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觉得我有病啊

我不觉得我有病啊 > 20190401

20190401

    白父白母觉得自己在做梦。

    在白笑隽的逐一介绍中, 依次和苏归等人握手。

    而旁边看着这一幕的宾客们则一面慕羡, 一面各自和相熟的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再将视线投向旁边王家的时候,便多了几分看好戏的意思。

    似乎在无声嘲笑王家挑来选去,居然还是丢了明珠,捡了个鱼目似的。

    没想到吧?你们王家放着正牌千金不要,偏偏打着“真爱”的旗号, 选了只草鸡。

    白家也是,亲闺蜜走丢的时候十年如一日的找,甚至还跑去孤儿院做慈善, 就为了能积点福能得到个奇迹。谁知道后来机缘巧合的认了个干闺女, 享受到了天伦之乐,又将以前这么多年的亏欠, 一股脑的塞给这个干闺女。

    逐渐抹平了心里对亲生闺女的那种愧疚和思念后, 好像慢慢便心安理得了一些。

    就在白父白母已经逐渐接受,自己女儿真的丢了的,再也找不回来时。白笑隽竟然在这时候又出现了。

    失而复得的狂喜只是刚开始时的激情。白父白母几乎是第一时间便将她接了回来, 希望弥补亏欠。

    但毕竟已经分离了十几年, 再相逢的时候白笑隽都是少女了。中间时间产生的隔阂, 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凭着各种好吃的、好玩儿的就能弥补的。

    如果白家没有白念念的存在, 也许白笑隽和白父白母之间,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已。

    他们能成为温馨的一家人,甚至会因为曾经的分离而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只可惜出现了白念念这个变数。

    白念念的存在, 就像是站在白笑隽身边的一个正面教材一样,从衣着谈吐, 为人处世。甚至外在的形象,都在和白笑隽做着对比。

    这让白笑隽看上去似乎更加的寒酸,拿不出场面。

    哪怕她已经很努力的在学习,试图追上白父白母的期望。

    亲生父母失望的眼神,干姐姐无时无刻的压力。甚至还有挑唆,增加白笑隽和白父白母之间的摩擦。都在不断消耗着彼此双方。

    直到最后彼此失望,变成陌路为止。

    也许是身在局中无法察觉,更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亲疏判断,所以在私心已经偏向白念念的时候,无论是白父白母,还是王凯安及其他的父母,都没察觉出白念念有什么不对。

    但他们看不出,并不代表其他带着看好戏的态度,旁观他们的其他人也看不出。

    这也是为什么李亚会有之前那番话的原因。

    李亚虽然和王凯安从少年时就针锋相对,各种争高低。但也确实是将他当成旗鼓相当的对手的。

    所以当知道自己视为对手的人,居然被这么愚蠢的骗局给欺骗,还自以为是寻得真爱的时候,似乎将他视为对手的自己也间接受到了侮辱。

    幸灾乐祸有,但同时也有些怒,和觉得自己也被看清的情绪。

    所谓上流社会,世家名门,说白了真在讨论别人八卦时,也不过是穿得华丽点儿,摆弄是非的时候能端着高档香槟的一群人而已。

    给恶劣披上了一层华丽的外衣罢了。

    应邀前来的宾客,又有几个是抱着真诚的祝福而来,而没带一点看好戏的意味呢?

    鸠占鹊巢的戏码见过不少,却没怎么见过王白两家这种跟着拎不清,犹如被洗脑了的行径呢。当然要来见识见识。

    只是没想到事态的发展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精彩,白笑隽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结交了宋池等人,而且还在王凯安和白念念的订婚晚宴上直接将人带来。

    这个脸打得实在是太好了!

    现在周围宾客就暗自希望白笑隽能硬气一点,千万别因为自己的父母稍微说两句好话,就又忍下去才好。

    不过……说实话白笑隽带来的几位朋友,连他们这些在旁边看着的人都禁不住有些嫉妒,暗想着等下一定要找机会好好结识一番才行。

    就在众人中心中各自盘算的时候,王家自然也不例外,早在白笑隽向她的父母逐一介绍时便已迅速出现在白父、白母身边,笑意盈盈的随着白笑隽的介绍,而向苏归等人点头。先带着看向白笑隽的眼神也充满了慈爱。

    至于心中是怎么想的,那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苏?请问苏小姐是不是‘侯爷’的……”白父对于白笑隽介绍的几人都能对上号,就是对苏归感到陌生。

    但既然能和宋池站在一起,再加上前段时间关于“苏家小公主”的传闻,才有现在的一问。

    不过苏归哪儿知道什么“侯爷”不“侯爷”的,正因白父的问题,“啊?”了一声正懵着时,反而是站在她身边的宋池接口替她回答,“是的。”

    众人听了,和白父一起露出恍然之色。

    只有苏归还在疑惑。

    是?是什么是?

