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炒CP翻车后

我炒CP翻车后 > 第三十一炒

第三十一炒

    人总有一种微妙的心理, 向来脾气不好的人发火并不可怕,但一贯温柔似水的人反常地露出冷脸,就会带来惊人杀伤力。因为外人摸不准对方怒火的底线,所以对未知的结果心怀恐惧, 也就不敢在此刻怠慢。

    楚月怡第一次在节目上黑脸, 自然当场就将时光桦摁住。她握着纸杯,小口地饮水, 总算心平气和起来, 又抬眼问道:“不许喝水?”

    时光桦:“没……”

    小程迫不及待地告状:“可不是嘛!你都不知道他有多讨人嫌,自己能在工作室里用水杯, 却不许我们带水进屋里,必须在外面走廊喝完!”

    小程显然积怨已久,他发现有人能制住时光桦, 顿时扬眉吐气, 讲得活灵活现。

    因为房间里遍布机器, 所以时光桦相当讲究。他总觉得同伴们毛手毛脚, 稍有不慎就会毁掉自己的创作空间。如果换作平时, 时光桦对小程的指责毫无反应,但他如今目光幽幽地斜对方一眼, 既有隐忍又有怨。

    “嚯, 居然还暗中瞪我!”小程幸灾乐祸道, “我有哪里说得不对?”

    楚月怡将杯中温水喝完,她小心地捏着纸杯,没有将其随手放到一边,笑着感慨道:“原来你平时挺苛刻。”

    时光桦眼看她绽放往日的笑意, 他竟一时也不确定她情绪,不知是风暴前的宁静, 还是顺利度过难关,不由支吾道:“没有。”

    小程不怕死地戳穿:“就有!就有!”

    楚月怡替小程出头,好声规劝道:“不要总对亲近的人发脾气。”

    小程赞同地点头:“就是,就是。”

    时光桦:“……”这就是小人得志吗?

    时光桦想将小程当场暗杀,表面却闷闷地应道:“……好的。”

    小程从未见过如此气弱的时光桦,他在此刻宛如大仇得报,有种酣畅淋漓的畅快。

    时光桦欲言又止地望楚月怡一眼,她现在似乎心情极佳,没有进门时的风雨欲来,恢复平时的笑意盈盈。他很想当面吐槽一句,她刚刚算不算对亲近的人发脾气,但觉得活着好像比答案更重要,又聪明地将话咽回去。

    众人开始商议起数字专辑,时光桦失去自己的座位,只能搬来角落的椅子,坐在楚月怡的身边。他用笔记本电脑展示资料,有条不紊地推动进度,镇定道:“你对专辑有什么想法吗?”

    时光桦给不少歌手及偶像操刀过专辑,他在沟通时一向干脆利落、言简意赅,自然下意识地使用工作状态,显得过于冷静。

    “嗯……没有呢。”楚月怡歪头思考片刻,她眸若秋水、笑如弯月,简单直白地回道,“所以才需要你呀。”

    “……”

    时光桦面对她的笑容,他顿时进退两难,难以辨别其含义。这话的意思究竟是“我不懂音乐请多多帮忙”,还是“我要是能懂还要你做甚”,实在令人纠结。

    他不敢深入去想,展现出乙方式和风细雨,下意识地放缓语气,轻声道:“那我们先听一下段落。”

    楚月怡同样展露甲方式天真无邪,她望着屏幕上的音轨,语气悠然道:“不是说共同作曲,直接听段落好吗?”

    时光桦被她堵得哑然,他沉吟数秒后喏喏道:“……不好。”

    时光桦立马起身,还不忘出言安抚:“请稍等片刻。”

    小程目睹时光桦去搬设备,他顿时快乐地拍手,忍不住赞美道:“这才是真正的甲方!”

    小程总认为时光桦在事业上太顺,此类人就该接受社会毒打,积攒一些人情世故的经验,否则简直要无法无天。他在时光桦身边工作那么久,终于等来喜闻乐见的这一幕,可谓此生无憾。

    时光桦将取来的设备调节完毕,便让楚月怡在上面进行弹奏。

    楚月怡望着陌生机器满头雾水,她总感觉此设备像高端版电子琴,拥有黑白色的琴键,但花里胡哨的按钮增加不少。

    她迟疑道:“但我不会弹琴。”

    楚月怡的音乐水平停留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她勉强知道琴键对应的音,但没有任何的演奏经验,更不用说现场作曲弹奏。

    时光桦淡然道:“没关系,随便弹。”

    小程在旁起哄:“你就随便摁,然后让他编,不好听他提头来见。”

    楚月怡:“……”好家伙,这样也算共同作曲,那确实是有手就行。

    楚月怡的手指在琴键上方徘徊,她显然没有好主意,又缓缓收回手来。

    小程见她苦恼,煽风点火道:“你就专弹那种难的,一般人没法编的曲,好好地制裁他一下!”

