上。”

    白念念听了又摇了摇他的手臂,笑着开口,“可是我现在有你啊,只要你在我身边,以后肯定不会有人会欺负我的是不是?”

    “是啊……”王凯安叹气,双眼充满感情的看着白念念,“以后有我保护你。”

    白念念听了,娇羞一笑,便继续和王凯安一起招呼众宾客了。而心中却无比的得意。

    这二十多年,再也没有哪一天能像今天一样,让她觉得自己耀眼如公主了。

    富丽堂皇的宴会厅内,她挽着的这个男人出类拔萃不说,还和她真心相爱。周围不断向自己说出祝福的宾客都是普通人,只能通过网络才能看见的世家名门。

    而现在,他们都笑着冲她白念念说着祝福的话。

    白笑隽,你看见了吗?

    这些,所以的一切,都是属于我的。

    白念念跟在王凯安身边,尽展优雅端庄。

    心中无比痛快!

    正想着时,从旁边传来的一声“王凯安”,让王凯安和白念念齐齐朝声音处看去。等看清是谁后,王凯安不由自主的皱了下眉头。

    这副样子自然被端着酒杯朝他两走来的李亚看了个清楚,在他两面前站定后有些吊儿郎当的说笑,“你那是什么表情啊,我今天可是来祝福你的。”

    “那我就多谢了。”王凯安忍住心中不耐,和从少年开始就是死对头的李亚碰杯。

    各自喝了口后,李亚又看了看一副小鸟依人挽着王凯安的白念念,意味不明的嗤笑了一声后,也不避讳白念念在场,直接扭头对王凯安说,“王凯安,我怎么觉得这几年你看女人的眼神越来越差了呢。”

    “你胡说什么。”王凯安压低了声音怒斥李亚,“其他时候你想怎么闹我奉陪,唯独今天不可以。”

    李亚听了夸张的“哇~”了一声,又打量白念念一番,还是发出嗤笑,凑近王凯安低声,“王凯安,以前我还真当你是对手,但现在嘛……我觉得以前可能高估了你。居然放着正牌大小姐不要,取个……”

    说到这儿李亚拖长了声音,又看了白念念一眼后,耸耸肩,一副“好吧,我嘴下留情”的架势,“王凯安,我等着看你能‘真爱’多久啊。”

    一面说,一面发出嘲弄的低笑。

    “你够了吧。”王凯安压着声音和李亚低语,“我爱的是念念这个人,没兴趣玩儿联姻那一套。别拿你龌龊的想法来亵渎我对她的感情。”

    要不是现在有旁人看着,他早就甩开李亚放在自己肩膀的手了。

    白念念在旁边听了很是感动,轻声开口对李亚开口,“李亚,我知道你从以前就看不上我,但是我和凯安是真心的,而且我们的爸爸妈妈也祝福我们,所以也希望你能别带着偏见看待,好吗?”

    李亚听了嗤笑,看都不看白念念一眼,“你算什么东西配和我说话?”顿了顿后又看向王凯安,“王凯安,别怪我没提醒你。以小见大的道理你不可能不懂,你真以为一个能鸠占鹊巢,抢自己名义上妹妹未婚夫的女人,会是什么好东西?”

    “李亚,你最好适可而止。”王凯安忍着怒气,瞪眼李亚,“我不许你污蔑念念。”

    “凯安,没关系的。”白念念伸手轻抚王凯安,试图让他冷静,然后才扭头看向李亚,开口,“李亚,你就看着吧。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放心,我会看着的。”李亚语气恶劣又轻佻的回答。

    他和王凯安从少年时期就各种斗,现在一想到有机会能看见王凯安栽大跟头,他高兴还来不及呢。

    就在李亚一想到那副场景,心中觉得无比痛快的时候,分坐两车的两个小坏坏顺利碰头,并在白笑隽和郭以茉无语的视线下,热烈讨论着背景音的问题。

    至于宋院长?

    宋院长习以为常的双手环肩站在一边,觉得自己其实现在也就是换了件工作服,和往常围观病人“发病”时没什么两样。

    大不了就是换了个工作地点嘛。

    什么稀奇古怪的病症没见过的院长,用轻松的姿态来表示现在的小儿科。

    “你不觉得用赌神的出场音很帅很炫酷吗?”顾故一本正经满脸严肃,坚决维护偶像。

    “可是没有巧克力让你吃。”苏归同样又认真又严肃,“难道你还要人家以茉以最快的速度冲到资助餐桌前,给你擦块小点心来代替吗?”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那你选的也不怎么样啊。”顾故理直气壮的反驳,“你又打不住亢龙有悔。”

    站在宴会厅外门,分立两边的门童感到思绪很混乱。

    ……不是,你们有钱人怎么都怪怪的?

    到底要不要进去啊大佬们?!

    还好宋池没给两只太多胡说八道的时间,和郭以茉一人拖一个分开后,用似笑非笑的眼神一扫而过,便瞬间让两人老实了。

    “走吧?”宋院长对于瞬间老实的两人感到很满意,一面冲苏归伸出手,一面开口。

    顾故也收敛,正经起来的样子从头到脚都一副贵公子的气场,左手背于身后,右手微曲,虚贴身前,一个标准优雅的绅士礼,“白小姐?”

    说完右手一翻,掌心向上,等待白笑隽将手放在他的手中。

    旁边已经挽着胳膊的甜文作者一兴奋,立刻在脑子里又捡了个二十集的都市偶像剧。

    但还未成型,等顾故一抬头,挽上白笑隽后就朝郭以茉嘿嘿笑,很讨打的说,“嘿嘿,现在你是单身狗~”

    郭以茉?

