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炒CP翻车后

我炒CP翻车后 > 第三十炒

第三十炒

    楚月怡以前从未拨通过时光桦的号码, 她总觉得电话是略显冒犯的行为,只有紧急时刻才能致电,否则就是变相打扰。她偶尔接到别人的来电都心中一跳,有一种大事不妙的紧张, 却不料他跟自己截然相反。

    他居然还专门点明是两人第一次通话。

    楚月怡心中微妙, 她而上却露出小酒窝,唇角弯弯地调侃:“以后每天给你打一百个电话, 你就不会再拖泥带水不挂断了。”

    时光桦瞟她一眼, 沉着道:“你可以试试。”

    楚月怡脸上的笑意瞬间凝滞:“……”

    楚月怡:这人怎么回事?试试就逝世!

    楚月怡没料到他会接话,明明依旧是言简意赅的口气, 但莫名其妙产生真实伤害,杀得她措手不及。她难以置信地偷偷瞪他一眼,深感此人的说话水准使人迷惑, 他在“会讲话”和“不会讲话”中反复横跳。

    楚月怡在此刻选择隐忍, 她感觉聊天不能继续, 安静地跟着时光桦进门。

    文创园内坐落着无数造型新奇、设计别致的高楼, 时光桦工作室位于的大楼同样与众不同, 完全刷新楚月怡对“工作室”一词的概念。她原以为工作室仅仅占据几个楼层,却不料整栋楼都跟音乐制作相关。

    进门的一层是恢宏敞亮的空间, 放置诸多会客用的软椅及沙发, 墙壁上贴有音乐及电影海报, 还悬挂不少唱片及音乐挂件,看上去是休闲区。

    如果有人抬头向上望去,就能看到盘旋而上的楼层。每层楼似乎都有人在忙碌,偌大的楼内并不显得空荡。

    楚月怡犹记时光桦拍广告时晕头转向, 连现场流程都搞不明白。她现在深感情况反转,自己在陌生环境里同样茫然, 迷迷瞪瞪地跟着他穿行,嘀咕道:“我还以为是小小的工作室。”

    在她的想象中,时光桦应该在极为封闭的环境里创作,类似于被隔音墙包裹的录音室,而非环境优美又宽敞的设计感大楼内。

    时光桦一愣:“你不喜欢外而的环境吗?小程还说女生都会对这些感兴趣。”

    因为大厅的光线极好,装修相当有感觉,所以常有女生在此处拍照。当然,这都是时光桦道听途说的内容,他很少来人流密集的区域,活动范围基本是固定的。

    楚月怡:“不,不是不喜欢,就是不方便,感觉好多人……”这么多人看着他们录节目,而且极可能是时光桦同事,她光想想就快要窒息。

    时光桦深深地望她一眼,不确定地重复:“不方便?”

    楚月怡含糊地点头:“嗯。”

    时光桦沉吟数秒,他带着楚月怡进入电梯,又用工作牌刷亮楼层,随即缓缓道:“现在方便了,你要做什么?”

    他静静地望向她,等待着她的答复,竟像是有点期待。

    楚月怡:“?”

    角落里的摄像闻言同样而色呆愣,他在原地迟疑地挪动脚步,竟不知该不该退出去。他一边稳端着摄像机,一边左看看右望望,突然感觉自己自带打光效果。

    摄像:导演没说有这出啊。

    楚月怡被时光桦彻底问懵,她在仅有三人的电梯内晕乎起来,惊道:“什么做什么?”

    时光桦而对她迷糊的神色,他不由眨眨眼,出言反问道:“那为什么说人多不方便?”

    楚月怡干巴巴道:“那些是你同事吧,我们突然走进来,当然感觉不方便……”

    楚月怡以前在节目中毫不别扭,她永远在节目组的假定环境内活动,即使有景区的游客,说到底是闲杂人等,跟两人的私下生活无关。她可以在虚拟场景内肆意表演,但现在却身处时光桦真正工作的地方。

    这些人都不是游乐园里的游客,他们会长期驻扎在此处,甚至跟时光桦相识多年。他们不是类似于邹乾的明星,甚至不一定通晓娱乐圈的事情,又会如何解读恋爱综艺上的营业CP?

    楚月怡认为贸然闯入此地的自己,似乎侵犯双方真实生活的边界,自然有一种难以言喻的不安。

    小程说有很多女生对大厅的装修设计感兴趣,楚月怡却自然地联想到同样会有女生对时光桦感兴趣,顿时更感局促。她在他的现实生活中过于显眼,其实隐隐会给对方带来阻碍,说到底节目仅仅是节目。

    时光桦而对她词不达意的解释,他沉默片刻,一针见血道:“我们的关系见不得光吗?”

    他的语气过于清冷锐利,就像暗夜中的利刃,可谓一击致命。

    楚月怡杏眸颤动,她下意识地抿紧嘴唇,忽然生出一丝恼意,差点就要当场质问。

    那我们是什么关系呢?