    楚月怡:“不好吧……”

    小程:“这有什么不好的,编不出是他的锅。”

    时光桦没有表示反对,他全程神色自若,似乎胸有成竹,出言鼓励道:“你想弹什么都行。”

    楚月怡思考片刻,她终于伸手轻触琴键,在指尖蹦出两个音符。

    “没了吗?”小程诧异地听完,“只有两个哆?”

    楚月怡的手指悬在半空,她不好意思道:“不是,本来说按生日,但是……”

    她的生日是11月9日,然而她不知道如何弹“9”,自然尴尬地停住。

    楚月怡没有继续往下说,又一连摁下三个琴键,恰巧是时光桦的生日。他的生日在网上无资料,但她在女巫合盘时记住,日期是7月16日。

    时光桦、小程等人对音符相当敏感,他们听音就能飞快地辨认,随即解读出音符背后的秘密。

    小程当然知道同伴的生日,他顿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若有所思地望向时光桦,笑容充斥玩味。

    时光桦原本气定神闲,他现在却神色怔愣,心中微微一荡,轻轻地抿紧唇。

    楚月怡正低头专注地摁着琴键,小心翼翼地不要出错,直接跳过不会弹的“9”。她感觉有人靠近自己,还没来得及回头查看,就被熟悉的清冽气息笼罩。

    楚月怡是坐着弹琴,时光桦站在她身边极高,他的身影几乎从上方将她覆盖,犹如一张似有若无的天网,彻底将她拢住。

    他伸手触及琴键,修长的手指在其间跳跃,奏出一串流畅的旋律,低声询问道:“是这样吗?”

    楚月怡完全没有触碰到时光桦,但她此刻却感觉周遭空气被他抽走,犹如直接跌入他掌控的私人空间。他的琴技远超自己,致使那段旋律听来熟悉又陌生,跟她磕磕绊绊摁出的音符截然不同。

    楚月怡干巴巴道:“应该吧。”

    时光桦了然地点头。

    下一秒,他将另一只手放上来,在她身边开始现场作曲,顺着那段旋律流畅地往下弹奏。他的指尖丝毫没有停顿,在琴键上编织出优美乐章,瞬间让工作室充满曼妙的音符。

    楚月怡愣愣地望着他的动作,她以前也见识过他弹琴,那时琴音中流露出他的情绪,他借着钢琴回答她的问题。

    然而,她此时更感震撼,自己随便摁出的音符,在他手里焕发新的活力,慢慢被重组成动人的旋律。

    小程听着崭新的曲目,他不禁偷偷嘟囔:“果然带妹就是不同,作曲水平远超以往。”

    小程总觉得,时光桦就跟大学时篮球场的男生一样,场外没人时表现平平淡淡,一有女生经过就疯狂扣篮,免不了被其他球友调侃。

    时光桦见她不动,主动提议道:“你也可以弹。”

    楚月怡面对他精湛的琴技,忙不迭道:“但我……”

    时光桦:“弹会的就好。”

    楚月怡感觉他就如汹涌大海上掌舵的船长,她的心态同样平静下来,在对方鼓励下伸出手,摁下那一串熟悉的生日音符,跟他共同演奏。

    两人的指尖同时在琴键上跳动,却若即若离地没有相触,总保持着适当距离。

    她只弹奏那段简短的旋律,剩下复杂的部分都由他完成。

    楚月怡演奏的动作逐渐熟练,她望着眼前的黑白琴键,察觉他相伴在侧的存在感,竟有一种似曾相识的错觉。

    音乐使她的思维发散,甚至挖出深藏已久的零星记忆碎片,让她感觉这一幕莫名的熟悉。她以前好像也有类似的回忆,但人类的大脑真是高深的存在,常常让人分不清是梦是真,将线索弄得支离破碎。

    他们初次共同作曲相当顺利。

    时光桦将旋律导入电脑,今日工作就告一段落。

    文创园门口,楚月怡跟时光桦及节目组道别,她裹着围巾站在户外,等到一日未见的李柚。

    李柚今天忙于其他业务,但仍抽空来接楚月怡,她在车内扫视一圈不远处的文创园,随即感慨道:“原来是在这里,难怪看着眼熟。”

    楚月怡应道:“我也总觉得来过,但实在记不清楚。”

    楚月怡进入园区时就略有印象,可她又记不起到访此处的细节。

    “你当然来过,好久以前吧。”李柚随口道,“这个园区重新装修过,后来盖成不少新楼,难怪你认不出来。”

    “我跟你签约那天,也来这里接过你,我就说路怎么那么熟。”

    楚月怡跟李柚签约都要追溯到大学,如今相隔多年,自然印象不深。

    她一开始只当错觉,没想到自己真来过,下意识地回头望去。

    园区内,时光桦所在的大楼在夜色中亮起灯火,犹如一盏静谧的灯塔。