    “哎,笑隽啊,刚刚我们还在和你妈妈念叨你呢,真是的,明明前不久才见过,但今天再见,觉得你又漂亮不少呢。”王母伺机插话,时机抓得很好的,虽带了些她们这个年纪人有的小叨唠,却并不让人讨厌。也算将示好的力度控制得恰到好处。

    白笑隽听了笑了笑,并未说什么。

    她毕竟一人在外见识过不少,哪里不懂现在王家对自己的讨好,以及父母的和颜悦色,有大半是来自于自己带来的朋友呢?

    如果没有苏归他们前来,白笑隽敢肯定现在等着自己的绝对不是这些好听话,估计会因为她的迟到,无论理由是什么都会得到不耐烦的脸色和斥责。

    所以白笑隽对于自己父母和王母的夸奖并没什么感觉,只是秉着礼貌稍微回应而已。

    王母见了又笑着看向苏归等人,殷切而周到的开口,“苏小姐、郭小姐,请问是喝红酒还是香槟呢?我让人给你们送过来?”

    正当王母话刚落,苏归正欲开口时,旁边插进来一把声音,引得众人侧目看去――

    ―― “婆婆,小归酒量不太好的,还是让人送鲜榨橙子吧。”白念念挽着王凯安笑得得体的走了过来,明面上是对王母解释,暗地里却是在炫耀苏归和自己不一样的关系。说到这儿时,白念念顿了顿后又冲苏归笑,“小归,你不是有段时间最爱喝橙子了吗?”

    原来白念念和苏家的小公主是旧识吗?这下更有趣了。

    宾客在旁边一面听,一面心中腹诽,各自交换眼神,觉得要真是这样,这个白念念还得重新评估才行。

    可惜苏归并没打算给白念念脸,她看都不看白念念一眼,仅冲王母微微点头,礼貌但疏离,“麻烦您帮我准备柠檬水就好。”

    “啊?啊……好,你稍等。”王母笑得有些勉强。但这份勉强完全是来自于白念念的插嘴,惹得人苏小姐连看都没看她一眼引起的。

    她还没这样被当众削过面子,想到这里王母心中一哼,转身去吩咐侍者时瞥了白念念一眼。似警告似不屑。

    顿时将白念念的脸看得红一阵的青一阵。就连王凯安也跟着面部表情稍显僵硬,但现在这么多人看着,他不好真的发作。只是心里也和王母一样对白念念生出几分埋怨。

    明明和苏归的关系在之前就交恶了,现在又何必强要表现出一副好闺蜜的样子?

    不仅自己现在没脸,就连他也跟着丢脸。@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而苏归对于身边这些依旧连看都没看一眼,只是抬头看看宋池,又扭头朝白笑隽看了看。似乎在说“怎么还站在这儿?”一样。

    白父白母见了立刻开口,笑着对苏归等人说“欢迎,好好玩儿”后,便暂时离开招待其他宾客。

    而其他宾客则随即围上来,热情的朝宋池和顾故介绍自己。

    “宋先生,我是……”

    “你好故少爷,我们鼎盛和您顾家有合作关系……”

    巴拉巴拉巴拉。

    就在宋池和顾故被团团围住时,苏归和郭以茉也不例外。@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只是前者是男性,后者是女性。

    好在有白笑隽和郭以茉在,两人一人一句,加上时不时抛话题给苏归,倒也其乐融融。等苏归要的柠檬水送到后,便由郭以茉对话题做了结束,这才让人散去。还给三人暂时独处的空间。

    不过虽然人没过来,苏归三人却能时刻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关注。

    哪怕是在疗养院也算见识过的甜文作者也觉得有些受不了,拉上白笑隽和郭以茉干脆找了个略隐蔽的角落坐下后,才松了口气,“哎,名人真不好当。”

    白笑隽听了,很有感触的点了点头。

    “那边还被围着呢。”郭以茉笑着朝宋池和顾故的方向抬了下下巴,“相比之下我们可好多了。”

    苏归和白笑隽朝郭以茉“指”的方向看去,一眼就看见了被簇拥着的宋池和顾故,竟觉得两人有种鹤立鸡群的潇洒从容感。

    看得苏归忍不住“唔~”了一声后,才在白笑隽和郭以茉略带询问的视线中进一步解释,“院长就算了,没想到大帅也一副正常很精英的架势呢。”

    一本正经的样子,居然看上去一点都不像个神经病!

