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觉得我有病啊

我不觉得我有病啊 > 20190411

20190411

    第二天一早, 王凯安和白念念“为爱怒撒一千万, 博君一笑”的热度还没下去, 便传出了新的消息。大致是说白念念对于未婚夫的做法感到很感动,但两人协商决定将其捐赠给博物馆。

    而捐赠仪式, 将在两天后的慈善晚宴上一起进行。

    王氏新闻媒体负责人还表示, 王总到时候也希望能通过慈善晚宴, 再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献出一片爱心。

    顿时原本已经引起群嘲, 被不少网友吐槽为冤大头, 打肿脸充胖子的王凯安, 竟然风向一转,变成名誉参半, 甚至好感度比群嘲的人还多一些的好局面。

    此时王凯安在众网友的心目中, 除了深情人设外,还多了个有爱心、善良的标签。

    听说这都是因为王总联想到了自己未婚妻从前的一些童年不幸, 所以才有了现在的爱屋及乌。而王凯安之所以会和顾家的少爷叫板, 一定要拍下那块玉送给白念念。

    也完全是因为白念念对于那块玉表现了比其他东西更多的好感,最重要的是,王凯安想要将自己未婚妻喜欢的全部的东西,都送给她的心态,这才导致了大家的误会。

    但实际上这只是一场非常简单的拍卖过程。如果互相叫价便是外界误会的针锋相对,那么以后估计就没人敢在拍卖会上举牌了。

    三言两语, 多方操作。倒也让王氏早上原本开盘后有些走低的股票, 再次在下午逐渐回升。

    这让宋池和顾故知道了,倒也赞叹几句“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王父果然有些手腕。

    但……如果再出现几次类似的事,哪怕王父再有本事,也经不起王凯安这种作法。

    出事只是早晚的而已。

    不过这和他们又有什么关系呢?所以闲聊几句后两人各自忙着自己的事去了。

    一个继续假装神经病发疯,一个拿着随身病例奋笔疾书。

    ……嗯。生活很平静,很美好很岁月无争。

    至于昨天和顾故一路的苏归,则并没怎么被提及。好像她就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吃瓜群众而已,也让白笑隽幸运的没被扯进这次的浑水中,拿去和白念念再次比较。

    当然这样的结果自然是归功于苏老管家和宋池了。

    苏家小公主,及其她朋友的事,是这样说报道就随便报道的吗?

    答案是什么不用再额外重复了吧。@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总之比起现在身处舆论中心的白念念,苏归和白笑隽这边却是各种悠闲自在。

    不过向来喜欢处于关注点中心的白念念,对于现在的结果应该是很满意的吧?只是受人关注这种事,一直以来就是一把双刃剑,甚至可以说弊端大于有利的一面。

    不知道再过几天,再次身舆论中心的白念念,是不是还有现在的得意。

    后话暂且不提,苏归和白笑隽两人齐心合力拍摄好新一期的视频,正准备传上网络时,便受到了来自慈善晚宴的邀请函。

    “我只是个捡垃圾的小可爱,至今为止拍视频得到格外大爷打赏的钱,也才区区几百元而已……”苏归一听慈善晚宴就感到头疼,抱着抱枕直接往沙发上装死,左右蠕动半天后抬起头,很纠结的看向苏老管家,一副打商量的架势,“……我能捐我哥的钱吗?”

    她很穷啊!

    白笑隽在旁边听了,忍不住默默翻白眼。

    你要是还穷的话,那她这样的该如何自处?

    不过早就见惯大风大浪的苏老管家在听了苏归的“请求”后,不仅心中毫无波澜,就连脸上的笑都没变一下,“少爷已经提前交代过了,因为他没法儿出席,所以已经开好支票,让我交给您了。”

    哇~~~~!!!!哥哥简直是什么品种的天使啊!!简直就是拯救她这个贫穷的人于水火的神仙啊!

    爱哥哥。一万年。

    苏归立刻因苏老管家的一句话打满鸡血,从沙发上抱着抱枕爬起来,一把揽过白笑隽,笑嘻嘻,“笑隽~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啊?”白笑隽微呆,看向苏归。

    是时候来场更高大上的视频了。

    苏归嘿嘿一笑,揽着白笑隽,另一手指向虚空,一副准备征战四方的节奏,“我们的目标!是去慈善晚会上拍视频!”

    真是个好主意。怎么昨天去拍卖会的时候没想到呢?

    不然自己又能得到一百多块的打赏了呢!