    郭以茉笑眯眯的将手指节掰得咔咔响,意思不言而喻。

    “走吧。”宋池笑着摇摇头,冲四人说。

    并冲门童微微点头后,两人欠身,并向后退步的同时拉开通往宴会厅的外门。

    门开,舒缓的音乐伴随着隐约的谈笑声传来。

    白笑隽和顾故并肩走在最前,郭以茉站在苏归身边,和挽着宋池的苏归跟上前面两人。

    外门到内厅之间有一约五十米的走廊,也是个开放式的休息区,宾客名单登记处也在这里。

    站在宾客名单处的几名侍者先后朝苏归五人看来,惊艳的同时,立刻恭敬站好,并由专门接待的人迎上前,笑容得体微微欠身,“先生、女士晚上好,请到这边来进行一下宾客登记。”

    顾故站定,看向白笑隽。

    侍者也随即将视线移到白笑隽的脸上,进退有度。

    “白笑隽。”白笑隽淡淡开口,顿了顿补充,“我是白家的人。”

    原来是正牌未婚妻出场了吗?!

    这几天吃豪门大瓜,吃得很开心的几名侍者脸上不显,内心却相当激动。

    哎哟哎哟,这个白笑隽看上去明明比里面那位好看很多啊,而且超有气质的。

    ……不不不,应该说现在出现的五位,都是外貌出众,气质盎然的啊!

    “那……诸位……”侍者压抑内心激动,礼貌欠身。

    “我的朋友。”白笑隽开口。

    话刚落后,顾故和宋池便互看一眼,也不说什么,只是走至宾客登记处,在来宾名单上写下名字,冲侍者微微颔首后,五人朝宴会厅走去。

    留下看着名字目瞪口呆的侍者。@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哎?我怎么觉得白笑隽的男伴很眼熟?”等人走后,才有一女生和身边同伴八卦。

    “我还以为就我这样觉得呢。”同伴回答她。

    而负责询问白笑隽的领班返回,一边伸手去拿签名表,一边笑着说,“看看名字不就……”

    话说到这儿,领班不仅话戛然而止,就连脸上的笑也僵了下。看着名单上的名字有些目瞪口呆。

    “怎么了怎么了?”刚还在八卦的女生好奇,赶紧趁着没人围上来看。

    “当然眼熟了。”坐在那儿的侍者这才回神,呐呐开口,“因为这座酒店就是他家的产业之一啊。”

    顾家有个离经叛道不愿意做生意,偏偏跑去当导演的少爷,这件事不仅仅是豪门世家、八卦周刊知道,身为顾家的员工也是一清二楚。最重要的是,这位少爷还混成了著名导演啊有没有?!

    而旁边的签名……

    苏。宋。

    “……顾家和宋家关系好像很不错。”侍者呐呐。

    “然后宋家和苏家是世交。”领班接着说。

    所以刚才进去的几位……才是真正的豪门啊!

    几乎是同一时间,出现在宴会门口的苏归五人,已引起其他宾客的侧目,并在不少人陆续认出顾故和宋池时,引起诧异的小骚动。

    并如摩西分开红海一般,在五人朝白父、白母走去时,人群自动分开,让出路来。

    惊异的目送他们,和身边人窃窃私语。

    “那是……?”

    “宋家和顾家?!这王家和白家太有面子了吧?”

    “那个是顾家的故少爷吧?”

    “宋先生这么在这儿,他带的女伴是?”

    这场骚动随着白笑隽等人的走近,终于引起了王、白两家的注意。白父、白母朝骚动处看去时,恰好看见白笑隽挽着顾故,至自动分开的人群中走向他们。心中一惊。

    “爸爸,妈妈。”白笑隽冲白父、白母点头,顿了顿又说,“抱歉,有事所以来晚了些。”

    “啊?啊!没关系没关系。”白父笑着说,难掩激动的看向白笑隽身边的顾故,又望回白笑隽,“这位是……?”

    不等白笑隽开口,顾故已经率先一步冲白父、白母微微颔首,风度翩翩,“伯父伯母好,我是顾故,笑隽的好朋友。”

    话刚落,周围早就竖起耳朵的众人又微微骚动。

    竟然真是顾家的那位少爷!

    “啊……你好你好!故少能来真是蓬荜生辉啊。”白父笑呵呵,看顾故的表情犹如在看女婿一样。

    “哦。”被苏归从后面偷偷戳了一下的白笑隽恍然,带着顾故往旁边站,继续向父母介绍自己的朋友,“爸爸妈妈,这也是我的朋友,郭以茉、苏归,以及……宋池宋先生。”

    苏、宋、顾、郭。

    几个字再普通不过,但当这几字聚在一起,并伴随着这几人出现时,其分量却不仅仅是能用重量级就可以简单概括的。

    就在白父、 白母,和其他宾客一样被炸得头昏目眩时。早在旁边看了许久的李亚,微微偏头冲王凯安小声说,“王凯安,我现在特别想知道你的心情。”

    说完压着声音发出恶劣的笑声,转身走至一边,打算为了自己的好心情再喝一杯。

    而王凯安站在那儿,竟真生出恍惚和迟疑来。

    还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

    这些白念念都看在眼里,要不是周围不断投向她,带着想看好戏的眼神,她一定会嫉妒愤恨到扭曲了脸。

    但现在,在众目睽睽之下。她只能忍!

    白笑隽,你给我等着!

    白念念愤恨的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