    不容易啊~

    苏归的话让白笑隽和郭以茉听了,不禁互看一眼又喷笑出声。

    正气氛融洽时,却总是有人不识相,凭空横插一杠。

    “原来你们在这儿。”白念念笑吟吟的朝苏归三人走来,并很自然的坐在白笑隽的身边,一副亲昵好姐妹的样子。

    但几乎她才坐下,白笑隽便朝旁边移了一些,明显和她拉开距离。

    白念念见了脸上露出失落的神色,楚楚得很。让旁边的人看来,就像是苏归三人合起来欺负她一样。

    白念念冲苏归和郭以茉勉力一笑,似在无声的说“真不好意思”一样,然后开口解释,“小归,郭小姐。我和笑隽可能以前年纪小的时候有些小孩子之间的争执,所以她现在还在生我气呢。”说到这里时带着“姐姐”一般的宠爱,看向白笑隽。

    顿了顿又对白笑隽说,“不过那些都是小时候的不懂事了,笑隽,我们不要闹了好不好?”

    这话说的。

    苏归和郭以茉互看一眼,对白念念似乎又有了新一层的认识。

    好像一直在无理取闹的是白笑隽,而她白念念却很大人有大量的打算放手过去,退一步海阔天空。

    所以郭以茉在白念念说完,并和苏归对视一眼后轻嗤了一声。端起原本放在桌上的香槟,凑近鼻端轻嗅,细细研究香槟的色泽。一点都不想搭理白念念的模样。

    白念念见了,正欲开口对郭以茉说点什么时,白笑隽已率先出声打断她了,“白念念,我想你可能是有些误会了。我会来,是因为爸爸妈妈叫我来。至于我们两个……”

    白笑隽顿了下又说,“好像并没有那么多所谓的小孩子的争执。”

    白念念心底对于白笑隽完全不给自己面子,真是恨得咬牙切齿。认为她就是觉得现在有苏归他们给她撑腰了,所以敢这么硬气了。

    等着吧,以后有你好看的。

    想到这里白念念脸上露出悲伤,轻轻握住白笑隽的手,真情实意,“笑隽,难道你还在因为凯安……和我置气吗?如果是这样……”白念念吸吸鼻子,泫然欲泣的又开口,“那我并不怪你,确实是我和凯安不对,但……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这话说到这儿,坐在白笑隽对面的苏归终于忍不住“哇~~”了一声,似笑非笑的看向白念念,笑着对她说,“白念念,你这话都快让我想给你鼓掌了。”

    白念念听了,脸上带着无辜的懵懂看向苏归,时候在说“你在说什么呀”一般天真无邪。

    而苏归的话随着她微微摇头晃脑而继续出口,“这是我头一次看见挖了人墙角,还能有这么冠冕堂皇理由的。佩服得我都想给你鼓掌了。或者……给你颁个奖?”

    苏归顿了顿,又说,“绿茶奖怎么样?”

    白念念听了,脸上表情仅扭曲了一下便又恢复到楚楚可怜的模样,扭头和苏归开口,“小归,我知道你以前对凯安……”她收回握着白笑隽的手,双手交握,似有些紧张,微低着头,敛眼。显得有些可怜,却又有些为了爱情能无比坚强的纯真善良灰姑娘形象。

    至于苏归三人,则是恶毒的,见不得她比她们好的千金大小姐。的

    白念念话到一半顿了顿,深吸了口气后似终于聚集了勇气,敢于正面面对苏归一样抬起头来,一副无比坚强的架势,“但是我希望你能祝福我们。而我……也很希望你能在未来找到真正爱你的人。”

    苏归震惊了,再也没有哪一刻让她像现在一样觉得自己真的是穿越到了一本,狗血的,毫无逻辑而言的霸总小说里。@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一想到这里,苏归带着一脸“服气!甘拜下风”的表情,一面惊叹摇头,一面慢慢拍手,“白念念,我决定你实在不应该在这里屈才,你应该去演戏啊! 最年轻影后肯定是属于你的。”

    所以!赶紧出道吧!