    苏归遗憾的吧唧吧唧嘴,决定这次不能错过再这次机会。

    而另一边,刚刚从白家搬出去,住进王凯安小公寓里的白念念并不知道。她前脚才离开白家,后脚医院的院长便作为朋友的身份给白父打来了电话,将隐晦的提起了白念念的事。

    【你我也是几十年的交情了,我就是在结果出来前先给你提个醒。】院长在电话那头对白父说,【这次的调查结果,可能对白念念继续再留在医院里会比较困难。】

    “就不能稍微缓一下吗?”白父眉头微皱,对电话那头说,顿了顿又言,“留司警告?扣工资?”

    【老白。】不等白父说完,院长已开口打断他的话,【你应该清楚我的为人的,不走到那一步,我不会给你打电话。白念念这次的问题,可以归结为没有医德,这是我最不能容忍的事。】

    “好吧。”白父虽不清楚院长说的究竟是什么具体事情,但既然对方已经这样说了,那肯定是已经做了决定,现在只是以朋友的身份提前告知他,让白父有点心理准备,也算是没伤了几十年的好交情。

    白父顿了顿又说,“这事给你添麻烦了,接下来就按照正常的程序走吧。”

    【说这些就见外了。那行,这边我就让人明天电话联系白念念了?】院长在电话那头说。

    “没问题。”白父应声,两人又聊了几句,约了过段时间聚一聚这才挂断电话。

    “是什么事啊?”白母拿着新领带走过来,放在白父的西装上比了比,看颜色搭配。

    ――她正给的白父准备两天后去慈善晚宴的西装呢。

    “念念的事。”白父将手机放旁边,微抬了下巴方便白母比划,一面开口,“事情细节……暂时不是很清楚,但总之是她估计没法儿在医院工作了。”

    “嗯。”白母点点头,继续拿起其他领带比划。

    白父看她一眼后问,“你说,要不过段时间让念念去公司上班?”

    话音刚落白母便抬眼不轻不众的看了丈夫一眼,将手上已经选好的领带和西装放在一起,其余的则收好至一边,等下再慢慢收拾,开口,“她去公司能做什么?这事你就不用超烦了,凯安会处理的。”

    白父点点头,随即又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看向白母,“对了,给笑隽打电话了吗?她怎么说?”

    今天晚上白念念是以王凯安未婚妻的身份出席,所以两人很想带白笑隽。

    说到这个负责打电话的白母便忍不住谈了口气,微微摇头,“笑隽已经说好和苏家的小姐一起了。 ”

    “怎么又是苏家的姑娘。”白父不太满意的轻哼,觉得就是白笑隽在找借口。

    白母看了丈夫一眼才开口,“好像是人苏小姐一个人出席,而且也确实是提前约好的,答应别人在前自然就一起了。”顿了顿后,一面收拾领带一面不阴不阳略有些自嘲的开口,“不过话说回来,想一想以前,……就算是我也更愿意跟着对我好的朋友,而不是一直对自己不怎么上心的父母吧。”

    说到这里,白父的脸上也有些讪讪,叹了口气拍拍白母,安慰她也是宽慰自己,“慢慢来吧。”

    ――――――――――

    两天后,白笑隽陪同苏归出现在慈善晚会上。苏老管家毕竟年岁大了,这种晚宴又着实费精力,加上有白笑隽陪同,苏归又不是小孩子,实在不用太紧张。

    所以苏老管家便飞回城堡打点,等过几天后,苏归和白笑隽也会相续回去。

    总之今天晚上的慈善晚宴,就是苏归和白笑隽两人的闺蜜行。

    原本苏归还以为会出现一些不适应的小尴尬,毕竟她手上拿着手机,出席慈善晚宴的又都是不乏明星会出场的名流们,所以她都尽量避免不拍到别人的样子,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

    但想不到的是,就像之前的天使秀一样,不少人见她拿着手机拍摄,竟主动走过来和苏归攀谈,并表示“随便拍没关系”,简直就是意外之喜有没有?!

    所以不等宴会开始。苏归便已经收集了不少素材,至于苏候提前给苏归准备的支票,她也已经先一步交给了筹办者。并希望主办方不用在宴会上展示苏家捐赠了多少。

    最后商量后,主办方说那就取个中间值吧,其余的划到匿名捐赠上去。

    苏归觉得挺不错。便这样点头同意了。

    捐款环节结束后便是宴会,众人转移阵地至旁边大厅,在苏归和白笑隽眼里,好像就和普通酒会没什么区别,商量着再待会儿,吃点儿宴会的东西,便先一步离开。

    反正在这种场合,哪怕各种食物看起来超级好吃,也是没机会吃饱的。

    所以趁着白笑隽去洗手间的空,苏归继续待在半开放式小厅等着,打算最后拍摄一下这个小厅全貌就结束拍摄,等白笑隽出来就和她一起离开时。刚转身就从镜头里看见了朝自己走来的白念念。

    “……小归。”白念念在苏归抬头看向自己后,带着“想靠近但又不敢”的怯怯架势,站在那儿艾艾唧唧。

    苏归心中一闪,一面漫不经心的微微颔首,一面转身装似随意的将手机斜放在小吧台上,拿了杯柠檬水后又转身看向她,“又是你啊,这次又有什么指教?”