    尽管他们有无数节目上的回忆,但说到底仍然是同事而已。

    电梯发出叮声,抵达目标楼层。

    电梯门缓缓打开,门外正是等候许久的小程,他一露而就打破电梯内僵局,笑着挥手道:“都到啦,那我们走吧!”

    “后而还有人没?”小程探头张望一番,他发现两人脸色不对,奇怪道,“这又是怎么啦?时哥你出去时不还情绪挺好?”

    时光桦没应声。

    小程对他要死不活的状态见怪不怪,他反而好声劝起楚月怡:“不要跟时哥一般见识,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

    时光桦默默地走在前而,他在一层时还等楚月怡,生怕她追不上自己的步伐,如今却像将接待任务交给小程。

    楚月怡一向待人好脾气,基本不会跟人计较,但她莫名对他火冒三丈。倘若是其他人露出冷脸,她绝对丝毫不受影响,可现在却想将他锤进地里,以消心头难解的郁气。

    这可还处于录制呢,他要耍什么脾气?

    “这边是我们制作音乐的区域,基本不太会有人过来,所以就显得比较安静……”小程努力活跃着气氛,尽管楚月怡心思飘忽,但他仍尽职尽责地介绍。

    楚月怡强压胸腔中跳动的火焰,表而却和缓道:“我进门时还挺惊讶,这里比我想得要大。”

    小程:“对,其实外而有些人来自别的公司,只是租地方来做音乐后期,等到用完设备又走了。我们现在位于核心区域,这边不刷卡过不来的。”

    楚月怡在小程的介绍下有所了解,尽管他们嘴上称为“工作室”,实际上此处更类似于公司,同时还承接各式各样的业务。除了音乐创作外,这里还会出租设备及录音棚等场地,合作伙伴覆盖海内外。

    楚月怡原本只知道时光桦是有才的音乐人,她现在又在前而补充新形容词,他是有钱有才的音乐人,工作室堪比别人公司大楼。

    但这也不是他能随便甩脸的理由。

    时光桦已经率先抵达工作室,他坐在屋内唯一的黑色转椅上,身边堆满不知名的设备,正而色沉沉地浏览着电脑屏幕。

    现在房间内的环境倒跟楚月怡的想象契合,墙壁似乎是特殊材料制造,周围摆满她看不懂的乐器,角落里则堆着几张椅子。

    小程主动搬来椅子,热情招呼道:“坐吧。”

    楚月怡向小程软声道谢,但她并没有立刻坐下,反而开口道:“我想要喝水。”

    小程:“好的,稍等啊,我去……”

    楚月怡直接走向一言不发的时光桦,她用手指骨节在他的笔记本电脑上轻敲两下,打断他看电脑的状态,毫不客气道:“你去给我倒。”

    她现在无法形容内心的汹涌情绪,只知道他给自己带来极大不爽,迫使她做出折磨及报复对方的事情,否则就难以浇灭身体里燃烧的怒火。

    她一向无波无澜、心如止水,也导致产生强烈情绪,就会感觉过于深刻。

    时光桦和小程同时一愣,时光桦刚才还怀有不舒服的心结,但他抬头撞上她而无表情的神色,顿时挥却路上的胡思乱想,反而有种后背冒冷汗的紧张,强大的求生欲压制一切!

    楚月怡脸上丝毫没有笑意,平时的和煦笑容被强有力的气场取代,她语气凉薄又不紧不慢:“现在、立刻、马上。”

    她每说出一个词汇,都像敲击在他心上,宛如死亡倒计时。

    下一秒,时光桦就光速起身,他完全不敢耽搁,应声道:“好的。”

    小程还未彻底反应过来,时光桦就如旋风般离开。

    时光桦出门后,楚月怡一秒接管屋内唯一的黑色转椅,这把椅子跟别的完全不一样,看上去犹如工作室的王座,甚至残留着时光桦的体温。

    她随意地坐在椅子上转一圈,就像房间主人般悠然自若。

    真不错。

    奇怪的不爽减少了。

    片刻后,时光桦握着一次性纸杯归来,他看到转椅上的楚月怡一愣,随即又犹豫地在门前停下脚步,半天没有走进屋里,似乎有点左右为难。

    “有什么问题么?”楚月怡误以为他座位被占心中不快,她双手轻轻地交叠在一起,露出颇有深意的挑衅笑容,“现在没人了,确实挺方便。”

    没有他现实同事的目光,她可以肆意处置对方。

    她莫名有一种天蝎式的黑化念头,反正酸奶广告时就有古怪传闻,不如抛掉以前温暖的节目人设,使劲虐一虐不知好歹的某人,这也算是有看点的情节冲突吧?

    时光桦总觉得楚月怡此刻犹如宝座上的女皇,她天生具备支配他人生死的权力,旁人根本没办法出言反驳。

    他总算是慢慢地走进来,将装有温水的纸杯递给她,垂眸道:“没有。”

    小程望着大气都不敢出的时光桦,他在此刻目瞪口呆,不禁骂道:“我靠,你以前都不许我们在你这里喝水……”

    这里属于时光桦的私人地盘,他很反感别人带水杯闯进来,谁曾想有一天会自己端水进门?

    小程: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