    这副全世界都应该为她的爱情让道的模样,只在这里发挥简直就是浪费。

    不知道顾故的手上有没有什么不错的角色,要是合适完全可以安排一下嘛。

    白念念听了依旧一副圣母的样子,继续开口,“小归,你又何必说这些来掩饰自己。”

    “哎……头疼。”苏归扶着额头,想叫宋院长过来给面前这位检查一番。

    她总觉得病得最重的是白念念才对。

    院长快点过来给这位病人打针针!

    稳了下苏归一抬头,就看见白念念那副“我怜悯你”的模样,笑着摇头,“白念念,其实你是个什么东西又何必在我们面前装呢?说实话你只要老实点儿,别招惹我们,并试着凑上来,其实像你这样的,我们也不会去搭理你。所以……”

    苏归顿了顿,又说,“以后别主动蹦Q到我面前来恶心我,知道吗?不然……我对你不客气。”

    话音刚落,白念念还在错愕时,旁边传来一声怒呵,“苏归你别太过分了!”

    声音愤怒,惹得苏归以及其他宾客立刻朝这个方向看来。来者不是王凯安又是谁?

    他大步迈近,夹杂怒气。一把抓住白念念的胳膊将她拎起来,在对方惊呼一声后护进怀里,一副“会保护她不受任何人欺负”的强硬架势,怒瞪苏归,“你凭什么威胁念念?道歉!”

    早在王凯安冲过来的时候,郭以茉便已经至苏归身边站了起来,挡在她和白笑隽面前。保证王凯安一妄动,立刻就能让他尝到教训。

    而这里的骚动以及王凯安那声呵斥已引得王、白父母急急朝这个方向快步走来,同样踱步过来的还有宋池和顾故。

    两人站在那儿好整以暇,似想看看王凯安想当着他两的面做些什么。

    “怎么了怎么了?这是怎么了?”王母跟在王父身边,赶到后赶紧打圆场,冲宋池等人笑了笑后立刻拉了王凯安一把,低斥,“凯安!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王凯安冷笑一声,将白念念抱在怀里,像个保护挚爱的痴情男人,没好气的开口,“那就要问他们了。”

    王凯安话音刚落,白父便已朝白笑隽看去,皱着眉忍着怒气呵斥了一声“笑隽!”,好像不用问都知道一定是她惹出来的一样。

    白笑隽坐在那儿,在宾客看好戏的眼神中,在小鸟依人埋首在王凯安怀里,偷偷用恶毒的嘲弄眼神看着自己的白念念眼中。默了默后端起自己面前的香槟,缓慢但不停留的一饮而尽后站起身,转身看向还带着隐怒看向自己的白父白母,自嘲的笑了笑后微微摇头。

    开口,“爸爸,妈妈。每一次都是这样。明明我什么都没做,你们却会下意识的觉得是我的错。”

    她顿了顿,在没想到会听见她这样说,所以微怔的白父白母的愕然中,又轻笑了一声,抬眸自视自己的亲生父母,眼神冷淡,语气平静。

    “……我累了。”

    白父白母张目结舌,看着这样平静的白笑隽,既然不由自主的升出了一丝忐忑。

    总觉得……从这一刻开始,他们好像真的失去了什么。

    就在白母想开口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时,白念念已从王凯安怀里轻轻挣脱,满脸不赞同的看向白笑隽,秀眉微皱,“笑隽,你怎么对我都无所谓,但你不能这样和爸爸妈妈说话。”顿了顿后,扭头看向白父白母,急急解释,“爸爸妈妈,笑隽不是意思,她……”

    ――“够了吧?”

    横插进来,打断白念念未说完的话。

    白念念一愣,和其他人一起朝苏归的方向看去,眨了眨眼似不明白她为什么要打算自己一样喃喃,“……小归?”