    “没没没。”白念念一副娇弱小白花的架势站在那儿,让苏归见了很想翻白眼。她看着苏归,细细打量“一副好多年不见,再次重逢真是惊喜”的架势,直到见苏归脸上越来越不耐,才又感慨的开口,“就是……觉得很就没好好看看你了。”

    “哎……”苏归伸手,用小手指头掏掏耳朵后才很无奈的开口,“白念念,你怎么跟个苍蝇一样,怎么赶都赶不走,打了还凑上来。你这种行为……”苏归想了想,补充,“可能需要看医生。”

    你有病病,该吃药药。

    “小归。”白念念泫然若泣,双手互握胸前,一副心疼捧心的架势,“我只是想和你聊聊天而已……”

    “如果你感到寂寞空虚冷,请转身去找那些愿意和你聊天做朋友的人,而不是来找我这个一直都不想和你交朋友的人。”苏归双手抱肩,毫不客气。

    “我……”就在白念念还想说点什么时,另一把声音夹着怒气传来。

    ――“苏归!你又想对念念做什么?!”

    来者不是王凯安又是谁。

    苏归翻着白眼,简直无语,“你要是想把宴会其他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就继续大声,才做完危机公关连一周都没有的王。副。总。”

    苏归一字一句,语带讥讽的对王凯安说。

    还好这话让找不到白念念,寻了半天才寻到这里,看见这副场景原本怒不可知,想要英雄救美的王凯安,总算冷静了一点点。

    他揽抱着白念念的腰,朝身后看了一眼后,重新扭过头压低声音皱眉威胁开口,“我警告,你别老是找念念的麻烦。”

    “真是不好意思。”苏归皮笑肉不笑,“我对于别人凑上来让我打脸的行为,一向不忍拒绝。所以……不是我找谁的麻烦。明明就是你们老凑上来让我找麻烦。”

    苏归的语气很无奈,“我才要麻烦你们能不能每次都凑上来让我打啊?我都赢烦了。”

    “你!”王凯安怒气直线上升。

    刚想往前走时,却被白念念按住手阻止,抬头看向王凯安,神态温柔娇弱,语气怯怯的,“凯安,你误会了,小归并没有对我做什么。”

    “念念……,你别每次都替她们说话。”王凯安拖长了声音,很是替白念念不值。

    话音刚落苏归跟着长叹了口气,语气也很无奈,“她真的每次都没有替我们说话……还有你们这油腻腻的爱情可不可以换个人当你们的观众?我是真的觉得恶心。”

    偏偏这恶心的剧情还是不能转台的那种。你说气不气人?

    所以苏归觉得自己暴躁点也算是情有可原的嘛。

    就在王凯安听了苏归的话又怒,还好白念念在旁边再次将他安抚了下来。最后瞪了一眼“哼”了一声便将头扭到一边,一副不想再看苏归的架势。

    白念念见王凯安懒得说话了,这才扭头看向苏归,笑容里带了歉意的点头,“既然小归不想我们在这里,那我就离开好了。”说完却在苏归充满期待,写着“快滚”的眼神里一动未动,犹豫了一下又开口,一副不知当说不当说的架势,“小归,我和凯安……刚才都有看见捐款名单了。”

    说到这儿时,她抬头看了眼王凯安,眼神甜蜜,神情高贵,再扭头看向苏归时却有些不认同的意味在里面,“你不觉得,这次的捐款……是不是有不合适的地方。”

    苏归听了懵了好几秒才嗤笑出声,真的想不到居然白念念真是这个意思,“等等……你,现在的意思是责怪我捐少了??”

    “不是责怪,就是……出于好意的提醒而已。”白念念急忙开口,一副害怕被苏归误会的表情。她又抬头看了看王凯安,温温柔柔的神情里带了些许的自豪感,“凯安和爸爸妈妈,不仅各自捐了一千万,还有我们的玉也无偿捐赠给博物馆了。”

    “所以呢?”苏归冷冷,一点不建议戳穿白念念和王凯安,“王氏这一千万,是为了抹平拍卖会引起的危机吧?我听说……你们王氏,好像当天晚上就召开了股东大会?呵呵,真当外人不知道真相,所以现在能将这些拿出来给自己贴金?”