    苏归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右手手肘放在膝盖上,单手支撑额角,偏头看着白念念,脸上满是嘲讽,“白念念,你台词也太多了。”

    “你!”王凯安听了,眉头一皱表情一怒就想说什么,却被站在苏归旁边的宋池淡淡的瞥了一眼,看得王凯安一窒,还未出口的呵斥便堵在了喉间,连声音都出不来。

    同样被王凯安的声音引来,站在人群中见王凯安这副很凶悍,却被人瞪一眼就夹起尾巴的怂样,不由不屑的轻嗤了一声。

    更是看不起。

    怂狗。

    “我原本出于对我朋友的尊重,并不想将场面闹得太难看。”苏归双手支撑沙发,慢慢站起身,一面淡淡开口,站定后转身看向白父、白母,“但既然有人都将脸伸到我面前了,我又如何能不打呢?”

    说完苏归看向白念念,笑了笑好声好气的询问,“你说是吧?白念念。”

    白念念张嘴,想说什么却又被苏归抢先一步打断。

    “有三点你可能误会了。”苏归环视宾客后,再次将眼移到白念念脸上,下巴微扬,竟给人一种居高临下的高傲感,刺激得原本就内心极其自卑又野心极度膨胀的白念念,顿时感到自己被轻视,受到了侮辱。

    而苏归的话还在继续,“第一,我会来这里是因为笑隽是我朋友,所以我们出席。也许有些人在想我们是不是在帮她撑场子。是。就是你们想的那样。至于今天是你白念念结婚也好,离婚也罢。都和我们没半点关系。”

    “第二,你的未婚夫当初对我死缠烂打,我很高兴你能帮我挡下这么个障碍物。”苏归轻笑,低头抚了一下裙面,复又抬头脸带轻蔑不屑,“所以你现在实在大可不必摆出一副‘我爱而不得,想从你手里夺走他’的架势。并且我非常由衷的祝福你两能白头偕老,互相祸害。”

    说到后面八字时苏归咬字较慢,颇为意味深长,“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贱,爱强别人的东西的。”

    苏归说道这里时,王凯安清楚的听见人群中发出了一声嗤笑。恨得牙痒痒。

    ……李亚!

    “最后一点,是对王凯安你说的。”苏归弯腰端起放在桌上的柠檬水,在众人惊呼中,猛的将水朝王凯安泼去!泼了他满脸的同时,被王凯安抱在怀里的白念念也没有幸免。

    两人一起变成落汤鸡,不可置信的看着苏归居然真的敢当着众人的面动手。

    “凯安!”王母尖叫着扑到自己儿子身边,心疼的帮他擦去脸上的水渍。

    “苏小姐,你这样太过分了。”王父沉声开口,目光沉沉的看着苏归,“我王家虽比不过苏家,但也不是这样随便受人践踏的。”

    苏归放下水杯,听了王父的话后一面重新站直,一面看向他,不带一丝惧意的回视,“王老先生说这话前,可以先问问你的好儿子。”她指指王凯安,又指指白念念,“以及你未来的好儿媳,曾经对我做过什么。”

    “如果不是我福大命大……我还能不能活生生的站在这儿……还真不好说。”

    苏归的话顿时引起宾客骚动,各种窃窃私语。

    王父心中一跳,扭头看向自己的儿子,见王凯安根本不敢和他视线对视,立刻明白苏归说的是真的。

    恨得王父想立刻甩王凯安一巴掌。

    但好在他还记得周围还有不少人在看好戏,所以紧紧的握着拳头,捏得指节青白才忍住当众给王凯安一耳光。

    但随即反应过来王凯安招惹了苏家,而觉心惊肉跳。

    最重要的是,招惹了苏家不说,还极有可能引起宋、顾两家的围攻。

    他努力了一辈子的基业……

    王父只感眼前一白,差点站不稳。赶紧闭了闭眼,又重新睁开才强自镇定。

    苏归将他的反应看在眼里,自然清楚对方已经明白了,所以又笑了下说,“至于你王家是不是要任由欺凌我不确定,但我能确定一件事。”苏归直视王父,这次换对方闪躲她的眼神,“我苏家,绝对不会这样轻易算了!”

    字字清楚,掷地有声,让在场众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而这时苏归才看向王凯安,似笑非笑,“这,才叫过。分。”

    “笑隽我们走。”

    苏归开口,转身率先朝外走去。

    ……哼~谁都不能欺负她的崽。

    甜文作者傲娇的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