    王凯安万万想不到苏归会知道这些,脸上顿时有些惊疑不定,但随即正色,眼眸微微闪烁,“哪里来的道听途说。”

    “是不是道听途说你自己心里清楚。”苏归懒得和他们废话,将眼移向白念念,开口,“就算我道听途说也比某些试图慷他人之慨的圣母婊要好吧?”

    话音刚落王凯安呵斥,“苏归!你说谁呢!”

    苏归厉色直盯王凯安,“谁承认就是在说谁。”

    “你!”

    “别你你我我他他的了。你没烦我都烦了。”苏归不耐烦的开口,眼睛在王凯安和白念念之间来回,冷笑后开口,“你们两个给我听好了,话。我只说这一次。没有下次了。你要是再敢到我面前晃。”苏归手指虚点白念念,一字一句,“我一定让你后悔一而再,再而三的招惹我。”

    “所以。”苏归看着白念念,最后一次提醒,“请不要招惹我。”

    “苏归!你别太嚣张了。”王凯安怒不可支。

    “嚣张?”苏归笑了笑,微微颔首,“我明明说了‘请’字。”

    所以。快滚。

    ――――――――――――――――――――

    白笑隽回来的时候刚好看见王凯安和白念念离开的背影,愣了下后快步走向苏归,拉着她上下打量后问,“你没事吧?”

    “没事啊?”苏归笑眯眯的将手机的录制按钮关掉,美滋滋的挽着白笑隽的手继续说,“不仅没事,而且心里还相当开心。等回去了给你看精彩片段。”

    白笑隽点点头,表示没问题,朝宴会中心地带看了看后,扭头看向苏归,“要不我们现在离开?”

    “好啊。反正也没什么好吃的。等回去了换件衣服我们去夜市逛逛吧?”苏归笑眯眯回答。

    “嗯!”

    两人说说笑笑的手挽手出去,先溜到一边找到主办方打招呼准备离开。不过主办方也不是不会办事的人,稍微叫住苏归和白笑隽,由招手叫了一助理模样的人靠近后,才由对两人笑着说,“两位,不如跟着我的助手走绿色通道吧?这样能轻松自在一点。”

    “那就谢谢啦。”苏归点点头道谢。

    “哪里,应该的。”

    又闲聊几句后苏归和白笑隽便跟着助手离开,原来宴会的一则有一长长的参观走廊,走约五分钟后便能看见电梯和紧急通道,听带路的助手说,电梯下去后是位于酒店某小巷侧门,他们已经率先通知苏家的车在下面等着了。

    就在苏归正欲上电梯时,却被白笑隽一把拉住,疑惑回头,“笑隽?”

    白笑隽看着她们走过的走廊,惊异的看向苏归,“哪儿来的烟啊?!”

    “啊?!”苏归和助手听了,齐齐朝身后走廊看去,白烟更浓,而且还能听见依稀传来的慌乱尖叫声。之后便是由远至近的慌乱脚步声,在苏归三人目瞪口呆中,刚刚还光鲜亮丽的众人已狼狈的朝应急通道的方向跑。

    白笑隽拉住其中一人,神情慌乱的问,“出什么事啦?”

    “着火了,快点跑啊!”那人气急败坏的甩开白笑隽的手,赶紧顺着人群一起往楼下跑。

    “啊?!怎么会着火?!”助手慌乱,想带着苏归和白笑隽离开,“苏小姐、白小姐,快走吧!”

    “不行,我得回去。”白笑隽慌乱看向苏归,“我没看见我爸妈!”

    苏归点点头,提起裙子先跑到一边放灭火器的地方,手一曲,就准备用手肘将按钮撞开。但刚撞了一下就吃痛得抱着手肘在原地跳,还是白笑隽过来帮忙将灭火器的箱子打开,拿出里面预备的三个防烟面具后,将灭火器丢给助手。

    “你拿着这个往下跑,面具我们拿走了,你快走!”

    说完递苏归一面具,自己带上另一个,剩余一个拿在手上就往回冲。惹得助手抱着灭火器在她们身后大叫,“哎?哎??!两位!两位?!你们别捣乱啊!!”@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助手都想哭了。

    可惜这时苏归和白笑隽两个小疯子已冲进了浓烟里,不见踪影。助手没办法,只好独自掉头,抱着灭火器顺着应急通道往楼下跑。

    只希望最后所有人都平安。

    ――――――――――――――――――――

    “老婆子!你在那儿啊?!老婆子!?”白父一边咳嗽,一边在地上爬行,焦急的寻找白母。

    烟雾太大,刚才人又一通慌乱,他和原本牵着手要往外跑的白母被人群冲散,又不小心被撞倒后,就没法辨别方向,现在至少得把自己妻子找到啊!

    白父咳嗽着,想大声呼喊,但烟雾太重,他竟也逐渐感到昏眩,体力不支。就在这时似听见白母的声音。顿时精神一振,拿出最后的精神提声后,总算在从大厅上方,掉落的水晶灯旁找了跌坐在那儿的白母。

    “你没事吧?没事吧?!”白父扑过去,抱住跌坐在地,已经没多少力气的白母。

    其实他现在也感体力不支。

    “我的脚,好像扭着动不了了。”白母回握白父的手,声音虚弱的回答。

    “没事没事,我在,我在。”白父看了看周围,但举目都是白烟,什么都看不见,他现在也不剩多少力气,根本不知道该往哪儿走,心中正生出“不会死在这儿了吧?”的想法时,白雾里有人从旁边快速跑过,白父眯着眼,焦急喊叫,“哎?!这里还有人!帮帮忙!帮帮忙啊!”

    和王凯安跑散的白念念听见熟悉的声音,猛的停下脚步,扭头朝刚刚跑过的地方看去,透过烟雾依稀可以看见是白父和白母。她脸色一变脚步向前跨了一步,却又想到什么突然顿下。

    白父坐在地上,眯着眼睛看着浓烟里一时微动的人影,着急的开口,“你带一个!你带我老婆出去就好!”

    话未落就被白母打了一下,虚弱的带着哭声,“你个死老头说什么呢!自己走,别管我!”

    白父焦急,“哎呀,这种时候还推什么推,能活一个是一个!”他又扭头看向浓雾里还在那儿踌躇的人,突然觉得很眼熟,试探的开口,“……念念,是你吗?”

    白念念退了一步,惊异不定。

    她想走,但又觉得应该过去。

    就在这时白父似乎真的确定是白念念一样,提声开口,“念念!念念!快来帮帮忙啊!念念?!”

    白念念狠狠心,正欲上前,却在这时大厅里另一盏水晶灯带着一大片墙皮掉了下来。“轰隆”的声音带着火球,让白念念尖叫了一声后,连半点犹豫都没有转身便连爬带滚的跑进了浓雾中不见踪影。

    无论白父如何叫唤,都不没再回头。

    “算了。”白母吸入太多烟雾,有些头晕的拉拉白父,“走了就走了吧。再叫也没用。”

    白父听了,长了长嘴,最后却什么都没说,只沉重的哎了一声。

    顿了顿揽抱住白母说,“算了……还好笑隽不在。”

    “……嗯。”白母语气里带了哽咽。刚才她就看见笑隽和苏归先离开了,还和白父抱怨了两句笑隽怎么也给自己打个招呼就走。

    现在想想,却觉得这样很好。

    至少自己的女儿没事。

    正想着时,却听浓烟中传来声音――“爸?!妈?!你们在不在?!在就应我一声啊!”

    额头相抵的白父白母听了猛的抬头朝声音出看去,才应声便见两个身影一前一后的冲了过来。

    “爸!妈!你们两个没事吧?!”白笑隽抱着白父白母,焦急。

    白父抖着声音开口,“没事、没事……”

    而白母则狠狠打了几下白笑隽的背,随即抱着她哭,“你回来干什么啊!”

    就在三人抱着哭时,苏归在旁边提醒,“快走,出去了随便你们要怎么打,现在快走!”

    这种时候还耽误什么呢。

    白笑隽吸吸鼻子,立刻将手上的面罩给白母带上,又脱下自己的给白父,“爸,你也带上。”

    “不,我……”白父想推还给白笑隽,还未说完,就被苏归再次打断。

    “没时间了!别推来推去的,出去再说,赶紧赶紧赶紧!”说完就帮着白笑隽把面罩给白父带上,然后对她说,“我的,你我换着带!”

    “……嗯!” 白笑隽点点头,凭着之前的方向感朝来处走去。

    刚走一般,苏归就踢到什么差点跌倒,还好白笑隽搀了一把。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什么东西?!”苏归惊异,和白笑隽一起蹲下身一看,竟然看清自己踢到的,是不知怎的被烟雾熏晕的王凯安。

    两人互望一眼后,苏归耸肩,

    “得。我两不用换着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